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154、扛着炸药包的炮筒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周美电器半个多月从家电销售市场上疯狂攫取3个亿的销售额,要说没人眼红是假的,不过更多的人还是选择作壁上观或者悄悄准备,像精安电器这种扛着炸药包就往里面冲的大炮筒还真是少数。

  “有些人做生意就是太贪心了,想把世界上所有赚钱的项目都掌握在自己手上,这个吃相太难看了。”

  面对浮躁的市场和疯狂逐利的商人,熊白洲突然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无奈。

  精安电器和精安地产的关系用脚指头都能想清楚,具体过程熊白洲也能猜个不离十,无非是看中了周美电器的盈利模式,想进入这个市场又不乐意周美电器挡在前面。

  就是手段有点老旧,至于拙劣还是卑鄙熊白洲都非常理解甚至认同,商业竞争哪有光风霁月的纯洁。

  “师傅,不去上下九了,麻烦转道去番禺。”熊白洲突然说道。

  精安是没能力和周美电器在家电零售市场竞争的,这样对周内美电器开火估计是有靠山在背后支持,熊白洲去番禺准备找赵夜明,先问出那个人具体是谁,然后看情况再决定相应的策略。

  如果有坐下来协商的可能,那最好离开精安来周美电器这边,你有行政关系,我有渠道资金,有钱大家一起赚,这次就算是不打不相识。

  如果对方硬要靠资源单独吃下这块蛋糕,那熊白洲只能愉快的表示“打死,下一个了。”

  番禺郊区的曙光保健品制药厂现在被一分为二,其中一部分继续作为曙光的生产车间,另一块则用来当声的研发基地。

  熊白洲到门口的时候,发现两块区域泾渭分明,其中一块总有黄色的薄雾泊泊升起,另一块安静的好像没人存在。

  “你去爱声那边看看马德胜他们,问一问肖飞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我去见赵夜明。”

  一会的谈话可能涉及到部分机密,熊白洲的担心刘大祥说漏嘴,就把他支开去爱声电子了。

  赵夜明本来正在办公室里和赵宁岱说话,突然看到熊白洲和门卫打个招呼后缓缓走进来,他愣了一下然后说道:“这个人好像从地球消失,前几天我疯狂找他寻不到人,现在又突然出现。”

  “可能有事说不定。”赵宁岱也看到了熊白洲,而且替熊白洲开解几句。

  “有什么事能比周美电器还重要?”赵夜明认真想了想:“除非是女人的事。”

  赵宁岱“呸”了一句:“你不要乱说,他才多大。”

  赵夜明可是见过王连翘的,颇为羡慕熊白洲能拥有这种级别的女人,听到赵宁岱到为熊白洲说话,赵夜明撇撇嘴反驳:“这个人做事不能以年纪为衡量标准,金屋藏娇的事对他来说肯定不稀罕。”

  “不信走着瞧,一会他进来后,看你的次数肯定要超过看我的。”赵夜明为了证明自己“理论”的正确性,把赵宁岱都拖下水。

  赵宁岱气的要打赵夜明,正在这时熊白洲推门而入,他看到赵宁岱也在,就先和她招呼道:“宁岱姐也在啊。”

  赵宁岱因为在自己家的药厂里,也就不介意的把外套脱掉,贴身穿着灰色的羊绒衫,余敞的领口露出纤细的脖子,挺立的饱满胸部、盈盈一握的腰肢,让赵宁岱本就柔美的脸蛋看起来更具熟韵女人魅力。

  熊白洲打完招呼后果然又看了第二眼,不过这纯粹是带着欣赏的目光,赵夜明却不管不顾的叫嚷起来:“姐,你看我说对了没有,这是个年轻人的脸皮吗,灵魂至少都有四十岁。”

  熊白洲被说的莫名其妙,赵宁岱也有点脸红。

  刚才熊白洲第二眼的目光,也不知是太刻意或者其他原因,赵宁岱的确感觉到有一种咄咄逼人的透视感,不像是一个正常少年人该有的眼神。

  不过,正常少年人有冒死下水救人的魄力吗?有白手创造周美电器的能力吗?

  赵宁岱很快调整过来了,主要她内心里对熊白洲有着无可比拟的信任,对于这种眼神也不会反感。

  赵夜明呢,他似乎知道熊白洲此行的目的,却故意不挑明白,就连赵宁岱有几次想说话都被赵夜明打断制止,好像故意等着熊白洲放下身段。

  不过,熊白洲的耐性远在赵夜明预估之上。

  “每临大事有静气”是熊白洲多年修炼的结果,他也察觉到赵夜明在打太极,索性也放下工作上的事,随手拿起眼前的茶杯,把醒茶、冲茶、泡茶、赏茶的过程细细讲了一通,一直讲到中午吃完饭还没结束。

  结果赵夜明先受不了,他像看怪物一样盯着熊白洲:“你真的就一点不担心周美电器吗?”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周美电器对我来说也不过是身外之物。”熊白洲还笑呵呵的说了句禅语。

  赵夜明转过头不搭理,这个人说的话就没一句真的。

  “白洲,周美电器现在出了点问题,你似乎真的不怎么在意。”赵宁岱也有点奇怪。

  按理说正常人知道自己一手创建的心血被人下绊子,早就急不可耐的想了解对手是谁,哪像熊白洲这样安座钓鱼台。

  面对赵宁岱的询问,熊白洲就要正式回答了:“也不是不担心,不过有三个原因让我觉得没必要太着急,一是对亲手创建的周美电器框架基础有信心,第二是对管理层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信心,现在除了刘庆锋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回粤城。”

  “第三呢?”赵夜明继续问道。

  熊白洲笑了笑:“第三就是对方的手段看似猛烈,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说真的构不成威胁。”

  赵夜明看着熊白洲胸有成竹的样子,忍不住叹一口气,突然说道:

  “路远非。”

  熊白洲点点头,这个人就是站在精安大厦背后的关系了。

  “瞄准周美电器的人有不少,但选择在背后发力得的更多,只有路远非公开站出来,在精安地产林渝的唆使下成立了精安电器。”

  “他背后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做?”这是熊白洲最关心的问题。

  “邮电部。”

  “如果以后邮政和电信分家,路远非他老头子极大可能出任邮政总局的第一任掌门人。”赵夜明把关系说的很清楚。

  “冤家路窄啊”,熊白洲忍不住说道。

  不过这样看来,打死拖走都算便宜他了,半死不活的吊着他才更有意思

  谢谢赏花品玉的打赏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