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02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虽然宋千玦自诩自己已经将神情控制得很好了,但到底还是没瞒住那蟒蛇男人的眼睛,他看了看纳兰静渊,又看了看宋千玦,随后便上前同宋千玦说道:“这个人,女王殿下认识?”

  宋千玦警惕的迎上男人的视线,大脑开始飞速运转起来,如果她说不认识,纳兰静渊会被怎么样?如果她说认识,结果又会怎么样呢?看这男人的架势,如果先前不是认出她是林木女王的话,她现在很有可能已经在这男人的肚子里了,所以,她只能赌一把了。

  暗自攥紧了手心,宋千玦佯装没事人似的瞥了眼纳兰静渊,然后将他从两个兽人的中间轻飘飘的扯到了自己跟前,随即又去看那蛇化作的男子,说道:“这小孩儿我自然是认识的,尔等应该不介意我带上他一起去见你们主子吧?”

  纳兰静渊本就长得眉清目秀惹人喜欢,若不是宋千玦在这,蟒蛇兽人很有可能便要对他做出些事情来,又或者已经将这细皮嫩肉的小家伙拆吞入腹了。

  宋千玦说要带着纳兰静渊一起去兽王,蟒蛇兽人眼波一番流转,心想道:“看这女王模样还挺在意这小孩儿,如此也好,倘若女王敢在半路上耍心眼,还可以利用这小孩儿牵制女王。”

  于是,蟒蛇兽人点了点头:“既然是女王殿下的人,那就一起走吧。”

  路上。

  纳兰静渊跟在宋千玦身后越往前走越觉得周围的景色愈发熟悉,等他远远地看到山脚下那片幽紫色的花海后,纳兰静渊怔了怔,随即嘴角露出一丝笑来。

  宋千玦还在往前走,两个人尽量的放缓了脚步,但尽管如此,宋千玦却清楚,在天亮以前,蟒蛇兽人一定会将她和小孩儿押到皇城,届时,是生是死就真的只能听天由命了。

  这片花海夫子曾经带纳兰静渊来过,纳兰静渊知道,就在左前方距离他们不到二十米的地方,那片花丛下面有一条很小的暗河,如果不是细心的人根本就不会发现这条隐秘的河流,想当初他顽皮爱闹,不听夫子的话,无意间掉进了暗河里,夫子发现他不见的时候扯了嗓子拼命的喊他,那时候他不会游泳,溺在水里已经呛了许多冰凉的河水,所幸夫子到底是厉害的,不消片刻便拨开花丛跳了下去将他救起。

  往昔往事,如今想起来,竟还似昨日才发生般,但时光却早已倏忽而过,当初纳兰静渊在这里被夫子给救上来,不知道这回他还能不能死里逃生?

  眼前的这片花海在月光下散发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美丽又妖冶,众人走在花海里,纵使血腥暴力如兽族,也不禁沉醉于此花的魅力。

  终于,近了,距离那条暗河的位置越来越近了,纳兰静渊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都变得急促了些,他的心现在跳得很快,但他脑子里所有的计划都清晰无比,他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了。

  轻轻撞了撞宋千玦的胳膊,纳兰静渊忽然冲她挺高兴的笑了,如此让人放心不下的笑容在月光下几乎要夺走宋千玦的注意力,她有些发怔地盯着眼前的小孩儿,而纳兰静渊就是趁这个时候将宋千玦手里的匕首夺了过来。

  一直密切监视着两人的蟒蛇兽人自然也注意到了纳兰静渊的动作,他以为纳兰静渊要对自己动手,下意识的先往旁边侧过了身,而与此同时,纳兰静渊将匕首在众人还未反映过来时用力刺入了自己的心口。

  刹那间,所有的人都怔住了,连天地都静了下来。

  血的味道在空气中迅速飘散,连日来,宋千玦已经对这味道十分熟悉,但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闻到小孩儿的血液,她浑身僵硬着站在原地看着小孩儿的笑容越来越模糊,越来越苍白无力,直到小孩儿终于撑不住跌倒在地。

