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224、清平词(下)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本来以熊白洲和王连翘两人的关系,不论做出什么事情,王连翘都不应该有这样的叫唤才对,可熊白洲做的事太过羞人了。

  王连翘伸出脚的本意是打扰熊白洲读书看报的兴致,熊白洲也果真被这双美人脚吸引,甚至也听话的凑上去亲了一下。

  王美人眼角都是满足的笑容,亲自己脚的可是熊白洲啊。

  可是下一刻,熊白洲的举动就让王连翘花容失色。

  熊白洲亲了两下脚背起以后,然后顺着脚背的弧度慢慢亲到了脚趾,嘴唇很软还有温度,触碰的过程中王连翘感觉心里似乎有点痒和撩人。

  王连翘想放下脚,可熊白洲亲到xìnggǎn迷人的脚趾时,抬起头看了看眼神开始迷离,甚至还有点紧张的王连翘,突然起了异样的心思,一张口居然含住了王大美人的右脚小拇指。

  轻轻的"yunxi"了一下。

  那一刹那,王连翘就觉得浑身似乎闪过一阵电流,紧接着一种酥麻的kuàigǎn穿过心脏,忍不住睁开眼睛:“你干嘛啊?”

  声音稠腻腻的,好像伴着蜂蜜的糖。

  熊白洲也不回答,只是专注的"yunxi",脚是身体上穴位最多的器官,王连翘受到这个cìjī只觉得浑身无力,熊白洲还没有停下,手又沿着细细的小腿向上抚摸,

  王大美人忍不住shēnyín一声。

  熊白洲的手已经掀开睡衣的下摆,摸到了王连翘柔滑的腰肢和平坦的小腹上,熊白洲能感觉到王大美人身上的温度在升高。

  “吧嗒,吧嗒,吧嗒。”

  熊白洲一颗一颗解开了王连翘睡衣的纽扣,这时的王大美人眼神魅惑,刚洗完的头发散发着阵阵清香,就这么柔润的散开在枕头上,已经脱掉睡衣的身体白滑雪嫩,横在被褥上有着异常妖艳的精致之美。

  “唔。”王连翘忍不住喘了一口气,因为熊白洲重重的压在了王连翘的身上了,不过马上她就紧紧拥住熊白洲宽厚的后背,热情的给予回应。

  “要不就是今晚吧。”熊白洲心里这样想着,舌尖轻轻剃开王连翘的两排细牙,在她的嘴里"yunxi"着灵活滑嫩的舌头,手也顺着光滑的肌肤向下延伸。

  “嗯?”熊白洲突然感觉nèikù里面好像有一层厚厚的垫纸,心想要不要这么巧。

  “今天来了?”熊白洲不确定的问道。

  王大美人“咯咯”笑了笑,眼神里还要一丝狡猾和害羞。

  女子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

  这一晚王连翘睡得特别安稳,因为有一个温暖的怀抱,熊白洲前面其实颇为煎熬,等后面把王连翘哄睡以后,就能控制住心中的yùhuǒ,甚至还颇为好笑的拍了拍王大美人挺立的屁股。

  第二天一早,熊白洲在睡梦中就听到卧室外面的吵闹声,不用说又是王苁蓉和王杜若了。

  “哎。”熊白洲叹一口气,打开窗户却迎面扑来一阵雨丝,似轻纱,如蝉翼,还带着泥土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如果从二十四节气上推断,这应该是最后一场春雨了,接着就要迈入炎夏了。

  熊白洲走出卧室,发现王松柏和他老婆闫秀丽居然都在,王松柏看熊白洲从王连翘的卧室里走出来,有点不习惯的咳嗽一声。

  “起床了啊。”王松柏不自在的打了声招呼。

  “是啊。”熊白洲心情不错,爽朗的回应道。

  “今天正好下雨,工地也停工休息一天,连翘说今天你们要出去转转,两个小家伙吵着也要一起。”王松柏的老婆闫秀丽解释道。

  “那就一起吧。”熊白洲笑了笑,王松柏夫妻应该有事情要和自己商量。

  于是原来的两人行变成多人行,不过目的地依然没变,还是在山中的水库钓鱼。

  由于这场春雨,满山遍野都是清新的翠绿,泥泞道路两旁的树木新叶正在长出,旧的叶子被春雨打落,薄薄一层铺在脚下,雨轻轻落在水面上,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似乎笼着一层薄烟。

  “山色空雨亦奇啊。”

  熊白洲赞叹一声,找出路上刚刚买好的渔具和钓饵,搭建好钓台以后,叮嘱王松柏夫妻照顾好两个小孩,然后自顾自在雨中垂钓。

  古人临水而居是生活,姜太公钓鱼是政治,庄子钓鱼是zìyóu,而熊白洲钓鱼就是为了悠闲,放松一下心情,他手里的生意太多,周美电器的铺设,连通快递的拓展,爱声vcd的生产等等,还有在桂西杨奇善这件事的影响。

  熊白洲钓鱼的技术其实很一般,不过他对钓鱼的数量却没有什么追求,不过越是这种心情,倒是有越多的鱼上饵。

  “居然这么多鱼啊。”王连翘带着王苁蓉和王杜若走过来观看。

  “可能是下雨天,鱼比较容易上钩。”

  熊白洲一边解释,一边又从水库里拎起一条活蹦乱跳的白鲢。

  小孩子看到这一幕都很兴奋,还伸出短短的手指轻轻戳了戳。

  中午,熊白洲几个人就在水库附近的农家乐里吃饭,王松柏和闫秀丽对视一眼,王松柏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苁蓉和杜若都到了上学的年纪,我们其实早就有了让她们读书的心思,不过粤城比较好的幼儿园门槛都很高,尤其针对外来务工的子女”

  王松柏话没说完,熊白洲打断道:“这件事交给我,办妥之后就让两个小家伙去上课。”

  “以后这种事不需要客气。”熊白洲温和的提醒叮嘱。

  这个提醒果然有效果,吃完饭结账的时候大家的眼神都看着熊白洲。

  这一天熊白洲都在闲适的钓鱼,王连翘就坐在身边陪着聊天,别人垂钓不能有声音,不过熊白洲不一样,纵然王杜若和王苁蓉玩闹声震破天际,熊白洲依然笑眯眯的盯着水面,不时还回应一两句王大美人的讲话内容。

  心态平和,颇有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境界。

  这里,其实也是一首清平调词。

  陈秋蓉的《清平调》,调的是温婉平和;

  王连翘的《清平钓》,钓的是家长里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