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259、赌拳(2)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在盛元青主动出击的那一刻,大d荣就闭上眼睛不想再看。

  大d荣是和记的坐馆,红棍大底,原来是油尖旺的扎fit人,他的江湖地位是带着手足一次次晒马打出来的,所以当大d荣看到高佬几次都锁不住盛元青,就知道这场擂台赛的结果已定。

  “熊老板,你细佬身手很巴比啊,高佬唔是对手,我输佐10万块。”冯迪荣坦然对熊白洲说道。

  熊白洲脸上带着微笑,也没有刻意的谦虚,只是继续看着擂台上的比赛。

  香港字头本质上就是“畏威不畏德”,通俗一点讲就是“怕坏人不怕好人”,另外熊白洲本来也有着“立威”的心思,他还觉得今晚的拳赛影响力太小。

  擂台上,盛元青借助边绳的弹性跃出后,手臂拉满,握紧拳头,如同青龙出水一般就向高佬打过去。

  高佬下意识躬身护住头部,结果盛元青这一拳只是虚招,趁着高佬躬身防守时腿部有弯曲,盛元青踏上高佬的膝盖,脚下一次用力,整个人高高的飞过高佬头顶。

  高佬的防守只能护住面部,但在盛元青这个角度,高佬头顶三面都有破绽。

  这时,高佬才反应过来,但他的身体过于庞大,反应缓慢根本来不及阻挡,盛元青一记重拳结结实实打在高佬后脑勺上。

  挨了这一拳的壮汉,眼睛向上翻了几下,身体摇摇晃晃“咣当”一声摔在地上。

  擂台下,一片寂静。

  盛元青从出手,然后击倒高佬,就是一瞬间的事。

  “细佬出手太重,唔好意思。”熊白洲这时才不中不痒的道一句歉。

  “冇事,技不如人而已。”冯迪荣虽然嘴上这样说,表情还是有点僵硬,谁想到盛元青眨眼之间就把高佬给打败。

  “扑街,真是个废物。”大d荣心里忍不住骂道,10万块钱他还是给得起的,只是这面子上太难看。

  就在这个时候,又有一个四九仔走上擂台,字头总是不缺少搏命的人。

  “阿鸿?”大d荣看清楚上台的人,看向元朗扎fit人胡应勇。

  胡应勇摊了摊手,表示不是自己的命令。

  如果刚才的高佬是可能扎职,那现在上擂台的“刀仔鸿”就是真的会被扎职红棍,他是胡应勇的心腹小弟,每次晒马都是一马当先的冲在前面。

  元朗那种乡下地方油水不多,为了仅有的工厂保护费几个字头经常混战,在那种情况下刀仔鸿一把快刀牢牢搵住和记的地盘。

  “熊老板,现在上台的这个人是阿勇的头马刀仔鸿,两个月后我会在帮派陀地为他开山堂扎职,到时他身受四二六红棍大底,不知道熊老板有冇时间来观礼?”

  熊白洲心里明白,大d荣和自己说这句话不是真为了邀请受职观礼,而是表明这已经是和记的红棍了。

  “荣哥唔要讲啦,小弟我一定撑到底,这次仲买我细佬赢。”熊白洲没有任何犹豫说道。

  冯迪荣不再劝,看向林达邦。

  “小盛哥在骊君家帮了不少忙,我必须撑他一次。”一边一次,林达邦来说谁都不得罪。

  擂台上,22岁左右的刀仔鸿也脱掉了外衣,小腹处四块腹肌**,身上没有一丝赘肉,胸口纹着两翼飞龙缠绕到背后,他活动了一下颈椎和手脚,对着盛元青扬扬下巴,示意他先出手。

  从刀仔鸿上来以后,盛元青就盯着他一举一动,居然傲慢的摇摇头:“你比刚才那个傻大个厉害一点,但也不是我对手。”