  蟒蛇兽人显然没料到纳兰静渊会忽然自杀,他拧着眉站在不远处用手摩挲着下巴,似乎在思考这人为何这么做,是另有花招还是说只单纯的想要寻死。

  一阵夜风吹来,秋天的夜更凉了,宋千玦浑身一个激灵,豆大的泪珠从她眼眶里无声无息地落了下来,她睁大了一双眼看着面前的纳兰静渊,双腿就如同失了力般直直地朝地上跪下去。

  有血从膝盖处渗出来,宋千玦丝毫不察有痛,纳兰静渊见她如此,费力的朝她伸了手过去,极轻极轻地唤了宋千玦一句殿下。

  颤抖着唇瓣,宋千玦原本想问一问为什么,但话到了喉中,她竟发现自己已经说不出话来,只能将纳兰静渊死死搂入怀里手足无措的看着那柄插在纳兰静渊心口的匕首。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小孩儿不是最怕死吗?还没到最后他怎么能当着自己的面做出这样的事情?是怪她不能兑现承诺保护他吗?是在怪她吗?

  一瞬间,千万种念头从宋千玦脑海里奔腾而过,而无论是哪一种都无法让她接受眼前这一幕。

  蟒蛇兽人见宋千玦跪倒在地上抱住了纳兰静渊,半晌没有声音,他想起传说中这女王狡猾无比,顿时想到这会不会是两个人商量好的戏码,这样想着,蟒蛇兽人顿时站不住了,他拔腿上前就要将两人分开,可还没等他踏出一步,下一秒宋千玦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响彻了整个山谷。

  她抱着纳兰静渊仰起头绝望而悲切的对着夜空上明亮的月光哀声恸哭,然后她低下头注视着纳兰静渊的眼睛,一遍又一遍地问:“为什么?既然都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我说过要保护你的,为什么还要回来!”

  宋千玦的哭声在纳兰静渊听来已经有些遥远,他像是一个累极的旅人忽然停下来,恍惚中听到宋千玦问自己为什么,纳兰静渊使劲撑着不让自己睡过去,他努力睁开越来越沉重的双眸,费力地将一双唇靠在了宋千玦耳边,片刻后断断续续的轻语道:“殿下你你已经是唯一唯一能拯救四族生灵的林木女王你不能有事你必须必须活下去不能逃避自己的责任殿下这一路走来每次都是你保护我这回这回该换我来保护你了你一定要找到新箩大人殿下谢谢你,谢谢你对我这么好”

  说完,纳兰静渊强撑起自己最后的力气努力将自己从宋千玦怀里退了出来,他在衣袋里摸索着找到了那枚打火石,然后向宋千玦最后笑了一次。

  当宋千玦从花丛落入暗河的刹那,与此同时那片暗河之上的紫雾色花海瞬间变成了火海,那是纳兰静渊用打火石引燃的。

  迅猛的火苗几乎瞬间吞噬了美丽芬芳的花田,丝毫没有给那些兽族留下可以逃命的时间和空间。

  纳兰静渊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这片花海的时候,是一个下雨的清晨,他见花开得漂亮,便想要摘几朵回去讨爹娘欢心,可夫子却告诉他,这花名叫地狱枝,地狱枝的花朵和茎叶内有一种能在空气中挥发的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极其起火的芳香油脂,当空气干燥而又灼热时,地狱枝便会无火**,曾经这种花给人族带来了不少损失,到了最近一两百年才有人研究了地狱枝,从里面能提炼出一种治愈性极强的成分,不管对什么病症都有显著的成效。

  后来,为了让这种药更多的造福于民,纳兰皇家特意差人将这花的习性和燃点细细研究了一遍,所以到后来才有了现在的这一片花海,当初种植的人因为因为害怕控制不好花的温度和湿度,故此才在底下引了一条纵横的暗河,一来暗河可以为地狱枝随时增加湿度,另一方面作为以防万一关键时刻或许还能救命。

  不断有鬼哭狼嚎的声音落入宋千玦的耳朵里,但更多的却是寂静冰冷的水声,她被纳兰静渊用尽全力推下来的时候,她看见小孩儿张阖着唇说了一句话,可惜,她却没有听到。

  那片火光照亮了半天的天空,宋千玦想要用命保护的小孩儿终究湮没在了那片花海里,地狱枝燃烧的芬芳冲散了人间的血腥之气,宋千玦从冰凉刺骨的暗河里卯足了力顺游而上,不敢回头。

