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大恶人 154章 月牙泉下藏神兵
作者:台式电脑的小说      更新:2019-02-14

  雪狼峰,白雪皑皑,一片寂静。

  掩埋在大雪中的重重宫殿,依稀可见曾经的繁荣与兴盛。

  薛天霸来了,沿着被积雪完全覆盖的山道,一步步登上了雪狼峰,他纵目扫视,雪狼寨依旧在,阁楼和房舍却空空如也,再也看不到警戒站岗的山匪了。

  整个寨主已人去楼空,连他这位寨主都被迫加入了黑虎寨,更何论其他普通山匪,也许早已都忘了在雪狼峰上,还有一个雪狼寨吧。

  薛天霸心中感慨,有一股悲伤的情绪在弥漫。

  就在这时,他的耳边忽然传来了一阵阵熟悉的歌声

  “跑马溜溜的山上”

  “一排溜溜的匪哟”

  “强健有力的肌肉”

  “漂亮妹妹的爱哟”

  “寨主哎呦打劫哎呦”

  歌声缥缈,在雪狼寨中回荡,风吹来,吹得屋瓦上的积雪纷纷扬扬,这歌声在寒风中呜咽不清,仿佛在哭唱悲鸣。

  这首歌,分明就是雪狼寨的寨歌!

  薛天霸听着听着,眼眶忽然湿了,脑海中闪过雪狼寨曾经一幕幕的情景,想起自己曾屹立雪狼峰之巅,指点江湖武林的威风场面,他的心中燃烧起了一股火苗,浑身血液,而后不由自主的跟着这首歌唱了起来。

  声音恢弘,震动山野。

  “寨寨主是你回来了吗?!”

  忽然,从积雪掩埋的宫殿中,传出了一道惊喜的声音,打断了薛天霸的思绪。

  他转头看去,雪地上,一个人正疯狂奔跑而来。

  雪太滑,他跑的太猛,一个扑子摔倒在了地上,浑身满脸全是雪,但他不在意,爬起来踉跄着继续跑,终于跑到了薛天霸的面前,而后扑通一下子跪倒在了地上,抱着薛天霸的大腿嚎啕大哭。

  这人,正是雪狼寨的大统领陈春!

  “陈春,那日我去参加黑虎寨苏三寨主继位大典,被迫臣服,雪狼寨也全体归降,我知你忠勇,所以没有强求你,可你拟为何还不走,留在这里做什么?!”

  薛天霸又喜又悲,又带着愤怒和关切的说道,扶起了陈春,帮陈春拍打着身上的雪。

  陈春抱拳,目光满是坚定和激动的应道:“我知道寨主有万丈雄心,岂会寄人篱下任一个小儿差遣,那苏三狼心狗肺,亏得寨主对他恩义有加,却没想到他会吞并雪狼寨,还将寨主你强行扣押!”

  薛天霸眼中闪过欣慰与感慨之色,兜兜转转的大半辈子过去了,最懂他的人竟然是他的这位大统领陈春。

  “寨主,请随我来,我给你介绍两个人!”

  陈春忽然想到了什么,笑着说道,在头前带路,领着薛天霸踩着厚厚的积雪,来到了一个隐秘的院子里。

  这个院子是雪狼寨以前一个山匪高层的独院,不大不却有三室两厅两卫,院子中有一颗老柳树,还有一个棋桌,角落里个练武的武器架,上面落满了雪。

  陈春推门而进,一股热浪驱散了寒风。

  房间里很温暖。

  桌前,坐着一男一女正在说话,看到陈春进来,身边还带了一个人,不由腾的站了起来,唰的一声拔出了刀剑。

  “大哥大嫂,不用紧张,仔细看看这是谁?!”陈春笑呵呵的说道,

  屋内两人凝目半响,忽然惊叫一声:“寨主!”

  “朱昶龙!”薛天霸也是吃了一惊,当初他从江湖中招聘了一位金刚,还先一步去黑虎寨支援,结果神秘失踪,没想到今日会在这里见面。

  朱昶龙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寨主大礼,面色激动,看到薛天霸看向他身边的那个女子,不由有点害臊,最后还是说道:“这是天狼寨的金刚梨花道姑,那天我与她打斗,后来发生了一些事,如今,已经结为夫妻了!”

  薛天霸闻言,不由一愣,而后哈哈大笑。

  江湖传闻,朱昶龙的结发之妻被一个道姑横刀夺爱,那道姑只爱女色,专门勾引良家少妇,但武功高强,朱昶龙与那道姑仇深似海,但如今,两人竟然走到了一起。

  “见过霸爷!”

  梨花道姑盈盈弯腰,眉目含羞的向薛天霸行了一礼。

  薛天霸目光扫过梨花道姑微微隆起的小腹,笑道:“恭喜了,两位能放下多年的恩怨走在一起,而且还有了喜事,若是传到了江湖,那可真是一段美谈啊!”

  几人嘘寒问暖的客套了几句,落座后,开始谈起了正事。

  “我此次出山,是去白羊城办事,顺道过来看看,哎!人年龄一大,就容易怀旧!”

  薛天霸感叹道,他不会说他要去月牙泉下寻宝,哪怕陈春等人如此忠诚于他,他也不会告知。

  “寨主,如今黑虎寨势大,苏贼野心勃勃,心狠手辣,如果真要再起炉灶,咱们还得远走中原,反正西北武林是不能呆了,这里迟早会被姓苏的称霸!”

  陈春说道,询问薛天霸的意思,建议去中原。

  旁边,朱昶龙和梨花道姑也是附言应和,他们的孩子再过几个月就要生了,留在这里万一被黑虎寨发现,那可非常不妙。

  薛天霸沉吟片刻,道:“你们三人先去中原落脚,我在这边还有点事要处理,等处理完了,我就去中原找你们!”

  “好!请寨主保重!”

  “为免夜长梦多,我们即刻出发!”

  陈春点头应道,然后迅速收拾东西,与朱昶龙和梨花道姑下山而去,三人都是武功好手,实力高强,大雪封山那是对一般人而言,却挡不住他们的脚步。

  薛天霸目送三人下山离去,转身又在寨里里转悠了起来,查看是否还有其他人隐藏,之后,他才来到了月牙泉边。

  大雪纷飞,掩埋了月牙泉边的乱石堆,四周一片白茫茫,只有月牙泉露出一抹青绿色的泉水,仿佛天地圣水一般,在寒风中波光粼粼,水面没有冰封,甚是奇异。

  薛天霸深吸一口气,仔细感知没有任何危险之后,一跃而起,潜入了泉水之中。

  与此同时,在黑虎寨里,功勋殿的山匪将一沓功勋册送了过来。

  “启禀寨主,前几日殿里失火,将一些功勋册烧了,属下已经处决了负责看守的人,然后将留存的底稿整理了一份,给您送了过来!”

  一个功勋殿的法王躬身禀报,脸色惶恐,他是功勋殿的坐镇之人,功勋殿出了任何差错,他都脱不了干系。

  “去吧,看仔细点,再出错定斩不饶!”苏三挥挥手道,这名法王激动的叩谢行礼,然后躬身退去。

  不是苏三忽然变得仁慈了,而是他看到了一则让他非常感兴趣的记载,将他的注意力完全吸引了过去。

  “月牙泉下藏有天外神兵!”

  7真人小姐姐在线服务,帮你找书陪你聊天,请微/信/搜/索热度网文或rdww444等你来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