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44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见汀雪今日是打定主意要跟自己过不去,新箩面上虽不动声色,心里却焦急起来,他此来的目的可不是为了跟人打架的,他只是想确认宋千玦究竟在里面做什么,又或者,她究竟还在不在。

  但新箩的这些心思汀雪又岂会明白?汀雪只知道他们的女王殿下如今正在闭关,决不能被人打扰。

  汀雪是个忠心的,新箩曾经为了这个没少在林木女王面前跟女王进言,让她提拔汀雪,将来汀雪一定会成为女王最得力的助手,彼时,新箩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个一手被他推荐上去的人有朝一日竟要与自己刀枪相对,而且最重要的是,忠则忠矣,却是个死心眼子。

  玄铁剑的寒光至至新箩的眼底,他双眉皱起来,不悦地盯着汀雪说了句:“真不知道你这脑子是怎么长的,竟如此死心眼!真是懒得与你浪费时间,不过我可提醒汀雪大人一句,倘若女王一旦出了意外抑或已经不在这须弥山,到时候,这安护天下生灵的责任不知汀雪大人担不担得起!”

  说完,新箩一扭头气咻咻地又回去了。

  看着新箩离去,汀雪原本该感到高兴才是,毕竟她又一次挡住了这人闯入须弥山的企图,可惜,汀雪却实在高兴不起来,新箩临走前说的话很重,像是猜到女王会出什么问题似的,但,女王不是跟她说自己在闭关吗?会出什么事呢?

  应该没什么大碍吧?这新箩会不会是为了进须弥山哄骗她的?

  就这样,汀雪忐忑不安的心一直煎熬到了第三天,今天是女王和她约定出关的日子,究竟有没有问题,今日便能知分晓了。

  当然,新箩照常也来了。

  原本新箩是不打算来的,毕竟昨日他都快被汀雪这个一根筋的傻丫头给气死了,要是那回来的女王出了什么意外,看他今日怎么找她算账!

  因着要迎女王出关,汀雪一大早就吩咐人把守好了须弥山的各处地方,然后她便回到了宫里的密室门前,结果她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太阳落山也没见女王从密室出来。

  尽管脑海里早已产生了不好的预感,但汀雪还是安慰着自己,说不定女王是在哪个环节多耽搁了,她再等等就好了。

  又一个时辰过后。

  手下的人来报说新箩在山门前指名点姓要找自己,汀雪此时已经心乱了,她想起昨日里新箩临走前对她说过那些话。

  难不成,女王真是骗了她?

  想到这,汀雪握紧了手中的玄铁剑几步便到了石门跟前。

  这门有机关,她是知道的。

  在女王未回来之前,这里一直都是她一个人在打理,就是不知道女王回来之后有没有换过密匙。

  为了以防万一,汀雪先在外面用自己浑厚的内力向密室里传递了些声响进去,她甚至还问了女王什么时候出来,结果,一无所获。

  于是,汀雪愈发心慌起来。

  她依着自己记忆中的密匙在石门上用灵力化了几个符号之后,那石门竟真的缓缓打开了来。

  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之后,汀雪下意识地抬起胳膊挡了一下,紧接着里面的景象让她差点晕过去。

  果然!

  密室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女王!是空的!

  怎么办?她好像闯祸了!

  明白是自己疏于职守弄丢了刚回来的女王,汀雪双腿刹那间软了下去,她跌坐在地上双眼失神地盯着空白的密室。

  片刻后,一个冷颤袭遍汀雪的全身,她有些欲哭无泪的想着,女王从前可是一语千金的人,怎么现在还学会骗人了?怎么能这么坑人呢?

  作为女王身边的大护法,就算失神也只片刻的事情,回过神来的汀雪收拾好自己的心绪后连忙奔往山门下。

  气喘吁吁地站在山门前,汀雪有些心虚的看着一脸铁青的新箩。

  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装出一副无事的样子汀雪轻轻划开了大门前的结界,随即她对着新箩面无表情的说道:“女王吩咐我,说有事要与大人商量,还请大人随我一同前去面见女王。”

  汀雪终于肯放自己进去,还说是女王的命令,新箩有些意外,难不成那姓宋的女人真没搞什么幺蛾子,一切都是他自己想多了?

