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44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到底最后一句话戳中了程彦笙的软肋,她忽然踮起脚尖在厉琰肩上毫不客气的咬了一口,好在这是冬天,厉琰穿的衣服还算厚实,否则程彦笙这一口下去,他铁定要见血了。

  片刻,知道自己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厉琰强硬地住程彦笙的脸,然后俯下身深深吻了她一回,末了意犹未尽的狠狠揉了一把她殷红的唇。

  “老婆,等我回来。”

  说完,再不犹豫,厉琰转身几步跨下台阶,不远处一辆越野车上下来个人,正冲他招手。

  回过神的程彦笙用手做了个喇叭,冲远处的厉琰喊道:“厉琰!你这只小狗!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距离记忆中那个不敢回忆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这一年里宋千玦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梦见她那未曾谋面的孩子,她梦到红豆没有死,梦见红豆长大了,咿咿呀呀的叫她妈妈,也梦见厉成,梦见厉成逗红豆玩儿,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可梦里终究是梦,尽管她是如此的不想醒过来,可每天的生物钟比闹铃还准时。

  她现在在边城的一座山村小学里教书,这里太落后了,没有电,没有网络,在宋千玦没到来之前,这里甚至连一个像样的教室都没有。她如果想用手机,要徒步接近八公里去到附近的小镇上。

  原本宋千玦没想到要来这样的地方,可当初她从医院回来的第三天安鸿飞就急匆匆的走了,他走的时候很抱歉,给宋千玦和孙叔还有甄夕留了许多钱,如果不过分挥霍,这三人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那种,宋千玦问他到底什么事这么着急,安鸿飞没说,只默默安排好了一切,临走前交给了她一张新的身份证,让她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换个身份换个名字重新开始一切。

  宋千玦接过那张身份证看了一眼,上面的人是她没错,可名字已经变成了苏玲珑。

  “为什么要姓苏呢?”

  “因为好听。”

  安鸿飞像小时候那样揉了揉她的短发,又去抚她脸上的那颗小红痣,半晌叹了口气,说道:“千玦,这颗痣终归太招人了,你如果愿意,找人把这颗痣去了吧。”

  甄夕听说安鸿飞要走而且还不带她,在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都耍尽了,可安鸿飞铁了心,她再也没了办法。

  走的那天是半夜,小城里很安静,安鸿飞在车站跟宋千玦道别,要她好好照顾自己,也要她放心,说自己很快就会平安回来,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车。

  也是那一晚,当宋千玦和孙叔回去的时候发现原本在家的熟睡的甄夕早已不知踪影,两人找遍了整个小城都没找到。

  五天后,甄夕不知用谁的手机给宋千玦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群里有安鸿飞站在船上的背影,还有甄夕正对镜头的笑脸,看样子,安鸿飞是不知道甄夕在跟着他。

  看到甄夕也算间接和安鸿飞在一起,原本打算再找不着人就去报警的宋千玦和孙叔总算松了一口气,两人依着那电话号码再打回去的时候号码却已然变成了空号。

  一时间,原本热热闹闹的四人小院顿时冷清下来,再次回到了宋千玦和孙叔相依为命的时候,所幸就这样过了小半个月,孙叔的黄昏恋来了。

  对方老太太是个保养挺得宜的俏寡妇,儿子女儿也争气,听说在京都做生意,做得还不错,老太太年轻时就失了夫,为了一双儿女愣是咬牙自己撑过来了,现在儿女有出息了,老太太总算能歇一歇,也不知怎的就看上了当门卫的孙叔,孙叔一开始还拒绝,可架不住老太太一身热情,说生活是自己,苦了一辈子,他们也该有自己的生活才对。

  这事孙叔没跟宋千玦说过,是宋千玦某天买菜的时候遇见了那老太太,人拉着她热情的很,后来宋千玦回去千方百计的总算从孙叔那知道了怎么回事,她当即表明自己的态度,认为那老太太说的不错,生活是自己的。

  后来,孙叔就和老太太在一起了,再后来,孙叔的肺出了问题,于是老太太主动找了好地方带着孙叔彻底归隐山林,宋千玦只要有空就会去看他们。

  再后来,宋千玦也离开了C城,她听了安鸿飞的话,一心想要开始新的生活,换了苏玲珑的名字,取了眼角的痣。

  取痣的那家店的店主一直问她是不是真的考虑好了非要取,毕竟这世上长小红痣的人可不多,更何况这小红痣在她脸上丝毫不隐瞒美观,或者说更添风采,店主一再确认,苏玲珑也一再确认。