  不知过了多久,让人窒息的黑夜总算过去,黎明的微光划破了夜空上还唯一闪烁的星子,一条河流缓缓漾开两旁的芦苇荡,片刻后,一川无波的秋水里忽然冒出个脑袋来,紧接着那人又深吸了一口气猛地扎进了水里,一圈圈水纹散去后,河面再次恢复了平静。

  终于,熹微的晨光赶走了最后一颗星子,宋千玦已经游到了浅滩上,她撑着自己又冷又硬的身子摇摇晃晃地从河面上站了起来,向着岸边走过去。

  宋千玦在晨风阵阵中止不住地瑟瑟发抖,但她眼里却是热的,在遥远天际的那一头,还隐隐飘着几缕香烟,宋千玦抹干眼角的泪,深深地看了眼纳兰静渊与她离别的方向,随后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入了芦苇荡里。

  小孩儿靠在她肩膀的时候跟她说,这条暗河的尽头是沧澜雪山,并且,是这条河是倒流的河,没有人知道河流发源自哪里,只知道它最后停在沧澜雪山,这个秘密,在人界,只有他和夫子知道。如果他猜测不错,新箩大人一定在雪山上疗伤。

  宋千玦脑海一片混乱,她从芦苇荡出来后一直顺着河流的方向往下走,本以为沧澜雪山会远在万里之外,没想到宋千玦却在河流一个九十度转弯之后见到了伫立着的沧澜雪山。

  在这里,宋千玦见到了人间奇景。

  所有的河水从雪山脚下缓缓流淌到山峰之上,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河水化为了虚无,金光闪闪的雪山像天神般俯视着大地,宋千玦没由来的心生不安。

  新箩在沧澜雪山里已经疗了许久的伤,但他先前强行修复无虚崖封印的时候元神损耗过度,加之后来又和兽王与水族王交了手,在过程中差点被对方弄得魂飞魄散,眼下他虽还有一条命在,但却全都是仰仗着雪山的灵气养着,否则,他只怕早就一命呜呼了。

  元灵珠的味道一丝丝闯入新箩的鼻腔里,他猛地睁开双眼,神情颇为疑惑。

  那个女人他花了那么久的功夫都没能找到,可现在在这雪山里却出现了元灵珠的味道,难道说,那女人是不知何时逃到这里来了?还是,兽王已经抓住了她,取了她的元灵珠用来引诱他中计?

  新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不敢贸然出现,却也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来的是那个女人,说不准他们还有希望,如果来的是兽王

  就在新箩因为弄不清雪山下究竟是何人而犹豫不决的时候,他忽得听到了有个女人在叫他的名字。

  “新箩!”

  那声音在空旷寂静的雪山显得如此清晰又刺耳,新箩似乎有些不敢相信,直到又听见第二声他的名字,才终于敢确认,真是那个女人!

  半晌后。

  新箩一头银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愈发显得耀眼,宋千玦先前在面对新箩时那副不甘不愿气咻咻地模样已经完全没了踪影,她站在新箩面前,头一回在这个世界露出不知所措的模样,像个犯了错不知该如何弥补的孩子。

  依着新箩现有的神力,他已经连洗去宋千玦的记忆都做不到了,宋千玦虽在他跟前只字未提,但他从她的眼神里读懂了一些东西,于是他试着问了一遍宋千玦,如果可以的话,现在,她愿不愿意丢掉过去,忘记那个世界的一切,成为可以主宰零域的林木女王。

  宋千玦想也没想,我不愿意,她说。

  果然正如新箩所想的那样,宋千玦的确是个坚持自我的女人,哪怕到了现在这一步,她也仍旧不肯退让半分。

  就在新箩后悔为什么要答应宋珮茵放她回去,换来这么个不让人省心的女人时,宋千玦忽然抬起眼看向他,问道:“除了这个,还有其他能让我成为林木女王的办法吗?”

  闻言,新箩一怔,随即遥遥头:“这是唯一的办法。”

  “那宋珮茵呢?她当初也是忘记了一切才成为林木女王的吗?”豪门契约:蜜婚100天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豪门契约:蜜婚100天》,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