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92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大概没想到苏玲珑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女贼愣了愣,偶尔有路过的人都会回头暧昧的打量他们两眼,许是以为小情侣在这吵架。

  苏玲珑的哭声渐渐小下来,女贼深吸了一口气,问她:“哭够了?”

  苏玲珑摇摇头。

  女贼又问:“还要哭多久?”

  苏玲珑:“不哭了。”

  想了想,苏玲珑似是惊异于这女贼的耐心程度,问道:“你......你为什么不走?”

  眨眼间又是三年。

  红豆已经五岁了,眉眼间愈发像厉成,鼻子和嘴倒是像宋千玦。

  三十五岁的厉成轮廓依旧冷峻锋利,这些年眼巴巴地想往他身上靠的女人多如牛毛,然最女贼瞥她一眼:“我走了,你请谁喝酒去?”

  苏玲珑也不知自己怎么想的,竟破涕为笑。

  有些人就是这样,明明萍水相逢,却三言两语便似相识多年,缘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你叫什么名字啊?”

  “风春。春风的风,春天的春,你呢?”

  “我叫宋......我姓苏,苏打水的苏,玲珑红豆的玲珑。”

  “你名字真好听,长得也好看,哎,对了,你这脸上为什么要纹梅花啊?还有,为什么要偷东西?看你也不像肖小之人。”

  面对苏玲珑的问题,风春还是那四个字:“生活所迫。”

  “你很缺钱吗?”

  苏玲珑问道。

  风春点点头,继而又摇摇头。

  “那你到底是缺还是不缺?”

  风春白她一眼:“闭嘴。”

  酒吧里。

  这是风春最常来的一家酒吧,里面的装修异域风格很浓重,苏玲珑本以为该是群魔乱舞的地界,没曾想酒吧却颇有情调。

  说是请风春喝酒,其实风春也就动了两三杯,其他的都被苏玲珑一个人干掉了,风春拦她不让她多喝,她竟还差点闹起来,于是风春在喝酒这件事上头一回后悔。

  尽管自己和风春相识不过几小时,苏玲珑却尤为放心这个姑娘,她在对着酒水大开杀戒之前颇有自知之明的将酒店的名字和自己的房间号告诉了风春,说如果自己喝醉了,希望风春能送她回去,就当这顿酒是他们AA制了。

  深更半夜,莫斯科下雪的街头,风春背着不省人事的苏玲珑一边骂自己吃饱了撑的一边还忍不住安慰在她背后尤在嘤嘤哭泣的女人。

  好不容易将人扛回酒店,即使风春比苏玲珑高了些,可毕竟也是个女孩子,眼下她没了力气,将人往床上一放,再也不想动弹。

  所幸屋里温度够高,两个人就这么睡了一夜竟也没觉着哪里不舒服,当然了,除却酒后头晕这种症状。

  苏玲珑醒来的时候风春正被背对着她躺在另一只枕头上,要不是猛然想起来昨夜的事情,苏玲珑下一秒就要把风春当成登徒子给踢下床去了。

  其后的几天风春便当了苏玲珑的私人导游,带着她将莫斯科好玩的地方玩了个遍,临走前的最后一晚,苏玲珑开始旁敲侧击的打听起风春的身世来,因为据她这几天观察,风春好像行事作风都是一个人,难道说风春在这座城市里和她一样也是孤身一人吗?

  这样想着,苏玲珑就将话问了出来。

  风春想了想,实话实说,她告诉苏玲珑,多年前,自己的父亲在国内犯了事,她是被父亲临死前送出来的,说起来,也是曾娇养过的千金小姐,至于为何落魄成这样,大抵是她时运不济,命里带衰,流落至此,实属迫不得已,而且,她该是此生再也无法踏足故乡了。

  想不到风春的命运竟是如此凄凉,说起来跟苏玲珑也有几分相像,他们都是有家不能回,被迫离开故土的可怜人。

  知道风春在这里没有牵挂,苏玲珑心下的主意自然愈发成型,她问风春愿不愿意跟她走。

  风春想了想:“跟你去做什么?”

  苏玲珑也不隐瞒自己的计划,笑道:“当然是跟我去做生意,发大财喽。”

  “我不能回国。”

  “我知道啊,我又没说回国去做生意。”

  “那你是想?”

