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56 还是被抓到了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那片火光照亮了半天的天空,宋千玦想要用命保护的小孩儿终究湮没在了那片花海里,地狱枝燃烧的芬芳冲散了人间的血腥之气,宋千玦从冰凉刺骨的暗河里卯足了力顺游而上,不敢回头。

  不知过了多久,让人窒息的黑夜总算过去,黎明的微光划破了夜空上还唯一闪烁的星子,一条河流缓缓漾开两旁的芦苇荡,片刻后,一川无波的秋水里忽然冒出个脑袋来,紧接着那人又深吸了一口气猛地扎进了水里,一圈圈水纹散去后,河面再次恢复了平静。

  终于,熹微的晨光赶走了最后一颗星子,宋千玦已经游到了浅滩上,她撑着自己又冷又硬的身子摇摇晃晃地从河面上站了起来,向着岸边走过去。

  宋千玦在晨风阵阵中止不住地瑟瑟发抖,但她眼里却是热的,在遥远天际的那一头,还隐隐飘着几缕香烟,宋千玦抹干眼角的泪,深深地看了眼纳兰静渊与她离别的方向,随后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入了芦苇荡里。

  小孩儿靠在她肩膀的时候跟她说,这条暗河的尽头是沧澜雪山,并且,是这条河是倒流的河,没有人知道河流发源自哪里,只知道它最后停在沧澜雪山,这个秘密,在人界,只有他和夫子知道。如果他猜测不错,新箩大人一定在雪山上疗伤。

  宋千玦脑海一片混乱,她从芦苇荡出来后一直顺着河流的方向往下走,本以为沧澜雪山会远在万里之外,没想到宋千玦却在河流一个九十度转弯之后见到了伫立着的沧澜雪山。

  在这里,宋千玦见到了人间奇景。

  所有的河水从雪山脚下缓缓流淌到山峰之上,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河水化为了虚无,金光闪闪的雪山像天神般俯视着大地,宋千玦没由来的心生不安。

  新箩在沧澜雪山里已经疗了许久的伤,但他先前强行修复无虚崖封印的时候元神损耗过度,加之后来又和兽王与水族王交了手,在过程中差点被对方弄得魂飞魄散,眼下他虽还有一条命在,但却全都是仰仗着雪山的灵气养着,否则,他只怕早就一命呜呼了。

  元灵珠的味道一丝丝闯入新箩的鼻腔里,他猛地睁开双眼,神情颇为疑惑。

  那个女人他花了那么久的功夫都没能找到,可现在在这雪山里却出现了元灵珠的味道,难道说,那女人是不知何时逃到这里来了?还是,兽王已经抓住了她,取了她的元灵珠用来引诱他中计?

  新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不敢贸然出现,却也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来的是那个女人,说不准他们还有希望,如果来的是兽王......

  就在新箩因为弄不清雪山下究竟是何人而犹豫不决的时候,他忽得听到了有个女人在叫他的名字。

  “新箩!”

  那声音在空旷寂静的雪山显得如此清晰又刺耳,新箩似乎有些不敢相信,直到又听见第二声他的名字,才终于敢确认,真是那个女人!

  半晌后。

  新箩一头银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愈发显得耀眼,宋千玦先前在面对新箩时那副不甘不愿气咻咻地模样已经完全没了踪影,她站在新箩面前,头一回在这个世界露出不知所措的模样,像个犯了错不知该如何弥补的孩子。

  依着新箩现有的神力,他已经连洗去宋千玦的记忆都做不到了,宋千玦虽在他跟前只字未提,但他从她的眼神里读懂了一些东西,于是他试着问了一遍宋千玦,如果可以的话,现在,她愿不愿意丢掉过去,忘记那个世界的一切,成为可以主宰零域的林木女王。

  宋千玦想也没想,我不愿意,她说。

  果然正如新箩所想的那样,宋千玦的确是个坚持自我的女人,哪怕到了现在这一步,她也仍旧不肯退让半分。

  就在新箩后悔为什么要答应宋珮茵放她回去,换来这么个不让人省心的女人时,宋千玦忽然抬起眼看向他,问道:“除了这个,还有其他能让我成为林木女王的办法吗?”

  闻言,新箩一怔,随即遥遥头:“这是唯一的办法。”

  “那宋珮茵呢?她当初也是忘记了一切才成为林木女王的吗?”

  “不是。她运气比你好,她爱的那个男人在她随我进入零域的刹那为她流了一滴眼泪,我把这颗眼泪种在了她心里,所以,就算我洗去她的凡俗之气,她也仍旧会记得那个男人和之前的一切,如果你有他的眼泪,我也可以替你种,但是你没有。”

  听完新箩的话,宋千玦沉默了。

  如果说一开始她抗拒林木女王这四个字,那么在她亲眼目睹了纳兰静渊将匕首插在心口之后,她在刹那间就已经接受了林木女王,如果她是林木,她就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小孩儿死在自己面前而无能为力。

  那样痛彻心扉的画面,她想,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新箩现在是唯一知道该如何让她回到厉成的人,可如果她保护不了这个人,那么,再见或许就真的只是一句离别。

  宋千玦在想,她是不是该放弃自己的痴心妄想了?

  “轰隆隆......”

  忽地,一声惊雷炸破了沧澜雪山的宁静,紧接着滚滚尘烟瞬间袭卷了山脚。

  铺天盖地的墨色迅速向雪山移动过来,宋千玦没由来的往后退了两步,一股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

  果然,下一秒新箩便证明了她的预感,宋千玦侧目看到一向镇定自若的新箩大人脸上渐渐露出了绝望的神色,他闭上了眼睛,说道:“是兽王找来了。”

  他们已经退无可退,必死无疑。

  宋千玦来到零域这么久,虽然兽王的威名四族皆知,但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兽王,她以为这万兽王化成的人也必定是凶神恶煞,丑陋不堪之辈,没想到,那从漫天烟尘里飘忽而下的兽王竟是个白白净净的中年男子,甚至看上去还很有些慈眉善目的样子。

  这样的兽王着实让宋千玦吃了一惊。

  更新3更快2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