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42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可就是这个不会有问题,到底还是出事了。

  当宋千玦倒在一辆货车车尾的时候,她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从她的身体里流逝,紧接她便晕了过去。

  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宋千玦看着自己平坦的腹部问了一句:“我的孩子呢?”

  安鸿飞眼眶泛红,将她轻轻圈在了怀里:“对不起千玦,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宋千玦像是没听见似的,又问了一遍:“我的孩子呢?”

  安鸿飞沉默了良久,实在不知该如何开口才能让宋千玦容易接受一些,她不希望她难过,却也不想骗她,当时的情形危急万分,主刀的大夫问他保大还是保小......

  人们一旦在遇到自己不想接受的事情,一开始总会下意识的欺骗自己,在心里学中,这叫自我安慰,宋千玦在自我安慰了半个月后,终于在某天夜里咬着安鸿飞的肩膀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她伏在他肩上一遍又一遍的说红豆没了,来年也不会再开了,她的红豆没有了。

  安鸿飞听着宋千玦的哭声握紧了自己的手,他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对宋千玦来说到底是对还是不对,但他希望她是幸福的,他也希望,自己这样做,能够为宋千玦带来幸福。

  宋千玦出院的那天天气很好,万里晴空,几朵洁白温柔的云缓缓在天空里行驶,她抬头看了眼阳光,嘴角扯了丝再勉强不过的笑意。

  安鸿飞说的对,她的人生还很长,她失去的一切既然已经失去,就算她再伤心难过又如何?剩下的路还要继续走,既然没死就好好活着。

  南方的秋天是缠绵而多情的,整个S市都被笼罩在一股淡淡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味里,天空是晴朗的,气候是舒适的,悠远又余味绵长的桂树已经黄了叶片,厉成回家的时候路过桂树下掉了片黄色的树叶在他手上,紧接着淅淅沥沥的秋雨便砸在了他身上。

  天色早已黑透,厉成在玄关处换鞋的时候瞥了眼手表,他本以为今天能回来早点,没成想这会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路过楼梯的那只猫碗时,厉成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他想着,既然那猫不回来,不如明天就让巧姨把这东西扔了吧,留着也没什么用。

  厉成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上了楼,可就在他即将踏上最后一层阶梯的时候,大门处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厉成脚步一顿,这个时候谁会来呢?况且如果是他的朋友,应该会先给他打电话才是,这半夜三更的敲门算怎么回事?

  站在旋梯口厉成沉声问了句:“谁啊?”

  外面的人没吭声,仍旧继续敲着门。

  厉成一边走向门口一边又问:“是谁?”

  门外这回没声音了。

  微微皱起眉头,厉成忽然出手迅速拉开大门。

  眼前的景象让厉成吓了一跳,他怔了片刻都没缓过神来。

  只见门外的台阶上放着一个婴儿,那婴儿似乎还没足月,在襁褓里挥着手吱哇乱哭,而消失许久的大圣蹲在婴儿旁边抬头看着厉成,大圣瘦了许多,毛发也没以往光鲜亮丽了,一双眼睛却仍旧好看,它冲厉成喵的叫了一声,然后极为熟悉的跑到厉成脚下,咬着厉成的裤脚想让他去看那襁褓里的孩子。

  雨还在下,婴儿哭得更厉害了,厉成终于一个激灵回过神来,他上前两步将那孩子从地上抱起来,甚是狐疑的环视了一圈四周,然而他什么也没发现。

  手足无措的抱着孩子进了屋,厉成从包裹孩子的襁褓里找到了一张纸,说孩子叫红豆,生日是十一月十六号,其他的再没有消息。

  婴孩的哭声吵醒了已经睡着的巧姨,巧姨披上件衣服急急忙忙的从卧室里跑跑出来,当看到厉成手上真抱着个孩子的时候,巧姨惊了又惊。

  她在厉家已经待了二十多年,对于厉家这位长孙不敢说有多深的了解,但她敢肯定厉成绝不是圈子里那些到处留情的主,厉成离婚的这半年来从未有什么绯闻传出来,怎的忽然会有了孩子?

  “少爷,这孩子......”

  巧姨话没说完,她疑惑的看着厉成,厉成紧锁着眉头解释道:“刚才有人敲门,我开门的时候就看见这孩子在地上。”

  闻言,巧姨感到更奇怪了,当她正要上前,忽然听到一声猫叫。

  “喵。”

  大圣猛地从一旁的酒柜上蹦下来,吓了巧姨一跳。

  这下,真是又惊又喜。

  巧姨连忙从地上抱起大圣看了又看,一双眼竟红了,嘴里嘀咕着:“大圣,这些日子你跑哪去了?知不知道巧姨多担心你?怎么这么瘦了?是不是在外面被别的猫欺负了......”

