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112、迎面而来的对手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赵哥,以传统配方为基础的药物在国内肯定会有市场的,比如滇南白药。”

  赵夜明点点头:“我知道。”

  “赵哥你也应该明白商业入股不是儿戏,周美电器一旦入局,再想撤出涉及面就很广了。”熊白洲把话说的很透彻。

  “合作暂时仅限中药这一块项目上,其他区域曙光还会保证完整的控股权。”

  熊白洲看赵夜明态度非常坚决,不再多劝:“那先改个名字吧,曙光保健品有限公司不能凸显企业目标,曙光药业集团怎么样?”

  赵夜明终于笑起来:“想让你真正的出力,还得用这种办法啊。”

  曙光现在的发展还不需要熊白洲多操心,赵夜明真正的想法是把熊白洲拉上一起开发传统中药领域,也希望在关键时刻,周美电器能够给予相应的支持。

  事情总是一体两面的,这个时候赵夜明话就说的很开:“家里虽然有长辈仍然在职,在国内的部分地方也说的上话,但其实有些仇怨不是我这一辈就产生的,而是从上一辈,甚至更早年就一直存在纠纷。”

  “周美电器和曙光药业结盟,说定还是我把你拉下水了。”

  熊白洲洒脱的笑了笑:“总会有一些迎面而来的对手,不然生活也太单调了。”

  ······

  周美电器的会议室里,熊白洲、肖飞、刘庆锋、宋玉岩环坐在一起,不过这次是肖飞却是主角。

  熊白洲要上马VCD项目,但是现在手下最懂技术的三个人中刘庆锋和宋玉岩都没有时间,唯一既有时间又有研发能力的就是肖飞了。

  熊白洲的意思很清楚,尽快研制出一台样机,但不需要钻研新技术,通过拆分市场上已有的VCD,分析元器件的结构和可代替提品,再进口散件原材料直接组装,最后贴上“爱声VCD”的牌子即可。

  熊白洲能这样生产贴牌VCD,一是因为万燕没有申请产权保护,二是国家对VCD这一块市场没有监管措施。

  刘庆锋虽然担任爱声电子的总经理,但他同时也是周美电器的副总经理,目前是没有时间着手研发的,只能统筹大局,把具体的事情分配下去。

  肖飞的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拙于交流,不善于沟通,但偏偏技术又很好,刘庆锋曾说过肖飞的科研水平甚至要高过他,现在熊白洲要把这项任务强制性委派给肖飞,但也考虑到他性格方面的缺陷:“肖工只需要埋头搞研究,刘经理会给你招募一个研发团队,我想在3月底看到样机。”

  看到样机只是第一步,距离大规模生产和走向市场至少还要3个月的时间,熊白洲要赶在7月份之前让爱声VCD面世,因为1995年8月份胡至标的爱多就要成立了。

  熊白洲要先从时间上确定“前辈”的身份,这样占起爱多的便宜,胡至标也无话可说。

  “我亲自给王海华和朱子健打了电话,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他们,他们说交接完工作就会过来。”刘庆锋也适时的插进来说道。

  王海华和朱子健都是万燕的技术工程师,原来和肖飞还是一个研究部门的,这两人能够被一个电话就拉过来,只能说明万燕经济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了。

  现在周美电器虽然欠着外债,但势头却是蒸蒸日上,而且熊白洲对这些技术员工都非常大方,除了工资不菲外,公司还出钱租了几套住房给家不在粤城的员工使用。

  熊白洲自己也很少住工棚了,偶尔回去看看老乡的时候才住一晚,刘大祥盛元青这些人自然也跟着搬了出来。

  3月底拿出样机的时间比较紧张,因为除了拆卸还要研究和寻找替代品,甚至还需要出国考察,不过现在有了其他人的帮忙,肖飞最终答应下来:“3月底之前,可以拿出样机。”

  熊白洲满意的说道:“我已经安排人对工厂进行装修,最多一周时间就能使用,到时要辛苦肖工你们要住进研发工厂了,厂址就在番禺的一个药厂里,有生活上的需要你就直接和药厂的负责人提出来。”

  暂时把研发VCD的人选确定下来,熊白洲心里也舒一口气,散会时熊白洲又单独把刘庆锋留下:“这次进驻旗舰店的电器生产厂商比较多,我建议你提前和他们沟通,把我们在银行贷款的事情告知一下。”

  “是不是会出什么状况?”刘庆锋反应很迅速,或者说这本来就是他一直担心的问题。

  熊白洲点点头:“随着周美电器的扩大发展,可能会损害一些人的利益,在这方面我们还是要小心一点,周美电器发展的基础是群众,但和供货商的关系也很重要,不能失去他们的信任。”

  “把贷款的情况说清楚,表示我们不是没有能力还清剩余货款,而是为了扩大规模,更好的帮助他们销售产品。”

  刘庆锋一脸慎重的记录下来。

  熊白洲倒也不想给刘庆锋太多压力:“赚钱的公司就没有不遭人记恨的,只要我们的背景来历、金钱税务、关系往来这三个方面清白坦荡就可以了,老是担心被暗算袭击,那周美电器干脆关门。”

  等刘庆锋出门,熊白洲忍不住仰在软椅上闭上眼休息,现在几件事同时进行,精力被严重牵扯。

  高跟鞋“咯噔咯噔”的声音传来。

  “你这样身体迟早会累垮的。”带着凉意的手指轻轻按在熊白洲的额头,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阵幽香。

  熊白洲就这样享受了十几分钟,才睁开眼看了看身后那张精致迷人的脸庞:“打江山的总是要累一点啊”,说完又拿起笔记本,“唰唰”写上几个名称:

  周美、连通、爱声、四海、曙光、秋意浓。

  熊白洲在“连通”下面划了一条横线。

  王连翘问道:“在我的名字下划横线做什么?”

  连通快递就是根据王连翘命名的,熊白洲开个玩笑:“有人觊觎你的美貌,想把你从我身边抢走。”

  “这完全不用担心,先想想你自己会不会被哪个妖精迷住吧。”王连翘冷哼一声,手指依然细腻温柔。

  熊白洲面带笑容,盯着连通这两个字足足半分钟:马长奎这种人霸道又狭隘,隔夜报仇对他来说都已经是慢动作了。”

  年前,连通快递必然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