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99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方才秦兴已权衡再三,秦家虽比不上厉家,可这好在关系众多旁枝繁杂,就算有朝一日出了事,也能为秦家争得一两日离开的机会,再者,他这一生就这么一个亲生女儿,眼下好不容易得了个为女儿做事的机会,说什么他都得答应。

  秦妍舒在情绪低落的坐在客厅里,秦兴派人将自己的养子秦修叫了来,随即两人进了秦兴的书房。

  半个小时后。

  秦修先一步从楼上下来,经过厅里秦妍舒面前的时候,他不禁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秦妍舒,笑问她:“你说你这是何苦呢?你若是早日和咱爸相认,你现在就是秦家的大小姐,那等着做厉成新嫁娘的就是你了,何必还劳烦我跑这一趟做个恶人,你说是不是?”

  听到这话,秦妍舒面无表情的瞥了一眼秦修,一副颇为不屑的神情:“我就算永远不和秦兴相认,在他心里,我也还是他唯一相信的女儿,而你,永远都是外人!”

  闻言,秦修不怒反笑,一张俊脸上看不出丝毫生气,依然好言相劝于秦妍舒:“怎么说我也是你名义上的哥哥,听我一句劝,妍舒,虽然我今天能帮你解决了那宋小姐让她暂时不能嫁给厉成,可保不齐明天厉成身边再蹦出来个李小姐张小姐,这解决问题呢,还得治本,你得好好想想,你和厉成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说到这,秦修安慰似的拍了拍秦妍舒的肩,随即大步离去,临到门前,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冲秦妍舒小声道:“今晚留下陪咱爸吃顿饭吧,我先走了。”

  秦修笑容温暖,鲜眉亮眼的一张脸很容易招人喜欢,可这张脸偏偏扎得秦妍舒心里不舒服。

  除开这回,秦妍舒还见过一次秦修,那是几年前的一个中秋,厉成去了国外出差,中秋剧组放假,她一个人反正无事便勉为其难的答应了秦兴的邀请去秦家过节,不为其他,只为想要感受一下所谓家人团圆的气氛。

  只是很可惜,秦妍舒在心底里就不曾承认过秦兴是自己血浓于水的父亲,而秦兴更是将秦修也带了去,秦妍舒到的时候两父子聊得正开心,也不知怎的,秦妍舒心底里的那点儿不痛快瞬间暴增百倍,她忽然觉得自己恶心,觉得秦兴更恶心,于是乎,落座后她杯子里的那点儿酒悉数就泼了秦修一脸。

  待秦妍舒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时,秦修已经早已不见影踪。

  秦妍舒知道,虽然她自己讨厌秦修,可秦修说的额不错,她和厉成之间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明明两个人好好的,忽然之间厉成就跟她冷漠分手,要说是为了自己和陈白的绯闻,可从前她有那么多比这还过分的绯闻不都没事吗?为何偏偏是这回?为何偏偏是在她做好准备打算嫁给厉成的时候?

  宋家。

  今天是宋家小姐出嫁的大喜日子,可宋家门前却冷冷清清一片,倒不是宋亦阳请不来人,而是他嫌麻烦,更何况,宋千玦的冒牌身份摆在那,这人,能少见就少见。

  前来替宋千玦化妆的女人变着法子的夸宋千玦底子好,宋千玦被她说的烦了干脆就将人撵了出去,然后自己就一个人坐在镜子前发呆,她想自己那从未谋面的父母,想孙叔,想这些天发生的一切,也想厉成。

  宋千玦的房间在二楼,复式的窗户打开,楼下花园里高大的花树开满了繁盛的蓝花楹,远远看去,淡淡的蓝紫色仿若一团烟云,愈发将宋家的宅子衬得像童话里的城堡。

  秦修远远的盯着宋千玦窗户的位置,随即他嘴角浮出一抹兴奋的笑意,这个丫头他是见过的。

  虽说未曾宴请多少宾客,可这毕竟是和厉家联姻的大事,是以宋亦阳此刻并不得闲,再加上宋家宅子里人本就不多,对于秦修偷偷潜到家门口的花园里这件事就更加没人注意了。

  房间里。

  当宋千玦拿着自己的手机正在犹豫要不要给厉成打个电话的时候,她忽然发现窗外的花树剧烈抖动了起来,紧接着一个男人的头从树梢里伸了出来。

  宋千玦一时回不过神,她怔在原地拿着手机定定的瞧着从窗子外面跳进她房间的秦修。

  就在秦修以为宋千玦早料到而来有人会来找她的时候,宋千玦双眼蓦地瞪大,两片唇微微阖动,只是这下一秒一声救命宋千玦还没来及喊出来,秦修已经慌忙上前捂住了她的嘴。

  宋千玦的手劲不小,秦修差点没制住她,两人在房间里不断的你争我斗,所幸动静不大底下的人也没听到。

  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秦修只好小声在宋千玦耳边同她商量:“我数一二三我就放手,但我们说好了,你不可以喊,听到没?”

