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64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第二天。

  厉成走后,宋千玦主动约了秦修见面。

  s市六环外的一家小饭馆里。

  宋千玦要了个包间。

  她面无表情的坐在秦修对面盯着秦修,看上去不太对劲。

  秦修被她瞪得有些莫名,正要开口活跃气氛,却听到宋千玦忽地开口问他:“你就是当年照片上的小男孩对不对?”

  闻言,秦修脸上的笑意渐渐敛去,他放下手中准备夹菜的竹筷,转而对上宋千玦的目光,语气沉沉。

  “你都知道什么了?”

  宋千玦不避也不让,语气笃定:“你不是秦兴的亲生儿子。”

  秦修没说话。

  “我不会让我父母白白牺牲,秦兴已经多活了二十年,他该死了!”

  说这话的时候,宋千玦放在桌上的手握紧成拳,青筋暴起。

  “你不要胡来!”

  秦修看她这副模样,以为宋千玦被仇恨蒙了心,准备不管不顾了,当下忍不住出口劝阻。

  渐渐放开手里的力道,宋千玦对上秦修的视线:“你放心,在秦家没完秦兴没死之前,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

  半晌,秦修重重地叹口气,似是犹不死心,问:“那个男人将所有的事都告诉你了?”

  宋千玦微一点头:“孙叔就是当年我父亲要去京都找的那位大队长。”

  事已至此,秦修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

  原本他并不打算让宋千玦知道这一切,他已经在秦家经营了十年,很快,只要宋千玦拿到艾西纳的资料,他再用这些资料跟安何做个买卖,届时,借用安何手下的势力要不了多久他就可以将秦兴绳之以法,一切本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秦修千算万算没算到宋千玦会发现那张他保留在书房的照片,更没想到大队长会选择告诉宋千玦真相。

  不过,如今宋千玦知道了也不算什么坏事,至少在艾西纳资料的这件事上,他不用再跟宋千玦像从前那样斗智斗勇,生怕这小丫头不配合他。

  宋千玦不笨,秦修之前一直要她拿到艾西纳的资料,故此她明白这东西对秦修来说该是很重要,从前她不知道,还想着自己弄个假的糊弄秦修,现在想来,不由的庆幸幸好自己没那么做,否则,她岂不是害了秦修?

  知道宋千玦对于自己为何会成为秦兴的儿子颇为疑惑,事已至此,秦修干脆也不瞒她,将自己这二十年来所做的一切都悉数告诉了宋千玦。

  当年秦修的父母染病双亡后亲戚没人愿意收留他,那时候他才八岁,骨气颇重的孩子就这么顺着山沟的路离开了原来的小山村,一个人流浪到了白头县。

  一个雨夜,秦修手里捏着冰冷的馒头站在街边一家已经歇业的餐馆外面躲雨,恰巧此时宋山河接顾悦下班回家,两个人见他穿着虽然破烂却很干净,白白瘦瘦的一张脸不像其他要饭的小叫花。

  彼时顾悦刚生了宋千玦不久,许是做母亲的女人都容易心善,再加上考虑到家里的境况再养活一个孩子也不是什么难事,总之,八岁的秦修就这么被顾悦跟宋山河带回了宋家。

  那时候秦修还不叫秦修,宋山河问他的名字,他只说有个小名儿叫小满,因为自己是二十四节气里小满那天生的,父亲就给他娶了这个名字。

  宋山河又问他父亲姓什么,他说姓安,宋山河想了想继续说道:“男孩子只有小名可不行,这样吧,你双亲都不在了,我给你取个名字,你看行吗?”

  秦修点点头。

  “你姓安,就叫安鸿飞吧,鸿是鸿鹄的鸿,等将来长大了,做个胸怀博大的栋梁之才。”

  从此以后,小满有了他的大名,叫安鸿飞。

  顾悦的女儿两岁了,十岁的安鸿飞每次下学回来宋千玦总会跟在他身后咿咿呀呀口齿不清的唤他:“小满哥哥,小满哥哥”

  那时候安鸿飞一直以为,他找到了重生的地方,他和宋家人会一直这么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然而命运总是无情的,一直到安鸿飞十二岁这年,宋千玦四岁。

  秦兴的到来让白头县沸腾也让宋家彻底消失在了这里,安鸿飞逃学在顾悦就职的酒店知道了顾悦被秦兴欺负的事情,虽然那时安鸿飞年纪尚小,但有些东西他从那些大人的眼神里能看出来在顾悦身上发生的事情不是什么好事。

  再后来,顾悦和宋山河双双车祸身亡,就这样,安飞鸿重生的家没了。

  一个十二岁的孩子面对这样的事情能做什么?他什么也做不了,还像从前那样流浪吗?

  离开前,安鸿飞从宋家带走了一张四个人的合照,然后他拿着这张照片一路吃尽苦头到了京都。

  他不知道该去哪里找秦兴,只知道自己不应该就这样放任仇人逍遥,他得为宋家枉死的恩人做些什么。

  十四岁这年,安鸿飞无意间接触到一个权贵的浪子,这浪子那日喝多了,口里不把门,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他告诉安鸿飞有个姓秦的大官儿老婆跑了,连女儿也不认他,那大官就在外面找了女人想生儿子,结果那儿子是个短命鬼,夭折了,于是万念俱灰的大官儿准备托他爸帮忙找个干净孩子。

  从这里开始,安鸿飞便意识到他的机会来了。

  为了能接近秦兴,安鸿飞利用了身边一切关系,终于,功夫不有心人,他见到了秦兴,并以苦肉计得到了秦兴的信任。

  从那以后,世上再无安鸿飞,只有秦兴的干儿子秦修。

  时至今日,安鸿飞身上当初给秦兴挡子弹留下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没有人能想象的到,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能为了给救命恩人报仇,是如何在仇家身边忍辱负重了二十年。

  秦修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语调很轻,仿若真就只是在讲一个故事。

  透过秦修的声音,宋千玦似乎真想起了自己年幼无知的小时候。

  刹那间,眼前人变得亲密起来。

  宋千玦忍不住出声喊了秦修一句小满哥哥。

  时隔二十年,秦修从未想过有一天他还能从当年的小丫头嘴里听到这一句小满哥哥。

  大概是天意吧,天意要让他俩为顾悦和宋山河报仇雪恨,所以才阴差阳错让他们二十年后再次相遇,秦修这样想。

  过去的已经过去,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