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02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V·I顶层的总裁办公室。

  V·I集团最近正在收购德国一家刚上市不久的新能源公司,虽然这家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即将宣布破产,市值估价也不足五个亿,但目前国内对新能源这块需求量日益增大,故此诸多涉足新能源的公司都在观望着这块肥肉,而V·I最大的对手来自近几年异星崛起的百盛集团。

  厉成听说过百盛集团的掌门人安何,是个杀伐果断,出手快准狠的对手,据说背后的势力和厉家能有一拼。

  “噔噔噔......”

  敲门的声音打断了厉成的思绪。

  “进来。”

  来的人是并购案的负责人孙主管,他冲厉成微微点了点头。

  “厉总,艾西纳那边的人刚才来电说我们的收购案受到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阻止,先前谈好的进程只怕要耽搁了。”

  听闻,厉成神色不变,他细长的眼缝阖了阖,原本搁在桌上的手指轻轻敲在桌面上,自言自语了一句政府部门的阻止后随即沉声问道:“艾西纳的人有没有说到底是为什么?”

  孙主管摇摇头:“我打听过了,可艾西纳那边说要厉总您亲自过去一趟。”

  新能源的发展是全人类都关注的事情,厉成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一定会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而这对于整个商业圈来说都将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作为商业圈顶尖上的人物,厉成自然不可能因为眼下这些阻力便放弃对艾西纳的收购。

  思忖片刻。

  厉成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当即对孙主管吩咐道:“现在是下午三点,你现在立即去通知负责这个收购案的各个小组的组长,让他们做好准备,七点跟我一起飞德国,记住,这次的收购对V·I来说举足轻重,谁要是给我拖了后腿,回来后叫他给我立刻滚蛋!”

  厉成语气坚硬不容置喙,站在案前的孙主管自然也是战战兢兢不敢稍有疏忽,他连忙铿锵吐出一个是字来,随后疾步出了厉成的办公室。

  孙主管前脚刚出去陆遇后脚就进了来。

  不得不说陆遇的办事效率是极高的,昨夜的绑架案他今天就已经差不多查清了,只是,还缺少一个关键人物。

  “厉总。”

  厉成此刻闭着眼睛正在养神,昨夜他几乎一宿没睡,现在似乎有些累了,听到陆遇的声音,厉成未曾睁眼,只言简意赅一个字:“说。”

  “绑架夫人的绑匪,应该是秦家派去的,我们调查到昨天秦小姐去了一趟秦家,两个小时后夫人便被绑了,还有,秦家的公子秦修昨天回国了,在夫人被绑的这段时间,秦修也未曾露面,那辆越野是个二手货,我们根据车牌调查到前两天这车在一个网站上被一个叫明子的人买下,我调查了一下这个明子,但眼下暂时找不到他的踪影,似乎是故意消失。”

  听完陆遇的话,厉成微睁的眸底生出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半晌,他修长的指节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好看的薄唇轻启,语调里不无疲倦:“我知道了,这件事就到此结束。”

  当陆遇在调查到这一切的时候他就已经料到了会是这个结果,毕竟事关秦妍舒,他家大老板就算再想撇清关系也无法一时说放下就放下,所以,这件事也只能到此结束,但,陆遇又转念一想,这件事在大老板的新夫人那或许可就没这么容易结束了。

  厉成尚不知陆遇心思已经飘远,他重又闭上眼吩咐陆遇:“德国那边出了些问题,你回去收拾一下,五点半来燕庭接我。”

  V·I集团发展到今天这一步,说实话能让厉成亲自着手的事情少之又少,陆遇当下就明白过来,德国那边肯定是出了大状况,否则自家老板是不会亲自出马的,而且还这么着急。

  燕庭南岸。

  别墅里。

  宋千玦正在犹豫要不要给厉成打个电话,问问他晚上回不回来吃晚饭的时候,她猛然间想起来一个重大问题。

  她居然没有厉成的手机号!

  厉成刚踏进门口就见客厅里的宋千玦光着脚盘腿坐在沙发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在瞧见他回来之后,那原本耷拉的五官瞬间又飞扬起来。

  现在是下午五点,宋千玦没料到厉成会回来这么早,她以为厉成下班了,于是她立马从沙发上跳下来奔到了门口。

  未曾细查厉成的神色,宋千玦自顾自地挽住厉成的胳膊,她微微抬起头仰望着厉成,目光碰上厉成的视线,丝毫不惧,随即喋喋不休地问了厉成好多话。

  “你这么早就下班啦?哦,我忘了,你是大老板嘛,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对了,我刚刚想要给你打电话问你晚上吃什么好让巧姨给你做,但是我没有你的手机号,你说我是不是傻?居然连自己老公的电话号码都不知道,我告诉你我的号码,你给我打一个,好吧?这样我就有你的手机号了。”

  听得从宋千玦口里蹦出老公二字,厉成忍不住一阵不适,想起陆遇之前向自己汇报的消息,他板着脸将宋千玦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拽下来,盯着宋千玦淡淡地问道:“绑架你的人长什么样?”