  闻言,宋千玦忙不迭地点头,这个男人要是再不放开她,她就要没气了。

  见宋千玦乖乖答应,秦修本想就此放开这丫头,可他到底觉得这样太过冒险,于是只好先说明了自己掌控着的关于宋千玦的秘密。

  宋千玦已经打定了主意,只要秦修一放开她她就喊人,只是,等了片刻呐秦修不仅没放她,反而还俯身同她说了个能要了她小命的事情。

  秦修说:“那日晚宴前,你在楼梯间同宋亦阳打电话的时候,我都听见了。”

  九月的尾巴,天气还未曾冷去,可宋千玦在这一瞬间就如同掉进了冰窖,忍不住背后一阵冒冷汗,手脚冰凉。

  她就知道,就知道这件事不会隐藏多久,她想过千千万万自己被揭穿的时刻,可就是没想过会这么快,会是以这样一种方式。

  所以呢?现在这个知道她秘密的男人想怎样?

  怀里的人不再挣扎,秦修满意的收回了自己的手,他坐在身后的沙发上好整以暇的盯着宋千玦。

  片刻后。

  宋千玦深吸了一口气,她转过身来目光不善的开口问秦修。

  “你想怎么样?”

  秦修瘪瘪嘴,颇为自在的端起宋千玦用过的茶杯抿了口茶,这才悠然笑道:“我只是想和宋小姐交个朋友而已,宋小姐不用如此紧张。”

  说完,秦修完全以一副主人的姿态自居,还用眼神示意宋千玦坐下来慢慢聊。

  许是秦修的确长得面善,怎么看都不像坏人,再加上他说话的时候总是会温柔的注视着对方,这让宋千玦心里的防备莫名就卸下了一成。

  宋千玦坐下后,秦修也不拐弯抹角,开门见山的问她:“你爱厉成吗?”

  宋千玦一愣,随即反问秦修:“你问这个做什么?”

  秦修看她一眼,随手从旁边捞起来一张娱乐报纸,上面登的,正是昨日宋千玦同厉成一起去机场接周意欢和厉晖的新闻。

  “厉成的父母不喜欢你,而你也不喜欢他们,可你还是佯出一副欢心儿媳妇的模样,宋小姐,你这样不累吗?”

  不得不说,秦修的眼光太毒,旁人从几张照片上看出他们一行四人其乐融融,可秦修分明将她和厉家父母的心思都猜出来了。

  心中所想被人知晓,宋千玦也不否认,她干脆将自己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那枚厉成送给她的戒指拿了出来。

  秦修不知她何意,宋千玦解释道:“这是厉成送我的戒指。”

  “我知道。”

  秦修点了点头。

  宋千玦继而用胸有成竹的将那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指上,厉成的尾戒戴她左手的无名指上正好合适。

  这是宋千玦第一回将这戒指戴在手指上,契合度让她自己都惊了一回,更遑论是秦修。

  收起心中的讶异,宋千玦的心情竟莫名好了些,她颇为得意的手轻抚了一回自己眼角下的小红痣,然后在秦修打量的目光下轻声开口。

  “我知道,那个女明星秦妍舒曾经也有过这样一颗痣,无论位置抑或大小还是颜色都跟我的一样,所以,你是想告诉我说,厉成爱的人只有秦妍舒,他娶我只是因为把我当成秦妍舒的替身了,是吗?”

  宋千玦如此坦白的一席话叫秦修顿时没了言语,他心想着这小丫头果然十分有趣,对自己的处境真是一点都不留情面。

  想到这,秦修主动抬手给宋千玦倒了杯水:“说下去。”

  他饶有兴趣的看着她。

  明知道自己最见不得人的秘密就捏在眼前人的手里,宋千玦除却开始的慌乱,这会已经渐渐冷静下来,她也不怵秦修,于是便把自己心里那点儿真实想法都说了出来。

  “还记得我和厉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跟他说过,总有一天我会让他爱上我,或许他和秦妍舒之间曲折动人的故事颇多,但是呢,无论如何厉成现在选择了我,不是么?就算现在暂时厉成因为这颗痣拿我当秦妍舒的替身,可我和秦妍舒是完全不同的人,来日方长,说不定哪天厉成就对我动心了呢?你说对不对?”

