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165、圆梦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此时,上下九老街上一条长长的红色舞台几乎占了半条街,如果别人敢这样占据公共道路,那些店铺的老板自然不允许,不过周美电器有这个特权。

  这个舞台上站着的正是大众偶像邓骊君,此时她正用标志性的嗓音演唱几首经典歌曲。

  熊白洲在台下,王连翘和周薇喜滋滋的站在旁边,她们手里都拿着邓骊君的签名。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人生圆满了?”熊白洲笑着问道。

  “那当然了。”王连翘满足的点点头,不过又有点伤感:“邓骊君还能在这里待多久?”

  熊白洲叹一口气,轻轻牵住王连翘的手安慰道:“那就要看出入境办公室的人什么时候到了。”

  1995年的邓骊君其实是禁止进入大陆的,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出入境办公室根本不会给这个名字盖章通关。

  岑建波把这个事情汇报给熊白洲,一脸愧疚的征询是否需要更改代言人。

  当初的会议上熊白洲还开玩笑说如果邓骊君成为形象人后,那周美电器的每一家分店开业她都要到场庆祝,结果却是进入大陆都困难。

  难怪当时邓骊君的经纪人只说尽力协调,没说一定可以。

  “具体原因你了解过没有。”熊白洲也没有责怪岑建波的意思,只是想把问题问清楚。

  “我了解过主要有两点,第一个原因邓女士出生在台湾,有上级领导觉得她可能是间谍其次专家认为她的歌声属于靡靡之音,影响社会主义的全面建设。”

  岑建波说完有点愤慨,他长期做市场宣传策划,眼光和思维的先进性要比一般人深刻,这种理由在岑建波看来毫无逻辑。

  熊白洲忍不住“哈哈”大笑,现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当没有正当理由时,祭出“意识形态之间区别”总有一点威慑力。

  “我们国家的法律上有明确规定不允许邓女士返回大陆吗?”

  岑建波确定的摇摇头:“没有。”

  熊白洲“嗯”了一声,点上一根烟静静的衡量这里面的利弊。

  熊白洲是商人,他首先从利益的角度分析这件事,1995年之前邓骊君都没有来过大陆,首先这其中的难度必然存在,但反过来如果周美电器能够成功的话,那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必然引起巨大的社会效应。

  其次从社会责任的角度来判断,现在都已经是1995年,再有五年就是千禧年,熊白洲深知以后社会的舆论环境虽然没有完全开放,但那种意识形态上莫须有的理由是不会成立的,就看周美电器有没有勇气和能力打响第一枪。

  “从周美电器到连通快递,从四海物业到爱声电子,这里面的每一步都蕴含着机遇和挑战,世界上没有天上掉下的馅饼,自己前世今生都没有背景资源可以借助,所有的一切都是打拼得来的。”

  “干你娘,做了!”熊白洲下定决心。

  “邓女士本人到底有没有这个意愿来大陆唱歌给她的歌迷听。”这是熊白洲必须要确定的问题,当事人如果不愿意,自己做的再多也是白费。

  “她曾多次公开的表示想去大陆酬谢歌迷,不管什么场合,不管什么设备,只是单纯的想圆一个梦。”岑建波回答声音的忍不住颤抖起来了,大老板这话的意思很明显。

  “那就做咯。”熊白洲熄灭了烟头,轻松无惧。

  话是这样说,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小心又谨慎。

  首先要用假名办理一张回乡证,回乡证的用途是1997年之前从香港返回大陆的证明

  其次熊白洲亲自找了叶荣权和赵夜明,把这件事先通个气,出生于粤东豪贵之家的叶荣权听说了熊白洲的想法,也是惊讶的嘴巴合不拢。

  第三就是周美电器坚决不承认商演的形式,甚至都不能提前宣传。

  只说邓骊君女士想感谢一直以来支持的歌迷,在“恰当”的机会来到粤城,“无意”中又来到了上下九老街,“正好”看到周美电器搭建的舞台,于是“高兴”的上台演唱几首。

  这里面是破绽百出,但这就是熊白洲想要的效果,大家都知道这是假话,都知道是周美电器请邓骊君过来的,可是官方上绝对不承认。

  这里面的风险依然存在,某些顽固的领导会觉得在周美电器在蔑视自己定下来的不成文规矩。

  不过熊白洲权衡以后,在可能出现的风险和百分百可以获得的暴利中选择了后者,尤其下一步正是周美电器百城百店计划实施的时候。

  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历史就是用来改变的,不然怎么体现自己的价值。

  这次冒险的结果,就是邓骊君站在周美电器旗舰店前的舞台上,台下是无数已经疯狂的歌迷,还有一张张震惊全国的照片正在被拍摄下来。

  岑建波突然急匆匆走过来,熊白洲心里有数跟着他走出去,看到几个中年人严肃的盯着台上演唱的邓骊君。

  “我们是粤东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的,她是你们请来的?”其中一个人问道。

  “不是,我都不知道她是谁。”熊白洲平静的回道。

  就算已经提前得到了关照,这些人都差点没忍住笑出来,心想太他娘的能装了。

  “不管你知不知道,现在我们要把她遣送回去,给你2钟时间疏散人群。”

  熊白洲点点头,2分钟足够长了,其中还有让邓骊君发表感言的时间。

  “看样子这群人里面应该也有邓骊君的歌迷,不然哪有这2分钟的弹执法性时间。”

  邓骊君也从经纪人那里得到了这个消息,恰巧一首歌曲音乐声刚刚响起,她忍着哽咽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陆唱歌,希望不是最后一次,近来总觉得身体抱恙,不过这次还是圆梦了,下面我们来合唱最后一首歌曲甜蜜蜜”

  街上的观众已经越来越多,甚至很多人刚刚赶到,听到这句话下意识的就跟着合唱。

  熊白洲虽然不追星,不过看着脸上已经哭花了妆容的王连翘,也忍不住感慨。

  这时,一辆警车突然停在不远处,走上来几个穿制服的警察:“谁是熊白洲?”

  “我是。”熊白洲说道。

  “你涉嫌引导走私偷渡,请跟我们走一趟。”一个警察二话不说就掏出手铐。

  这一下是风云突变,不仅周美电器的人不敢相信,就连外事局的几个人都很吃惊,不是说遣送回去就完毕了吗,怎么还要抓人,下意识的就要上去阻拦。

  这边的警察自然不让,两个执法机关差点打起来。

  一旁的熊白洲却淡淡的说道:“闹大了影响不好,我和你们回去。”说完主动的登上警车。

  不管是外事局和这些警察归根到底都是听命令的小人物,不必让他们难做,真正的大佬还在博弈

  谢谢淡忘、逆天之者、书友2171191751打赏11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