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14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聊罢厉成的事,新箩又提起了方才在殿上的妖族后云夏。

  “王上,妖族这回不知道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那个后云夏我看并不简单,还请王上多加堤防。”

  闻言,林木点点头:“这个我自然是知道的,国师那边也要尽快查清楚这后云夏究竟什么开头,本王可不相信他真是那妖王的孙儿,对了,说起孙儿,纳兰皇帝不是说他也有个与后云夏一般模样的皇孙吗?你去仔细查一查,这后云夏与那纳兰静渊究竟有没有干系。”

  “是,王上。”

  兰亭。

  后云夏住进来的第一晚便命人要在兰亭的花林里引后面冬阳山的汤泉水建个温泉池子,以供他日后享受。

  从冬阳山引汤泉水是件多么大的工程,在宫里建汤泉池浴澡,如此享受的事情这须弥山就连女王林木都没享受过,从前也曾有朝官提过要将冬阳山的水引到须弥山上,但女王体恤族众,觉得这事实在劳民伤财,于是宁愿自己每隔几日不远路程的赶去冬阳山巅上,可如今倒是好了,这来须弥山原本该夹着尾巴做人的妖族质子却不知死活的提出了如此要求,当时跟在后云夏身边的一众宫婢皆都对这后云夏甚是戳之以鼻。

  呵,一个质子还敢如此作风,当真是不知死活。

  后云夏说完要引冬阳山汤泉的事情后身边便无人敢接话,后云夏一时间竟气愤起来:“怎么?本皇孙说的话你们听不见吗?还不赶紧派人去给本王建那汤池子!”

  听到这里,为首的宫婢实在忍不住了,宫婢上前一步朝后云夏福了福身子,不卑不亢地开口道:“后公子,您今日刚到须弥山入住这兰亭便要手下人动如此大的工程,且不说我们这几个细女子能调得动这神山上的谁,先就是这事传到女王那里去,怕也是不好听的呢,要是让女王知道了,恐王上还以为后公子对女王赐给您的兰亭心有不满,这是在当着须弥山所有人不给女王面子呢。”

  那宫婢本以为自己这么说了,后云夏肯定会消停下来,但她却完全嘀咕了后云夏折腾的劲儿,也不知道后云夏其实正等着她说这话。

  后云夏不是傻瓜,他何尝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身份他的要求十分的不自量力,可他还是选择这么做了,因为,他原本也不就真的想要引那冬阳山的汤泉水,他想要引来的,从始至终都只有女王林木。

  心下略一思索,后云夏打定主意今夜非得见到林木不可,他不可能让自己从此就这么被人遗忘在这个角落里。

  “啪!”

  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响彻兰亭。

  先前与后云夏说话的宫婢此时正摔倒在地上,而后云夏高高举起的手刚放下去。

  后云夏的举动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那被打的宫婢不知是懵了还是怎的,竟只捂着自己的脸不可思议的睁大了双眼看向后云夏。

  此时,后云夏冷哼一声:“本王做事,向来喜欢随心所欲,还轮不到你个小小的宫婢来教训我!本女知道,你是王上的人,如今我打了你,怎么也该去向王上赔个不是才对。”

  神女殿。

  林木今日费了些神为厉成驱毒,此时正有些疲倦之意,刚想吩咐人伺候自己沐浴安歇,谁知她却忘记了自己今儿个在大宴上给自己招了个麻烦回来,眼下那麻烦正在殿外候着,等着她召见呢。

  后云夏微微撅起嘴来,竟恶人先告状:“王上,我不过自言自语和自己开了个玩笑,这宫婢竟然就拿腔作势的教训我,人家觉得委屈,一时没忍住没忍住便打了这位宫婢姐姐。”

  闻言,林木似笑非笑的抬起头瞥了眼后云夏,随即又将视线落到了那宫婢的脸上,呵,鲜红的巴掌印子还挂在脸上呢。

  像是来了兴趣,林木忽而露出玩味的笑,看着后云夏说道:“哦?不知后公子是与自己开了个什么玩笑?可否说给本王听听?”