  两天后,当苏玲珑带着风春站在M国的机场时,风春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脑子一定瓦特了,否则怎么会答应苏玲珑这么一件没谱的事呢?

  安鸿飞留给苏玲珑的钱还有很多,临走前苏玲珑给孙叔留了七位数的存折,然后自己带了接近八位数的信用卡,是以,眼下她并不着急生计问题,既然说好了要做生意,自然就要好好做,这天时地利人和得一样不差才行。

  身边有了风春,怎么也比自己一个人好,苏玲珑租了个套二的小公寓,里面应有尽有,一次性付了一年的房租,房东见她爽快,直接给她免了水电气。

  收拾过来和春风躺在崭新的床上,苏玲珑感叹了一句世事无常,然后又对着风春说道:“以后这就是咱们的家了。”

  风春点点头,她现在对自己跟着苏玲珑走来这里的决定依旧没有安全感,大概是因着手上没钱的缘故,这里的一切都是苏玲珑花钱置办的,说白了,她就是个蹭吃蹭喝的。

  许是看出来风春的心思,苏玲珑佯装一副专家的模样将风春的手拿了过来,然后有模有样的开始嘀咕起来。

  “来,我帮你看看手相。”

  “你还会看手相?”

  “那当然了。”

  “你为什么不看你自己呢?”

  苏玲珑白了风春一眼:“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真正的高人是不会给自己算命的,这叫泄露天机,会折寿的。”

  “你给我看就不泄露天机了?”

  “你先前帮了我,安慰我,我这叫报恩,不算平白无故。你看啊,这条线呢是感情线,你的感情线虽然弯弯曲曲但却少有分叉,而且越往后越粗,这说明你在感情上会有些小波折,但总体说来还算一帆风顺,将来一定会找个如意郎君的,再有,这条是你的事业线,啧啧啧,不得了,你这事业线可比感情线好多了,将来肯定是个女强人,能赚好多钱的那种女强人......”

  “你就瞎说吧你。”

  尽管知道苏玲珑这些话其实是逗自己开心当不得真,但风春仍旧高兴,这至少证明她不再是一个人,多少年了,她一个人漂在异国他乡,哪怕像这样玩笑似的慰藉都寥寥无几。

  当风春问起苏玲珑准备做什么生意的时候,苏玲珑反问她:“你觉得现在做什么最赚钱?”

  想了想,风春说道:“吃。”

  苏玲珑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对了,就是吃。

  民以食为天,人拼这一辈子不就为了一口吃吗?离了吃,谁又能活下去呢?

  当然,苏玲珑也暗自发了誓的,她要让自己手底下卖出去的吃食成为这大街小巷里人们每日的生活必需品。

  苏玲珑是个行动派,风春也是个利落干脆的人,两人既然想到一块去自然更是劲头十足。

  可这M国对两人来说都算人生地不熟,他们眼下缺的东西还多,得到哪里去找个人帮衬他们才行。

  几乎是同一时间,两人脱口而出:“唐人街!”

  花了一周的功夫苏玲珑和风春都快跑断腿才终于觅到了个高人,这高人据说和当地政府各部门的关系都不错,更重要的是,这高人对苏玲珑和风春两个小姑娘颇有好感。

  寻了高人办妥证件,找到门面,打好各方关系,于是,最重要的事情终于被提上了议程,她俩会什么?

  要说做饭这事苏玲珑绝对不在行,可偏偏上天厚待她,让他捡着一个了风春,要知道,一百多年前,风春祖辈的先人可是靠着给九五之尊做饭带着家里人一路官运畅通上来的。

  虽然风春并没有那样的本事,但这手艺她可是因着从小就喜欢而下过苦功夫学过的。

  当初风春的先祖对八大菜系皆为擅长,等传到风春这时,风春便只挑着自己喜欢的川菜学了。

  苏玲珑并不打算像其他的店面那样做生意,眼下门面还装修着,里面的风格是苏玲珑找了古风的设计者专门设计过的,这几年中国文化和中国风愈发风靡世界,她得抓住这个机会才行。

