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23 兰亭寻人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送走了汀雪和新箩,林木对着镜子微微皱了皱眉,这是昨夜厉成在她唇上留下的痕迹,当时她因着心思不在此处便没有发现,幸好她方才激灵,否则,指不定就要露馅了。

  林木对男女一事在她的记忆里好像在遇见厉成以前从未有过什么经验,加之她是人间天神,万权加身,纵然她于此事上放肆些也断然不敢有人说什么,所以,即使林木每夜与厉成同塌而眠她也从不觉着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对,不过,到底是这世间的主,这私生活她还是能保密就保密吧。

  兰亭。

  这几日林木只要得了空就会来看后云夏,后云夏先前自怨自艾的心绪早已散去,此刻他正舒舒服服的泡在汤泉池里等着林木的到来。

  这汤泉池半个月前就建好了,不过林木下令在后云夏身子还没完全好起来之前是不允许他在这池子里浴澡的,怕他玩心起来又要不管不顾,后云夏从这池子建好的那天便一直心心念念着什么时候能来此处浴澡,可碍着林木的命令,他便只得生生忍下这念头,如今好不容易让他得了机会,他自然要好生利用起来。

  氤氲的雾气一直缭绕在水面上,熏得后云夏的肌肤愈白里透红,侍候的宫婢被后云夏支使到了外面,说要是女王来了,一定要拦住她。

  对此,宫婢感到十分的不解,她是知道自家公子对女王殿下存了什么心思的,按理说这浴澡正是个好时机,但为何公子还要让她拦住女王不让女王进去呢?

  不知道为何,林木的心中一直隐隐有种预感,明日便是她的生劫之期,虽说新箩做事她一向是放心的,可她总觉得遗落了哪里,也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了,而林木最讨厌的感受莫过于此,明知会有意外到来,自己却无法阻止。

  忧心忡忡的林木心事重重的进了兰亭的殿阁,有些话她本早该和后云夏说清楚的,是她一直以来大意了,所以才让后云夏对她的心发展到如今的地步,她不知道,在后云夏心里,究竟拿她当什么,是年纪轻轻远离故乡初入这神山唯一的依靠?还是关怀如亲人让他依恋?这一切的一切林木都不清楚,她想,是时候说清楚了。

  不过,很显然,林木来这一趟并不大顺利,前来迎驾的一众人里林木没有看到后云夏的身影。

  不知道这小孩儿又在玩什么花招,林木也不着急,淡然地问那为首的宫婢:“你们公子呢?”

  林木曾当着兰亭所有伺候的宫婢们说过,就算她不在这,也断不能让身子还没好的后云夏去那汤泉池里浴澡,否则,兰亭上上下下伺候的人都得受罚。

  宫婢不敢将实情告诉林木,却也不敢说谎,只跪伏在地上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林木有些气恼:“怎么?你是口舌不便吗?本王不过问你公子去了哪里,你却这么久都没回答本王的话,难不成,你们在瞒着本王什么?!”

  林木说话的口吻一改往日慵懒的语气,瞬间变得凌厉起来,那宫婢心下害怕,忙不迭将身子跪得更低了,战战兢兢的开口:“王...王上饶命!公子他......他正在汤泉池里浴澡。”

  说完宫婢一脸认命的闭上了眼睛,呜呜呜,明明公子说好不准出卖他的......

  一听宫婢这话,林木微不可查的倒吸了口凉气,下一秒便一言不发的转身朝着汤泉池所在的方向走了去。

  许是这泉水太过温柔,雾气太过迷乱人的心,原本心思极重的后云夏竟然在这泉水里泡着泡着全身放松的睡了过去,露出一截白璧无瑕的肩背倒映在水面上。

  当贴身的宫婢急急忙忙在外头唤醒后云夏告知他女王大人来了兰亭,知道他在此地浴澡,正生了好大的气往这边赶过来。

  然而此时外头心急火燎的宫婢压根不知道她家公子等的就是林木来找自己,眼下她还在忧愁自己怎么敢有胆子去拦女王殿下?那样大不敬的话她真能说出来吗?

  对于一直跟着自己的小宫婢,后云夏还算了解这小丫头,他知她胆小,便特意劝慰道:“你且不必如此害怕,你跟着我这么久了,何时见王上真对我生过气罚过我?你放心,这须弥山上,只要我不想罚你,就没人敢动你,就算是王上也不行。”

  这话乍一听十分嚣张,可却偏偏又是事实,小宫婢也不算太笨,她仔细想了想后云夏的话,觉得十分可信,于是她努力给自己加油打气壮胆,不就是拦着女王殿下吗?一咬牙心一狠这事也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林木没有留太多的时间给这小宫婢,不过片刻的功夫,她便从前殿赶来了汤泉池。

  见四周只有小宫婢恭恭敬敬的低着头站在汤泉池的门口,林木一提眼,明知答案却仍旧去问小宫婢:“你们公子呢?”

  小宫婢事先得了后云夏的指点,此时虽心下害怕,这该说的话却是一字不落。

  “回王上的话,公子正在里面浴澡,命我在外候着。”

  闻言,后云夏斜睨一眼宫婢,说话的口吻让人听不出她的情绪来。

  “还记得本王临走前是如何吩咐你们的吗?”

  宫婢点点头:“奴婢记得。”

  “如此说来,本王的话在你耳中是做不得数,是吗?”

  林木的双眸瞬间微微眯成一条缝,这样子盛气凌人的女王林木是所有人未曾见过的,就在宫婢战战兢兢害怕到失了分寸的时候,忽然后云夏一声惊叫从里面传了出来,后云夏的声音吸引了林木全部的注意力,正好替宫婢解了围。

  原本此刻宫婢该再次拦上去才对,奈何林木太让人心惊,导致宫婢只能后怕的退了一边。

  而此刻计划好一切的后云夏正等待着林木的到来。

  汤泉的四周被白色的飘纱遮掩了里面的一切,只隐隐约约能看到不断有温热的雾气袅袅婷婷的从水面上飘散出来。

  当林木因为后云夏那声惊叫而心急如焚的撩开飘纱后,却惊异的发现水面上除了荡漾的波纹便再无旁的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