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之黑暗虫师 上架感言(补)
作者:风筝的孩子的小说      更新:2023-03-06

  经读者提醒,补上这章上架感言。

  说感言,一开始入VIP的时候,是没什么好感言的,只是默默写。

  然后经过这么久,倒是突然有些话想说了。

  其实也就是诉诉苦,争取一下订阅。

  在诉苦大会正式开始前,先90度弯腰鞠躬感谢正版读者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真的谢谢。

  然后下来我们来讨论一下非正版阅读读者的大致类型:

  1、通过正版收费阅读软件,但并不是在本书首发的QD上订阅,这样的话,您支持作者的订阅收,他仅仅只能收到一半的一半,甚至还要再砍一半,被重重渠道扒皮,最后聊胜于无。

  2、并不知道有正版和盗版之分的读者,这类读者作者并不愿意责怪,不知者无过,只是希望在后续看到作者现况后,有能力条件,还请支持一下作者创作。

  3、明知白嫖不好,碍于囊中羞涩,这方面作者也理解,可以这么说,是真理解,因为作者也是过来人,曾经有过每月紧巴巴(没有乱花销)的日子,和你们一样只能看**,希望经济条件好转了,还请回来支持一下作者创作,提前感谢。

  4、明知白嫖不好,创作不易,就是觉得不想花这个钱,就要是白嫖并鄙视看不起其他人,认为天底下都是他们那样人的这类读者,我,保持形象素质,不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

  以上4大类型讨论过了,针对2和3类型的读者,高能警告,作者要开始诉苦了……

  首先聊聊作者收入来源,先把作者分高收入和低收入,以及扑街,本书作者就是……最底层的一员。

  稿费来源,对于底层作者,基本是以全勤为主,全勤获取条件是每日更新最少4000字,一个月无休,每1000字,创作时长平均约近1小时,也就是每天最少4小时抓耳挠腮敲键盘码4000字,可获得网站平台奖励的月全勤600元,这是网站鼓励作者创作的福利条约(平台一方可随时取消该福利,因为并不写在签约合同里)。

  全勤以外,不得不聊就是订阅收入,对最底层作者来说,通常他们每月订阅收入不会超过全勤600元,于是成为最底层作者。

  当然,大多数作者每月订阅就有数千元,甚至几万元稿费,不过对于现在的作者来说,那是只能仰望的大佬。

  回到正题,作者现在的订阅收入有多少?

  我一向不爱藏这些,也不觉得多报少报有意义,直接两本书一起报近期数据。

  《精灵之黑暗虫师》,统计2/27到今天3/6的总订阅数,327,平均下来,算每日均订阅有33人。

  《精灵之王者祭典》,统计2/27到今天3/6的总订阅数,288,平均下来,算每日均订阅有29人。

  换算每月收入的话,是什么概念呢?

  正版读者根据自己的订阅支出,可以一下子知道,可这是针对2和4未入正版读者的科普,那么计算下。

  非V读者帐户,订阅是1000字/5分,高V读者帐户,1000字/3分。

  作者要积极乐观点,取千字/5分来计算。

  作者日更保底4K,每人订阅2毛钱,平台扣除1半,到作者手里,1人订阅有1毛钱,以虫师为例,每日订阅收入可达3块3毛钱*月30天,月订阅收入99元(朝天咆哮,敢不敢让我破百啊!)

  也就是,哪怕现在2本书一起更新,作者使劲的每天最少码字6小时/8000字,月收入是2本全勤600*2=1200,加上订阅99+95.7=194.7元,舍小数点,即1394元。

  这1394元,还得扣税,税后约是将近1300元左右?

  这就是现在作者写书方面的收入,感情戏不想演,就是直接摆点数据。

  这是接近文末了,再次感谢一直支持的正版读者们。

  然后是类型2和4的读者们,在这里作者说一下,经济条件不好的,请不要再订阅,先保证自己生活基本无忧虑,再来同情作者,至少现在作者还饿不死,不用太善良。

  然后是经济条件能保证生活无忧的读者,日订阅几毛钱,只看作者其中1本的话,月订最多10元出头,就当每个月请你喜欢的这本书的创作者喝2瓶600ML的大瓶可乐吧(肥宅快乐水,一起吨吨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