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24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六年弹指一挥间,周意欢前些日子还在想,再有四年这十年的光阴就又过去了,人这一辈子能有几个十年呢?她的傻儿子情路怎么就如此坎坷呢?

  周意欢对宋千玦现在是打心眼里的喜欢不上,就算厉晖告诉她宋千玦从某种方面来说也算得上厉家半个救命恩人,可她仍旧无法相信,她想起当初若不是自己听信了宋千玦的话非要弄个什么烈士子女资助活动,不让宋千玦跟那甄夕有见面的机会,想来后面的那些事也不会发生,纵使发生了厉家也不会像那般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

  总之,周意欢就是觉得自己被宋千玦利用了,她一想到宋千玦被老爷子罚跪的时候她还颠颠的跑去向老爷子求情就觉着自己简直是蠢到家了。

  不过,虽然周意欢不喜欢宋千玦,却很是喜欢她的第一个孙儿红豆,当初得知红豆是被人送来的,而且还是个早产儿的时候周意欢对红豆的心疼可谓是真真切切的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从小就没妈妈在身边的孩子总是格外让人心疼的。

  许是又因着红豆这一层,周意欢对宋千玦的印象又低了好几度,她实在想不明白,那安鸿飞到底哪里好,竟然值得宋千玦抛夫弃子要跟他走。

  前些日子红豆生病了,周意欢一直在国外,等她忙完回来后第一时间便买了许多礼物赶了回来想给红豆一个惊喜,谁知不提前打电话通知的后果就是自己扑了个空,红豆却被厉成带去南国饭店了。

  厉成抱着红豆回来的时候周意欢正在想着要给红豆先看哪样礼物,结果等她见着了人还没来得及说话,红豆却先让她又惊又怕的愣在了原地。

  红豆红着一双眼睛对她说:“姥姥,我看见妈妈了。”

  茶几上的燕窝已经彻底冷了,厉成瞧了眼周意欢便转过身嘱咐巧姨先去睡觉,不用管他们。

  周意欢不说话,厉成乐得她不提起,于是干脆开口:“妈,这么晚了,您大老远赶回来也累了,去休息吧。”

  闻言,周意欢将目光落在了厉成身上,她摇了摇头:“我不累。”

  然后紧接着问道:“厉成,你老实告诉我,红豆说的是不是真的?”

  半晌,厉成端起面前的茶杯嗯了一声。

  似是不敢相信,周意欢又问:“那个女人,那个狠心的女人她真又回来了?”

  厉成还是嗯了一声。

  这下,周意欢彻底没话了。

  片刻后,周意欢重重的叹了口气:“你准备怎么办?”

  厉成没说话。

  这几年许是有了红豆的缘故,厉成抽烟的次数越来越少,只因为程彦笙告诉他红豆是早产儿,身子骨比平常婴儿弱了些,这抵抗力自然也不强,所以,大人身上烟酒一类的能戒则戒,万不可让红豆受二次侵害。

  倚身在阳台的栏杆上,厉成指间的烟火明明灭灭,灭灭明明好几回,那猩红的点终于消失在黑暗里,然片刻后却又重新亮了起来。

  厉成今晚的心格外的乱,他说不上究竟是不是因为宋千玦的缘故,只知道左心口的那团东西在南国见到苏玲珑的时候狠狠跳了两回,那是许久不曾有过的律动,是因为还爱着还是因为心底对这人始终是有那么丝怨恨的,厉成自己说不清。

  原以为今生都不会再相遇的人,却毫无预兆的出现了,那人淡淡地站在那头,不向他走来,也不往后退,如果不是自己手上抱着已经五岁的红豆,厉成想,他会以为那人从未离开过,甚至他隔着空气依稀能闻到那人身上仍旧有着他最喜欢的味道。

  恍若隔世般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宋千玦,既然都决定远走高飞了,还回来做什么呢?