  听完宋千玦的话,秦修不禁在心里为秦妍舒着急了一回,这个宋家的丫头可不像那些平日里想要往厉成身上贴的贵门小姐,这丫头眼神里有一种发着光的东西,说话的时候神采奕奕,至少秦修觉得,这个宋千玦会是秦妍舒不可估量的强大对手。

  片刻后,秦修或许是终于想起自己来这的目的,他不再和宋千玦谈论,转而鼻子里哼出一声来,给了宋千玦两个选择。

  “一,你要么自己想办法不嫁给厉成,我可以为你保守这秘密,二,你嫁给厉成,我会在你们婚礼的当场拆穿你和宋亦阳骗子的身份,宋小姐,你自己好好想想。”

  秦修说完后很是悠闲的用手垫在了自己的脑后,他微微抬着头看向因为愤怒而站起身的宋千玦,眼角眉梢里都透着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闻言,宋千玦做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她问秦修:“这件事难道你不应该去找宋亦阳么?毕竟是他要求我嫁给厉成的,况且,我亲人还在宋亦阳手上,我如果跑了,你觉得,我亲人还有命么?又或者?你觉得我有做选择的权利么?”

  许是觉得宋千玦说的不错,秦修低垂眼睑把玩着手上的玻璃杯。

  半晌,秦修再未开口。

  以为自己快要说服秦修,宋千玦难免心中暗喜,要知道这个不速之客现在对她来说可是个定时炸弹。

  想了想,宋千玦再次开口,这回换她给秦修端茶,她神色平淡,一点看不出内心的那点儿暗喜:“如果你真的要替秦妍舒阻止我嫁给厉成,你应该去将方才威胁我的话用来威胁宋亦阳,毕竟我这个冒牌货可是宋亦阳亲自找来骗大家的。”

  宋千玦本想着自己这一回说不准能将秦修劝走,谁知道秦修在听完她的话后倏而一笑:“宋小姐,你说的不对,或许我现在可以去找宋亦阳,但我觉得那样太麻烦了,况且我对他不感兴趣,也自然不想见他,所以,选择权还是在你手上,而你,也拥有选择的权利,说吧,一还是二?”

  面对相逼的秦修,宋千玦脑海里上演了诸多逃出这人控制的办法,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是她现在就开口大喊救命,届时秦修一定跑不了,那样她和宋亦阳的秘密说不定还能保住一时,可这样的想法宋千玦仅一思虑便放弃了。

  秦修敢单枪匹马的一个前来宋家找到她并威胁她,这就说明,秦修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她如果轻举妄动,秦修一定还有更多的办法来对付她和宋亦阳。

  一个小时后。

  宋千玦坐在一辆不知开往何处的越野车上,旁边是秦修,车里放着一首节奏舒缓的后摇。

  当发现身边的路景愈发荒凉的时候,宋千玦苦着一张脸关掉了音乐,她转过头问秦修:“喂,你不会是想把我先奸后杀,然后抛尸荒野吧?”

  秦修正在开车,猛然间听到宋千玦来了这么一句,他当场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甚至还腾出右手弹了一下宋千玦的额头。

  “我说你这小脑瓜里一天到晚的想什么呢?我给你放这歌就是想要你放轻松不要紧张,你说你这把我当什么人了?”

  秦修的手劲不小,宋千玦登时捂住额头呼痛,听秦修的话说完,她甚是气愤的回他:“放轻松?拜托,现在把我俩的处境互换一下,你试着给我轻松一个看看?再说了,一个能跑到新娘子家里逼迫新娘子出逃的人能是什么人?”

  听闻,秦修嘴角的笑意更甚,飞奔的越野速度缓缓降了下来,秦修偏过头以一种不怀好意的眼神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宋千玦,似真似假的啧了一声:“你要不说,我还真没这想法,现在经你这么一提醒,我发现宋小姐长得还算入眼,反正现在这荒山野岭的,就算我把你先奸后杀再抛尸荒野也不会有人知道吧?”

  秦修一边说一边干脆将车停在了路边一望无尽的田埂上,他搓了搓手,故意露出来一副兴奋的神色伸出双手向宋千玦靠了过去。

  宋千玦自然没有想到秦修其实是看她太过紧张所以才想要故意逗逗她,是以当秦修闭上眼靠过来的时候,宋千玦本想打开车门下车逃跑,谁知车门却被秦修锁住了。

  眼看秦修越靠越近,宋千玦急中生智将自己的高跟鞋脱了下来,然后对着秦修的双腿间就用力砸了过去。

  幸好秦修是抱着和宋千玦开玩笑的心,是以当他觉得差不多该收手的时候一睁眼正好瞧见宋千玦的高跟鞋冲自己的腿间落下去。

  千钧一发之际,秦修急忙用双手挡住了自己的腿。

  没想到自己一击不中,宋千玦顿时慌乱起来,她将自己缩成一团紧紧靠在身后的座椅上,闭着眼双手胡乱的在空中拍打起来,一边打一边喊:“你个不要脸的臭流氓,枉我这么相信你,你居然要对我图谋不轨,不要脸!”

