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85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厉家人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极为平静,按理说,不该这样的。

  这个办法行不通,风春原本想着以南国红豆大股东的身份约见一回厉老爷子,但仔细想了想,厉老爷子一生位高权重,怕是不会应了她的邀请,她倒不如换个人请一请。

  季君珣的管家见到风春并未感到意外,他一直跟在季君珣身上,对苏玲珑与风春这两个小姐妹也算熟悉,现如今苏玲珑和季先生一起不见了,于情于理风春都会来找他。

  风春一向是个直性子的人,她见了管家命人将自己买的礼物留下后同老管家简单的客套了两句便直截了当的问道:“管家可知季先生与我家玲珑的去处?”

  闻言,管家摇摇头。

  自然,风春是不相信的。

  “管家在季先生身边跟了二十多年了,也算是半个亲人,怎么如今季先生不知去向管家却说不知道呢?”

  老管家知道风春是担心苏玲珑,所以他并不生气,算起面前的茶杯抿了一口后,老管家缓缓的开口:“风小姐,我明白你担心你朋友的心情,但这事,我是真不知道,先生当初离家的时候只和我说要出远门一趟,归期不定,让我好好打理手里的活儿,其他的,不必操心。”

  风春显然不信老管家的说辞,她狐疑的上下打量一番老管家:“季先生走的时候只和你说了这些?”

  “是,只有这些。”

  “那你知道厉家的厉成吗?”

  “厉先生与季先生是一起离开的。”

  “你真的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所为何事?”

  “真的不知。不过,姑娘能千里迢迢回来找寻苏小姐的下落,这份心苏小姐知道了必然也是高兴的。姑娘,别怪我多嘴,你我皆是他们临走前所托之人,既然他们不肯透露去向,必然有其道理,你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替他们打理眼前的事务,安心等他们回来就是了,其他的,就看天意了。”

  风春没能从国内得到自己想要的消息,她虽不愿屈从于老管家的话听天命,却也明白,厉家人与老管家都不动,想必的确是厉成与季君珣走的时候交代好了一切,否则,他们不会如此平静。

  至此,风春寻找苏玲珑,哦,不对,现在应该叫宋千玦。

  至此,风春寻找宋千玦的事情已然失去了所有线索,她仔细想了想老管家的话,觉着这人说的挺对,她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宋千玦好好将南国红豆经营下去。

  得知宋千玦的儿子已经六岁了,风春想方设法找人弄来了照片,得知了红豆在哪里念书后,她抽空在回到M国前特意悄悄去看了一回红豆,她就站在学校校门口的不远处,远远的瞧了一眼红豆,只一眼便确认,这小孩儿的确是宋千玦的儿子,母子两人的轮廓有六分相似。

  回到M国后,风春开始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经营南国红豆上,她从前只喜欢埋头于美食研究,应付客户这种事一般都是宋千玦在做,如今宋千玦消失了,她只得逼着自己以一个老板娘的身份周旋于各种客户之间,好在季君珣人虽走了,但他的势力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先前南国红豆便受他庇护,他走后也没什么大的改变,这给风春接手南国红豆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三年后。

  风春的眼皮最近一直在跳,她心里隐隐有种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如今风春早已从后厨走到了办公室,坐在了副总裁的位置上,宋千玦的办公室她走的时候是什么样,这三年就依然是什么样,风春每天不管多累多晚都会亲自打扫宋千玦的位置,三年来,那张办公桌上从未积过灰尘。

  自然,风春也没想到过自己与宋千玦的再次见面会是在办公室里。

  她想象了很多场景,却唯独没料到却是在某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午后,她像往日那般推开办公室的门,消失了三年的人就这么出现在她面前。

  一晃眼风春腿一软差点摔到地上。

  宋千玦就那么安静的躺在沙发上,午后的眼光细细地浸润着她每一寸肌肤,她甚至还穿着三年前从M国回去的那身衣裳,睡颜安谧又祥和,就像从未离开。

  风春有一刹那怀疑是自己眼花了,她不敢置信的揉了揉眼睛,没想到等她再次睁眼的时候那人居然还在。

  此时此刻的风春有无数的疑问在脑海里翻腾起来,她好不容易稳住了心绪才一步一步缓缓走向了宋千玦。

  累。

  很累。

  就像长途跋涉未曾停下半分的旅人,宋千玦从一片光明中睡过去,又从一片光明中醒过来。

  她发现自己的大脑先是一片空白,有些东西在渐渐地破碎消失不见,紧接着她好像又陷入了梦里,一个很奇怪的梦,可当她醒来的时候,她竟什么都不记得了,一切都还停留在三年前。

  当风春叫醒她的时候,她分明记得自己明明是要去找厉成说清楚的,怎么会一醒来人又在办公室里了?

