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杀手日常 121 1956年的超人
作者:一天十碗饭的小说      更新:2021-06-13

  121

  “你最喜欢吃的苹果派,还有巴西特质的黑咖啡。”

  “谢谢亲爱的。”

  一位高挑的女子梳着马尾辫,端着食物和饮料来到了两人的面前,放下之后对超人说着亲吻脸颊离开,非常贤惠的没有打扰两人对话,超人也满怀爱意的看着对方,感谢之后扭头对彼得解释

  “拉娜·蓝我的妻子,也和我一样是特殊苏醒的人。”

  “……”

  彼得没有说话,因为满脑子的懵逼问号,这个世界的超人有两个,四十八小时前自己见到了至少三个蝙蝠侠,欧嚯……这个世界开始让彼得有些像发疯了。

  “彼得我知道你的身份,这件事要从一百年前说起,当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所有人都认为故事节点是从那里开始,但我要告诉你的是故事真相并非如此,实际上这个世界的真实世间只有不到三十年而已。”

  静静的看着眼前超人成熟壮硕强大,他的力量经过奥创的推测能够吊打之前的巅峰状态达克赛德,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超级英雄却躲藏在圣地亚哥的一座农场之中,在这里玩着过家家的游戏,风轻云淡的看着达克赛德入侵地球,正义联盟被困天启星,种种的事件发生而无动于衷。

  “我不明白你再说什么!”

  超人作出解释,彼得依旧是满脸的茫然,用死机来形容彼得的现状非常最恰当,彼得已经处在怀疑人生的状态,你有见过一群的蝙蝠侠要毁灭的地球吗,你有见过一群的超人要隐居的地球吗,保不准明天闪电侠也会成群结队,神奇女侠怀孕都说不得会出现。

  “没有人会明白,因为所有人的脑海中所学习的历史以及故事,都是口口相传文本介绍,可是彼得你想一下自己照镜子,今天你找了一次,明天你不照是不是就会潜意识的认为你今天和昨日一样呢!?”

  超人睿智的眼神像是看透了沧桑,彼得被他的说辞搞得莫名其妙,只是再次的解释让彼得意识到了一些问题,先前曼哈顿博士似乎对自己说了谎话。

  “你是说日积月累的不断重复,会导致假象最终变成真相?!”

  “这不是假象,这本身就是真相,只是一些真相中的故事消失不见了。”

  “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我的名字叫做克拉克·肯特,我降临地球的时间是1956年!”

  “……”

  超人的名字全世界都知道,然而超人的出生日期应该是1986年才对,三十年的空白期到底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彼得内心产生了好奇,不过也不敢往下判断,这个世界似乎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已经出现了。

  “你已经猜到了一些事情,只是这些事情无法联系到一起,所以才会让你产生疑惑,可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纷乱,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解决问题,那些存在的问题本身就是无解的存在。”

  “狂攻确实降临在一百年前,那个时代的超人也并非是我,和狂攻一同降临这个世界的还有另外一个人!”

  连续的两段话,让彼得再次有些绕不过来,有些发懵的反问道

  “曼哈顿博士?”

  “并不是曼哈顿博士,他虽然抹除了这个世界近乎百年的时间,并且重塑时间线创造了现在的世界,但是他并非是和狂攻一同到来的人。”

  超人摇头作出解释,一开始自己也以为是曼哈顿博士的问题,然而当自己真正的开始调查发现,很多事情的改变是在曼哈顿博士到来之前,而曼哈顿博士所做的只是把自己的宇宙时间和空间重新改写,至于为什么自己没有被改变从而躲过了一切,这个问题超人到现在也没有答案。

  “你不会说的是我吧。”

  彼得心虚的看着超人小心询问,超人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和彼得对视沉默了数秒才开口说道

  “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我的世界被毁灭的一塌糊涂,1937年曼哈顿博士第一次来到了这个世界,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随后消失,但是也让曼哈顿博士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未知世界,之后他一直在监视着这个世界的变化,直到1985年他终于亲自本尊降临这个世界,再然后便是摧毁了现有的一切将时间线以他的视线进行重新计算。”

  “如果世界被抹除的话……”

  彼得虽然不清楚世界被抹除的负面问题,可超人却还活着,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曼哈顿既然能够重新消除一切,那么就应该不会让超人还继续的活着才对。

  “我一觉醒来就完全改变,所有的人和事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足足调查了二十年,当那熟悉的宇宙飞船坠落,熟悉的母亲父亲将孩子从飞船中抱出,我才真正的意识到时间被人重组了,我现在的记忆是融合之间的超人记忆,所以我认识狂攻也了解狂攻嘴里那个不断嘶吼怨恨的名字,他在那群魔法师封印的最后一刻,还在咒骂着你……”

  超人再度作出解释,听到狂攻这个词汇,彼得除了笑还是笑,索性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现在的笑也有些自豪的小得意在其中。

  “呵呵……”

  笑声突然停止,彼得意识到了一个关键问题,真的是自己找到的超人吗?

  超人的速度可是仅次于闪电侠的存在,自己从一开始就忘记了这件事,超人要是不想要见自己的话,自己就算是开启传送通道追击,也不可能看得到超人的影子,但自己当是和超人见面,超人一点想要躲避隐藏的想法都没有……

  “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么多,你引我出现在你面前的目的又是什么!”

  超人淡然的微笑,将杯中咖啡饮尽,吃了一口苹果派,在彼得高度紧张的状态下说道

  “我虽然不知道曼哈顿博士要做什么,但是我很清楚这一切的混乱并非是由他开始,然而有件事从头至尾都没有任何的解释,如果说第二代超人的我是被曼哈顿博士摧毁了宇宙世界,那么第一代超人的世界是被谁摧毁的呢!?”

  “……”

  “你是解开答案的钥匙,只是我们现在不知道门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