  这一次,就把你欠我的都还我吧,不管你是为了谁回来,也不管你身边是否还有他人。

  苏玲珑是一路恍惚着回到酒店的,经过旋转水晶的门前,她也不看,只顾往里走,若不是有人及时伸出手拉住了她,只怕下一秒就会听到额头跟玻璃相撞的声音了。

  有人扯住了自己,苏玲珑总算回过神来,她转过头去看那人,脸色一凛,居然是季先生。

  “怎么了?”

  季君珣眉头轻拢,低眸瞧着苏玲珑。

  苏玲珑撇撇嘴,不动声色的将自己的胳膊从季君珣手里挣脱开来,下一秒便换上了往日那副巧笑嫣然的模样,一脸狗腿的笑问:“季先生不是在M国吗?怎么到这来了?”

  季君珣冷冷地看了她一眼:“别用这副勉强的模样对着我,笑得难看死了。”

  说完季君珣再不管苏玲珑兀自在侍者的接待下上了楼。

  苏玲珑在后面空咽了一口唾沫,得,谁叫人家是大恩人又是大客户呢?她笑不起还躲不起吗?嘁!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苏玲珑只要一闭眼脑海里就会出现晚上在南国的那一幕幕。

  那个玉人儿般的小孩子,还有那个让她挂念了六年仍旧不能忘情的男人。

  那孩子叫她妈妈,说自己认得她,说爸爸告诉他妈妈的脸上有颗小红痣,厉成叫那小孩儿红豆。

  这一切难道都是巧合吗?

  绝对不是!

  苏玲珑不是笨蛋,她只要一想到自己心中希望的那点儿答案有可能是真的,她就恨不能现在立马飞奔到那小人儿的身边去。

  在南国发生的一切都在向苏玲珑传达一个消息,那就是她的孩子没有死,红豆还在这个世上好好的活着,和他的爸爸一起。

  她当初从医院醒来的时候,安鸿飞告诉她孩子没了,因为怕她伤心,便早早地让孩子入土为安了,只剩下墓园里一座小小的碑。

  初时醒来的苏玲珑并不肯接受这样的事情,她记得自己刚醒来的那几日仿若一个疯子般在医院遇着人就问她的孩子呢,那些医生护士俱留给她一个沉默的回应。

  苏玲珑现在最想知道的人,是安鸿飞,她想问问他,当初这一切究竟怎么回事?她的孩子明明还好好活着,可他为什么要骗她说孩子死了?然后背着她将红豆偷偷送给厉成,还为了让她相信甚至买通了整个医院的人,可医生不是求真务实吗?为什么又会伙同安鸿飞一起骗自己?

  一瞬间,似乎所有的谜团随着苏玲珑和红豆的相遇扑面而来,可惜,唯一知道这些谜团的人她从五年前就联系不到了。

  五年前,安鸿飞带着甄夕去向不明,已经彻底消失在了她的世界里,如果不是自己的遭遇提醒着苏玲珑一切都是发生过的,苏玲珑只怕一觉醒来就要将一切当成南柯一梦了。

  苏玲珑越想越睡不着,于是她干脆从床上一咕噜坐了起来,想起那小孩儿奶声奶气的说小红痣三个字,于是苏玲珑手一伸将一旁桌上的小镜子拿了过来。

  镜子里的人因为一连几天都没休息好,眼角下泛了圈淡淡的青色,苏玲珑甚至从眼角隐隐发现了一条细小的褶皱,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貌,甚至还平添了几分萧瑟之美,不过,这种美总是不吉利的。

  细白的指尖抚了抚眼眶下那颗愈发殷红的小红痣,苏玲珑开始庆幸起这小红痣的顽强生命力来,要知道,她当初可是听了安鸿飞的话将这小红痣找了人剜过一回的,没成想不到三个月这可爱的小红痣又自己冒了出来。