  只是取了痣的两个月后,在苏玲珑来到小山村支教的某一天,她从床上起来照常对着镜子梳洗的时候,她发现那颗被取掉的小红痣似乎又要长出来了。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苏玲珑今天要去一趟城里,她打算为自己班上的十几个小朋友过个节,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当初安鸿飞留下来的钱还剩很多,在到了这里后的第二周苏玲珑就想要用那些钱为这个村子的人把电通上,可等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孙叔的时候,孙叔问了她一连串接下来的问题,然后她便打住了这个念头,为一个村落通电不是件小事,而且说不准还会牵扯出许多意外,所以,还不如用这些钱为孩子们多买些书。

  小镇今天当场,纵使天气寒冷,可仍旧热闹,苏玲珑一头短发戴了条墨绿的围巾,穿着去年的呢绒大衣,她站在杂货铺的台阶上问老板有没有圣诞节用的东西。

  那老板见她人长得漂亮,打扮也算时尚,于是不嫌费事的将不知几年前压箱底的东西都翻了出来。

  所幸这些装饰品不比吃食,没有太明显的过期界限,积了点儿灰,老板手脚麻利的给苏玲珑都弄干净了,然后找了个口袋给她装好,还多赠了两棵小的圣诞树。

  既然是圣诞节肯定少不了点心和苹果,苏玲珑拎着东西放在了一个老乡的车上,然后转身去买别的东西,可就在这一转身的当口,苏玲珑没留意脚下,一不小心踩了别人一脚。

  那人是当地出了名的地痞,叫张志,早就见过苏玲珑一回,这一下正是张志自己故意撞上去的,他最近奉县令独子的命令正四处寻摸美女,千方百计的打听了许多天仙的下落,结果见了面没一个让他满意的,苏玲珑是他上回无意间在街上碰到的,他原本打算当时就将人拦下问一问,谁知他刚下车一个转身苏玲珑就不见了身影。

  眼瞧着寻找多日的美人就在跟前,张志一张嘴都咧到耳朵根了,他凑上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苏玲珑,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笑眯眯的问道:“美女,听说你是来支教的?”

  苏玲珑本能的不喜欢这人,她眉头一皱,道了句对不起拎着东西就要走人,谁知那张志却不肯放过她,带着手底下的爪牙将苏玲珑拦在路边。

  小镇上的人多是朴实的农民,虽然都对张志怀恨在心,可谁也不敢真正和张志明着作对,但好在这些人也不见死不救,明知可能会被人寻仇,但大家还是壮着胆子围了上来。

  张志一双小眼睛横了一圈四周,试图吓跑越积越多的人,可谁也没有走,于是张志决定速战速决,他摸了一把苏玲珑的肩,安抚似的开口:“苏小姐是吧?请您放心,我张志绝不是坏人,我呀,这是要带你去享福呢,苏小姐长了张这么好看的脸,真是咱们男人的福气啊。”

  张志的手还在自己脸上,苏玲珑一直在心里劝说忍忍就过去了,千万别惹事,可当她倒数完毕后终是没忍住,她猛地出手捏住张志的手腕,连同他的胳膊一起往后折了过去,再往前一抻,给张志来了个漂亮的过肩摔。

  苏玲珑一连串动作做得干净又利落,前后不过三五秒时间,张志和他的爪牙压根没反应过来,等人被摔到了地上,人群中爆发出哄然大笑。

  苏玲珑使的劲儿可不轻,张志倒在地上几秒后才回过神,紧接着他感到自己的背脊跟碎了一样钻心的疼,大概是他运气不好,过肩摔原本伤不了他太多,可坏就坏在他倒下的那块地上因为最近镇上在铺路,一块凸起的尖石正好硌在他脊背上。

  爪牙试图去扶张志,张志也想着自己蹦起来,结果没想到张志第一回没起来后就直接晕了过去,苏玲珑当场愣住,她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她记得自己没使太大劲啊,人怎么就起不来了呢?

  完了,不会要闹出人命吧?

  救护车来的很快,苏玲珑作为肇事者当然不可能逃得了,她被张志的爪牙们押着一起上了车,镇上的医院没人敢接,说要尽快往县里送。

  这下,苏玲珑是彻底懵了,但好在片刻后她渐渐冷静下来,先前围观的那群人里有一位热心的大叔和一个年轻小伙子陪着苏玲珑一起到了县里。

  听说自己的心腹被人打成重伤,留学归来不久的县令公子带着他的好基友一起到了医院,气势汹汹的准备找人算账。

  由于爪牙打电话的时候没说清楚,只说张志被人打了,于是当县令公子见到罪魁祸首苏玲珑的时候怔了又怔,好半晌才问道:“你......这人真是你打的?”

