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27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国内的分店苏玲珑作为老板还从来没视察过,于是便也想着借这次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的机会好好看看自己的店究竟怎么样,所幸许家老板也是个机灵的,早就让人在南国红豆里留好了位置。

  有时候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远隔重洋的人会因为修来的缘而换来一次擦肩而过,这就叫相遇。

  苏玲珑与厉成的相遇大抵是千山万水之后,换了上苍的怜悯,将他们之间那摇摇欲坠的红绳终于牵紧了些。

  苏玲珑从卫生间出来后在洗手池洗手,忽然转角处传来小孩子的哭声,许是那未曾某面便夭折的孩子始终是苏玲珑心口的一根刺,她特别怕听到孩子的哭声。

  红豆吃饭的时候因为仰仗着自己大病初愈便有些作,原本早就能用筷子的他却非要让厉成喂自己,厉成念着他年纪小又刚好了病于是依着他,谁知这小家伙得寸进尺竟开始不好好吃饭了,满屋子的乱跑,前来上菜的女服务员度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水差点泼在红豆身上,还好厉成眼疾手快的一把捞过红豆,却到底那汤水还是撒了小半,烫在厉成的手背上顿时红肿一片。

  红豆没伤着,却吓着了,他看到厉成狠皱起一张脸因为手上的伤而嘶了一声时,不管不顾的一头扑进了厉成的怀里,大声哭起来:“呜呜呜,爸爸,爸爸别痛,爸爸对不起,爸爸”

  红豆不听自己的话惹出这桩事厉成原是生气的,但有句话叫绕指柔,更何况红豆这言语间也是分外惹人疼爱,厉成想,他已经被这小子彻底炼成绕指柔了,只要不是涉及到原则问题的事,通常红豆语气一软,眼泪一掉,厉成的气势就先弱了一半,不过厉成觉着这样长此以往下去也不是什么好事,红豆毕竟是个男孩子,总哭算怎么回事?他得找个机会好好教教他才行。

  眼下红豆鼻子眼泪糊了自己一身,说什么都不肯从厉成怀里出来,厉成无法只得抱着他来了洗手间,身后跟着好几个服务员,连大堂经理都被惊动了,连忙派人慌慌张张的去找治烫伤的药膏,毕竟这厉总裁可是个大人物,还是他们店里的贵客,可千万不能给得罪了。

  因着不喜小孩的哭声,苏玲珑匆忙洗完手便想离开,谁知这脚下的步子刚踏出去一步,拐角处厉成抱着孩子的身形冲她迎面而来。

  厉成忙着安抚红豆一开始没看到苏玲珑,直到他感觉出不远处有人始终定定的站在洗手池的方向看着他,他这才抬起头来。

  四目相对间,万籁俱寂。

  有多少个日夜从见过眼前这张脸了呢?

  往日种种还历历在目,再见,却已是沧海桑田。

  苏玲珑硬生生的愣在原地,不过三米的距离,谁都没有往前一步,苏玲珑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和这人打声招呼,他的脸部轮廓更加成熟迷人,隐隐间透着沉睿稳重,眼神犀利似剑。

  厉成那双曼妙深长的眼直直地钉在苏玲珑身上,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记忆中那个总是和红豆一样喜欢给他惹事的小女人这些年似乎内敛了许多,也清瘦了许多,虽略施脂粉,厉成却仍旧能从苏玲珑脸上看出她大概是有些累的。

  当初不是撇了他和孩子都要跟着安鸿飞走吗?想来那男人该是极爱她的,怎么还会让她看上去如此疲累呢?

  意识到自己如此没出息的念头厉成在心里狠狠掌了一巴掌,骂了自己一个贱字。

  这女人过得怎样与他何干?从她决定离开他的那刻起他们之间便结束了。

  红豆还在小声啜泣着,忽觉身下的厉成没了动作,他将一颗小脑袋从厉成肩上抬起头,看着厉成的脸怯生生的又唤了声爸爸。

  红豆的声音虽小却足以让苏玲珑听到,刹那间,爸爸两个字让苏玲珑如梦初醒。

  是啊,她还在想什么呢?

  厉成早就是别人孩子的父亲,她还在想什么呢?

  几乎是同一时间,两人的目光默契地别开去,苏玲珑微微垂下眸子故作镇定的要走,厉成侧过眼擦去了红豆眼角的泪珠。

  呵,这就要走了?