  大圣在巧姨怀里安静了片刻,随后又使劲一扑腾,落到了地上,径直朝自己的猫碗走过去,狼吞虎咽起来。

  厉成从来没接触过孩子,他原本打算着等宋千玦怀孕了他就去学如何照顾婴儿,可他这个愿望到底没实现,所以一直未曾踏足过育婴馆。

  第一次面对这么柔软的小东西,厉成连抱都不会,还是巧姨反应过来后上前将孩子从他手里接过,打量一番后娴熟的说道:“少爷,不管怎么样,这孩子既然送到门上了,我们也不能不管,我先抱他回去给他弄得暖和一点,少爷如果你有空的话,不妨去东门的那家母婴馆买罐奶粉回来还有奶瓶之类的。”

  巧姨说来是厉家请的保姆,实则从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厉家半个亲属了,毕竟二十年都耗在这儿了,厉成对巧姨一向恭敬,于是他十分听话的开车去了东门的母婴馆。

  路上。

  两旁的树影不断倒退着,现在是凌晨,路上行人稀少,厉成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一只手捏着烟往嘴里送。

  他在想着那个名叫红豆的孩子。

  红豆?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更奇怪的是,明明自己从未在外留情,这个孩子究竟是谁的呢?怎么会被人送到他家门口?

  东门的母婴馆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厉成停车的时候莫名想到了去年的圣诞节,宋千玦捡回大圣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开着车找了一家二十四小时的宠物店,只是,那时候佳人尚在,爱情刚好,现在却早已物非人非。

  厉成去的时候店员正在里面打瞌睡,他轻咳了一声,那店员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一见眼前站着个大帅哥立马振奋起来,要知道,这一带住的都是有钱人,如果她能趁此攀个豪门什么的,她的下半辈子就不用愁了。

  但雄心壮志的女店员很快恢复了冷静,会来母婴店的豪门男人,这说明什么?说明男人结婚了,有娃了,搞不好好跟他的小妻子十分恩爱,毕竟她在这工作这么久,厉成是第一个踏足母婴店的男人。

  四十分钟后,厉成提着一大袋子从母婴店走了出来,回到家的时候巧姨已经将孩子哄睡着了,重新找了舒适柔软的大毛巾给孩子换了衣服,厉成猜测,那人送孩子来的时候应该是提前给孩子喂过奶的,否则这个小东西只怕不会轻易睡过去。

  孩子和巧姨在一块儿,厉成上了楼进了书房,这个忽然到来的孩子让他一夜未眠,他隐隐猜到了什么,可又不敢相信。

  巧姨的嘴是快的,厉成还没想好要怎么向家里人说这件事又或者说他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个孩子,第二天天一亮,周意欢便带着厉晖上门了。

  听到有人给厉成送了个孩子过来,还是个没足月的孩子,周意欢又兴奋又担忧,一晚上觉都没睡着,躺在床上跟厉晖讨论被送来的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于自己的儿子,周意欢还是相信的,厉成不会在外面胡来,更不要说弄出个孩子了,但她转念又一想,厉成毕竟是个成年男人,有时候外面那些小狐狸精们逮着机会给厉成下套也不一定,所以,在周意欢的念头里,送孩子上门只是第一步,接下里怕是很快就会有人上门认亲了。

  天色微亮,厉成刚闭上眼没几分钟就隐约听到楼下传来了周意欢的声音,他的眉头跳了两跳,微微露出些不悦的神色来,他这个妈只会添乱。

  没见着孩子以前周意欢还故作一副镇定自若,上门寻罪的模样,等巧姨将孩子从屋里抱出来后,周意欢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没办法,小东西太可人疼了。

  尽管还没完全长开,但周意欢瞧了这孩子第一眼就已经挪不开了,她满脸喜色的问厉晖:“哎,你快看看,是不是特像厉成小时候?特别是嘴巴,哎呀,还要小手儿,这小手儿也像,厉成这么大的时候就喜欢双手握在一起,天呐,宝贝真是太可爱了。”

  厉成一下楼就瞧见周意欢和厉晖坐在沙发上,红豆被周意欢抱在怀里,竟也不哭不闹,一双滴溜溜的小眼睛直直的盯着周意欢。

  “妈,你们怎么来了?”

  闻言,周意欢回他:“你这是什么话?我们还不能来看自己的亲孙子了?”

  厉成顿了顿,居高临下的看着周意欢怀里的小东西:“我都不知道这孩子哪来的,你们就怎么知道是亲孙子了?”

