蟠桃修仙记 中秋特别篇(二)
作者:子牙mio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话毕李俊鸿拿出一枚桂叶,往半空一抛,直接打开前往天幕的通道,黄溪雨祭出一艘华丽飞舟,按她的喜好装饰成了银杏黄色,飞舟宛如一只巨大的黄鸟,四人上去以后就扑腾着翅膀钻进天幕之中。

  “哇。”李子渔记事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见天幕,一进去就被这银河景象震撼,天幕中虽然黑暗,但总有无数点星光闪烁,宛如一片璀璨夜空,而远处一轮明月散发濛濛月光。

  太阴和太阳隔着银河相对,太阳比太阴星还要亮些,但在这距离之下光芒就散失许多,没有那么明亮。很神奇的是,太阳能将整个世界照亮,但在天幕之中却照不亮这片空间,明月也是如此。

  “这是因为天幕中大部分都是什么都没有的空间,没有东西承载光芒,看起来就是黑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光芒才能透过天幕到达九州大地。”李俊鸿坐在船头给女儿解释道,作为天仙,他已经不用亲手操控这飞舟,以神识都能把控方向。

  李晗光虽然来过一次,但那也是很久以前,记忆并不那么深刻,因此对这夜幕星河的景象还是十分感叹,世间竟有如此神奇的地方,还这么辽阔。

  银河下方是通天河,这条大河在星光照耀下反射着星光,也显得波光粼粼,像是一条光河,这在一段河中没有生灵,完完全全就是纯净的水聚在一起,清澈见底同时也阴寒刺骨。

  广寒宫中已经准备好了宴席,说是宴席,其实没有多少东西,一张青石桌摆在月桂树下,几人围着石桌坐了一圈,桌上摆了许多瓜果,中央摆了一个冰盘,上面放着许多玉盒,便是苏玉儿特制的冰玉月饼。

  飞舟从月湖上过来,苏玉儿连忙去迎接,此时还是白天,只是广寒宫中没有日夜之分,在静谧夜色下已经很有节日氛围。

  “李兄,黄夫人。”苏玉儿站在桥头,对着手挽手走来的两人说道,李俊鸿和黄溪雨腰间还戴着环珮,随着他们走动,两只玉佩竟自己合到一处,构成一对比翼鸟。

  李晗光和李子渔走在他们身后,手里提了几盒礼物,走到石桌前时就放在桌上。

  “苏姑姑好。”来前李俊鸿就特别叮嘱过,两人乖巧喊了一声,苏玉儿连忙招呼众人落座,随后慕广寒从宫中出来也叫了声叔叔阿姨。

  “青儿。”苏玉儿喊了一声,苏青儿化作三足青乌从月桂树上下来,轻轻一飞,飞到广寒宫的连绵宫阙上面,身上忽然落下无数青萤光点,随后似是有一层涟漪泛起,广寒宫焕发出光彩,一层层天蓝帷幔从地上升起,在风中飘扬,宫殿从一角开始亮起灯火,像是潮水一般蔓延开来,转眼间整个广寒宫灯火辉煌,红色灯笼挂在檐角重重帷幔纱帘间,将清冷宫殿都照得仿佛人间。

  “真好看。”李子渔看着这变化,惊呼一声,苏玉儿满意笑道:“这是特别为你们准备的节目,后面还有。”说着拍拍手掌,苏青儿又从远处飞回来,玉蟾和君承泽站在月湖畔,合力施法,满湖莲魂被清风卷起,飘飘扬扬像是柳絮一般轻柔落到此间。

  随后慕广寒取出瑶琴轻轻拨弄,早就布置好的阵法启动,整个广寒宫响起动人乐声,莲魂在半空舞动,一个个仙女身姿在灯火中摇曳,轻舞弄清影,简直像是在仙境之中。

  李晗光伸手去摸身畔一朵莲魂,结果手指碰到那细小的仙女,仙女就化作清气散开,随后又从莲心另一处冒出来,继续先前的舞蹈。

  欣赏了半天歌舞便到了晚上,是月桂洒下甘霖的时候,只见苏玉儿一伸手,袖中飞出一匹红绫,化作层层叠叠的绸子挂在月桂树上,将这先天灵根装点得宛如当日李俊鸿送戒指那株大树一般。

  月桂树树枝轻轻一震,随后四周开始变得烟雨蒙蒙,红绸承接露水随后从尖端滴落,整棵桂树盛开无数黄花,一簇簇黄花宛如一团团星云藏在树叶之间,太阴星照出一道明光在桂树上,随后无数云雾全部化作露水,像是被月桂全部吸收一般从那红绸底下滴落。

  每一滴都是珍贵至极的帝流浆,从红绸上滴落以后便消失不见,其实是穿透这片天幕化作甘霖降临在天幕之下的人间。

  九州四海都开始下雨,但这雨在凡人眼中并不显化,反而是妖族一个个全都从洞府中出来接受甘霖洗礼,身上浑浊妖气也在这等神物之下被洗刷,往清灵转变,这短短一炷香的时间,就让它们的修为提高了不少。

  帝流浆赐完,苏玉儿将红绫一收,红绫便卷着一些露水回来,通过这种方式,她每年都能收集一些帝流浆。

  随后她将那些玉盒一个个打开,说道:“这是我研制的冰玉月饼,这还是第一次做,你们都尝尝,看看好不好吃。”

  李子渔率先拿了一个,这月饼因为是冰镇的,因此月饼皮还是软软的,不像烤制的月饼那么硬,一口下去十分柔软,像是一团棉花一般,而其中的果馅酸酸甜甜,还有清凉汁水渗出,八月虽然已是秋天,但天气还不算特别凉快,吃这种冰镇的甜点真好,让人浑身舒爽。

  “好吃。”李子渔在蓟江也吃过苏沐雪做的奶茶一类甜品,十分喜欢这种清凉的味道,传统的点心都是要烤或是蒸煮的,就算放凉了吃,也不如这种一开始就是冷做的解暑。

  李俊鸿看她还要去拿,就道:“你小心些,回头吃成个胖妞可嫁不出去。”

  “你好烦啊,美食当前,能不能不要提这种扫兴的事情,娘你看看爹。”李子渔撒娇道,黄溪雨和李子渔向来统一战线,黄溪雨也十分喜欢这口味,也已经吃了一个。

  “黄夫人要是喜欢,我回头把配方给你。”苏玉儿自己拿了一个小口咬着,说道。

  “我才不给他做,可把他惯的。”黄溪雨嘴里说着,但还是打算回头把配方要来,不给李俊鸿,自己做了偷偷吃也是可以的。

  他们自己带来的月饼倒是被冷落了,虽然也是黄溪雨亲手做的,比起这别出心裁的冰玉月饼却是差了一筹,不过黄溪雨也不介意,本来这回就是要让他们放松心情的。

  吃完东西,李子渔便拉着哥哥和慕广寒去玩,苏青儿和玉蟾眼馋也跟着去了,君承泽本来打算回房睡觉,结果也被慕广寒拉走,留下苏玉儿和李俊鸿夫妇聊天。

  网上直接搜索:""20万本热门小说免费看,,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