  瞥见宋千玦还有些懵懂的眼神,风春抖着嗓音轻轻问她:“你醒了?”

  听到遥远又熟悉的声音,宋千玦缓缓回过神来,放了些心,不等风春再次开口,她先问道:“风春?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明明记得我是要准备去找厉成的,结果不知怎么又回来了,好奇怪,怎么会这样......”

  宋千玦的神情很是迷惑,又像在喃喃自语又像是同风春说话,等她注意到风春的时候,风春已经红了眼眶,差点掩面哭出声来。

  见风春这样,宋千玦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她不顾浑身酸软没有力气,硬撑着从沙发上爬起身,凑上前握住了风春掩在脸上的手,问她:“风春,你怎么了?是不是受什么委屈了?你哭什么?”

  宋千玦的出现疑点重重,可风春顾不得许多,除却这些,她简直要高兴坏了,旁人不清楚,她自己却是明白的,宋千玦于她可不止是挚友这样的关系,当初相遇的年纪,若不是宋千玦恰好出现从俄罗斯带走了她,只怕她现在还不知在哪个角落鬼混呢。

  所以,风春才会对宋千玦的失踪和归来如此在意,不过,她虽表面上并未表现出什么,心里却始终放心不下。

  她如实的将宋千玦失踪三年的事情告诉了她,可宋千玦却同她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她只记得自己那日准备去找厉成和厉成一起去幼儿园接红豆的,后来,后来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她再次睁眼的时候,她已经回到了M国,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她一概不知。

  当风春告诉宋千玦她消失了三年,这三年里消息全无,就像世界上根本没有她这个人,宋千玦起初是不信的,可南国红豆里所有的服务员都向她证明了风春的话所说不假。

  风春先前原本是想要先瞒着宋千玦这事,可她仔细想了想,宋千玦消失这么久,就算她不说,现在她回来了,旁人也一定会有所察觉,倒不如她先将情况与她说明白了,省得到时候生出什么误会来。

  这么一想,风春微微理了理思绪,便将宋千玦消失前后发生的事告诉了她。

  “你是说,我和季先生还有厉成是一起消失的吗?”

  “是。”

  “不知所踪?”

  “这三年我一直注意着厉家的动向,从未见厉成出现过。”

  “那现在呢?如果就像你说的我突然出现了,那厉成会不会也回来了,还有季先生,他也该回来了才对。”

  闻言,风春摇摇头:“最近南国红豆杂事缠身,我已经快半个月没关注过国内的情况了。”

  南国红豆最近遇上了金融危机,虽然风春嘴上说是些杂事,其实她已经快焦头烂额了,因着国际形势近来颇为紧张,风春原本和国内蔬果厂订好的货全都被国外的海关扣押了,风春为此跑了好几趟,却仍旧收效甚微,更何况蔬果类的时鲜不比其他货物,存放不能太久,这么来回一耽搁,价值不菲的时鲜蔬果只能白白的烂在了海关,这让南国红豆损失颇大,原本这点东西本不算什么,可坏就坏在有些餐食所需的原材料必须得从国内运输过去,然而国外海关那一方面却是死活不愿意给风春行个方便,对外部分只有M国这边还好些,毕竟南国红豆总部在这里,加之季君珣的缘故,倒还不至于太艰难,就是其他国家......

  风春最近为了这事都要心里交瘁了,若不是宋千玦突然出现,她都实在不知自己接下来要做些什么事出来了。

  所幸宋千玦恢复适应的很快,她从风春那得知消息后脑海里立马出现了一个人,而这人不是别人,正是V·I的总裁大人厉成。

  V·I作为一个商业集团已然成为跻身全球前十的企业,她就不信,有了V·I作为靠山,那些海关还能为难他们。

  当宋千玦将计划告诉风春的时候,风春明显有些担心:“你我现在也不知国内的情况,如果,我是说如果厉先生没回来呢?那我们该怎么办?”