  刀仔鸿在元朗晒过多少次马,江湖的朵早就响了,不然大d荣也不会帮他扎职,现在听到盛元青这自大的语气,忍不住吐了下口水,走近盛元青二话不说就出手袭击。

  刀仔鸿先抬起一脚往盛元青头上踢去,这一脚又快又狠,还带着呼呼风声。

  盛元青不慌不忙的上身后仰,躲过这一脚,刀仔鸿也迅速跟上,一记勾拳向着盛元青肚子轰过来,盛元青以攻代守,身子没站稳,但左腿已经向刀仔鸿下盘扫过去。

  如果这一脚扫中,虽然盛元青肚子上要挨一拳,但刀仔鸿也要倒下。

  这么多人面前刀仔鸿不仅想赢,还想赢得漂亮,所以刀仔鸿轻轻往后面一闪,躲过了这一脚。

  两人的身材虽然都很健壮,不过动作一点没受影响,短暂分开后马上又连续的近身打斗,擂台上只有“嘭”、“嗙”的撞击声,两人这种快打快挡其实非常耗费体力,但看得人非常精彩,擂台下面都忘记鼓掌了。

  又一次对碰后身形分开,盛元青和刀仔鸿都微微穿着粗气,后背渗出细细的一层汗。

  “要分出胜负了。”站在熊白洲后面的陈庆云突然说道,对面的大d荣也听到了这句话,他打量一下陈庆云,皱了皱眉了眉头。

  “谁赢。”熊白洲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擂台。

  “小盛。”陈庆云平静的回道。

  熊白洲点点头不再多问,大d荣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他招招手把身后一个中菲混血的青年叫过来,问道:“你觉得谁赢?”

  “对面赢。”居然和陈庆云一样的看法。

  “为咩?”大d荣不满的问道。

  纵然坐馆大佬不高兴,这个人也只能说实话:“刀仔鸿是靠快刀吃饭的,拳脚功夫不是最厉害的武器,但对面那个年轻仔速度比阿鸿快,力气也更足,几次激烈碰撞下来阿鸿其实快要跟不上了,他的拳头和脚已经在发抖,现在只是强撑罢了。”

  “你有把握打赢他吗?”大d荣问道。

  混血青年笑笑没说话,大d荣心里稍微放心,他这个问题没有问大佬原,没有问潮州仔,没有猪头佃,因为这个混血仔就是和记的双花红棍之一汤马士。

  “不过。”汤马士继续说道:“对面这个人实在太年轻了,如果到我这个年纪,应该也是双花红棍。”

  汤马士28岁,正是精神、力气、经验最顶峰的时刻。

  大d荣转过头看了看脸色平淡如水的熊白洲,还有背后站着的那个冷漠青年。

  这时擂台上的刀仔鸿果然如汤马士所说,速度和气力已经明显下滑,在一次碰撞中刚抬起腿挡住盛元青的膝盖撞击,却挡不住盛元青接踵而来的肘击。

  “咚”的一声闷响,这一肘打在了刀仔鸿的额头,刀仔鸿已经快要脱力,又迎上这一击,脑袋一黑摔倒在地上。

  “呼,这个扑街真是难缠。”盛元青也是满头大汗,但精神却很好,双眼熠熠生辉,看了看擂台下安静的四九仔,忍不住大笑两声。

  这次再没有人嘲弄挑衅,高佬这种准红棍,刀仔鸿这种红棍都已经倒在台上,盛元青的实力都无需多言,“强者无敌”就是这个圈子的生存法则。

  胡应勇脸色阴沉,刀仔鸿是他心腹,这次被人在擂台上打昏迷,他正要自己上台的时候,大d荣却叫住了他:“阿勇你做咩,你什么身份要下场比赛,和记不要面子了吗?”

  “让他去吧。”大d荣指了指一个人。

  胡应勇有点吃惊,看来连续两次失败,大d荣需要一次快速胜利,帮和记把面子赢回来了。

  这次下场的,正是和记的四二六双花红棍——汤马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