  后云夏装模作样的为难了几秒,随后小声嘟哝:“我我是说想要将冬阳山的汤泉水引到兰亭去,以便我日后好浴澡”

  说完,后云夏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林木的脸色,谁知林木非但没有动怒,反而笑了起来。

  “呵,你个小东西倒还真是会享受,不过,你既远来是客,有这么点要求,本王不应你就说不过去了。”

  林木的回应是后云夏没有想到的,他瞪大了一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林木,当然,同样不敢置信的还有跪在地上的宫婢,林木女王连自己舍不得建造的温泉池子竟允诺了这妖族质子,这,这实在不该啊!

  后云夏在心里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弄出这档子事,本意就是来找骂刷存在感的,谁曾想这女王林木竟就还真的答应他这个既无理又任性的要求了。

  后云夏在被妖王送到须弥山之前便知道了自己这张脸与众不同,他和那人族皇孙纳兰静渊有着九分相似的模样,若不是仔细瞧,看着也就真是一人,大宴上在往生殿的时候他便觉察出这女王林木对纳兰静渊这个名字似乎颇为不一样,连着他这张脸便也不一样了。

  如今看来,这林木女王对自己这张脸果真是不同的,又或者说,林木女王对纳兰静渊是不同的,只是不知,这二人又有何渊源?

  后云夏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之情,他忍不住上前了两步,扬起一张年轻好看的脸,口吻颇为欢喜:“真的吗?王上说的是真的吗?王上真要为云夏将那冬阳山的汤泉水引到兰亭去?”

  见后云夏如此高兴,林木免不了为他的笑颜恍了些神,这男孩子与她梦中的那小孩儿是如此的相似,她想,这日后,她怕是忍不住要对这孩子宠溺些了。

  后云夏没料到女王林木对自己是如此的偏爱,他心里说不得意那是假的,他还没开始行动呢,这女王却先有了缴械投降之势,这么说,假日时日,他岂不是就可以得到女王林木的信任,然后去做他想要做的事情了?这一趟来的实在是值。

  既在女王林木面前刷足了存在感,也让后云夏知道了这女王对自己的态度,那冬阳山引汤泉水可是个劳民伤财的大工程,但林木却连考虑都没考虑便直接应了,这以后的日子,还真说不准了。

  后云夏得了意外之喜,自然是高兴万分,但他这人喜欢剑走偏锋,又或者说其实喜欢得了颜色就要开染坊,总之,得寸进尺。

  林木本以为后云夏得了自己的许诺就该心满意足的离开回去兰亭才对,谁知他却在这事完了后依然站在原地,半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林木有些奇怪,遂问道:”后公子可是还有什么事吗?“

  闻言,后云夏装模作样的将埋着的头慢慢抬起来,随后有些忸怩的开口:“王上,以往云夏在妖族都是和兄长们一起安寝,如今云夏初来乍到,一个人睡有点害怕。”

  这话说完,不止林木,就连殿里的一众宫婢们都纷纷瞪大了双眼。

  呵,这妖族质子还真是

  林木怎么也没有想到后云夏竟然会说出如此事情,略一思索,林木玩味似的上下打量了一番后云夏,半晌后,她笑问道:“那后公子想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你放心,只当本王做得到,一定不会让后公子委屈了才是。“

  “真的吗?“

  后云夏忍不住又往前靠了些。

  后云夏站在台阶下,林木站在台阶上比他高出一截,此刻两人不过半尺来长的距离,那个总是出现在林木梦里的少年此时正活色生香的站在她眼前,哪怕她明知这人不过是有一张与那小孩儿相似的皮囊,她却仍旧心甘情愿的沉溺其中,她想看着这孩子对着她单纯无邪的笑。

  于是林木点了点头:“本王说话自然是算数。”

  得了林木的承诺,后云夏开心极了,他看着林木说:“王上,云夏能在您的外殿内安寝吗?云夏第一次见王上就喜欢的很,云夏有好多话想和王上说呢。“

  林木想了想自己连日来的梦境,遂点了头,反正她夜里也无法轻易安睡,让这孩子陪她说说话,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没想到林木真会如此纵容自己,毕竟这话一出口后云夏自己都觉着胆大妄为了些,他一个妖族质子,又是男人,怎么能和须弥山女王共卧一寝呢?

