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228 跟老爷子聊天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到底没忍住,宋千玦在厉老爷子耳边轻声夸赞了一句:“爷爷,老宅子也太漂亮了,我觉得比书上写的大观园还好看。”

  老爷子听了微微露出笑来:“哦?你也看红楼梦?”

  提起书,宋千玦来了兴趣:“当然了,那可是文史瑰宝,我虽然学历不高,但四大名著还都研究过。”

  老爷子又笑:“我还以为现在的小年轻们都不喜欢这些东西了,没想到你竟然知道。”

  宋千玦笑笑不再多言,因为她怕老爷子要真问起书里的什么东西来,她答对了还好,如果记错了岂不是很丢脸?老爷子不得笑她吹牛?

  其实,宋千玦还真没吹牛,她记得自己十一二岁的时候孙叔就拿了她父亲宋山河珍藏的四大名著出来给她看,但那时候她年纪小,书里的内容对彼时的她来说晦涩难懂,但好在随着年纪和学识的增长,当初书里那些她弄不懂的东西就都渐渐明白了。

  书中虽然没有黄金屋,也没有颜如玉,可书中有是非曲直,有毁誉忠奸,还有公义天理,这些东西从篇篇页页的书章里都能看出来,就仿若宋千玦的父亲宋山河当年所做之事,以及秦兴犯下的罪孽,什么叫天理昭昭,什么叫天理不容,什么又叫天不藏奸。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决不会缺席,如果一时让恶人占了上风,只能说明这还不是结局。

  这些,就是宋千玦从书里学到的东西。

  总有一天,该来的一切都会来到,也包括她自己。

  老爷子似乎心情很是不错,他瞥了一眼宋千玦手腕上的白玉镯子貌似不经意的问:“这镯子戴的还习惯吗?”

  听闻,心绪渐渐飘远的宋千玦立马回过神来,她瞧着愈发透亮莹润的镯子点了点头,思虑片刻,她将一直缠绕在自己心头的疑问终于跟老爷子提了出来。

  “爷爷,这么贵重的东西,又是奶奶留下的,您为什么会送给我呢?”

  这话初听之下有一丝得意的味道,但这并不是宋千玦的本意,幸而老爷子不是捕风捉影的的人,他知道宋千玦想说什么,但他并未正面回她,只说厉成是厉家现在孙辈里的长孙,她既然嫁给了厉成,那就是长孙媳妇,这是她该得的。

  老爷子不多说,虽然仍旧疑惑,宋千玦却也不再多问,按照老爷子的说法,该得这东西的人难道不是厉成二伯的老婆她的二伯母吗?

  晚上。

  因为明天要举行祭祖大典,所以厉家上上下下所有人都要沐浴洗浊,清斋戒荤,新婚的夫妻要各自分开来睡,两人进到这座宅子后只有给厉家的先祖们上过香火才能同住。

  虽然十分舍不得自己的小妻子,但这是厉家自古的规矩,厉成作为长孙更要遵守,在宋千玦被他的姑姑厉婉秋拉走之前,厉成找了件自己的厚袍子给宋千玦披上,淡淡地叮嘱她严冬夜寒,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

  盯着胸前厉成正给自己身上袍子打结的漂亮指节,宋千玦蓦地想起两人那些没羞没臊的夜里,厉成就是用这么漂亮的手指抚遍了她的每一处......

  更新3更快2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