  喊了半晌,宋千玦忽然发现自己身前并无东西靠近,她偷偷睁开眼来,正好对上秦修忍俊不禁的眼神。

  顿时,宋千玦明白过来,这人方才闹那一通,只是耍她罢了。

  空气忽然安静,宋千玦心里憋着一团火不知该往何处发,再加上她现在一点也不想搭理眼前这个恶趣味的男人,是以她独自生着闷气将头转过一边,不再看秦修。

  明白宋千玦是真生气了,秦修满不在意的笑道:“你那么轻易就跟我逃婚了,我还以为你真天不怕地不怕呢,不过,你说你下手可真够狠的,我要是晚一秒,现在就该半身不遂了。”

  宋千玦原本打定主意不再理会秦修,可秦修这人说话实在招人讨厌,于是她一个没忍住再次同秦修气呼呼地开口:“谁叫你故意吓唬我?我不过一个弱女子,现在不仅受宋亦阳的胁迫,还受你的威胁,如今又逃了婚,厉成肯定不会放过我,我是在你们三个人中间求生存,所以,拜托你能不能不要再这么吓唬我?我真的已经够提心吊胆了。”

  宋千玦说这话的时候,眉头紧蹙着,眼里的无奈和不知所措就这么一丝丝流露在秦修面前,方才还抱着看戏态度的秦修猛然间惊觉自己是不是做的过了。

  说来奇怪,秦修来之前告诫过自己,他是来当恶人的,这恶人自然就该拿出恶人的气势,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想法在秦修见到宋千玦身穿一袭大红色中式婚服的时候便不知不觉消退了许多,又或者是,当宋千玦毫无条件的相信他选择跟他走之后,秦修对这个宋家的小姐已经心生了兴趣。

  想到这,秦修忽然伸手顶温柔的摸了摸宋千玦的头,然后在宋千玦一脸防备的神色下对她笑道:“你可要记住了,以后千万不要这么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更不要轻易跟着一个陌生人走,现在坏人这么多,你又这么傻白甜,万一被骗了怎么办?”

  宋千玦大概没想到秦修会忽然对她说这些话,她愣了愣,随即一个白眼,咬牙切齿道:“哎,我发现你这人是真坏,明明是你用我见不得人的秘密威胁我逃婚,现在竟然还敢说我傻白甜?听你这意思,难不成我应该当场一鼓作气喊人将你抓了,然后等着你用你的后招在我和厉成的婚礼上拆穿我的身份么?傻白甜?我看你还是二百五呢,怎么?你以为你抓住我的把柄就能站在制高点来评论我吗?”

  宋千玦一番话说的很是在理,可秦修却只有八个字来形容宋千玦——牙尖嘴利,不识好歹!

  怎么说他那些话也尚算得不坏吧?换做旁的女人,这会儿多是梨花带雨眼角含泪,然后用既感动又无助又微微生气的表情看他,可这宋千玦倒好,就跟那小龙虾似的,又生又猛。

  秦修敢打赌,若不是宋千玦这会受制于自己,对于方才自己的恶作剧,她肯定会跳起来暴打自己一顿。

  秦修记得,如果他听得没错的话,这女人方才还骂他二百五了。

  真是够野啊!

  待宋千玦一通话说完,秦修也不再言语了,因为他发现,要是自己再说些什么出来,保不准这宋千玦真要扑上来和他交手,想了想,还是算了。

  越野在九月蔚蓝的天边慢慢晃着往前驶去。

  宋千玦像是累了,她闭上眼睛慢慢将头靠向后面的靠枕。

  半晌,就在秦修以为宋千玦睡着了的时候,宋千玦忽然开口问他:“这件事你要怎么收场?”

  闻言,秦修微微一笑:“不是我怎么收场,是我们怎么收场。”

  宋家。

  当宋亦阳看着宋千玦空荡荡的房间时,宋亦阳一个趔趄差点摔到地上。

  那个女人是临阵脱逃了吗?连自己亲人的性命都不顾了?

  宋亦阳屏退了所有人,他独自坐在宋千玦房间里的沙发上,颇为烦恼的双手抱着头沉思起来。

  片刻,宋亦阳嚯的站起身,他环视了一圈屋里,发现房间里有明显挣扎过的痕迹,卫生间的门大开着,宋亦阳鬼使神觉般惊走了进去。

  不出预料,宋亦阳在卫生间的洗手台上发现自己想要知道的消息。

  是秦修走之前故意留下来的。

  “本来这件事我可以直接找宋先生的,但想到宋先生可能会不太配合,所以我只能先带走你的假妹妹了,十个小时之后我会通知你宋小姐所在的位置,还请宋先生配合些,否则,你精心布置的这一切都会被拆穿,当然了,厉家知道真相的后果我想宋先生应该能想到吧?”

  “砰——”

  宋亦阳一拳打在了面前的镜子上,玻璃破碎的声音分外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