  苏玲珑有点儿委屈,她解释道:“我也不是故意的,是他冒犯我在先,再说了,我就摔了他一下,谁知道他那么不禁打?”

  闻言,县令公子嘿嘿笑了两声,他偏过头跟身边的好基友耳语:“喂,这妞不错吧?想不到我们县城还有长得这么好看的女人,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呢?”

  那县令公子的朋友也算是圈子里混的,身世背景虽比不上S市里的一众权贵,可到底也算有来头,在这之前,他虽从未真正见过苏玲珑,但却从少有的报道上看到过当初厉家少奶奶的照片。

  县令公子跟朋友耳语完后一直等着人家的回应,结果半晌没听见声音,于是他狐疑的瞥了一眼,这才发现他朋友一双眼上上下下的盯着对面的苏玲珑看,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见状,县令公子一脸你懂得的笑意撞了撞他朋友的肩:“怎么样?到时候你一晚我一晚......”

  说完县令公子抑制不住的笑起来,他朋友却没跟着笑,反而渐渐一脸凝重,说道:“我看不怎样。”

  “啧,这话什么意思?这可是我的人先找到的,难不成你还想独占?”

  闻言,朋友沉了沉脸,斜睨了一眼县令公子,用眼神示意他出去再说。

  盯着俩男人在自己面前污言秽语的嘀嘀咕咕了半晌,苏玲珑知道自己不能胡来,她只得装作没什么都没听见似的,转过身去看躺在床上依旧昏迷不醒的张志。

  医院走廊上。

  “你拽我出来干嘛?”

  县令公子一脸不高兴的问道。

  那朋友弹了他一个脑崩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解释道:“我看你是色欲熏心不想要小命了是吧?你知道里面的女人是谁吗你就敢口出狂言,嫌自己命长可别拉上我。”

  这朋友是县令公子一众狐朋狗友里最靠谱的,所以他的话县令公子一般都会相信。

  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县令公子竟随着朋友的话心慌起来,他结巴着开口:“你...你有什么...有什么消息就一次说完,别......别跟我这卖关子!”

  那朋友也不瞒县令公子,实话实说:“知道S市厉家吗?知道三年前厉家长孙和宋家联姻的事吗?”

  “知道啊,那又......那又怎么样?”

  “呵,那又怎样?!亏你还说的出口,里面那女人就是厉家少奶奶,宋家的千金小姐。”

  闻言,县令公子一双眼登时斗大如铜铃,片刻后他双腿一软,要是被朋友眼疾手快的扶住,能当场就坐到地上。

  “你...你......她...她不是说她姓苏吗?怎么会......会是厉家少夫人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敢肯定,屋里的女人绝对是厉家少夫人没错,你看见她脸上那颗红色的痣了吗?普天之下,除了厉家少奶奶,谁还会长这么漂亮的胭脂痣?”

  县令公子彻底懵了,心里直叫苦,要不是张志躺在床上没醒,他现在真想狠揍一顿这人,净给他惹麻烦!

  “那,那你觉得我现在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当然是装作不认识赶紧将人送回去。”

  “对对对,我现在就派人把她送回去,说不准这厉少夫人改名换姓下乡支教是考察民情体验生活呢,我可不能坏了她的兴致,不过就是可惜了这么一张脸啊,我是得不到了。”

  闻言,县令公子啧了一声,毫不客气的怼道:“还想要你这条小命你就少说两句吧,那厉家少夫人也是你我敢肖想的人物吗?”

  苏玲珑从病房出来的时候并未听泉县令公子和他朋友的对话,只听到两人在那讨论她一个堂堂权贵少夫人怎么会改名换姓跑到这山沟沟来吃苦受罪,苏玲珑当场就愣住了,惊了又惊,他们怎么会知道她的?

  自己不过是上街来买趟东西,怎么这事还越来越复杂了?

  苏玲珑本以为两人肯定还有其他计划,可那先前气焰嚣张的县令公子态度恭敬的将她送了回去,路上苏玲珑抱着试一试不占便宜白不占的想法跟那公子提了提她所在的村落里没电的事,那公子一听,当场允诺回去就让他老爸找人拨款,顺带再给那些孩子建个小幼儿园。

  于是苏玲珑一颗心瞬间放晴,她当然知道这些人肯定是偷偷查到了她先前的身份,否则怎么会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呢?