  一边想着新箩一边转身吩咐身边的随从让他们在原地等候,他去去就回。

  两个人在崎岖险峻的山道上一前一后,隔了不过几步的距离,终于,在半道上时,汀雪终于忍不住了。

  她忽地转过身二话不说冲新箩跪了下去。

  “请大人责罚!”

  汀雪单膝跪在新箩跟前,面色凝重,她虽是女王的大护法,但这须弥山的一切与存在都皆是因为人类的存在才产生的,所以,须弥山和人界一直都是相扶相助的,如果女王不在,作为须弥山的战士,她就得听从新箩这个国师的。

  见汀雪如此神情动作,新箩那颗一直惴惴不安的心终于“咚——”一声落下去,震得他冷汗连连。

  瞧他说什么来着?果然还是出事了!

  新箩不说话,汀雪只好将三天前的情况和新箩一五一十的说清楚,末了,新箩闭上双眼深深地吸了口凉气,额角的青筋隐隐暴跳。

  也就说,那女人三天前就离开须弥山了!

  还真是不怕死啊!这是什么地方她还敢乱来?不怕一个不小心就没了命吗?!

  待情绪平复些之后,新箩微微俯下身将汀雪从地上扶了起来,说道:“这件事不怪你,你也是个忠心行事的,要怪只能怪我事先没察觉出这回来的女王竟如此狡猾!让她给跑了!”

  “那,大人,女王为什么要跑?她须弥山是因她才存在的,她可是安护天下的神灵,怎么会做出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呢?”

  新箩并未将女王的一切都告诉汀雪,很多事情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比如,这个女人只是由之前的林木女王留下来的元灵珠所化,她的骨子里和思想里并未有过要对这个世界的生灵负责的念头,她甚至,在另一个世界里是个平凡到再不能平凡的女人。

  而这些新箩之所以不跟汀雪说,只因现在是关键时期,他不想汀雪对她一直崇拜的女王产生任何不好的怀疑,现在更需要的是全心全意的相信。

  并未回答汀雪的问题,新箩注视着她的双眼,无比认真的同她说道:“汀雪,你听着,你是女王当初选择的护法,她选择了你,是因为你值得相信,所以,现在,不管发生什么事,我要求你都要像从前那样相信女王,相信她终究会带给四族和平,你要好好守着须弥山,绝不能让别有用心之人侵入须弥山。”

  新箩神色肃穆,汀雪自然是相信他的,更何况,她也从来都是信任女王的。

  庄重地点了点头,汀雪将玄铁剑横在了新箩面前:“请大人放心,汀雪以须弥山大护法之名起誓,必将永生守护女王和须弥山的安危。”

  得了汀雪的话,新箩终于微微放了心,只要须弥山有汀雪在,那他就没有后顾之忧了,他得赶紧去找那个麻烦的女人!

  和汀雪回到宫里查看了一番女王的卧寝,原本这地方新箩是不能进来的,怎么也是女王安寝的房间,可眼下情况紧急,汀雪也顾不得许多,她先使退了廊间的婢女和护卫,再将新箩请了进去,对外只说女王和新箩大人有要事相商。

  卧寝里。

  新箩和汀雪仔细查看了一番所有的东西,两人在暗格里发现了宋千玦留下来的女王权杖和一封信。

  信上的字体是宋千玦用现代简体字写的,汀雪完全不认识,新箩却能看懂大概意思,这还是宋珮茵当女王的时候闲得无聊教给他的。

  宋千玦在信里跟新箩说她不想被他洗去记忆,不想忘记自己的过去,她是从那个世界过来的凡人,不是什么女王,她没有那么伟大,也没有那么有能耐,安护苍生的事情她做不来,也太重了,所以,她就先溜了。

  看完信纸的新箩差点噎得一口气没上来,这是什么混账话?怎么思想觉悟就跟个原始人似的?只图自己享乐,压根不考虑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这算哪门子的女王!

  真是不知倒了什么霉!居然碰上个这么这么的女王!!!