  没料到厉成会突然问起这个话来,宋千玦垂下眸子思量了一番,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快二十四小时了,为何厉成现在才问起这话?

  丰盈的下唇被宋千玦自己快要咬出痕迹来,片刻后,她抬起头来目光迎上厉成的视线,看上去十分坦诚的开口:“我只记得我看了那人一眼,那个人长得很好看,然后我就晕过去了,等醒来的时候你就来啦。”

  说到这,宋千玦巴巴地凑上前去,眉眼带笑地问厉成:“怎么了?是不是你们查到绑架我的人是谁了?哎,这件事是不是跟秦妍舒有关?是不是她想害我?你说,要真是她,我能去告她吗?”

  先前听宋千玦形容绑架她的人很帅,厉成竟一时心绪跑偏,他在想,那人能有帅?难不成还能比他好看?直到又听见宋千玦提起秦妍舒,问自己能不能告秦妍舒的时候,厉成这才回过神来,其实,事到如今他对宋千玦还是无法完全信任,但他又不能真的让宋千玦去告秦妍舒,毕竟这事牵扯的东西太多了。

  厉成的神色一时晦暗不明,宋千玦原本只是想试试看如果事关秦妍舒和自己,厉成会是个什么反应,现在看来,答案很明显了。

  果然,厉成下一秒便制止了她。

  “你现在既然已经被救出来,还拿什么去告人家?这件事我自然会妥帖处理,你就别操心了,还有,我工作繁忙,也不定什么时候才能来一趟,日后一起吃饭这种事就不用了。”

  闻言,宋千玦愣了一下,听厉成这意思,那就是要她做好准备独守空闺了呗?再者,厉成说的是来一趟,而不是回来,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厉成从头到尾就没打算将这个地方看作是自己的家,可是,他却让自己住在这里,这是把她宋千玦当什么了?他厉成养的小猫小狗吗?只要给个地方住,饿不死就算善待了吗?况且小猫小狗那也是和主人生活在一起的吧?可这厉成倒好,一上来就要和自己分居!

  宋千玦从小到大不是吃亏的主,现如今虽身陷囹圄,可在这能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些利益,该争还得争一下,她可不是任人拿捏的洋娃娃!

  猜测厉成一定不会让自己揪出秦妍舒这个幕后凶手,于是宋千玦假意嘴一瘪,鼻子里哼出一声,盯着厉成半真半假的生气。

  “我作为受害人为什么不能告她?该不会是你心里对那秦小姐还念念不忘想护着人家吧?”

  宋千玦一双眼睁得老大,厉成从那双乌漆墨黑的眸子里瞧见自己的倒影,面前的小女人算不得温柔,神情也隐隐泛着不甘,生气的模样瞧上去竟还有些可爱。

  面对宋千玦的问题,厉成没说话,他拨开面前的女人兀自抬脚往楼上走去。

  见厉成不理会自己,宋千玦原地静默了两秒后光着脚丫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说:“临走前爷爷说了,你我夫妻二人新婚燕尔,你应当带我去度蜜月,你刚刚说什么也不定什么时候才能来一趟,怎么,你这是把这地方当旅馆了吗?我告诉你,你要是敢把我一个人扔在这,我就去跟爷爷告状,说你欺负我,让他教训你,哼!”

  清亮的女声话音刚落,踏上最后一节台阶的男人忽地顿住脚步转过身来,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宋千玦“砰——”一声撞上男人坚硬的胸膛,随即一个中心不稳,脚下半步趔趄,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倒去。

  虽说楼梯上铺了一层又厚又软的意大利手工地毯,可这真要是摔下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啊!”

