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54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明明外头是艳阳天,可宋千玦却打了个寒噤,全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她从视讯里果然看到了季君珣,季君珣躺在一张床上,浑身上下没有一丝血色,嘴唇泛着可怕的苍白,就像,就像死了的人。

  饶是一向胆大的宋千玦也忍不住害怕起来,像扔烫手山芋似的扔掉了手里的手机,一股寒意袭遍宋千玦全身,她忍不住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

  这是什么情况?季君珣怎么会变成那个样子?他,他不是大佬吗?保护他的人呢?还是说,这只是个恶作剧?

  跌在地上足足有三分钟宋千玦才缓过神来,她手软脚软的从地上爬起身盯着手机上先前视讯时截下来的图片渐渐稳住了心神。

  她不能慌,她绝对不能慌。

  听对方的意思明显是要她主动过去,否则也不会找了季君珣来威胁他,那人还说如果她去,季君珣就不用死,如果她不去,不仅季君珣非死不可,她还是会被那人找到。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宋千玦先给季君珣的管家打了个电话,结果管家却说季君珣自从昨晚独自一人驾车出去后就再没回来过,眼下手机打不通,人联系不上,他都快急死了。

  听闻,宋千玦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口吻安抚管家道:“您先别着急,季先生肯定是自己出去哪里玩了,说不定等会就回来了呢?你只要将季先生所有的事情替他料理好就行了,季先生那么大个人了,不会有事的,放心吧。”

  宋千玦说完便匆匆忙忙挂了电话,她还真不敢报警,也不敢让别人知道这事,她总觉得,给她打电话的那人很诡异,透着一股非人间烟火的感觉。

  那人只给了她两个小时,宋千玦在网上搜了地图,发现S市还真有一条叫望月街的路,她算了算路程,从酒店开车出发,如果路上不堵只需要一个小时,也就说,她还有时间准备一下。

  说是准备,宋千玦其实就换了身便于行动的衣服和鞋子,然后她在小腿上绑了一柄短刃。

  怎么说季君珣也有恩于她,她不会见死不救的,更何况这些人还是冲她来的。

  不知为何,宋千玦想起了六年前秦妍舒对她耍过的那些把戏,但这回这些来势汹汹的人绝不是秦妍舒能比的。

  原本宋千玦是任何人都不打算说的,但当她发动季君珣停在酒店地下车库里的越野车时终究没忍住,她再次给厉成打了个电话,可惜这回厉成没接,也不知他是在忙工作没听到还是故意的,总之,宋千玦这通电话没打通。

  两旁的路景越发荒凉,宋千玦心里升起一股浓重的不安,虽然她很想将遇到的一切都告诉厉成,可只要一想到厉成与这件事毫无关系,再加上红豆还那么小,宋千玦担忧害怕的那颗心忽而坚硬起来,她不能将一切未知的带有危险性的东西带给她最爱的人,她不想他们涉陷。

  末了,思来想去,宋千玦一脚踩下刹车,给厉成和风春各自发了条短信。

  “喏,如果我一个月后没出现,也没联系你,记得要给红豆找个善良的妈妈,你帮我转告红豆,我爱他,作为母亲,是我对不起他,还有你,祝你幸福。”

  “风春,我最好的朋友,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力,和我一起创办了南国红豆,将它做到今天这步,如果一个月后我没出现也没联系你,往后的日子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在我房间的床边有一个小铁皮箱,箱子里有三张银行卡,密码是你的生日,用这些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紧接着滴一声,短信发了出去。

  二十分钟后,宋千玦到了目的地。

  望月街名字挺好,实则却有些破败不堪,街边都是些老旧木头搭起来的两层瓦房,坑坑洼洼的街头只偶尔有三三两两的路人经过,连个摆摊的都没有,萧条又落魄。

  宋千玦凭着那些木板上刻着的年月久远的门牌号在十几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二十六号。

  这是个独立的两层木楼,旁边有一棵不知年纪的槐树,左边有一道铁栅栏锁着的门,从这门里进去后便去个楼梯。

  这时候,宋千玦的手机又响了。

  还是那个未知的号码。

  “喂?”

  “从那道门里进来,我在二楼的第三间屋子里等你。”

  宋千玦依从那人的吩咐打开铁门上了楼梯进了第三间屋子。

  站在门口,宋千玦正要推,那门却自己开了。

  一个全身裹着黑袍的人背对着宋千玦站在屋子里,那人很高,足足比宋千玦高了两个头,宋千玦得仰起头看他,季君珣就躺在里屋的一张小床上,还和视讯里的动作一样。

  宋千玦警惕的盯着眼前人:“你是谁?为什么找我?你们把季先生怎么了?”