  林木点了头,这着实又是个不小的恩赐,后云夏又惊又喜,在准备回去兰亭收拾些东西之前,他壮着胆子站在台阶下踮起脚尖,当着众宫婢的面在林木的脸颊上飞快地落了一个吻,随即撩起自己的衣摆飞也似的逃窜出了殿门,一边跑还不忘用那清清朗朗的男声说道:”谢谢王上。“

  当后云夏的唇贴上自己脸颊的那一刻,林木整个人浑身僵在了原地,她从来没有将自己与那小孩儿的关系想象成这般暧昧,她不过只是依从内心的感受,想要保护这孩子,将这孩子当成自己的弟弟疼爱罢了。

  等林木反应过来后,后云夏早已奔出了殿门,林木忍不住又转念一想,许是她自己想多了也不一定,毕竟她怎么说也是几百岁的人了,这孩子真心喜欢她将她当成姐姐般做下这事也是情有可原的。

  沉香阁。

  眼下已经是二更天。

  妖族质子后云夏入住兰亭的事像风一般传入了厉成的耳朵里,他听到手下伺候的宫婢们讨论说女王殿下在大宴上收了妖族后氏送来的质子,那质子生得貌美,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后云夏,听说后云夏闹着要在兰亭引那冬阳山的汤泉来浴澡,这么浩大的工程,女王殿下竟然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答应了,还斥责了先前阻拦后云夏的宫婢,说后云夏原来是客,怎么能让客人不高兴?

  想起宋千玦临走前看自己那淡漠一眼,厉成抬头望了望天上同样淡漠如水的月色,那个女人说,不管她曾经是否真的和他有过什么,如今早就一切都来不及了,她是零域的王,万不可能为了一个男人而放弃零域。

  余下的话宋千玦没说,但厉成却明白,她这是在让他放弃,让他走。

  呵?走吗?

  他若真走了,回去了又该怎么向红豆说呢?难道要告诉红豆他的父亲无能,没能将他的妈妈带回去?他厉成从不是无能的人,宋千玦,他是一定要带回去的!

  原本那俩宫婢的话已经十分让厉成气恼,谁知更让他生气的却还在后面,宫婢们丝毫没发现他的踪迹,接着聊了下去。

  “呵,你这算什么消息?你知道吗?我一个在神女殿当班的姐妹半个时辰前传来话说,说那后云夏在神女殿当着众目睽睽的面轻薄了女王殿下,还装可怜说自己一个人初来乍不敢睡,求着王上让他在王上的外殿安寝呢!”

  “啊?那个后云夏这么大胆子啊?那王上答应了他的请求了吗?”

  “唉,说起这事,也不知道王上在想什么,她居然还真答应让那后云夏在神女殿的安寝呢。”

  “什么?!王上怎么能这么糊涂呢?难道王上不知道,她这么做会给自己招来多少非议吗?”

  说这话的宫婢话音刚落下便被旁边另一位宫婢紧张兮兮地捂住了嘴巴:“嘘!你这话可不敢乱说!叫人听见了,你有几个脑袋?这事我也就是和你私下八卦,你可千万要守住嘴,万不得在旁人面前多嘴,知道吗?”

  那被捂嘴的宫女点了点头,随后两人脚步匆匆的一同消失在厉成的视线内。

  神女殿距离沉香阁约莫一炷香的功夫,许是方才听了俩宫婢的话,厉成此刻甚是心烦意乱,他知道的可比那宫婢俩知道的还要多。

  他不知道宋千玦和纳兰皇族的皇孙纳兰静渊之间究竟有何纠葛,竟然能让宋千玦甘愿冒天下之大不为将那与纳兰静渊模样相似的后云夏留在她的神女殿里,她是这零域的王,竟然将一个妖族的质子留在自己的寝宫里过夜,这事要是传出去,她想过后果吗?!豪门契约:蜜婚100天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豪门契约:蜜婚100天》,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