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261、赌拳(4)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盛元青自从跟了熊白洲以后,几乎没有受过挫折,熊白洲也根本不会刻意压抑盛元青桀骜的天性,这种鲜明性格一样可以产生巨大的磁场魅力。

  熊白洲心胸可以容纳信任盛元青这样的人,他也不会要求所有人都变的沉稳低调。

  花有千色才争春,事若求全何所乐。

  相反,熊白洲在盛元青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另一面,热血莽直,冲动不屈,熊白洲其实很喜欢盛元青展现的性情,经常把他带在身边,言传身教增加盛元青的阅历和见识。

  今晚,熊白洲怎么可能看不出盛元青不是汤马士的对手,要知道“大佬熊”的称呼也是熊白洲晒马打下来的,不过他并没有把盛元青叫下来予以保护。

  宋世豪和陈庆云都希望自己替换盛元青,这种感情很真挚但层次也最浅显的,只有把盛元青留在场上才能彰显他内心的血勇,突出他的性格特点,对他的人生发展有明确的支持和确定作用。

  “最多受点伤,只要没有生命危险,我觉得都是赚的。”熊白洲继续发挥“大家长”的作用,从头至尾他都是鼓励盛元青以独特的秉性色彩,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

  “呯。”盛元青被认真起来的汤马士连续重击之后,又一个肘击撞到擂台外面,满脸鲜血,还在挣扎着站起来。

  “得啦,胜负已分,唔要再打了。”大d荣生怕汤马士打出脾气,真的废掉盛元青,那汤马士肯定也活不了。

  宋世豪早早的跳下去扶起盛元青,仔细观察后放下了心,骨头都没有断,汤马士的确留手了。

  汤马士走到擂台边,双手撑在边绳上:“年轻仔,大佬们嘅事情我管不了,但你如果愿意留在香港打拳,最多三五年,我保证你是双花红棍级别。”

  面对汤马士的邀请,盛元青不屑的吐出一口血水:“三五年以后香港都他妈回归了,应该你个扑街来大陆学拳啊,坐井观天的岛民!”

  熊白洲笑了笑,如果盛元青被提前换下场,哪有现在的血气和自信。

  汤马士被噎了一下也不生气,他实在很中意还不二十岁的盛元青,继续劝道:“你的意思内地拳法很犀利罗。”

  盛元青擦了擦嘴角的血迹:“扑街,那是肯定的啦。”

  然后,他又伸出血淋淋的手指着擂台吼道:“我手足要为我报仇了,你看你后面啊。”

  直到这时,汤马士才感觉到后面似乎有个人,蓦然回首,陈庆云就这么冷冷的站在后面,不悲不喜,无风无浪,似乎他原来就在擂台上一样。

  “哧啦。”熊白洲擦亮一根火柴,火苗在不断的跳动,映衬着熊白洲昏暗不明的脸庞。

  “熊老板,还要继续赌吗?”大d荣是亲眼看到陈庆云如何走到擂台上,身为双花红棍的汤马士却一点没有察觉的。

  熊白洲没有回答,专注认真的把一根雪茄点燃,缓缓吐出一口轻烟才说道:“不然呢,我细佬被打伤,就这样走了我这个大佬还怎么当啊。”

  大d荣没想到熊白洲这么不客气,眼神也阴沉起来:“熊老板,我这里还有五个双花红棍,台上那位兄弟唔一定撑得住啊!”

  这时盛元青走了上来,血迹从脸上流到了胸口。

  “怎么样,还能坚持住吗?”熊白洲端起一杯红酒递过去。

  盛元青嚣张的大笑一声,接过红酒大口喝完,抹了下嘴巴说道:“熊哥,我跟你到现在,什么时候退缩过。”

  熊白洲点点头:“那就好,坐在我旁边,看小陈为你报仇。”

  盛元青也不客气,直接就在席位上坐了下来,丝毫不管血迹洒在了干净整洁的桌布上。

  大d荣对鲜血并不忌讳,字头哪天不见血,只是在这种情况下心里有点古怪,不过他对汤马士的信心依然很足。

  双花红棍,不仅仅是和记的双花红棍,也是香港的双花红棍,无数次晒马搏命活下来最“恶”的那个人!

  “熊老板,那这次我继续撑汤马士。”大d荣开口说道。

  熊白洲拿起红酒杯,宋世豪连忙上去倒满。

  “荣哥,我想二次加注。”熊白洲突然说道。

  二次加注就是把赌拳的金额提高到100万,大d荣心里一紧:“你想赌咩?”

  “我堵我细佬,3分钟之内打倒你的双花。”熊白洲抿上一口红酒:“超过时间,我输佐你100万,你跟不跟?”

  听到这句话,不仅大d荣大吃一惊,就连其他片区的扎fit人都觉得熊白洲是不是受到刺激了,下面可是双花红棍汤马士啊。

  “你跟不跟?”熊白洲又问了一句。

  大d荣死死的盯着熊白洲,熊白洲表情很淡然,红酒杯上的鲜血甚至沾到了嘴角,但他一点不介意的饮了下去。

  现在才是雄霸粤城大佬的真正面目吗?

  大d荣咬牙切齿的吐出两个字:“我跟!”

  ······

  香港很小,苏龙这家武馆和砵兰街很近,号码帮“孝”字堆大佬潘旭成正在花厅内“嗯嗯”的打电话,他的头马双花红棍邓励东一脸兴奋的走进来。

  “大佬,我和你说件事。”邓励东满脸痛快。

  潘旭成摆摆手,示意不要吵。

  邓励东有点急不可耐,等了一会突然发现潘旭成挂了电话后表情有点呆滞。

  “大佬?”邓励东好奇问道。

  潘旭成抬起头,认认真真打量邓励东几眼,把这位双花红棍盯的浑身鸡皮疙瘩,才开口说道:“你信唔信,有人三分钟之内放倒佐汤马士?”

  “边个?”邓励东先是一愣:“和记的汤马士?”

  潘旭成点点头。

  没想到邓励东却“哈哈”笑了起来:“大佬你唔要开玩笑啦,双花汤马士啊,谁能三分钟之内放倒他,我干脆封他做火云邪神好了。”

  潘旭成却很平静。

  邓励东笑了半天,看到大哥成的表情才慢慢的停下来:“大佬,你,你讲的是真的?”

  潘旭成叹一口气,仿佛看开了许多事,摇摇头对邓励东说道:“先唔谈这件事啦,你要同我讲咩?”

  “噢,我刚刚报复了那个瞧不起号码帮的大陆仔啦,不过我没动那位熊老板,只是把他的车砸了,还打了一个姓姚的大陆表哥。”

  “大佬,你咩表情。”邓励东说着说着,看到潘旭成的表情不对。

  “你个作死嘅仆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