  因着要走国风路线,所以这场地便不能身处闹市,但不是说不能,而是闹市毕竟没有竹林小筑来的有氛围。

  苏玲珑托人租下来的场地并不大,满打满算能纳客的地方也就三百来个平方,周围没多少人,环境倒是不错,竹林郁郁葱葱,空气新鲜,一眼看过去,算是个好地方。

  苏玲珑让人在这三百来个平方的基础上又弄了个二楼出来,一共分了八种去处,楼上楼下各四间,分别是:来之无穷、杏霭流玉、饮之太和、清风于归、日往烟萝、离形得似、花时反秋、乱山乔木。

  这八种各有各的好处,苏玲珑打定主意要让自己的店在三个月内闯出点名声去,自然是在方方面面下足了功夫,除此之外,苏玲珑还联系到了国内一位做汉服的设计师,这是她的延伸产品,到时候只要店名出去了,这些东西不愁没人买单。

  苏玲珑在外面跑的日子,风春便在店里鼓捣她的川菜和各式小吃,虽然手艺这么久没做生了些,却仍旧比那平常店里的厨子好上许多。

  风春虽然不说,但苏玲珑明白,到时候店里的生意不可能全靠风春一个人,那么多张嘴她怎么可能忙得过来呢?于是苏玲珑又想了个办法,她还是托那位高人在唐人街给她找了一位帮厨。

  这帮厨是个三十多岁极有经验的女师傅,先前在国内也是做川菜的,苏玲珑和风春叫她徐姐姐,这徐姐姐为人话不多,手脚麻利,性子也好,最主要的是,不会和风春这个主厨产生矛盾,想来也是那高人提前告知过一二。

  如此又过了一个月,店里的一切东西总算弄好能开张了。

  为这个店想名字的时候,风春让苏玲珑来,说自己对这个不讲究,苏玲珑干脆也不推辞,略一思虑,问道:“你觉得南国红豆这四个字怎么样?”

  风春点了点头。

  开张的那天因着前期的宣传工作做的不错,是以南国红豆的生意很是出乎了苏玲珑的意料,来的大多都是当地人,并未又多少因着是看她脸面来充客的国人。

  为了给消费的顾客最好的体验,苏玲珑将一切会发生的事都预先想了一遍,然后做好了万全之策,客人们对南国红豆的评价相当不错,好在第一天总算平安圆满的过去了。

  除了苏玲珑风春还有帮厨徐姐姐,苏琳琳又招了十个人,八个人每人负责一间小筑,剩下的两人一位收银一位迎客,店里一共十三人,六个帅哥,七个大美女,各司其职,似乎一切都开始走往正轨。

  付出必有收获,不管这收获大小,都是自己辛苦得来的,三个月后,南国红豆正如苏玲珑当初所设想的那样名声大噪。

  然而,这名声大噪也有名声大噪的不好,店里的生意太火爆,直接导致风春这位主厨和徐姐姐两人因过劳而生了场病,苏玲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整个人瘦了一大圈,不过好在这三个月辛苦是辛苦了点,若粗略算来,已是将苏玲珑前期投进去的钱赚了一半回来。

  风春生病了,店里没了主厨不得不关门歇业。

  晚上苏玲珑躺在风春身边,握着她的手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太辛苦了,人的身体是受不住的,必须得想个法子对南国红豆每天的客流量进行限制。

  风春不懂这些,她无条件的相信苏玲珑,如果没有苏玲珑,想必她现在还在莫斯科的街头苟且着呢。

  人呐,要学会知足。

  苏玲珑是她的福星也是她现如今最好的人,她喜欢这样的生活。

  看着风春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苏玲珑暗下决心,她一定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第二天。

  给风春热了牛奶,苏玲珑将一纸计划书拿给风春。

  风春不解的抬头,苏玲珑笑眯眯的示意她往下看。

  一页纸下来,风春不得不佩服开始佩服苏玲珑这做生意的头脑。

  计划书中写到:南国红豆的八间内室每天每间只接一桌客人,且所有的菜品由于宣传期结束所以都要将价格在原有的基础上往上提高百分之四十,外室的花厅里所售卖的点心也会跟着往上涨价百分之二十,且外室每天只在下午两点半到五点营业。

  不过,风春还是不放心。

  “价格比原先的贵了这么多,而且还限客流量,玲珑,你就不怕客人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