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11 醋意横生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林木不自觉地愈发加快了脚下的步子,迷迷糊糊中,后云夏心想着,如果林木再不来,只怕他真要死了,谁知这个念头刚落下,后云夏便听见了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只可惜,他已经完全没有力气抬起头去看看来人是谁了。

  直到他低垂赤红着的眸子看见了那双熟悉的鞋。

  是林木来了!

  意识到此事,后云夏并没有急着上前像往常那般撒娇讨乖,事实是他已经不能挪动自己的腿了。

  他张了张嘴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终于,他用尽全身力气抬起了早已沉重不堪的头,扬着一张稚气未褪的少年的脸,分外惹人怜爱。

  后云夏知道,无声胜有声,他深深地看了眼林木,右手费力的想要去抓住林木的衣角,然而下一秒他终是抵不住席卷而来的混沌之意,眼一闭,彻底失去了所有意识。

  林木亲眼看着后云夏在自己面前晕过去,幸好她眼疾手快的上前将人给搂在了怀里,恍惚间,林木似乎回到了那大火纷飞的暗河里,她看见纳兰静渊也是这样看着她。

  于是心慌意乱的林木对着怀里的后云夏脱口而出:“静渊!静渊!”

  闻言,在场的厉成和汀雪皆变了神色。

  后云夏是被林木抱回神女殿的,厉成本想同林木说,她不该再将后云夏带去神女殿,可汀雪仿佛知道知道厉成要说什么似的,她在他开口之前拦住了他:“左护法,女王如今心绪不甚稳定,有些事,还是等女王缓缓再说的好。”

  于是厉成略一沉吟,点了点头。

  外殿里。

  后云夏绯红着一张脸躺在床榻上不省人事,他浑身滚烫的厉害,林木谁也不让碰他,只她自己亲自照料着后云夏,她没有责怪谁,也无法责怪谁,毕竟,昨夜的事责任也在她,如果她没只顾着自己忘了这小孩儿,这小孩儿也不至于为了赌一口气变成这副模样。

  殿里很安静,除了宫婢们忙前忙后的脚步声便再无杂音,厉成一直守在殿外,他安慰自己眼不见心不烦,可没想到,这出来了,却愈发的不好受。

  前来为后云夏诊病的医者是个医术顶高的高人,这还是林木回来后头一回见到这老者,老者对她颇为恭敬,对床上的后云夏自然也尽心尽力,看着老者不时皱起的眉,林木的心跟着紧张起来。

  “他怎么样了?”

  老者不慌不忙道:“回王上的话,云夏公子是寒邪入体,肺火虚旺,待老臣配两服药下去便无甚大碍了,王上无须担心,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云夏公子这腿”

  说着,老者看了眼被子下后云夏的膝盖。

  “到底怎么了?如实说来!”

  “是,王上。这膝盖骨本就是人身上脆弱之地所在,它只被少量的皮肉覆盖,不比它处,平常跪得久了都会对膝盖骨有所磨损,更何况昨夜云夏公子还在殿外跪了整整一夜,加之这秋雨寒凉,霜露浸骨,只怕云夏公子的腿日后要落下病根了。”

  “落下病根?”

  “是的,王上。”

  “可否根治?”

  老者摇摇头。

  林木着急起来:“如果我用灵法为他治病呢?”

  闻言,老者忽地脸色大变,他连忙跪在了林木脚下:“王上,此事万万不可!还请王上不要再做如此打算。”

  林木虽然的确有这个想法,但她没料到老者会这么大的反应,她不解这其中有什么忌讳,遂问道:“那你且说说,本王为何不能用灵法为云夏医治?”

  听林木如此言语,那老者先是露出一副微微打量的神色来看了眼林木,像是听到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似的,片刻后,老者反应过来,将情况如实的告知了林木。

  “王上,这云夏公子是妖族的人,他体内的气息血脉自然与我等不同,而王上是四族之主,王体尊贵,自然更不能用自己的灵法为云夏公子治病,否则,王上体内的至纯灵力一旦被引渡到云夏公子身上,云夏公子轻则全身经脉陨断,再无法站起来,重则将会丧命。”

  想来女王的灵法不可随意用来救人是许久之前便有的法令,只是林木从无虚崖冲破封印后便忘了这回事,眼下经医者一提醒,林木瞬间明了了。

  不过,她仿佛犹不死心,追着老者问道:“真不能用灵法为云夏治病吗?”

  老者摇摇头:“王上,云夏公子乃妖族送来的质子,万万出不得半点差错,老朽自然不敢乱说。”

  待那医者退下后,林木重又回到了床榻边。

  后云夏的额头上不断有细汗冒出来,她拧了敷帕去擦汗,手腕处正好感受到后云夏急促灼热的呼吸。

  怔怔地瞧了后云夏半晌,林木幽幽地叹了口气,到底没忍住,还是握住了后云夏的手。

  人没醒,她也不用顾及太多,自言自语着:“你说说,你怎么这么笨呢,非要自己找罪受,是成心想让本王为你难受吗?你呀,等你醒了,看本王怎么罚你。”

  后云夏这一病病得可不轻,连着睡了三天,林木实在放心不下,便跟着在床榻前照顾了他三天,可毕竟男女有别,这有些事还得别人来,期间厉成实在看不过眼,他明里暗里的向林木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林木一副你别和小孩儿计较的表情,便将人打发了。

  好在厉成也是个沉得住气的,他没有一怒之下离去,反而愈发勤快起来,堂堂厉家太子爷头一回做起了伺候人的活计,林木嫌他笨手笨脚不会照顾人,非要自己来,厉成硬是不肯让她再碰后云夏,板着脸说道:“王上,臣下作为您的左护法,这都是臣下该做的事,怎么能让王上亲自动手呢?王上若实在觉着我手笨,不如便辞了我这属下,也不给你添堵,王上觉着意下如何?”

  闻言,神经大条的林木总算反应过来了,这厉成是在威胁她,若是她再与后云夏有什么亲密的接触,只怕这厉成就要翻脸了。

  说来其实林木是不怕厉成的,可坏就在坏在在沉香阁的那一夜,厉成让林木彻底黏上了他夜里的怀抱,因为,只有在厉成怀里她才能安然入睡。

  眼下厉成冷不防和林木说起此事,林木顿时心里咯噔一下,罢了罢了,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她还是别再说话了。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