  宋千玦条件反射的叫出声来。

  厉成也没料到自己的转身会让宋千玦失去重心摔倒,千钧一发之际,几乎是下意识的,厉成猛地伸出右手抓住旁边的栏杆,左脚连忙跨下一步楼梯,随即伸手搂住了宋千玦的纤腰。

  两个人这么一折腾,厉成微低着头,宋千玦又微抬着脸,当厉成将宋千玦搂到自己怀里的时候,两人意外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吻上了。

  四唇相接的那一刻,宋千玦脑子里轰然间一片空白,虽说两个人更亲密的事早已做过了,可那一夜她只有心如止水外加略微辛酸,但此情此景下如此意外的一个吻,她居然没出息地心跳加速了。

  巧姨一直在厨房做饭,自然而然听到了先前外厅里小两口的拌嘴,当宋千玦一声惊呼后,巧姨还以为宋千玦怎么了,她拿着锅铲着急忙慌的跑出来,抬头一看,却发现人家小两口正在楼梯上亲热。

  怔了几秒,巧姨一边红着一张脸再次进了厨房,一边在心感叹道,少爷也太会哄夫人了。

  唇上的触感温润而清甜,眼前的小女人似乎被惊吓过度,那张从厉成进门前就喋喋不休的小嘴终于安静了下来,厉成挑了挑眉,眸子里一片流光,似乎对这个吻不算反感。

  许是自己的身份如今名正言顺了些,当宋千玦回过神来察觉厉成没推开自己,她一双眼滴溜溜转动眼珠,让人瞧着一眼就知道这女人又在想什么古怪主意的模样。

  正当厉成因为宋千玦这副神情准备抽身离去的时候,宋千玦鬼使神差地探出一点舌尖,在厉成的唇上舔了舔。

  第一回是蜻蜓点水,但厉成毫无反应,眼神依旧深沉冷淡,见状,宋千玦便又壮着胆子舔他一下,这一回她用舌尖仔细描摹了厉成的唇形。

  很美的唇形。

  而厉成始终无动于衷,就那么古水无波的瞧着宋千玦,像看小丑似的地盯着面前的女人。

  许是厉成的眼神渐渐变得凌厉起来,宋千玦收了心也收了胆,心底里对厉成的那点儿害怕又浮上心头,她心虚的往后退了两步,先前质问厉成的那股子勇气早已不知跑到何处去了。

  见状,厉成将原本搭在栏杆上的手重新插回西装的裤包里,他居高临下的盯着似乎想要逃走的宋千玦,眼神三分暧昧七分冰冷,嘴角似笑非笑地翘了翘。

  “想不到宋小姐这么有能耐,是既威胁我还要占我便宜?”

  听得厉成的话,宋千玦忍不住在心里鄙视自己,既威胁人家还要占人家便宜,这也忒不是东西了,简直是社会主义的蛀虫!可耻!

  但,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片刻后,终于想起来的宋千玦挺直了自己的腰杆,她顿住自己情不自禁往后退的步子,理直气壮地回厉成的话。

  “你我可是领过证的正经夫妻,我怎么就占你便宜了?再说了,你要是没做对不起我的事,我也没地方威胁你呀。”

  意识到自己在厉成面前搬出厉老爷子来确实不太好,但宋千玦可不打算认错,厉成这个家伙她现在根本就没办法,为了给自己制造机会让厉成尽早爱上自己,她也只好搬出爷爷来说话了,否则按着厉成的意思,她怕是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他的人。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她这人都见不到,还谈什么恋爱,得什么月?

  这样一番如此安慰过自己后,宋千玦心里的那点儿小阻碍就完全放开了,什么礼义廉耻都没她追夫来得重要!

  看着眼前神情里透着丝得意的宋千玦,厉成方才心里好不容易产生的那点儿好感很快又消失不见了,他这辈子最讨厌被人威胁,宋千玦干的不错,成功触及到了他的雷点。

  不再理会宋千玦,厉成转身上了楼梯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见厉成走开,宋千玦也亦步亦趋的跟了上去。

  很快,楼上传出“砰——”地一声。

  厉成将那扇厚重的门当着宋千玦的面摔上了,要不是自己及时停住脚步,宋千玦敢肯定自己现在的鼻子一定扁了。

  男人的怒气显露无疑,站在门外的宋千玦自知理亏,当然了,理亏当中还带着丝那么点后悔。

  是她蠢了,厉成这样的人,该是最不屑被威胁的。

  回想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宋千玦瘪瘪嘴,她也很委屈啊,她又没谈过几次恋爱,所以才导致经验不足出现这种状况,谁能教教她到底该如何才能让男人爱上自己?

  正当宋千玦自我检讨的时候,原本被摔上的门又缓缓拉出一条缝,紧接着厉成从里面走了出来。

  仿佛视若无物般,厉成一双长腿直接从宋千玦面前跨过去,看也不看她,就在下楼梯的前一秒,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厉成竟转过身来看向宋千玦。

  这一眼让宋千玦又惊又喜,她忐忑不安的站在原地,思量着自己是不是该跟厉成道个歉,谁知厉成却冷声开口:“我是不是对你太好了所以才导致你这般不知天高地厚?记住,不要妄图越过自己的界线,做好你的本分!否则,下场不会太好!”