  闻言,背对着宋千玦的黑衣人终于缓缓转过身,然后他冲宋千玦非常礼貌的笑了笑。

  就是这个笑让宋千玦的右眼毫无预兆地狠跳了三回。

  眼前人的装扮与现代人不大一样,他留了过膝的银白色长发,半边脸戴着面具,瞧着十分诡异。

  没理会宋千玦的问话,这人反倒围着他上下打量了一圈,然后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闭上眼做了个深呼吸的动作,叹了句:“王,我们的希望找到了。”

  宋千玦性子急,见不得这人一副装神弄鬼的模样,于是她不客气的上前一步瞪着眼前的人:“你说什么呢?季君珣他到底怎么了?”

  见状,那人还是笑,他将中指竖到唇上:“嘘!宋小姐,别这么大声说话,也别这么着急,你放心,季先生没事的,我只是让他忘记了一些他不该记得的事情,只要你答应跟我走并签下这份契约,我就放了他。”

  “什么契约?”

  宋千玦问道。

  高个子的黑衣人从身后取了一份牛皮纸模样的东西递到了宋千玦面前,虽说是契约,可上面都是些宋千玦看不懂的文字,她拿着牛皮纸用眼神示意黑衣人。

  黑衣人还是笑,他握住宋千玦的手将牛皮纸的方向调换了一下,然后一双颇为性感的唇瓣轻启:“宋小姐,你拿反了。”

  宋千玦瘪瘪嘴:“那又怎样?我又不认识这些字,再说了,你给我一份我字都不认识的契约,上面说了什么我都不知道,这让我怎么签字啊?”

  “你不需要知道,你只管签就是了。”

  神情一怔,宋千玦不干了,她强迫自己面上不露出半分害怕,硬着嗓音道:“那可不行,既然是契约,约定双方就必须得拥有知道的权利,现在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对我来说不公平。”

  宋千玦一番话落下,那人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宋小姐跟我说公平?”

  “有什么不可以吗?”

  “你很快就知道有什么不可以了。”

  说完,那黑衣人透过窗户看了眼外面的阳光,然后脸色骤变,宋千玦惊奇顺着黑衣人的目光看去,发现不知何时遥远天边的太阳竟然要马上就要西落了。

  这人为什么那么紧张?

  就在此时,宋千玦衣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她一惊,从包里掏出来一看,是厉成打来的。

  那黑衣人明显也听到了,他瞥了眼宋千玦:“这些东西就不要带了。”

  下一秒那手机就掉到了地上。

  “啊!”

  这时候屋子里忽然传出一声惊叫,而望月街的二十六号古楼变成了一层。

  片刻前。

  黑衣人拎着宋千玦的脖颈不知朝楼板上画了个什么东西,紧接着宋千玦就被这人拉了进去,然后就是一片漆黑。

  宋千玦感觉到自己的身子一直在往下掉,呼呼的风声刮着她的耳膜,黑暗,仿若永无止境的黑暗在包围着她。

  生平第一次遇到这么奇怪的事情,一切都没办法用常理解释,宋千玦不是个纯粹的唯物主义者,她偶尔也看些怪力乱神,所以,眼下的情况然她莫名其妙就想到了些不可能的事情,比如,那黑衣人可能根本不是人,又或者他是人但他不是个人类社会的人。

  虽然这样的事情会一时让人很难接受,好在宋千玦的神经还算结实,不至于一口气上不来。

  有了心理建设,好歹也算有点底,现在在宋千玦心里已经彻底将黑衣人当成非人哉了,虽说她也的确害怕,可这种事毕竟不是谁都能碰上的,想想居然还有点小激动。

  稳了稳心神,宋千玦轻咳一声,发现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后,她扯开嗓子叫起来:“有没有人啊?大个头你在吗?这是哪啊?”

  半晌后,没人回应,于是宋千玦又喊道:“有个人吱一声也行啊!我...我有点儿害怕。”

  于是乎,宋千玦话音落下后,紧接着她就听到了“吱”一声。

  是那黑衣人的声音。

  哟呵,小样儿还挺萌。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宋千玦在怀疑第二天的太阳是不是快要出来了的时候,她终于感觉到自己似乎脚踏实地了。

  “喂,醒醒。”

  有人在叫她。

  意识从一片混沌中清醒过来,察觉到有人搂着自己的腰肢宋千玦刷一下睁开了双眼。

  是黑衣人,他的背后是一片S市难以见到的湛蓝天空。

  “还想挂在我身上多久?”

  那人问冲走神的宋千玦问道。

  回过神的某人于是立马放手,跳离黑夜人三丈远,她环视了一圈仙境般的四周,颇为疑惑的开口:“这是哪?季君珣呢?”

