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175 白玉镯子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不为其他,只为他那早逝的夫人前些日子托了个梦给他。

  许是年纪大了,在这种鬼力乱神面前,厉老爷子从最初的不屑一顾渐渐就到了现在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梦境里的厉夫人一如往常般高贵典雅,她拉过厉老爷子的手,将自己腕上的白玉镯子交给了他,就在这个时候,厉家的一群儿女不知从哪里忽然冒了出来,都是孩童模样,争着抢着要看厉老爷子手上的玉镯,厉老爷子不肯,怕他们摔坏了,便将玉镯放在手上举在头顶,没想到却好端端地脚下一滑,白玉镯子就这么从他手上掉了下去。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小女孩儿倏地出现接住了镯子,然后戴到了自己的手上,奇怪的是,原本厉老夫人的手镯在这小女孩儿手上竟然十分的合适,厉老爷子惊异之余抬眼去瞧女童的长相,好巧不巧,那女童的眼睑下有一颗和宋千玦一模一样的小红痣,连位置都没变。

  厉老爷子冷汗淋漓的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收起自己的回忆,厉老爷子也没多的话,他握着镯子看向宋千玦,神情庄重的开口说道:“千玦,这镯子是你奶奶留下来的,我现在将它给你,希望你能带给我们厉家安康和福气,也希望你和厉成在这一生中彼此爱慕,彼此信任,和你这些至亲将厉家一起发扬光大。”

  盯着面前的镯子,宋千玦一时怔住,厉老夫人留下来的东西,这么贵重的东西老爷子为什么要交给她?她到底该不该要?

  想着想着宋千玦不由自主的回过头去以眼神询问厉成。

  厉成眉头微蹙,似乎也在想老爷子此举的个中缘由,末了,他还是冲宋千玦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得到厉成的肯定,心慌的宋千玦故作镇定的从老爷子手里接过玉镯,她试着戴上,可在动作的一瞬间就后了悔,当着老爷子的面万一不合适岂不是很尴尬?

  所幸她的手腕跟镯子的弧度是合适的,就像量身为她打造一般。

  在心中一阵惊奇里,宋千玦说道:“谢谢爷爷,请爷爷放心,千玦一定不辜负爷爷的期盼。”

  家族大会至此告一段落,然而从大厅里出来后的一众女眷,除了宋千玦,脸色都不大好,而这其中最不好的,要数周意欢。

  只见她拉着张脸,什么心事都放在明面上,对宋千玦更是脸看都不愿看一眼。

  其实这也不怪周意欢不舒服,毕竟他们都嫁到厉家这么久的人了,如果老爷子不把镯子交给他们任何一个人就算了,但他却偏偏要给新进门的一个孙媳妇,老爷子此举把他们当什么了?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

  真不知道那宋千玦到底哪里好,竟然能得到老夫人的白玉镯子!她何德何能?!

  回到房间的周意欢越想越生气,就在此时,厉老爷子差人送来了一套同样价值连城的羊脂玉。

  看着眼前上好的玉器,本就心性简单的周意欢瞬间没了脾气,原本堵在心中的那团闷气也瞬间烟消云散,总算不怪老爷子厚此薄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