  苏玲珑想,今天若不是这颗痣,那小孩儿怕是不会认出她来吧。

  自己当时怎么就那么笨没反应过来呢?那该是她的孩子无疑的。

  虽然确定自己的猜想,可苏玲珑并未有多高兴,她想起厉成临走前那副不愿与她过多纠缠的模样,顿时觉得自己的前路似乎比第一次见厉成下定决心要他爱上自己还要艰难。

  她现在只希望,厉成能看在孩子的面上,能接受她日后频繁的出没在他身边。

  当然了,苏玲珑敢下这样的决定不是没有根据的,也不是她盲目自信,而是她在回S市前曾到底没忍住心里的那点儿东西偷偷查了厉成近几年的情况,知道厉成身边除了养着个五岁的孩子之外,其他的花花草草一概没有,也就是说,厉成还单着。

  低调奢华的套房内,季君珣手握着高脚杯十分随意的将自己的脚搭在了茶几上,听着手底下的人调查来的关于苏玲珑的消息。

  “苏小姐原名宋千玦,六年前,她在嫁给厉先生后阴阳错的通过秦兴的养子秦修,也就是安鸿飞得知了自己的身世真相......随后便与安鸿飞里应外合连着国队的安何一起演弄垮了秦家和秦兴背后的人......随后,苏小姐为了保全厉家主动在庭上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跟厉先生离婚后,苏小姐随着安鸿飞去了小城镇,几个月后早产下了一名男婴,那男婴被安鸿飞送到了厉家,取名红豆......再后来,苏小姐便来了M国,对了,根据我们的调查显示,厉先生当初并未签下那份离婚协议书,也就说,在法律上,厉先生与苏小姐仍旧是夫妻。”

  助手将苏玲珑的过去调查的很是清楚,清楚到季君珣将手里的高脚杯越捏越紧,尤其是在知道苏玲珑为厉成生下一个了孩子的时候。

  季君珣的脸色不大好,常年跟在他身边的人都知道季先生脾气不好,这种时候最好不要轻易开口。

  半晌后,助手瞧见季君珣青筋暴起的手指渐渐平缓下来,然后手指一动,示意自己可以退下了,于是助手忙不迭的低头往后退了几步才转身离开。

  竟是已经有孩子了么?

  季君珣捏了捏自己下巴上微微冒出来的胡茬,眉宇间少有的拢起一个浅浅的川字。

  如此一来,事情好像因为那个孩子的存在变得复杂起来了呢。

  他季君珣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对一个女人有了兴趣,怎么能因为一个孩子就破坏了自己的打算呢?他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如果苏玲珑此时此刻知道季君珣内心的想法,只怕她会后悔认识这号人物,在她眼里,季君珣似乎与厉成一眼,这也是为什么苏玲珑会无意间对季君珣保留一分好感的原因。

  然而苏玲珑彻底搞错了的是,厉成或许从某种方面来说是个正人君子,尚且有理可说,但季君珣不是,季君珣是个彻头彻尾的地痞流氓,只不过这种流氓本性被他的巨大成功给掩盖了,换句话说,权势和地位遮盖了季君珣身上危险的气息,他从来不理会世俗人理,只会认准自己想要的和自己不想要的。

  而苏玲珑,眼下正是季君珣想要的。

  他精心狩猎了一整年,眼看猎物就要落网了,怎么能功亏一篑呢?这不是他的风格。

  想起苏玲珑那女人,季君珣倏而抿紧了唇,他知道,自己不过是在从这女人身上看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与苏玲珑七分相似的那人,又或者说,他在通过苏玲珑思念真正的已经消失的宋家的千金小姐——宋珮茵。

  从前季君珣总是在想,如果上苍能让他再见一回珮茵,他甘愿为此付出一切,这么多年他从世界各地搜罗了不少与珮茵相似的美人,有的是眉眼像,有的是鼻子嘴像,还有的,是那份气质像,可终究,这些东西加起来也拼不成一个珮茵,直到苏玲珑的出现。