  大概这就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回去后的县令公子和他老爹找了施工队,拨了款,历时一个月后总算给苏玲珑所在的村落通上了电,接下来就是建一个小学,原本苏玲珑说幼儿园就够,谁知那俩父子颇为热心的非要再弄个小学出来,毕竟又没多少孩子,于是苏玲珑也就没拒绝.

  有时候她站在山坡上看着山下正在建修的小学,她会闭上眼上双手合十替远在S市的厉成祈祷,祈祷他此后人生顺遂,安平康乐,不为其他,只为她曾经的那个身份帮到了这么多人,而这些其实都是厉成给的,如果没有厉成,这一切都不可能。

  渐渐地,小学建成了,三间宽敞明亮的大瓦房足骨容纳下她的学生们,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体育场和图书馆,那里面都是她用自己的钱买来的书。

  学校正式竣工的那天,县令公子和他的老爹说要请苏玲珑吃饭,苏玲珑推拖不得,只得应下,然而就在县令公子去接苏玲珑的路上却接到了一个电话。

  那电话是县令公子前段时间在医院的好朋友打来的,说自己最近打听到了厉家少夫人宋千玦也就是苏玲珑的消息。

  也是直到这时县令公子才知道,原来这苏玲珑与厉家长孙早就闹掰了,她也不是什么宋家大小姐,而是冒充的,事情败露后逃到了这里。

  那县令公子的朋友消息一向准确,故此他一直相信这人,这人说自己之所以前段时间消失就是专门去S市打听消息了,厉家人将这件事封锁的严,他周旋许久才知道了这点消息。

  县令公子旁的没注意,只听到一句“苏玲珑冒充宋家千金小姐,早已和厉家一刀两断。”

  嘿嘿笑了一阵,县令公子问道:“那,我如果现在对苏玲珑下手,应该没人会找我麻烦吧?”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片刻:“厉家长孙最近和娱乐圈影后秦妍舒传了不少绯闻,我还听说厉家长孙一直带在身边的那孩子就是他和秦妍舒生的......”

  县令公子迫不及待的打断他:“别废话那么多,你就说,我现在能不能动这女人了?”

  “应该能。”

  “嘿嘿,那就好。”

  于是,苏玲珑就这么入了圈套。

  她被县令公子在桌上灌了好几杯后劲特强的红酒,不过好在她事先有准备,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吃了不少醒酒药,又一直跟人强调自己不会喝酒,一喝就醉,于是在第二杯下肚的时候苏玲珑就开始装醉,第三杯的时候直接晕在了饭桌上。

  以为自己奸计得逞的县令公子抱着苏玲珑就上了酒店。

  将人放在床上,县令公子本打算一亲芳泽,可他有个习惯,每次办事之前都要洗个澡,于是他强忍着冲动去了卫生间。

  原本计划等那人一扑上来自己就动手的苏玲珑见人去了卫生间,暗自松了口气,她悄悄从床上爬起来到处找趁手的家伙。

  就在此时,县令公子的手机滴了一声,是微信的声音。

  苏玲珑鬼使神差般点开了消息,一看才知道,原来这人在背后查清了她所有的底细,发消息的人还说自己已经在S市将她这个残花败柳藏身小城的消息散播了出去,准备跟当初被她害惨的厉家人讨个功劳。

  虽然相信厉成不会对自己怎样,但苏玲珑心里还是莫名发怵,这两年来她不愿去找厉成不愿见他,不是因为害怕厉成,而是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脸面去见厉成,她虽然救了厉家人,可说到底一切事都是因她而起。

  卫生间的水声停了下来,苏玲珑一惊,连忙将手机放回原处,随后捞起一旁桌上的台灯藏到了门后厚重的窗帘里。

  县令公子腰间围了条浴巾就走了出来,他一句“小美人儿我来啦”还没说完就愣住了,因为床上躺着的美人不翼而飞了,就在他愣神的当口,忽地身后传来一阵响动,紧接着头上一痛就失去了意识。

  苏玲珑举着台灯在原地怔了半晌,回过神后费了老大的劲才将人弄到床上,为了保险起见将床单拧成绳把县令公子牢牢困在了床上,随后她从酒店下楼在路边拦了辆车回镇上。

  过不了多久事情就会暴露,为了给孩子们道个别苏玲珑特地连夜回了小学,一个人壮着胆子在黑板上给同学们留了言,说自己最近有事,要出一趟远门。

  离开这个自己生活了两年的小村庄时,苏玲珑站在山坡上遥遥的看着S市的方向,也看山脚下小学所在的位置,她想,有些经历一辈子有一次就足矣。

  23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