  周意欢和厉晖双双愣住,随即厉晖站起身来笑道:“你妈说的没错,这孩子和你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连双手交握的动作都不差,说说吧,这是和谁家姑娘生的?现在这个时代虽然未婚先孕不是什么大事,但人家毕竟是个姑娘家,更何况你爷爷你应该知道的,他要是知道你小子这么不负责任,你又要被罚了。”

  厉晖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是笑着,但他脸部肌肉僵硬,表情一点都不自在,似是生怕厉成说出个骇人听闻的事件来。

  厉成不笨,他知道厉晖和周意欢在意什么,但他现在也没心思逗他们了,直接实话实说:“我没在外面找过女人,这孩子如果真是我的,只有一种可能。”

  话音落下,客厅里一时间寂静无声,周意欢和厉晖的脸色变了又变,他们当然明白那一种可能是什么。

  这孩子是宋千玦生下来的。

  顿时,周意欢先前笃定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宋千玦走的时候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更别提怀有身孕这件事,如今贸然送来这么一个孩子,且还是什么都没说,依着她先前那般欺骗厉家人,不排除其他可能。

  老爷子是在第三天知道这件事的,当即就让厉成带着孩子回一趟G省。

  一到家,厉成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老爷子便让人从他手上抱走了孩子。

  纵使厉成跟这孩子并未产生多大的感情,可毕竟是个送到自己手里的小生命,他不知道老爷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问了一句。

  “爷爷,这是做什么?”

  “很快你就知道了。”

  老爷子话音落下,又有人上前从厉成的指间取了几滴血。

  于是厉成顿时明白过来,看来这是要做DNA鉴定了。

  三个小时后。

  老爷子的书房里。

  结果出来了。

  那孩子的确是厉成的亲儿子,老儿子的重孙子。

  “这件事你怎么想?”

  老爷子问道。

  厉成怔了怔,他坐在老爷子的对面,面上露出了鲜少的迷茫神色,他双手从下颌一直捋到头顶,叹了口气,像是如释重负般。

  “爷爷,其实我不恨宋千玦,我只是恼她欺骗我。”

  闻言,老爷子沉默了半晌,终于接过话口:“我跟你一样,千玦那孩子,我不恨她,如果当初不是她,厉家一定不会被留下来,她算来还是咱们的恩人。”

  厉成从未想到自己会从老爷子嘴里听到这一番话,纵使他知道老爷子从最开始就明白这些,但他却仍旧担心宋千玦会被老爷子追究,毕竟老爷子戎马一生惯了,他眼里最容不得的就是欺骗和利用。

  当初厉成对着宋千玦说出滚字的时候,厉成虽然心下恼怒不已,更多的却希望宋千玦能赶紧走,不管去哪里,只要别被老爷子找到就行,后来一直暗中关注老爷子动向的厉成见老爷子似乎并没有什么动作,就连宋亦阳也不追究的时候,厉成这才明白自己似乎担心过头,而宋千玦也早已不知所踪。

  时至今日,又尤其是知道这个孩子是自己的,厉成终于直面自己的内心所想,哪怕他不知道当初宋千玦对自己有几分真情有几分利用又有几分假意,他仍旧爱着宋千玦,爱着这个从未如此听话过的宋千玦,她以往总爱跟他对着干,可这回一个滚字,却是听话的很。

  “爷爷,这话您应该早点告诉我的。”

  厉成面色凝重的说道。

  “你也没问我啊。”

  厉老爷子语气有些委屈。

  “我以为爷爷会......”

  “会怎样?难不成你以为我要找千玦那孩子的大麻烦?”

  厉成没说话了。

  孩子被厉家人所接受,当周意欢知道这孩子是厉成亲骨肉的时候,她又喜又忧,喜的是她有孙子了,忧的是她不知道宋千玦葫芦里究竟卖得什么药,但很快,周意欢的这种担忧便被日益长开的红豆完全化解了。

  原本红豆这个名字厉家人是不同意的,可厉成还是力排众议决定就依着孩子送来的名字,在厉成眼里,红豆是代表宋千玦爱他的证据。

  孩子在自己手里,依着厉成对宋千玦的了解,他想,或许接下来不久后这小女人就该出现了,毕竟这世上没有哪个母亲不疼自己的孩子,宋千玦处心积虑的将孩子送到他面前,为的不就是先让孩子来消他的气吗?

  这样想着,厉成的心无端端地就安了许多,他想,等到宋千玦出现的那天,他要告诉她,在她欺骗他的这件事上,除非她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弥补自己,否则他就不原谅她。

  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

  又是一年过去,春风再次将燕庭南岸的春景唤醒,可宋千玦却并未像厉成想象的那般现身。

  眨眼间红豆已经一岁,可以咿咿呀呀的跟厉成说着他不懂的话,一双白嫩的小短腿总是会在睡觉的时候不经意搭在厉成的胳膊上,跟宋千玦睡觉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大概是宋千玦搭的是厉成的大腿上。

  当又熬满一个月后,厉成已经等不及了,他开始心慌意乱起来,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宋千玦为什么这么久还不来找自己,难道出什么意外了吗?

