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233、互通信息的姐妹花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难得你还有点良心。”郭子婧漂亮的眼妆盯着熊白洲。

  熊白洲能过来送行,完全出乎郭子婧的意料之外,人对意外之喜总有着特殊的感触。

  “我良心一直在。”熊白洲笑着说道。

  郭子婧伸出白皙的手腕,把手掌轻轻按在熊白洲胸口:“那我怎么摸不到?”

  “它比较害羞,遇到陌生人就缩回去了。”

  郭子婧“哼”了一声,看了看窗户外边越来越灼热的天气,突然说道:“你如果愿意留我,我是不会离开的。”

  熊白洲愣了一下:“你不是就出国一个多月吗?”

  “对,但你如果愿意开口,我依然可以为你留下来。”

  熊白洲心里叹一口气,郭二小姐是不是港台剧看多了。

  “你开不开口?”郭子婧催促道,眼神里居然还有着希冀。

  “我祝你在国外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熊白洲不仅不挽留,还送上祝福。

  “熊白洲,你信不信我在国外找个人结婚。”郭子婧对这个不走心的回答显然不满意。

  “那我祝你白头偕老,永不二婚。”熊白洲根本不受威胁。

  郭子婧没办法,只能一路骚扰熊白洲到白云机场的国际登机口,这才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你不是说今天还有一个会议?”

  “的确有一个会,我利用中午的时间来送你的。”熊白洲眼神真挚。

  “谁信你。”郭子婧根本不相信,但她下车前又温柔的勾过熊白洲脖子,重重的把口红印在了熊白洲脸上。

  “不要太想我。”

  ······

  熊白洲下午是真的有个重要会议。

  这个会议没有任何商业性质,不过是粤城市政府秘书长姜宏立把邀请电话打到了熊白洲手机上。

  粤城市政府秘书长是个资源众多的副厅级位置,纵然熊白洲现在已经开始隐藏在幕后,但姜宏立仍然有途径获得熊白洲的联系方式。

  事情很简单,在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时候周美电器居然获得了“粤城五一劳动先锋单位”的光荣称号,官方对这个节日还是很重视的,毕竟我们国家宪法上都注明“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这个荣誉虽然不能换钱,但意味着粤城市政府对周美电器的认可,也代表周美电器的影响力和地位已经达到一个高度了。

  姜宏立是邀请熊白洲参加颁奖典礼的。

  由于这次颁奖涉及的企业颇多,为了让外资企业和港台企业尽可能的多参与,颁奖典礼还有晚会就安排在5月8日这一天。

  熊白洲答应会派人参加,不过姜宏立却委婉的提醒:“陆市长也会参加,熊老板如果方便的话还请亲自出席,崇秀市长非常想听听熊老板对粤城家电行业的意见建议。”

  许多企业老板都希望能和姜宏立有一次对话机会,但姜宏立对周美电器却要“哄”着说话,谁让现在周美电器在粤东乃至全国的都有知名度,已经成了粤城的明星企业了。

  当然,周美电器高额的营业税也是获奖的重要原因。

  类似这种企业,一般来说的政府领导每年都要见上一次两次,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和要求,如果方便的话还会用行政力量加以解决。

  去年周美电器才刚刚成立,今年却已经有了这个资格了,现在毕竟是大力发展GDP的年代,一切都向“金山银山看齐”。

  这些都还是可以理解的行为,毕竟市场也需要政府的宏观调控,但有些地方却调控的太过,极大的影响市场秩序的正常发展。

  比如,一些外资企业在落户时甚至会要求当地政府专门出台相关政策条例,保护促进企业的发展,当地政府为了GDP居然也会答应下来。

  熊白洲控制或者能影响的企业是不会做这种事的,这种破坏市场运行规则的行为其实是涸泽而渔,最后整个行业都会腐蚀掉。

  听到陆崇秀市长参加,熊白洲才允诺会亲自出席,不过领奖由其他人上台,这个要求姜宏立自然不敢反对,有些大老板的确不喜欢出风头。

  今天就是5月8号,中午送完郭子婧熊白洲径直去了粤城市政府开会,行政经理曾敏也随行在旁,她是去领奖的。

  会上熊白洲居还碰到了郭子娴,两人都不意外对方会出席,不过双方座次离的比较远,郭子娴代表的恒基地产位置在最前面一排,熊白洲在中间位置。

  郭子娴还代表了港资企业做了汇报工作。

  看到郭子娴在台上正襟危坐,瞳孔清澈明亮,不苟言笑又有一点威严,白皙无瑕的瓜子脸透出淡淡的粉红色,两片薄薄的嘴唇在话筒前吐出清晰的字眼,有时候一阵风从会议室窗户吹进来,卷起点点发梢轻轻飘在面庞上。

  这种美由内而外散发,很容易让人沉迷。

  会场内几乎所有人都以正经的目光看着郭子娴,唯一眼神另类的就是熊白洲了,郭子娴扫过熊白洲的位置,看到熊白洲不掩饰的占有欲,她的面容依然端庄没有变化,但说话却打了好几次结。

  下午的颁奖仪式和晚会之间有简短的自助餐,在这期间熊白洲和陆崇秀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谈话,陆崇秀时间很宝贵,熊白洲也只是说了类似“在市政府的大力指导下,周美电器才取得成绩”这种客气话。

  这种场合只能这样说,而且熊白洲和陆崇秀现在也只是互相打个照面,目前不适合做太深的交流。

  晚会开始的时候,熊白洲却走到了郭子娴身边,还没开口,坐在旁边的戈文雷就主动说道:“老板,我坐到后面去了。”

  “嗯。”郭子娴点点头,没有其他表示。

  就这样熊白洲鸠占鹊巢了这个位置,晚会的舞台很热闹,下面的观众席黑漆漆的,熊白洲有点心猿意马,因为郭子娴身上的味道很熟悉。

  熊白洲想去牵郭子娴的手,郭子娴也没有拒绝,就这样任由熊白洲牵着白嫩的手指,但同时郭子娴眼睛也注视着熊白洲,在舞台灯光的映衬下熠熠有神。

  “中午送别子婧的时候,她没让你牵够吗?”

  熊白洲怔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女人真是虚伪,郭子婧不是说要抢在她姐姐之前得到我吗,怎么什么事都互通信息。”

  “这么诚实,还怎么成功的得到我?”熊白洲有点恨铁不成钢。

  郭子娴笑了笑抽回手:“我过两天也要回一下香港总部了。”

  熊白洲正在组织措辞应对,手机突然响了一下。

  有讯息。

  掏出手机看完后,熊白洲的表情变得十分严肃,眉头紧紧锁在一起。

  “怎么了?”郭子娴不可能对熊白洲不闻不问。

  “你要是不急的话,我们到时一起回香港。”熊白洲眼神很复杂,把手机信息递给了郭子娴。

  只有一行字:

  下午4时左右,邓骊君女士在泰国清迈猝逝。

  ······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