  厉成的话冷酷又无情,宋千玦虽心下凉了一大截,但到底这承受能力还算不错,不至于当场泪眼盈眶。

  一直到厉成下了楼,眼看就要消失在自己眼前,宋千玦自始至终都一言没发,不要以为宋千玦是伤心了,她只不过是在心里盘算着到哪儿请教一下经验人士,然后又好又快的拿下厉成。

  陆遇已经将车停在了大门前,宋千玦慌忙追出来的时候厉成正站在车旁边听电话,看脸色似乎不太好。

  来电的是厉老爷子。

  瞥见宋千玦的身影,厉成微微皱起眉头眼神落在不远处的女人身上。

  宋千玦自然感觉到了厉成的那点怒意,她莫名觉得自己委屈,不知道自己哪里又惹到了这臭脾气的男人,不过逆来顺受,任人蹂躏可不是宋千玦的作风,也不管分钟前厉成才警告过自己,宋千玦不满地噘着嘴大声冲厉成问道:“你瞪着我做什么?这会已经快晚上了,你要去哪?”

  听到宋千玦的声音,厉成仿若未闻般将视线从她身上挪开了,见厉成不理会自己,宋千玦着急起来。

  初秋的天依然热得慌,地面虽不至滚烫却也灼人,她一双漂亮干净的光脚丫踩在鹅卵石铺就的小道上朝着厉成的方向疾步走去,一边走一边问厉成:“你不会真打算将我自己一个人扔在这吧?”

  厉老爷子的话似乎说的差不多了,只见厉成心不甘情不愿的终是冲电话那头的人回了一句知道了,这才挂了电话。

  转过身来,厉成神色冷冷地瞧着面前的宋千玦,几秒后他伸出自己的手掌对宋千玦命令道:“手机拿过来。”

  这般语气令宋千玦十分不爽,不过她还是乖乖交出了自己的手机,随后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厉成的动作。

  看着静静躺在自己掌心的手机,厉成还以为习惯于和自己作对的宋千玦肯定不会轻易上缴,谁知她竟这么轻易就交了出来。

  没设密码也没指纹,一张笑容灿烂的脸占据了整个屏幕,厉成轻轻点进手机的通讯录,令他没想到的是这里面居然空空如也,唯一的一个号码还是宋亦阳的,似是不死心,厉成古怪的瞥了一眼宋千玦,然后又点进了通话记录,依然什么都没有。

  见厉成翻来翻去,宋千玦心生不解,问:“你翻我手机做什么?”

  其实,厉成这么做只是想确定一下自己的猜测,看看宋千玦是否真的给厉老爷子打了电话告状,否则,为何老爷子的电话来得这么及时?偏偏是赶在他临走之前,还特意嘱咐自己不准欺负宋千玦,说什么生意再忙也比不上家人的重要,让他多关心关心自己的老婆,就算是去德国谈生意也可以将人带上,这样闲下来还能到处走走,就当是度蜜月。

  对于亲生爷爷的做法,厉成颇为奇怪,他家老爷子何时变得这么啰嗦了?

  宋千玦手机里少得可怜的通讯记录最终让厉成放下了些防备,他不喜欢被人约束,也讨厌自作聪明的人,照现在的情况看,这两样,宋千玦已经全占了。

  厉成的手掌大而宽,宋千玦的手机放在他手上看着就跟个小玩意似的,宋千玦本想从厉成手上将东西拿回来,谁知厉成却将手一握,那套着粉红色外壳的少女味十足的手机就这么落入了厉成的口袋里。

  宋千玦不明所以,抬起头来看向厉成,只见厉成薄唇轻启:“我给你十分钟收拾你的东西,过了我就自己走。”

  闻言,宋千玦又惊又喜:“我们去哪里啊?你不会真要带我去度蜜月吧?你这么好啊......”

  为了不让宋千玦太过高兴,厉成忍不住想要压一压她脸上的笑,遂破天荒的耐心解释:“去德国,谈生意。”

  厉成此话一出,宋千玦果然愣住,就连说话都结巴起来:“谈...谈生意?”

  厉成好整以暇的盯着女人脸上丰富多彩的变化,不知为何,看这女人吃瘪他竟意外的心情好了些,瞧了眼手上的腕表,他再次友好提示面前的小女人:“你还有八分钟,当然了,你要是不愿意去,我也不勉强你。”

  闻言,厉成的话音刚落,宋千玦猛地跳起身捂住厉成的嘴,一双好看的眸子陡然睁大:“谁说我不愿意去了?你等着我啊,一定要等我,我现在就去收拾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