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杀手日常 2 逃兵
作者:一天十碗饭的小说      更新:2021-06-13

  “约翰亚当斯斯特兰奇,英国落魄贵族成员,因为内斗等争夺家产的问题,将自己的那部分全部售卖给了中东的一位王子,然后来到了纽约打算在这里定居,今年三十二岁,建筑学博士学位,其他的记录就很少了,不过在剑桥的学校资料档案中,这位的记录到是有一些详细的描述,整理过后没有任何的奇特。

  杰斯卡乌西奇爱德华,纽约本土人士,今年六十三岁,曾经参加过月难战争,并且被授予过不少的勋章,现在是一位资深购房买卖人,普通人无任何特殊交集,也无任何关联人物联系。”

  神盾局指挥部,尼克弗瑞双手抱胸,身后希尔对其作出汇报,凭空出现的卫星,骤然冰化的环境,这怎么看都不像是普通的一个意外事件,再加上最近突然出现的事情,导致尼克弗瑞见谁都是一副怀疑表情。

  “x战警、神奇四侠、部分复仇者成员,还有毁灭博士,回旋镖,分子人,超过百人的正义邪恶角色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你认为和这件事有关联吗?!”

  一个非常突兀的事件,搞得弗瑞焦头烂额,那就是他口中所说的事情,超级英雄和超级坏蛋,一夜之间的消失数量,就连世界联合国都已经被惊动,包含亚洲、欧洲、美洲各个地方的超级英雄,以及一些超级坏蛋,统统不见不知去向。

  “长官信息调整出来了,卫星的内部资料储存一片空白,但是有一段录像被完整保存。”

  “放出来。”

  希尔还没有回答,另一位神盾局特工就走进了指挥部,对其汇报按照弗瑞的命令将信息调动播放

  “我的名字叫做罗伯特路易斯德雷克!

  我现在在一个叫做角斗星的地方与地球的朋友对话……

  这里很危险……

  我们需要……

  他们实在是太……

  敌人的名字叫做超越……

  外太空……

  这里是我们的精确……”

  信号嘈杂被播放出来才发现有破损,弗瑞皱眉的走到了大屏幕前,双手支撑桌面低沉下达指令

  “超越……敌人的名字……希尔调查一下吧。”

  “长官那两位呢?”

  “放了吧,我们又不是井察。”

  ※

  “这些国防部的奇葩部门,简直就是一群吸血虫,打仗的时候不见他们这么勤快,看看现在和平世界,就他们跳的最欢,讨厌的让人发指!”

  曼哈顿区警察局门口,当着那很多警察的面,杰斯冲着警察大楼比出中指,怒吼的抱怨下,惹得众人侧目,但似乎都已经习以为常,老者的这番咒骂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大家都只是楞了一下,接着好奇的目光下该干嘛干嘛而走。

  “法克犹,吃我纳税的蛀虫们!”

  “杰斯先生算了算了。”

  气不过的杰斯再次咒骂,约翰在一旁拍了拍杰斯的肩膀,生活就是这样的无奈,作为一个纳税人,在美国这种地方咒骂蒸府部门,就是一种义务的自由权力,而被骂的蒸府人员,似乎也丝毫不会在意这样的事情。

  其实在三权分立的美利坚,虽然蒸府立法与行政两套程序全天候二十四小时被骂,但反而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当然有一个在美国被骂次数最少司法部异常奇葩,这个部门是美国人最讨厌最反感的部门没有之一。

  认可法律,但不认同法律,人性化的法律反而会导致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问题出现,比方说一个孩子被变态伤害,法律却给了这个变态几年而已的刑期,当在法庭之上所有人都起立鞠躬认同法律的时候,没有人在意到孩子父亲母亲的表情和情绪,套用一句很残忍的冷酷言语,这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不存在设身处地的悲伤。

  关押的路线上,孩子的父亲劫持了囚车,身上携带炸弹和变态以及整车的押送人员以及几十人的犯罪分子同归于尽,而最后保存下来的录音笔内,播放的话语只有一句话,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只是一个司法创造的奇葩之一,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讨厌司法的关键,不仅仅是律师的问题,也在于法律的本身,人性化的同时已经失去了其本质的意义,没人能够去描述法律和人性道德之间,到底该如何关联。

  “好啦就到这里吧,我也要回家去了,真是倒霉今天绝对踩了狗屎!”

  走出警察局,杰斯走向了自己的汽车位置,在路边对约翰告别,约翰始终保持着平淡的表情,笑着点了点头

  “那我就期待您的好消息了。”

  “放心好了,钱到位什么都会非常迅速!”

  杰斯就此离开,约翰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行走在街道上有些漫无目的,因为自己所在的地方说起来真不知道是陌生还是熟悉,那个曾经的宇宙,被称之为家的地方,但这里不是自己的家,而是那个该死的魔士亚当的家,就连最后的意志“above-all-others”也没有给予自己任何的解释。

  不过也好我终于可以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了,这对于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约翰是现在彼得的名字,最初的宇宙穿越,一切都会变得与众不同,至于说到底是什么不同,反正彼得现在是没有看出来分毫,但至少自己还活着,在那场苦苦挣扎的纷争之中,彼得选择了放弃,他没有帮助魔士亚当去重塑全新全异,也没有继续的合作灭霸拯救自己的灵魂完整,他做了逃兵,逃离了那所谓的全能宇宙,作为阻碍了魔士亚当的人,亦或是说修正了魔士亚当思想错误的人,全能的意志“above-all-others”给了彼得一个愿望,作为感谢也是等量交换。

  回家……

  被“above-all-others”给送到了这里,并且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解这个世界,彼得就发现这个世界也已经不在是自己熟悉的那个世界,因为这里很多事情和人都早已经变得陌生起来,而自己也回归了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