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20 生劫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后云夏站起身来静静注视着画中的人,他手中还捏着作画的毛笔,不过微一用力,那笔便被他折作了两段。

  “啪嗒”一声。

  毛笔断裂的声响在空洞的房间里发出清脆的声音。

  后云夏看着断成两截的毛笔嘴角露出一丝笑来。

  他想,不是他心狠,只怪林木薄情。

  自从与厉成商定计划后,新箩已有多日未曾来找过厉成,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就忘了厉成,而是因为他实在近日诸事缠身,抽不得空来,否则,昨晚在厉成房里的事情新箩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其发生的。

  沉香阁里。

  厉成一派平静的看着对面来找自己的新箩,对于厉成来说,新箩的到来只能用四个字形容。

  不速之客。

  不过,厉成早已学会了不与新箩硬碰硬,他主动给新箩斟了杯茶,淡淡地问道:“不知国师大人找我所谓何事?”

  厉成明显不大欢迎自己的到来,不过新箩并不在乎,他此次前来带着他心中谋算多时的计划,反正,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计划如果成功那么一切都将回到他所希望的原点,如果失败,零域将再次陷入战乱,多少生灵会因此丧命,天地间将会变成地狱。

  所以,新箩绝不允许自己失败,如果真到了那一步,他还有最后的弥补机会,不过这个机会,他想,他是用不上的。

  新箩不打算绕圈子,他直接了当的告诉厉成让他在七天后一定要保护好林木,不管发生什么,一定都要以林木的安危为最重要的任务。

  厉成不解这其中的渊源,说道:“国师大人既然都将话说到这份上,不如就一次说完吧,想必你总归也是要告诉我的,不是吗?”

  新箩一怔,随即笑起来:“厉公子不必紧张,这事说来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是每满一百年女王都会经历的事情,我们只要做好万全的防备就是了。”

  “国师大人,好了,请说重点吧。”

  “七日后便是女王在人间经历生劫的日子,这生劫也叫死劫,因为一旦哪里出了半点差错,须弥山的灵根便会断尽,而灵根与女王的命息同生同死,所以,万不能出什么差错,否则,不止是女王殿下将会消陨受到天谴,这零域的所有生灵都将难逃一死。”

  这是厉成来到零域后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传闻,很显然,他并不十分相信新箩的话,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还是平日里那副神情,开口说道:“新箩大人的意思是不仅要保护好林木,还要保护好须弥山的灵根是吗?”

  新箩点点头:“不错,须弥山的灵根关乎着零域四族生灵的安危,而这也正是从前妖王造反时为何对须弥山只稍作放肆便不敢再多动作,皆是因为这须弥山的灵根掌控中零域的生死,也是为何妖王要将女王殿下封印在无虚崖而不是杀了她,这便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

  闻言,厉成答应下来,他看着新箩:“请国师大人放心,除非我死了,否则,谁也伤不了了她。”

  新箩走后,厉成当即决定跟宋珮茵打听下这件事,如果按照新箩所说的那样,七天后的林木和零域岂不是危险非常?

  厉成自从成为林木的左护法后整个人都与从前不一样起来,而这也让一直为他担忧的宋珮茵和季君珣松了一口气,于是两个人总算能安下心来好好享受他们的二人世界,厉成找来的时候宋珮茵正要和季君珣出门去,说是要下山去看看。

  庭院里。

  厉成将新箩和自己说过的话大致向宋珮茵重复了一遍,宋珮茵听闻后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她以自己先前还是女王林木的经历告诉厉成:“你不用太过担心的,这事听来虽十分危险仿佛随时都会发生什么,但须弥山可是矗立在人间的神山,还有结界加持,况且那灵根虽与林木同生同死,可灵根乃是这天地间的神物,又怎会轻易断裂呢?所以,你大可不必如此担心,我也是经历过三回的人,只要到时候须弥山上下一心做好完全的防卫便不会有事的,新箩说的如此恐怖吓人,不过是想让你提心吊胆些罢了。”

  对于宋珮茵将新箩对自己说这些话是想让自己提心吊胆的结论厉成显然不大满意,他觉得,新箩一定话里有话,他也相信自己的直觉,恐怕会有什么事即将发生了。

  因着七日后便是自己生劫的缘故,这让自从后云夏入住神女殿后便不愿见新箩的林木不得不在新箩又一次递折子要面见她的时候答应了下来。

  书房里。

  林木处理政务之时不喜有人在旁候着,于是此时也不过只她与新箩两人而已。

  新箩是个十分操劳的国师,因为他有一个不让自己省心的女王殿下,这让新箩十分头疼,不过好在,很快,这一切都会结束了。

  “王上,七日之后便是王上的生劫之日,王上的安危与灵根息息相关,也与这天下苍生息息相关,还请王上早早做好准备。”

  闻言,林木颇为诧异的看了看新箩,她还以为这人又要说后云夏的事情了,没成想她居然想差了。

  嗯,只要这国师大人不说后云夏的事情,林木便十分满意了。

  于是林木冲新箩微微一笑,很是和颜悦色的说道:“谢国师提醒,本王知道了,定当谨慎万分。”

  新箩似乎对林木的回应很满意,他鲜少的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神情,随即退下了下去。

  新箩走后,林木原打算去一趟兰亭看看后云夏,前来传话的医倌说后云夏不肯好好吃药,原本眼见着就要好起来的身子又吹了整夜的风,再次病倒了。

  想起先前后云夏在神女殿里问自己的话,林木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她开始有些后悔自己对后云夏的态度了,她觉得,自己这些举动落在后云夏眼里怕是让那孩子误会了些什么,只是,现在说的话还来得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