  可真是最毒妇人心呐,自己的亲生孩子近在眼前竟都不看一眼,她就那么不喜欢这孩子吗?

  想到这,厉成全身的肌肉僵硬起来,他绷紧了一张脸,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小孩子的心思最是敏感,经方才一阵,红豆颇为好奇地去看正要与他擦肩而过的苏玲珑。

  刹那间,红豆瞪大了一双眼睛,他冲苏玲珑又惊又喜的喊了一句妈妈。

  闻言,苏玲珑与厉成皆是一怔。

  红豆犹不知自己这一句给两个人带来的杀伤力,继续用小奶音又喊了苏玲珑一句妈妈,然后他转过头神情颇为紧张的问厉成:“爸爸,这是妈妈对不对?”

  厉成寒着一张脸看着远处没说话。

  这声妈妈对苏玲珑的冲击可想而知,她原本想走,但觉着这么个孩子大庭广众之下叫自己妈妈实在不像话,于是她勉强从嘴角扯出一丝笑意,玩笑的冲红豆开口道:“小朋友,妈妈可是不能乱叫的哦,当心叫你妈妈听见了,要伤心的。”

  苏玲珑自视她的态度已经很好了,可面前的小家伙似乎并不吃她这一套,眨眼间小嘴一瘪,原就包了泪的一双眼顿时泪如雨下,带着哭声奶里奶气的冲苏玲珑颇为不服气的说道:“我我才没有乱叫爸爸说过,妈妈妈妈眼角下有颗小红痣还说,还说我和我的鼻子和嘴长得很像妈妈你你就是我妈妈,呜呜呜妈妈,你为什么不要我”

  红豆的哭声愈大起来,瞧着像是委屈极了,虽然他一口小奶声说话说的并不清楚,可苏玲珑终究还是听懂了,尤其是在听到红豆说他的鼻子和嘴长得最像自己时,苏玲珑当场脸色煞白的愣在原地,手脚冰凉一片。

  厉成瞧了眼苏玲珑,依旧并未与她言语,只微微冷哼了一声,然后抱着红豆去了洗手池冲了冲自己的手。

  红豆不知为何自己的爸爸和妈妈见了面不说话,明明他看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在一起都是有说有笑的,怎么到了他这,这两个人就互相不理对方了呢?还有,为什么明明妈妈都回来了,却不肯认自己呢?

  想到这,愈发觉得自己委屈的红豆干脆放声大哭起来,他一边回过头去看苏玲珑,一边哭喊着妈妈。

  这副场景对苏玲珑来说是如此的震撼,自从失去了那个孩子后,她从未想过此生还会有人叫自己一声妈妈。

  而且,而且她看那孩子的眉眼,也是愈发的心惊肉跳

  就在此时,大堂经理找来了治烫伤的药膏,厉成见红豆哭的实在厉害,而苏玲珑僵在原地只怔怔的看着孩子,一点上前跟孩子亲近的动作都没有,于是当下便以为这女人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故此再也没有半分好脸色,他抱起红豆柔声哄道:“红豆乖不哭啊,你认错人了,咱们回家去找姥姥好不好?乖,不哭了。”

  从厉成嘴里听到他唤那孩子名叫红豆,饶是苏玲珑再如何怀疑这回却不禁浑身打了个冷颤。

  她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些消息。

  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苏玲珑脑海里。

  这边苏玲珑的心思九曲十八弯了好几道,等她回过神来那边的厉成却早已抱着红豆不知所踪,还是那许氏的老总见苏玲珑许久没回去出来找她,她才醒过来神来的。

  燕庭南岸。

  因着从前厉成与宋千玦在一起的时候鲜少拍照片,所以红豆也从未在家里见过宋千玦的长相,今儿在那南国饭店里认出苏玲珑来纯粹是因为红豆一直记着那夜他将睡未睡时,厉成与他说过的他妈妈的长相。

  在红豆心里,他想象中的妈妈便就是苏玲珑那样的,所以他当时毫不犹豫的冲苏玲珑叫了妈妈,他觉着自己没有认错人,可是为什么爸爸却说自己认错了呢?难道真的是他认错了吗?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红豆直到他睡着厉成都没给他答案,倒是厉成站在床边握着他的小手看他入睡时听了一句小东西的梦呓,小家伙在梦里叫了声妈妈。