  闻言,宋千玦怔了怔:“没关系,就算厉成真的没回来,V·I现在的主事人也肯定不会是外人,如果我猜的不错,陆遇现在肯定是V·I的代理总裁,只要我联系到陆遇,我就一定能说服他以合作伙伴的名义帮我们渡过难关。”

  宋千玦是个说干就干的人,眼下最重要的是她得先知道厉家的情况。

  好在风春之前回国的时候在国内留了些人手,加之国内的分店各方面,现如今想要些消息还是很容易的。

  把命令传回去的第二天早上宋千玦就收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

  资料上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厉成还未在公共场合正式露过面,但他的确是回来了,这让宋千玦的心宽慰了不少,又或者说,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那个男人。因为她有好多事想要问他,还有好多话想要与他说。

  安何是从陆遇那听到消息说厉成回来了,于是他找了个时机约了厉成出来玩,厉成本不愿答应,却到底是知道当初若是没有安何引荐的那两位高人,他也去不了零域,现在他回来了,于情于理都该与安何见上一面。

  这么一想,厉成转而又应了下来。

  还是望北楼,还是那个包间,也还是三年前的景致,安何笑呵呵的给厉成倒了杯茶:“你总算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会死在那个地方呢。”

  安何说话一向就是如此,厉成早就见怪不怪,他淡淡地瞥了一眼安何:“我回来了你这么高兴?我怎么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交情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闻言,安何冲厉成微微一笑:“不急,你很快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了。”

  几天后,就在厉成准备回到V·I的前一天晚上,安何忽然给厉成发了张照片,照片中有两个人,一个陆遇一个安何,一个睡着一个笑得很是开心,照片定位在首都的机场,他手里捏着的机票上写着目的地bdps。

  厉成刚看完照片,安何忽然打了电话进来。

  划开接听键,厉成看着夜色,语气有些低沉。

  “说。”

  安何为自己拐跑陆遇找了个相当饱满的理由,他这样同厉成说道:“这三年你不在可辛苦我们家陆遇了,连着我都少了好多福利,这一次就当攒了三年的假期一起放啊,你这个老板可不能太小气,走啦,飞机要起飞了,拜拜。”

  翌日。

  厉成的归来让整个V·I高层都为之沸腾起来,就连好几个月不曾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们都在这一天早上颠颠的跑来了V·I等着开会,没办法,这三年来V·I虽然在陆遇的经营下有所发展,可到底是比不上厉成眼光精准,手段毒辣,本来V·I可以走的更好更快,但因为厉成的消失,让这一切都放慢了步伐。

  厉成看着底下一脸兴奋的望着自己的股东们,他自然是知道这些人想要做什么,也知道这些人又想要听他说什么,只可惜,他恐怕要让他们失望了。

  两个小时后。

  先前一脸喜气走进V·I的股东们这会已经神情晦暗不明的又走了。

  总裁办公室。

  陆遇真不愧是厉成最得力的助手,就连被安何拐跑的前一晚上也能帮他把当天的事情处理完毕,加之他如今并不打算让V·I走的更快些,所以眼下其实厉成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繁忙,他甚至开始在工作时间思考着自己该如何才能打听到宋千玦的下落。

  他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回来了,失去了那个女人的一切消息,不管怎样,是死是活,总该有个结果才是。

  他很想她,特别想,想抱着她,亲吻她,再也不分离。

  冥冥之中,厉成总觉得自己好像漏了些什么重要的消息,于是他凝了神去细想,正在这时候,女秘书敲门的声音在外面响起来:“厉总。”

  “进来。”

  “厉总,这是您这周的行程,明天下午两点是和D国的利昂先生一起到最新的工厂参观我们的新能源产品,四点有一个与M国方面的合同会议,晚上七点有一个华盛集团的酒会......”

  待女秘书说完所有的行程后,厉成冲她点点头:“好,我知道了。”

  “铃铃铃......”

  女秘书的手机铃声在这时响了起来,她连忙冲厉成微一伏腰,随即退了下去。

  当看到来电人又是那个号码时,女秘书以一种极其不耐烦的表情划开了接听键,再以一种极其不耐烦的口吻对着那头的人没好气道:“苏小姐,我想我已经和你说得清楚了,我们总裁没空见你,他很忙,苏小姐有不停给我打电话的功夫倒不如再从其他公司想想办法。”

  “你有告诉你们厉总是南国红豆的苏总找他吗?”

  闻言,女秘书翻了个白眼:“苏小姐,你还要我说几遍你才相信我们厉总是真的没空见你?”

  “你的意思是,他亲口说不见我?”

  “是。”

  说完,女秘书不等那头的人开口直接挂断了来电。

  而此刻另一边的宋千玦已经快被这个答案气的冒烟了,她以为,经过这莫名其妙的三年,让她失去记忆的三年,她本该是可以找厉成知道答案的,谁知这男人却好像并不愿意见她。

  难道说,这三年里他们俩之间又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了?

  不会吧,她没这么衰吧!

