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29 想跟你要个人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望京楼里。

  作为国安部最年轻有为的领导,安何最近刚带了一批手下从某国执行秘密任务归来,眼下正在休假期间,正想着等躺够了要去哪里好好消遣呢,结果还等他想出个地名来,厉成一个电话便将他约到了望京楼里。

  其实依着安何的身份他完全可以不用来的,但安何仔细想了想,厉成这样的人轻易是不会给别人打电话的,况且他和他现在又不是合作伙伴,所以,这个电话就十分值得寻摸,于是,安何抱着好奇的态度以及万一能占个便宜的想法就这么来了。

  安何一来,落了座便开门见山地问道:“不知厉总找我有何贵干?”

  厉成嘴角带着丝浅浅的笑意:“这回还找安领导还真有贵干。”

  “说说吧。”

  “我想跟安领导借些人。”

  “哦?借人?”

  “对。”

  别的话厉成不再多说,反正安何都会知道,他不问,他也就不说。

  微微垂下眼眸,安何端起茶杯轻轻吹了口气,笑道:“既然是厉先生借人,我哪有不借的道理?不过,我有个小小的条件。”

  “说来听听。”

  “我希望厉先生能让陆遇给我当一年的生活助理。”

  此话一出,原本含了口茶水的厉成差点被呛道,末了,他平静的上下打量了一番安何,点点头:“这件事我可以答应你,不过最终的决定还是要陆遇同意才行。”

  闻言,安何一怔:“你不是他老板吗?这事儿你就不能要求他?”

  虽然这么做不大好,但厉成还是隐隐冲安何翻了白眼,他放下茶杯淡淡地开口:“陆遇是我们厉家的养子,我和他从小情同兄弟,爷爷一直拿他当亲孙子对待,虽然他眼下只是在我手里当助理,那也并不代表厉家就对他不重视。”

  听完厉成的话,安何呵呵笑了两声。

  他知道,厉成这是在警告他不要乱来呢,啧啧啧,这姓厉的人还真是永远改不了那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啊,分明今儿个是厉成有求于自己,但安何却感觉到像是自己在求他似的。

  “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忽然,厉成话锋一转,看向安何。

  安何点头:“问来听听。”

  “安领导见多识广,这一路升上来想必也付出了些常人所无法企及的代价,我想问问安领导,在你眼里,江山和美人哪个更重要?”

  大概没想到厉成会问这话,安何这回着实愣了,所幸他反应也快,仔细一想便脱口而出:“我的选择和厉先生一样,厉先生,虽然我不知你跟我借人做什么,但我猜,一定和厉少夫人有关系吧?不过厉先生我出于好心提醒你一下,厉老爷子那你真的忍心一走了之吗?”

  安何给厉成的提醒是真心的,而这也正是厉成一直担心的,从他少年时回到厉家的那一刻起,老爷子就对他满怀希望,现在他不负当初的期盼,在这条路上终于如鱼得水为王为大,但是,他却又不得不在这个时候离开,他没办法忘记宋千玦,也没办法就丢她一个人在另一个世界孤苦伶仃,他觉得,他得去找她。

  站在茶室的窗口处,安何双手背在背后盯着厉成的卡宴越来越远,安何想了想厉成临走前最后问他的那句话。

  “你是认真的吗?”

  “我这辈子活到现在,生生死死荣华富贵都经历了,每一次当我从黎明醒来的那一刻,我惦念的人始终只有一个,不管高峰还是低谷,不管风雨还是阳光,每一次出任务的时候,我唯一期盼的是能活着回来,远远地看他一眼就好。”

  安何的目光沉静悠远,像是叙述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厉成却从那目光里读出些决然,于是他拍了拍安何的肩:“祝你好运。”

  当陆遇接到厉成的新任务时,陆遇愕然了。

  “厉总,这是...这是什么意思?”

  厉成如今知道了安何的想法,自然不能再当做不知道,而他之所以会决定让陆遇去安何那,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前两年的百盛一直没有开拓新的业务,他们的业绩一直维持着之前的水平,而安何这个百盛的最大BOSS整整一年都没露面,厉成作为官宦子弟,他对安何的行踪虽不清楚,但却也听说过有关安何工作上的一二,安何这么久不出现,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要么是出任务了,要么就是牺牲了。

  那段时间陆遇做事一直恍恍惚惚,厉成还经常看见他神情落寞的对着空气发呆,十足地像个失恋小媳妇儿似的。

  厉成原本一直以为陆遇是被什么女孩儿伤了心了,于是他作为一个上司拐弯抹角地安抚了陆遇几句,跟他说道:“陆遇,你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爷爷一直拿你当亲孙子,前两天爷爷还在我跟前念叨说你年纪也大了,该找个人成家了,让我问问你有没有什么意中人,只要那家人的女儿品性好,身世清白,爷爷一定会同意的,最主要的是,要你自己称心才行。”

  “厉总,我没事的,我...我暂时还不想成家,过几年再说吧。”

  “也好,如果你有心仪的姑娘了,一定要告诉我。”

  “谢谢厉总。”

  自那之后,陆遇的状态果然好了些,但偶尔还是会发呆,直到厉成有回发现,他在跟人打电话的时候提了一句安何,陆遇手里的动作顿时就乱了,就连一向沉稳的神情都开始慌起来。

  后来,陆遇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还假装不经意间跟自己闲谈,拐弯抹角的打听安何的消息,从那时候开始,厉成便察觉到陆遇不对劲了。

  厉成了解陆遇,这孩子自小跟在他身边,虽见了不少事,但心地却是个纯良的,厉成怕安何对他别有用心也怕安何欺骗他,便暗自派了人去打听了安何的私生活,手底下的人带回来的消息让厉成还算满意。

  安何从未交过女朋友,除了出任务迫不得已之外,虽长了副花花公子负心汉的脸,但实则却是个痴情种子,每回回来都会在不惊动陆遇的情况下去瞧一眼陆遇,私下里也从不去现在那些小年轻胡混的地方,没工作就宅在家睡觉,有工作就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