  看见苏玲珑的那一刻,从不相信命运与缘分的季君珣第一回相信了这世上原来真的会有奇迹的发生。

  这一回,季君珣决定慢慢来,然而尽管如此,季君珣却还是发现了自己心头那些不如意的东西。

  比如,当他注视苏玲珑的双眼企图从她的神情里寻找珮茵的那份熟悉感时,他失望了。

  苏玲珑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除了和珮茵拥有八分相似的脸以外,一个灵魂永远不会相同的人。

  珮茵对他的爱他没有从苏玲珑眼里看出来,也不会从她眼里看出来。苏玲珑对他,更多的是一种好奇和敬畏以及偶尔的害怕和狗腿,他庇护她在M国的工作,她给一张与珮茵相似的脸,作为生意来说,这很公平。

  当然,这些东西季君珣是永远不会告诉苏玲珑的,他只需要苏玲珑知道,当她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就注定从他身边跑不掉了,她将会是他的猎物,有史以来,最珍贵的猎物。

  翌日。

  既然下定决心要弄清楚当初的事情,苏玲珑自然不会多做耽搁,安鸿飞已经走了,眼下或许唯一还知道点情况的,便只剩下一个厉成了,无论如何,她得去找厉成,就算那男人可能会让人将她轰出来。

  昨夜一整晚都没怎么睡好,苏玲珑早上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差点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于是她连忙洗了澡敷了两张面膜,脸色总算稍微好看点了。

  为了遮黑眼圈苏玲珑化了个淡妆,气色比之前看上去好了许多,在楼下大厅用过早饭后苏玲珑忽然想起来一件事。

  她的大客户以及大恩人貌似昨晚也住在这家酒店了,也就说,怎么着她也得去正式打声招呼才不至于失了礼貌,毕竟昨夜人家可是及时拉住她阻止了一场磕头的惨剧。

  抱着希望自己的问候为时不晚的想法,苏玲珑掏出手机给季君珣打了个电话。

  片刻后,那头的人接了起来。

  “喂?是季先生吗?”

  话音刚落苏玲珑就后悔了,差点没将自己的舌头给咬到,瞧瞧她这问的什么话。

  果然,下一秒季君珣毫不留情的嘲笑声就传了过来。

  “收起你那愚蠢的问话,有事就说。”

  苏玲珑沉默了几秒,在这段时间里,她咬牙切齿的冲空气狠狠抓了几把,随即又温声笑道:“季先生,是这样的,这家酒店的早餐味道还不错,你要不要尝一尝?”

  闻言,季君珣直接吩咐道:“你给我送上来。”说完便挂了电话。

  苏玲珑站在大厅里一脸便秘的表情,嘴里嘟嘟哝哝一阵随即又认命的去了餐厅的方向,没办法,谁叫人家是救命恩人呢?这恩情她怕是一辈子都还不完的。

  十分钟后,苏玲珑扣响了季君珣所在房间的门。

  “季先生?是我,我是苏玲珑,我来给你送早饭了。”

  话音落下,眼前的门倏地被打开,季君珣那张调笑的脸赫然出现在苏玲珑眼前,然后不由分说将她一把拉进了套房里。

  此刻的厉成脸色不大好,陆遇也紧皱眉,他手上拿着的,是苏玲珑这几年来截止半个小时前的所有经历。

  资料上的最后一段显示,苏玲珑给那个季先生送了早餐去,然后再也没出来......

  瞥了眼陆遇手上的资料,厉成抖了抖指间的烟支,淡淡地说了一句知道了,随后陆遇便十分体贴的退了出去。

  阳春四月,窗外的阳光很好,从办公室的斜面采光玻璃上跃进来几束温柔的光,厉成想起来六年前大概也是这么个季节,宋千玦将戒指还给了他,还将一份离婚协议书留给了他,然后便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仿若从没来过。

  如今那人改了名换了姓又回来了......

