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杀手日常 113 因为冷酷,所以无敌(4)
作者:一天十碗饭的小说      更新:2021-06-13

  113

  “这里有些不对劲!”

  阴森的雪地,一只巨大的机器人超过十米横躺在山谷的底端,彼得和黛西两人站在那机器人前,看着机器人全身上下的爆炸痕迹,这已经不在是军事作战的攻击手段,敌人也不再是九头蛇,甚至是四周的压抑气息,更像是一种在地狱品味过的死亡,不是说人死的意思,而是说这片土地正在死去。

  “那里有人!”

  用望远镜观察四周,突然森林中两道人影由远到近,彼得对黛西说完就扛起了自己的狙击枪,以利亚被放在了不远处的一处山谷,那里将会作为自己的临时储藏武器地点,手枪、机枪、榴弹甚至是弗瑞还不知道从哪搞来了一堆针对魔法和鬼怪变异人变种人的子0弹,能够让他们短暂的失去自身力量。

  “你确定是人!?”

  正要上前打招呼,与那出现的人影回合,身为超能力战士的黛西却表情变得怪异起来,因为来的东西满脸的肿瘤,看着就不像是人类样子,更像是一种电影中才看到过的丧尸,彼得再次拿起望远镜,一眼就果断放下,狙击枪拉扯瞄准了对方。

  “你干什么!?”

  黛西还在犹豫,彼得已经打开了全息瞄准,黛西抬手阻挡彼得,彼得让出一步扣动扳机

  “不要想着去思考和判断好坏,这种东西其实你我心里都已经有了判断!”

  不管是不是人类,不管是不是其他的因素,一群好似丧尸的怪物,哪怕是好人想要活着,也不会有什么正经的方法,不如杀了给他们一个痛快,彼得不是圣人,彼得不会分不清丑陋和美,心灵美不是自己追求也不是自己想要从别人身上看到的东西,自己会作出自己认为最正确的选择,哪怕是错误的也无所谓。

  子0弹洞穿了两人,黛西沉默不语,在这一刻她可能才明白理解,为什么弗瑞会想要让彼得领着自己,而不是让自己领着彼得,是让自己配合彼得行动,不是让彼得配合自己行动,这些话的真正含义可能就在于此,彼得不在乎善恶的对错,他根本不会去客观的看待问题,他的行动从始至终都是自己主观的看法,根本不会考虑他人的感受,这样的人对于这次的行动,可能才是弗瑞要的效果。

  “这些人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走进看着那两具尸体,黛西捂住了鼻子,酸臭的气味迎面扑来,非常像尸臭的气息,满身红黑紫色的肿瘤,肿胀的样子非常恶心,流出的血也是黑色,并非是人类的红色,腐烂的样子穿着淡薄衣衫,行走在零下十几度的雪山之中。

  “不管是什么,黛西我们可能都要有麻烦了!”

  彼得有些后悔直接开枪,不过只是觉得没有必要,敌人的实力现在还是问号,可这与目标并不一致,自己的行为只是在拉不必要的仇恨,黛西没有说话反而看着脚步指着峡谷的另一端说道

  “我们必须去看看到底有什么问题,这种腐化人类的手段,必须被彻底消灭!”

  黛西英雄主义十足,看到了邪恶的东西就想要将其消灭,彼得耸肩转身无视了对方的建议

  “我们是来抢夺超级血清的,不要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距离泽莫男爵的秘密基地已经剩下不到一百公里的距离,这个距离已经在警戒区之内了,这种不必要的作战行动,还是尽可能的避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你我的行踪更加隐秘。”

  “你是要让这里的人继续变得和他们一样!?”

  黛西作为神盾局的超级特工,已经在这片破败的北美大陆上奋斗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再加上她本身就是一个嫉恶如仇的人,对于当前的状态根本不会不管不问,指着尸体对彼得质问,很显然已经是不满彼得的行动,彼得看着黛西有些想笑,天真的对等词汇就是脑残,虽然自己很好奇为什么黛西能够活着生存到现在,可是彼得知道眼前的女人现在有些找茬的意思。

  “你不是想要去救人,你是再不爽我命令你,也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女人,你一定已经早就习惯了高高在上,黛西你难道真的不知道即便是去拯救,拯救的价值也是毫无价值吗!”

  如果说敌人已经控制了这片区域,那么所谓的拯救其实就是去杀光那些变成了这种丧尸的人,这有什么意义呢,正义的迟到就是迟到,别特么搞那一套说正义迟到了也是会被伸张的毒鸡汤,杀了人就算是你让杀人犯被法律判刑,难道这就是正义得到了伸张吗,死了的人又该如何去诉说自己的绝望呢。

  正义即时的才是正义,迟到的永远是放屁,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彼得是不喜欢事后诸葛亮,更不喜欢马后炮,既然已经出现并且无法扭转,不如就让其随波逐流,日后总有时间来解决这块毒瘤,主要的任务夺取超级血清才是正确选择。

  现在不去亡羊补牢不是因为无法解决敌人,只是因为错误的危害严重性不会在继续的扩散,记录下一次在说,这就要看神盾局的执行力度,超级血清的重要性和拯救已经无法在挽回的普通人,到底哪个重要不言而喻。

  黛西握紧了拳头,被彼得讽刺戳破心思,想要辩解争论却看到彼得那戏谑的表情正在翘首以待,显然讽刺自己的话还未完全说完,就是在等着自己朝着坑里跳,不想说话看了看山谷的另一端,转身朝着彼得设立的隐藏点方向走去。

  “是谁!”

  猛然间一阵狂风从山谷的另一端卷起,干枯的沙哑声音随之响起,像是雪中妖女飞驰略过彼得和黛西,地面那两具尸体快速燃烧化作灰烬,干枯的身体像是朽木,白色的长发随风舞动,带着不知道是什么制作的王冠,一副君临天下的傲慢气息带着尸臭的气味蔓延。

  “你们是……彼得……?!”

  干尸一样的女妖正打算质问,突然看到彼得那张熟悉的脸一片恍然,惊讶的脱口说出名字,彼得皱眉大脑中搜索了一圈,发现眼前这位自己并不熟悉,完全没有任何印象

  “你是……哪位!”

  “哈哈哈哈哈……”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美漫杀手日常》,微信关注“优读文学”,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