  “还是那句话,只要你肯乖乖签了契约,我就告诉你一切。”

  闻言,宋千玦盯着黑衣人势在必得的目光怔了怔。

  其实她很讨厌这样的感觉,自己的一切都被握在别人手里,最重要的是你还没有反抗的余地,只能乖乖接受,就好像当初宋亦阳将她从小城里带到S市,以孙叔的命作为要挟非要让她挤进一个原本不爱她的人心里去,这不是摆明为难人吗?

  当然,眼下的情况也十分明了了,尽管宋千玦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她毕竟早就落入别人手里,这样的境地还有什么资格谈条件呢?只能乖乖就范,说不定还能少吃点亏。

  想到这,宋千玦深吸了一口气:“来吧,签就签,谁怕谁啊!笔墨伺候!”

  “不用笔。”

  “那用什么?”

  “你的血。”

  “血?”

  宋千玦话音落下,黑衣人一把抓起她的手指然后轻轻冲她的指尖吹了口气,紧接着一滴殷红的血从宋千玦指尖的伤口里飞到了半空,轻轻映在了那张契约上......

  V·I总裁办公室。

  厉成很是疲累的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

  从他看到宋千玦发给自己短信的那刻起,他便直觉有什么事要发生,果然,男人的直觉有时候也是很准的。

  宋千玦失踪了。

  像是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存在过一样,除了她留在每个人生命里的回忆。

  厉成派了人动了一切能用的关系尽了全力想要弄清楚宋千玦究竟去哪了,结果,一无所获。

  在她入住的那家酒店里,监控显示宋千玦开了季君珣的越野车去了望月街,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仿佛那个地方将一个活生生的人给吞噬了般。

  厉成记得那天他在和几个负责新项目的经理开会,等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办公桌上的私人手机有三个未接电话和一条短信,全都来自宋千玦。

  她在短信里跟他说,如果她一个月没出现,就给红豆找个好妈妈。

  意思再明显不过,她又要走了。

  当厉成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那头先是响了一阵没接,紧接着便关机了。

  当时厉成气得差点将办公桌上的东西扫到地上,他很生气,气宋千玦总是这样,一声不吭的就离开,像六年前那样,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留下,一走就不知道此生是否还能重逢。

  厉成讨厌这样的人!他讨厌这样潇洒的宋千玦!她来去如风,却从不考虑留下来的人是何感受!

  他以为,以为这人这次回来是求和的,没曾想,又耍了他一遍!

  于是,回过神来的厉成心口堵着一团气从宋千玦下榻的酒店里找到了她最后离去的路线。

  依着那辆越野车的信息,厉成最后找到了望月街。

  二十六号木屋下的空地前停着那辆越野,而宋千玦的手机就在古槐的根茎里藏着,幸好厉成眼尖,当然,厉成看到手机的同时也看到了那木屋后露出来的一只男人的脚。

  是季君珣。

  从望月街将季君珣带回来,这人在医院整整躺了三天依旧没醒过来,厉成每天都去看他,原本厉成还期望能通过这人知道些什么,但很明显,他的期望落空了。

  医生说季君珣一切生命体征都很正常,至于他为什么醒不过来,谁也弄不清楚。

  而就在此时,季君珣的管家终于将四天前季君珣失踪的事,以及第二天宋千玦给打他电话的事告诉了厉成。

  然后,然后事情在知情人眼里就变得愈发怪异不可捉摸起来。

  厉成大胆猜测了一回,他猜是季君珣先失踪的,然后有人给宋千玦打了电话让她得知了季君珣的消息,于是宋千玦决定独自赴约......

  到底怎么回事呢?

  厉成已经用尽了一切办法,然而,还是什么都没查到,望月街一切正常,现在,他唯一的希望就在季君珣身上了。

  等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又尤其是没有尽头的等待。

  季君珣在病床上一趟就趟了小半个月,而他的面色也从厉成当初看到他时的惨白渐渐变成了正常人。

  因为所有的事厉成做得都很保密,故此,并未有多少人知道季先生在医院睡了小半个月,否则这事要是传出去,季君珣在M国的势力怕就要受到冲撞了。

  用了所有的手段和渠道去找宋千玦都没找到,这对厉成来说无疑是件十分可怕的事情,要知道,厉家人手里掌握的权势虽不比从前,可若是想要大海里捞一根针,还是有可能捞起来的,然而即使是这样,关于宋千玦的消息还是半点都没有。

  当然,厉成这么大的动作厉老爷子不会不知道,对于此事,老爷子没明着反对却也没支持,只让厉成注意分寸,毕竟宋千玦的身份摆在那,万不能再让人抓了把柄。

  这天,厉成照旧来看季君珣。

  因为没有生命危险,所以管家早就擅自做主将季君珣从医院秘密搬到了西邻马场边的一栋别墅里,这里是季君珣的产业,他住进来自然要方便的多。

  让陆遇将车停在马场外,厉成准备带着陆遇从马场走到别墅,结果在半路上接到了季君珣管家的电话。

  “喂?厉先生吗?我家季总醒了。”

  “醒了?”