  陆遇得了厉成的命令,花了一周的时间总算将将打听出眉目来,但他不敢将真相告诉厉成,因为他不知道厉成会做出怎样的事情来。

  书房里。

  一盏台灯静静的伫立在角落,厉成整个人陷在沙发里,一张本就线条锋利的脸此刻显得更加骇人,他指间夹着一根烟,然而任凭那烟支燃尽他也没吸上一口。

  厉成长久的沉默令陆遇十分担心,原本还对宋千玦这个少夫人颇有好感的陆遇此刻也忍不住有些不满起来。

  他调查到的消息说宋千玦当初和安鸿飞一起到了C城,小城里的人都知道他们是夫妻,还说那是一对璧人,后来宋千玦怀孕了,还没足月却小产,不想那小产的孩子竟然命薄没能活下来,再后来,安鸿飞便带着一家人走了,至于他们去了哪里,无人知晓,而陆遇也再没查到。

  虽然厉成从心里有些怀疑这份消息,但陆遇做事一向认真,更何况是这样的大事,陆遇是不会调查错的,厉成的心中颇多疑惑,然而随着他的沉思却渐渐都明朗了起来。

  哪里是什么小产的孩子没能活下来?分明是那“一对璧人”嫌这孩子是个累赘,所以才找人给他送了来,然后他们再高枕无忧的远走高飞!

  直到这一刻,厉成才知道,原来人的心真的是会疼的。

  他待她如珍宝,她却弃他如敝履,既然如此,当初知道有孩子的时候又为什么要选择生下来?是可怜他给他的安慰吗?

  红豆自从被送来后一直跟巧姨睡在一起,厉成倒不是不喜欢这孩子,而是他平日里工作繁忙,常常回来的时候早已三更半夜,他实在带不了,每日只能回来看一看红豆的睡颜,尽管如此,厉成却也觉得满足。

  书房里一时间了无声息,陆遇怵在书桌前半晌也不敢轻易开口,直到厉成指间的烟灰掉了下去烫得自己一个激灵厉成这才回过神来,他揉了揉自己的眉眼,语气里满是疲累,吩咐陆遇先回去。

  陆遇离开燕庭南岸没半个小时,厉成还站在书房的阳台上抽烟,往日里早就熟睡的巧姨却在这时惊慌失措的敲响了厉成的门。

  “少爷,红豆发高烧了。”

  指尖的烟支抖了两抖,厉成二话没说连鞋都没换直接抱着红豆去了医院,他的私人医生对儿科并不擅长,这个时间点所幸市区并不拥堵,厉成给程彦笙打了个电话,程彦笙今晚值夜班,正好可以提前为他在儿科安排一下。

  原本巧姨一直抱着红豆,谁知红豆见了厉成后嘟嘟哝哝了一句爸爸,然后死活再不肯从厉成身上下来,厉成没法只得抱着红豆开车。

  一路上红豆一直哭哭啼啼,小孩儿的哭声本就抓心,更何况这还是自己的亲儿子,厉成只恨自己不能替他生病,再想到这么小的孩儿被自己的亲生妈妈给抛弃了,厉成更心疼了。

  红豆通红着一张小脸在厉成的怀里也不大声吵闹,只小声的嘤嘤啜泣,厉成脚下的油门踩到底,他一边安慰着红豆一边想起了宋千玦,紧接着脑海里浮现出四个字来:抛夫弃子。

  没错,说的就是宋千玦这个狠心的女人!

  到医院的时候正好凌晨三点,因为有程彦笙在,厉成抱着红豆很快被安排进了一间高级护理病房。

  厉成的身份在S市虽不算人尽皆知,但平日里稍微关注财团信息的人都会认得厉成,在此之前从未有人知道厉家何时出了个小孩子的,这下眼见着V·I的总裁大人抱着一个孩子进了医院,顿时流言四起。

  病房里。

  红豆挂了水已经睡着了,厉成怕他手冷便一直用自己的大手轻轻捂着红豆的手背,外科的程彦笙抽了空过来瞧了厉成一眼。

  巧姨回燕庭南岸给红豆拿东西了,纵使厉大总裁神通广大,可也架不住劳心劳力,他原本一向极好的皮肤此刻因为熬夜黯淡了许多,眼底下泛起一圈乌青,程彦笙见了忍不住叹了口气。

  23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