  被女秘书挂了电话,宋千玦本想再打过去问一问,可她到底还是忍住了,要不是手上没有厉成的联系方式,她也不至于受这份气,不过,宋千玦又转念一想,依着厉成腹黑气人的功力,如果她真在这三年里惹到了厉成,这男人说不准还要怎么折腾她呢,所以,罢了罢了,还是等她亲自去找人好了,她倒要看看,他能把她怎么样!

  南国红豆的危机已经刻不容缓,多拖一天就要多许多风险,于是宋千玦当机立断决定回国去亲自找厉成,就算厉成如果真不待见她,就算看在红豆的面子上,也该帮她这一回吧。

  想到这,宋千玦将手机扔到了沙发上,一边脱衣服一边同风春说道:“风春,我去洗个澡,帮我订一张最近回国的票,顺便查一查厉成最近要出席的酒会。”

  风春默契的递给她浴巾,一点头:“好。”

  尽管从M国走的时候宋千玦很是神采奕奕只想回国出现在厉成面前将事情问个清清楚楚,可毕竟是长途飞行,当她下飞机的时候她已经四肢无力头脑发晕只想扑到床上睡个天昏地暗。

  于是在风春发来消息说华盛的酒会还有五个小时才开始的时候,宋千玦当机立断从机场回了酒店,以最快的速度洗了澡后又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梦乡。

  晚上六点十五分,闹钟铃声准时响起。

  虽然四个多小时的睡眠时间远远不够,但这已经让宋千玦恢复了不少气色,她鲜有的给自己化了个烈焰红唇,毕竟华盛的酒会可是正式场合,既然厉成也要去,她当然得好好会会这个别扭的男人!居然不见她!呵!

  尽管宋千玦已经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达到酒会,但当她来时酒会已经进行了一半,这会华盛的老总正心满意足的从聚光灯下的话筒离开,想来,应该是宾客开始自主交流了。

  眼下正是深秋,夜间温度更要比白天冷些,可女宾客们却一个比一个穿着清凉,用安何的话说就跟进了御花园似的,一眼望去,争奇斗艳。

  自然,这样的场合宋千玦也不例外,她里面穿了件贴身的米白吊带长裙,外面衬着一袭水蓝色的薄纱裙,薄纱用金色的线绣了繁复的花纹,在腰线的部位故意做了些褶皱的效果,将宋千玦的小蛮腰正好堪堪显露出来,愈发显得她整个人高贵典雅又十分魅惑。

  宋千玦的双唇比一般女人都要丰满些,加之她今日故意化了妖艳的妆容,是以当她故作镇定地站在大门口等待请柬通过的片刻便已经有人将目光落在了她身上,门口的服务员看得差点都呆了,直到宋千玦微微侧过头冲服务员一笑:“请问我可以进去了么?”

  闻言,八个服务生纷纷点头:“当然当然,苏小姐请进。”

  厉成发现宋千玦的时候他正在与华盛的现任老板攀谈,他一开始只扫了一眼宋千玦的背影,发现很是熟悉,就在他细想又愣神的功夫,只见华盛的太子爷汪星辰却在这个时候凑到了宋千玦身边。

  直到一袭水蓝色薄衫的宋千玦不经意间微微侧过头来,厉成胸口里的那点心跳以听得见的声音迅速充斥了他整个脑海。

  那个女人,她回来了。

  她好像拂过心尖的鸿羽,在他生命里轻描淡写的出现,在留下浓墨重彩后又随风消失,他好像永远都抓不住她,只能任由她在他的世界里来来往往,而他除了等待她在某个时刻停下来,别无他法。

  一瞬间,千万种思绪在厉成的脑海里不停的翻腾着,他有很多话想问她,也有很多话想和她说。

  似是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宋千玦下意识的回头瞥了一眼,在看到人群中的厉成后,宋千玦微微一怔,随即礼貌性的冲他点点头,转而和对她很感兴趣的汪星晨再次交谈起来。

  宋千玦的反应让厉成先前沸腾的心瞬间冷静,他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双眼微微眯合,嘴角挂起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

  呵,有意思。

  华盛的老总在看到厉成的动作后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发现自己的儿子跟在南国红豆的总裁苏玲珑身边,老总开始动起心思来,难道说厉成看上这苏玲珑了?

  想到这,老总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他佯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笑着对厉成说道:“厉总刚回来便肯赏脸来我华盛,这真是华盛上下的荣幸,来,我敬厉总一杯。”

  汪总的话将厉成的思绪往回拉了拉,他终于把视线从宋千玦身上挪开,转而淡淡地应道:“汪总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