  事情已然发生,新箩盯着手里的权杖咬紧了牙关,他一定会找到她的!一定会在封印破裂前将其修复好的!他可以办到的!不是一个人都千年了吗?没什么好担心的!

  想到这,新箩将手里的权杖一放,他转过身对着汀雪嘱咐道:“汀雪大人,这件事现在只有你知我知,倘若被三个人知道去了,这事就难办了,女王刚回来,身无灵法,如果被有心人知道或者其他两族知道了,只怕要酿成大祸,无虚崖的封印必须尽快修复,我回去后会立马开始派人寻找女王的下落,你的任务就是守好须弥山,放出鹰眼去寻找潜藏在人间的水族和兽族,一旦发现他们生事,格杀勿论!”

  “是!新箩大人!”

  从须弥山逃出来已经三天了。

  宋千玦庆幸自己临走前顺手从那女王的卧寝里拿了些值钱的钱物,否则,身无分文的她只怕早就饿死了。

  当然,宋千玦也不是个笨的,她换了钱财之后并未在皇城里多做逗留,在领略过不一样的人间后便马不停蹄的奔往了百里之外的地方。

  虽然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但宋千玦觉得,眼下最重要的是她得先远离新箩那个想要洗去她记忆的怪叔叔,不怪她要逃,实在是这人太过分了,哪有一上来就逼迫人必须做这做那的?她是宋千玦!不是什么女王!她有丈夫有孩子,不过是平凡的女人,又凭什么要为了他几句话就当真可笑的为什么天下苍生付出一切?

  从皇城一路南下,宋千玦因为怕自己逃跑的事被新箩和那个女官发现追上来,于是她只能在皇城稍作停歇,等发现没什么人在找她的时候,她便以最快的速度远离了须弥山。

  宋千玦一直在赶路,直到第三天的清晨,她在一条小道上的看到远处有个茅棚,准备去那稍作休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年轻男孩儿,躲在废弃的茅棚里正瑟瑟发抖。

  “哎,小孩儿,你怎么了?”

  宋千玦轻轻拍了拍孩子的肩膀,那孩子吓了一跳,从一堆干草里抬起头来,男孩儿模样生得不错,一身锦衣华服,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模样,但似乎受了些惊吓。

  宋千玦以为他怎么了,结果下一秒那孩子便露出一副喜从中来的表情,口里喃喃道:“你是林木女王?女王,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救救我”

  被人认出来,宋千玦吓了一跳,她条件反射的往后退了几步,结结巴巴地瞪着人家:“你你是谁?我为何为何要救你?”

  男孩儿见宋千玦似乎不愿意救自己,他脸上的神情愈发哀切起来,唯唯诺诺的说道:“回殿下的话,我叫纳兰静渊,是皇爷爷的孙儿,家中排行老三。”

  一听纳兰这个姓,宋千玦瞬间在心里暗自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她弄不懂人间皇室的那些纷杂关系,但她知道,在这里,姓纳兰的人那可都代表着皇家,既然是皇家的人,她还是不要多管闲事好了,好不容易才从须弥山出来,要是再被皇室的人发现,那新箩一定会找到她,到时候就完了。

  宋千玦决定走为上计,但是,这个看上去可怜兮兮地小鬼头怎么办?

  算了!想那么多做什么?她都已经自身难保了,就别想着再救人了。

  纳兰静渊见宋千玦一副心神不定的样子,想了想,试探着壮着胆子问了句殿下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闻言,宋千玦瞥了眼眼前的小屁孩儿:“我?我能有什么事?倒是你,你堂堂一个皇孙,怎么独身一人在这荒郊野外?没人跟着你吗?”

  没人跟着你吗六个字像是根刺猛地扎进纳兰静渊的心里,惶恐异常的他又往干草堆里埋了埋,哭丧着一张小脸再次扯住了宋千玦的衣摆:“殿下,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我还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看着纳兰静渊这副模样,宋千玦不禁好奇起来,究竟什么事能让一个皇孙怕成这样?豪门契约:蜜婚100天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豪门契约:蜜婚100天》,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