  一时间,厉成的心绪百千,复杂的很,当初他以为宋千玦是和安鸿飞走了,可如今看来,好像又不是他猜测的那样,如果宋千玦一直和安鸿飞在一起,何故她又一个人远走他乡辛苦创业呢?更何况这些资料里显示,宋千玦五年前就失去了安鸿飞的所有消息。

  厉成隐隐察觉出,或许这些年他和宋千玦之间,横亘了许多误会,只是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机会解开这误会,那个叫季君珣的男人曾在宋千玦最困难的时候帮了她,也是个人中龙凤,宋千玦,会喜欢那人吗?

  不知为何,一向自信的厉成忽然有些心慌起来,尽管他下定决心要弄清楚当初的事情,也下定决心要从宋千玦那将她欠自己的都拿回来,可现在,他竟是有些忐忑起来,那季君珣是个强有力的对手,更何况,对厉成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他依旧到现在无法弄清楚,那些资料虽然足够细微,可这与宋千玦当初为何不要孩子没有半点关系,他无法确定宋千玦当初真正的心意,也无法确定那场车祸后,宋千玦早产下红豆是她自己要安鸿飞送来给自己,还是安鸿飞瞒着她送到了自己身边。

  当然,厉成之所以会推翻自己之前的猜测,大抵是因为昨夜他在南国看到宋千玦听红豆叫她妈妈时那副又惊又讶的神情,似乎她并不知道红豆的存在。

  低头瞧了一眼自己腕上的时间,现在是早上九点半,对于季君珣厉成与他虽不熟识,但几年前两人也曾合作过一回,有过一面之缘,现在人家既然来了,又是个人物,厉成觉着,怎么着他也该尽尽地主之谊,不过,在这之前,他得先回一趟燕庭南岸。

  酒店里。

  话说苏玲珑端着早餐被季君扯进了他的套房后,整个人一个踉跄,于是手上的杯杯盘盘悉数落在了地上,牛奶直接溅了季君珣满身,刹那间,季君珣整个人都不好了。

  虽然他没有洁癖,可谁都不会喜欢大清早的就被人泼一身东西。

  季君珣一双眼瞬间犀利起来,苏玲珑往后退了几步,空咽了一口唾沫,有些结巴的笑道:“这...这可不怪我吧,是你自己非要扯我进来的。”

  季君珣见苏玲珑这样,似笑非笑的问她:“你怕我?”

  苏玲珑顺势点头,脸上又是那副巴结的笑:“季先生,我这可不是怕你,是敬畏您,敬畏和害怕完全是不同的。”

  听苏玲珑胡吹,季君珣半信半疑的哦了一声,随手从一旁扯出纸巾擦了擦手:“敬畏?这么久了,我竟从来不知苏小姐是敬畏我的。”

  苏玲珑嘿嘿笑了两声:“我说的都是真的,像季先生这样的人物谁不敬畏您呢?”

  “在你心里我是个人物?”

  “额......”

  苏玲珑怔了怔,她总觉得今天的季君珣不大对劲,这人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也鲜少拿正眼看她,今儿这是怎么了?

  季君珣见苏玲珑久不说话,于是他转身将一盒纸巾交到了苏玲珑手上。

  苏玲珑回过神来不知什么意思,一双眼看着季君珣。

  季君珣用眼神瞥了眼地毯上洒落的一地的早餐,各式小吃配着牛奶咖啡落了一地,然后他径自转过身一边脱了自的浴袍往卫生间走去一边吩咐苏玲珑:“既然是苏小姐弄脏的,那苏小姐就弄干净再出去吧。”

  说完季君珣砰一声关上了浴室的门,留下苏玲珑一个人在外面甚是咬牙切齿。

  尽管苏玲珑是如此后悔自己为什么一大早要自找不痛快,可她仍旧不敢不听季君珣的话,早在季君珣在M国出手帮自己解决了麻烦之后,苏玲珑便想方设法地弄到了季君珣的一些资料,然后,然后她便知道了季君珣的发家史,以及季君珣这个人的脾气秉性。

  23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