  “对,刚刚才醒,但是......”说到这,管家顿了一下。

  “怎么了?”

  厉成一边问一边加快了脚步,到最后他干脆小跑起来。

  “季总好像情况不大好......”

  片刻后。

  管家站在门口毕恭毕敬的冲厉成微微鞠了鞠躬:“厉先生,你来了。”

  厉成气息有些不稳,点了点头。

  床边。

  厉成先前不懂管家所说的情况不大好什么意思,但现在他懂了。

  季君珣虽然睁开了双眼,但他的意识却并未恢复过来,只愣愣地瞧着天花板,厉成叫他他也不应。

  这哪算什么醒过来了呢?

  不过管家挺会安慰人,他跟厉成说:“还请厉先生不要着急,既然季总已经睁开了眼睛,这说明他的情况的确是在好转,说不定假以时日,他的意识便能恢复过来。”

  闻言,厉成再无心留下,带着陆遇告辞。

  临走前,陆遇拉着管家,眉头很重:“这件事毕竟怪异,还请管家一定要守住秘密,等季先生有好转了希望管家能第一时间通知我。”

  “请陆助理放心,季先生对我有恩,这件事决不会泄露出去,等季先生醒过来我会通知你们的。”

  一晃又过去一个月。

  厉成已经将所有找寻宋千玦的人手都收了回来,不是他死心,而是他隐隐知道,或许如果没有旁的知道整件事的人出现,只怕他这辈子都不会找到宋千玦。

  所以,唯一的能做的只有等待。

  而有句话叫黄天不负有心人,厉成终于等到了一个人的出现。

  那是一个午后,厉成接到了一个显示为未知的电话,那人叫他去望月街二十六号接人。

  又是望月街。

  那人挂了电话后厉成略思索一番,随即叫上陆遇开了车赶去了望月街。

  这里依旧是一片破败之地,厉成隐约听见风声说政府最近准备开发此地,要将所有的旧楼全部拆了重建,将来,这里会是城乡结合部。

  将车停在那棵古槐树下,陆遇和厉成坐在车上足足等了三个小时那个未知的电话却再没打过来,厉成耐心耗尽,没忍住将电话拨了出去,结果却是个空号,就好像谁和他在恶作剧似的。

  若是以往遇见这事,厉成肯定早就甩手走人了,但眼下尽管自己心急如焚,厉成却还是乖乖等在车上,他的预感一向很准,这个地方一定跟宋千玦的失踪有很大关系,那人电话里要他来这里接人,接谁呢?

  一直到天边的残阳在远处的山岗抹下最后一道余晖,厉成都没有再等到那个未知号码,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陆遇却看着斜前方轻轻扯了扯他的胳膊。

  “厉总,你快看。”

  说完,陆遇一脸凝重的指着前面二十六号的那几间废旧店门。

  厉成顺着陆遇的目光看过去,只见有着精美木雕和落满灰尘的木门像是受到某种感应皆开始微微抖动起来,就好像里面关了什么东西醒来了要挣扎着破门而出似的。

  就在此时,厉成注意到不知何时这条街居然成了空城,除了他和陆遇连一个活人都看不到,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氛围陡然而生。

  厉成从小到大能让他害怕的人和事根本就没有,毕竟久居上位者那点儿异于常人的风度和胆量还是有的,如果非要说怕谁的话,那大概只有一个人能让他怕,而且这种怕是夹杂着诸多感情的,是害怕失去的那一种。

  虽然眼前的一切实在诡异,但好在厉成还算镇定,他稳了稳心神,和陆遇对视一眼,双双从两边开了车门下了车,朝那二十六号的旧屋走去。

  来之前厉成特意让陆遇查过望月街二十六号,资料里面说这二十六已经好几十年没人居住了,它的最后一位主人是建国前的一位前朝老秀才,后来这秀才死了之后这屋子就留了下来,奇怪的是,现在地皮这么值钱,这么多年竟然没有人打过这间没有主人的房子的主意,这实在不合常理。

  厉成和陆遇越靠越近,那屋子的门也抖动地愈发厉害,两人彼此默契地从腰间将无声枪掏出来对准门锁。

  其实这些匪夷所思的事对厉成和陆遇来说还真算不上有多新鲜,毕竟厉家也是世家,从前朝到新国再到现在,厉家什么没经历过?什么西洋镜没见过?

  怪力乱神那套虽然在新国成立后被严令禁止,虽以科学发展观走到现在,但有些东西没见过没了解,就并不代表他们不存在,又或者说,人类虽然企图用科学解释一切现象,但,宇宙之大奥秘无穷,整个银河系都不过是宇宙星系里的一粒尘埃,更何况是小小地球小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