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140、周美9小时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1995年的大年初一,周美旗舰店正式开业,它不仅是周美的第一家,也是全国范围内家电零售企业的第一家。

  早上7点,所有员工集结完毕。

  不过,情况似乎不对。

  这里不少人都经历过中山口门店开业时的“排队人潮”,再看看这个旗舰店门口稀稀疏疏的人影,刘庆锋都忍不住开始紧张了。

  房租已经将近千万,货物成本还要更高,虽然这些电器是可以退货的,不过万一这个旗舰店遭遇滑铁卢,那不仅是经济效益的损失,还有品牌效应的下降,在合作伙伴那里的认同感也会消失。

  不过熊白洲本人却很有信心,总是精神抖擞。

  熊白洲看了看表,上午七点半,还早得很呢。

  “不要急,今天是大年初一,总得给老百姓吃饺子的时间,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吧。”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几个离门口近的导购员面露欣喜。

  “终于有人来了!”

  不过很快她们就摇摇头,原来只是舞狮队到了。

  舞狮队到了也不错,至少外面有敲敲打打的锣鼓声,显得没那么冷寂。

  熊白洲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八点半,但旗舰店的销售额还是0。

  “应该快了。”熊白洲从容不迫。

  果然来顾客了,不过数量只有一个。

  这个四十几岁的中年男人在门口只是随意的看看,迎宾小姐却很热情,老远就招呼道:“新年好,欢迎光临。”

  声调很洪亮,也分外热情。

  “好,新年好。”

  但顾客被这种过分的热情吓了一跳,走进门店后,几百双眼睛齐刷刷的聚焦在他一个人身上。

  “吓,怎么回事?”顾客犹豫着要不要离开。

  这时,春晓出现了。

  “大,大哥,拿个红包利是沾沾喜气。”

  春晓从聚财盆里拿出一个红包塞到对方的口袋里,顺手拉住他的手臂:“你,你是我们的第一个顾客,新年新气象,你看上的任何电器我都只收1995元。”

  本来拿了红包就准备撤的中年顾客停下来了。

  “大彩电也是1995元?”

  “是。”

  “冰箱?”

  “也只要1995。”

  “呢。”

  “全,全部只要1995元。”春晓很肯定的说道。

  现在周美电器的所有管理层都聚集在这里,从职务上来说,春晓要比这里的许多人都要低但从制度来上说,他却又比任何人都要大。

  因为熊白洲为了分制管理层的影响,特意在制度上拔高门店经理的权利。

  门店经理只需要对门店负责,有权做一些自认为正确的事,只要事后能够证明决定是正确的。

  春晓这个举动是正确的吗?

  自然是非常正确的。

  机智、沉稳、有魄力,不拘小节,身上甚至有熊白洲的影子。

  最后,中年人喜滋滋的提着一台离开了。

  如果仅仅从这台的价格上评判自然是亏本的,但第一笔交易的意义却是巨大的。

  对于旗舰店来说,几百块的利益亏损简直就是身上的汗毛啊。

  “春晓大有前途!”

  这是许多人的第一感觉,大老板熊白洲的做事风格很多管理层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最喜欢这种有头脑又果断的决策者。

  第一笔交易就如同破冰的融火,只觉得“哗啦一声”,人好像变魔术一般,源源不断的涌到这条老街上。

  “周美电器在这里,快进去看看。”

  “里面人太多,不要走散了。”

  “哇,5楼还有电影啊,可外面还有舞狮,到底看哪个?”

  熊白洲看了看时间,9点半,刚刚开始。

  周美电器的员工忙碌起来了,旗舰店也好像一台机器在慢慢的运转,进来的人数越多,良好的运转机制反而让机器运转的更快更流畅。

  甚至,都快要爆了!

  “老板,这怎么和中山口不一样啊,之前到中午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人流量的下降,怎么我感觉人数还在不断增长啊。”

  周薇已经做了很多准备,整个会计部也做了不少部署,可是依然不够。

  五层。

  整整全部五层都在排队,一个个人头从摆到尾,没有一点空隙。

  周薇觉得这些人是疯了,他们买电视就好像买一袋盐随意,买八千多块钱的冰箱眼睛都不眨,看到空调后还惊喜的去排队付钱。

  以前在东山口那个店,很多人买时可是咬着牙的,怎么在这里就不一样了?

  最关键他们买了东西都是一脸满足的样子。

  旗舰店,有什么魔力吗?

  熊白洲笑了笑,旗舰店的定位本就和普通门店不同。

  在普通门店,顾客只有“购买”的意识。

  可在旗舰店,顾客却是“享受”的时刻。

  而且,正直大年初一这个喜庆的日子,辛苦一年的老百姓都有宣泄的,再说逛累了还能看看电影。

  真是舒服啊!

  熊白洲看看时间,中午1点,正在而已。

  “下午人还会更多,你们会计部要注意轮换吃午饭。”熊白洲离开前提醒了一句。

  “不是吧!”

  “不好了,不好了,熊哥,又有人被挤晕倒了。”刘大祥慌忙跑过来汇报。

  从下午开始,随着人流量的增多,意外的事情也多起来。

  钱包被偷啊、孩子走散啊、几个人因为排队有纠纷啊

  人被挤晕了都发生好几件了,好在熊白洲有过预估,也做了一些准备,但即使这样也是手忙脚乱的。

  熊白洲来到晕倒的中年妇女身旁,这次的比较严重,都已经口吐白沫了。

  “大翔,背她开车去医院。”熊白洲当机立断。

  听到熊白洲的命令,穿着周美电器工服的刘大祥毫不犹豫的背起晕倒的顾客。

  “好样的!”

  晕倒妇女的身边围着一大群顾客,他们虽然帮不上忙,但热闹还是要瞧的。

  看到周美电器的员工这么不嫌弃的背起顾客,也不知道谁起个头,这群围观的人纷纷鼓掌称赞。

  熊白洲看了看表,下午4点多,还没结束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