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天国 一百二十二章 战斗
作者:润书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7

  而在军队的前方,还有着数十名鬼神站在前方。

  这些鬼神们衣冠古朴,有男有女,面上刻画着或淡或重的法纹,但他们身上都有着黑色的神光冲天而起,身上的威势相比起普通的鬼魂来说不止是百十倍的差距,这些都是洛竹近些年来从普通鬼魂中挑选出来的精英。

  他们中有的是当代的鬼魂,但更多的还是从之前一直生活到现在的一些古老鬼魂。

  “你们就作为军队的辅佐,在军队遇到难以抵抗的敌人时,就随军出击,这次是战争,所以生死不论。”

  洛竹坐在王座之上,袖袍一扶,眼帘垂下,幽幽说道。

  涛涛的黑水在她的身后流淌着,时不时,有浪花从河水中飞起。然后又落下,带着死亡和轮回的气息。洛竹眼中有玄光生灭,如同海洋一般渊深。

  虽然只是目光扫过,但是却如同实质一般注视在他们身上,他们不由得定在原地。

  这就是纯粹力量上的差距了,千百遍的力量上的差距,让单纯的目光也带着威慑。

  这时,他们心中想着君上的力量又增强了。

  他们心中都生出激动的情绪。

  要知道,这次向外征战是他们向往已久的一个机会。

  冥土不扩大,冥府不扩张,那他们的力量也不能得到增长,不能够向上晋升。

  “是,君上。谨尊御命。”这些鬼神齐齐拜下,姿态严谨。

  顿时,漆黑的铁流冲天而起,森然的鬼气缭绕,分成数十个小的部队,分别扑向不同的目标。

  淡淡的涟漪出现在空中,像是一颗石子坠入水中,泛起点点的涟漪。

  一个小队的鬼军凭空出现,站立在大地上,死气森然,为首的骑士骑在战马上,额头上带着花纹,冷冷的目光从盔甲中发出来,扫过四周。

  战马踏在大地上,鼻孔中吞吐着白色的气,染着鬼火的眸子也扫视着这片地域。

  他下令到,“为了吾主,为了死亡的扩张,为了一个新的世界,杀!”

  森白色泽的灵光从他身上冒出,只是在片刻,周围的环境就受到侵蚀,原本鲜嫩的花草一下子枯萎了下来,绿色迅速褪去,然后化为飞灰。

  不过,这里原本也就没有多少生机,这是一片阴森的鬼域,数百的鬼魂栖息在此地,形成了一个场域,把阴气聚拢起来,这能够让他们避免外界阳光的侵蚀,也同时把周围的生死给剥夺掉。

  话语一出,长剑迅速斩下,带着死亡的力量,死气翻滚,蕴含着一种锻炼到极致的杀戮技艺,虽然只是刚刚灌输的一种虚假记忆,但是和原本的战斗经验相结合,就几乎是本能一般,直接切中敌方力量的核心结构,从它最脆弱的地方穿透。

  与此同时,在他身后的数十个士兵的力量,也汇聚到他的身上,就这样攻击了出去。

  “轰”,长剑的剑尖出一道光华亮起,无比的凝聚。

  只是瞬间,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响起。

  像是一个气泡被戳破,一道淡淡的涟漪泛起,但只是挣扎了片刻,就破碎开来。

  风吹了过来,野草低伏在原地,一些较小的石头甚至都被吹飞。

  “你们这是在找死!”低沉的声音响起,在气泡的背后,场域被打破的瞬间,一个长着数十个眼珠,身躯干枯到几乎萎靡的怪物扑了过来。

  数十个眼珠中同时射出光线,灰黑色的光线中充满了腐朽的气机。

  数十道光线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威慑性的力量。

  “怎么样?你们肯定要抵挡这道攻击吧,要不然,你们就去死吧!”这个怪物脸色一瞬间变得低沉,狰狞的獠牙露了出来。

  可惜,这一切并不会按着他的预想发展,他的话语还没停止,就有一个士兵从队伍中脱离了出来,声音沙哑,一种难以阻挡的态势朝他冲了过来,目光中带着死志,“为了吾主,杀!”

  “啊!”他发出了惨叫,身上盔甲在一瞬间化开,魂体有了几点虚幻。

  但在这时,他并没有停止冲锋,只是高声嘶喊着,“为了吾主,去死吧!”

  “愚蠢!”这个怪物怒吼着,就要躲避来来,可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这道攻击落到了它的身上,一瞬间,就带来了毁灭性的结果。

  神力虽然只是一丝半点,但一接触到它的身躯,就直接扑了上去。

  “不,我不要死,你们”力量凝聚着,它就要发动最后的反击,但黑光扫了过去,这看似庞大的躯体就立刻支撑不住,碎成数百个不同的碎片。

  “砰”的一声,炸了出去。每一个碎片中都有一个面孔在其中沉浮,想必这就是它身前吞噬的灵魂了。

  只是一瞬,这些面孔就消亡了,只是还带着巨大的怨气和诅咒的力量。

  但这些对神力来说自然是没有半点作用的,黑光轻轻在空中一闪,这些散落开来的碎片中的怨气就被吸收进来,然后马上消磨掉。

  而在下一个瞬间,首先就有丝丝缕缕的白气从黑光中垂落下来,化成一个虚幻的弯月,月光如水,治疗着伤势,增长他们的力量。

  然后,之前战死的战士,他的灵魂碎片也在这光芒之中重新凝聚成一团,然后回归到冥府之中。

  月光照下,洒下点点清辉,原本一片狼藉的地面重新恢复到了生机勃勃的场面,怪物的尸体融化到大地之中。

  接着,原本腐烂的味道消失,一点青色的光一扫,这是裴子清的力量,原地生长出一株株新的幼苗,环境重新被净化。

  这个场景只是千百个场景中的一个。从一个个小的,相对弱小的敌人杀起,然后逐步将目标对准那些要稍微强大一点的敌人。

  这样一步步的发展,一步步的攻击,并不莽撞的立刻就去攻击那些强大的敌人,而是选择较弱的对象。

  而在战斗的过程中,还有着无数的灵魂被洛竹的大愿大行感召,加入到她的军队当中去。

  而她坐镇中央,调控这整支军队的具体走向。

  这样下去,这支军队就不会越打越弱,反而能够以战养战,越来越强。

  在洛竹的眼眸中,有着无数场战斗的光影浮现,一个接一个一个。

  而在她的背后,有黑白的花纹交织在一起,无数的篆文喷涌而出。一个黑白分明的轮盘在她身后浮现而出。

  不可思议,不可测量,玄之又玄,妙之又妙。似乎其中有着鸿蒙分化,万物生成的奥秘在内。

  原本这还只是虚影,大半部分都只是虚幻,只有大致一个结构,但现在就在逐渐由虚化实。

  两个黑白分明,阴阳交织的篆文隐隐若现,古朴而神秘,似乎是“轮回”二字。

  “可惜,时间已经不够拯救了,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的话,就算是这些趋向毁灭的存在,我也可以将他们纳入轮回之中,轮回便可渡尽世间。但现在,那就全部毁灭吧,不服从的,就去死!”

  本来,一些鬼魂还是有着救赎的可能性的,但是现在既然敢站在她的对面,那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立场的角度都只能送他们去死了。

  

  

  Ps:书友们,我是润书公子,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