  等红豆睡着后厉成轻轻关上门下了楼,周意欢还在客厅里等着他。

  红豆回来的时候情绪还是不对,所以见着周意欢还没等厉成反应过来便在他怀里冲周意欢颇为认真的说道:“姥姥,我今天看见妈妈了。”

  茶几上原本周意欢准备睡前喝的燕窝渐渐冷了下去,巧姨想给她热一热,周意欢却摆摆手,示意不用了。

  厉成这几年愈发的不喜欢说话了,性子较之以往更加沉默寡言,脾气似乎又冷了几分,就连陆遇都觉着自家大老板自从少夫人离开后,心事明显重了许多。

  而这些周意欢又何尝不知道呢?她本以为就算厉成是爱着宋千玦的,可这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总该慢慢忘记的,届时她定会为自己的好儿子相一门既稳妥又门当户对的姑娘,再不会出些幺蛾子来伤他儿子的心。

  周意欢想的很好,然而现实终究让她无奈,不说三年,这六年都过去了,她的好儿子在重新娶老婆这件事上却仍旧不肯松口,如果自己说的多了,还会招来厉成的烦,让她不要再操心这些事。

  六年弹指一挥间,周意欢前些日子还在想,再有四年这十年的光阴就又过去了,人这一辈子能有几个十年呢?她的傻儿子情路怎么就如此坎坷呢?

  周意欢对宋千玦现在是打心眼里的喜欢不上,就算厉晖告诉她宋千玦从某种方面来说也算得上厉家半个救命恩人,可她仍旧无法相信,她想起当初若不是自己听信了宋千玦的话非要弄个什么烈士子女资助活动,不让宋千玦跟那甄夕有见面的机会,想来后面的那些事也不会发生,纵使发生了厉家也不会像那般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

  总之,周意欢就是觉得自己被宋千玦利用了,她一想到宋千玦被老爷子罚跪的时候她还颠颠的跑去向老爷子求情就觉着自己简直是蠢到家了。

  不过,虽然周意欢不喜欢宋千玦,却很是喜欢她的第一个孙儿红豆,当初得知红豆是被人送来的,而且还是个早产儿的时候周意欢对红豆的心疼可谓是真真切切的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从小就没妈妈在身边的孩子总是格外让人心疼的。

  许是又因着红豆这一层,周意欢对宋千玦的印象又低了好几度,她实在想不明白,那安鸿飞到底哪里好,竟然值得宋千玦抛夫弃子要跟他走。

  前些日子红豆生病了,周意欢一直在国外,等她忙完回来后第一时间便买了许多礼物赶了回来想给红豆一个惊喜,谁知不提前打电话通知的后果就是自己扑了个空,红豆却被厉成带去南国饭店了。

  厉成抱着红豆回来的时候周意欢正在想着要给红豆先看哪样礼物,结果等她见着了人还没来得及说话,红豆却先让她又惊又怕的愣在了原地。

  红豆红着一双眼睛对她说:“姥姥,我看见妈妈了。”

  茶几上的燕窝已经彻底冷了,厉成瞧了眼周意欢便转过身嘱咐巧姨先去睡觉,不用管他们。

  周意欢不说话,厉成乐得她不提起,于是干脆开口:“妈,这么晚了,您大老远赶回来也累了,去休息吧。”

  闻言,周意欢将目光落在了厉成身上,她摇了摇头:“我不累。”

  然后紧接着问道:“厉成,你老实告诉我,红豆说的是不是真的?”

  半晌,厉成端起面前的茶杯嗯了一声。

  似是不敢相信,周意欢又问:“那个女人,那个狠心的女人她真又回来了?”

  厉成还是嗯了一声。

  这下,周意欢彻底没话了。

  片刻后,周意欢重重的叹了口气:“你准备怎么办?”

  厉成没说话。

  这几年许是有了红豆的缘故,厉成抽烟的次数越来越少,只因为程彦笙告诉他红豆是早产儿,身子骨比平常婴儿弱了些,这抵抗力自然也不强,所以,大人身上烟酒一类的能戒则戒,万不可让红豆受二次侵害。豪门契约:蜜婚100天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豪门契约:蜜婚100天》,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