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81 殿堂质问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比如,人族里掌管绸布坊姓胡的这位长者,他一开始对林木的述言到还算正常,谁知这快要结束的时候老者却忽地话锋一转,问起了林木对于零域这场战火有什么看法。

  老人家一双眼含了些泪花,那目光却十分的令人不舒服,林木虽心下疑惑,却也四平八稳的将自己的看法提了一提,闻言,那老者缓缓低下头去,旋即却重又扬起头来,气势汹汹地往前垮了几步,在所有人还未反应过来有人居然敢如此大胆之时,这老者声如洪钟,目似铜铃,伸出一只手颤抖的指向林木。

  那老者质问林木:“王上,老朽虽已古稀,这耳朵却是不聋的,这次零域四族发生如此战乱,王上却只将这责任推说是妖王野心勃勃想要统治零域,那老朽在这里问王上,在无虚崖还封印着妖王和水族之时,国师新箩可曾相求与你,希望你能助他一臂之力修复无虚崖的封印?!”

  老者这话嘴中虽说是相问,实则却是指责。

  大殿上的人谁也没想到老者会有这么的胆子,居然敢对女王如此不敬,这事,就连林木自己都没想到。

  见林木不说话,老者愈发地气愤起来:“王上,就算你不说话老朽也知道,你当时做了什么选择,你抛弃了零域,抛弃了你的子民,抛弃了你来到人间的责任!可耻地用计骗过新箩大人从须弥神山消失了,致使苦寻不到你的新箩大人只能带伤独自去了无虚崖修复封印,这才让妖王和水族有了可乘之机从而冲破无虚崖的封印,造成零域生灵涂炭!王上!老朽这话说的可有错?!”

  老者一番话有理有据,听上去不像杜撰,而林木自己更是明白,这老者说的话一点都没错,的的确确都是她曾经做下的事情,只不过,现如今的她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何要那样做。

  可以否认吗?当然不可以。

  可以承认吗?当然也不可以!否则,她这须弥山女王,人间守护神的威严还要不要了?

  但,到底要怎么解决这件事呢?

  林木下意识地看了眼国师新箩,只是还未待两人眉目传意,老者再次开了口。

  “王上口口声声说战争是妖王和水族勾结引起的,可如果王上当初没有无故消失,想来,零域今日也不是这般模样!若仔细算来,王上你!才是零域最大的罪人!是你一手造成了现在浮尸遍野的局面,而你却还悠哉的居住在这华美的宫殿里,享受着世上最好的一切,可那些因你而死的亡灵,他们犹在荒野飘荡,那些失去亲人家族至此阴阳两隔,这笔账!王上,你说该怎么算!”

  偌大的殿堂上,老者质问林木的声音传入每个人的耳中,这其中不乏颇为认同的,新箩甚至还看见有人暗自攥紧了拳头,望向林木的时候竟也有了恨意。

  这是一件多么的荒唐的事情,这些愚蠢的家伙居然对自己的守护神产生了恨意,有了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