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427、枭雄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奔驰驶入半山,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行车道也显得没那么拥挤,摇下车窗吹着海边习习的夏风,熊白洲心想香港对待富人和普通人真是泾渭分明的两个极端。

  从罗湖关口到浅水湾,要经过大埔区和深水,这两块地方都是穷人居多,遍地的鸽子笼和破破烂烂的屋企,但是一旦经过中环后,维多利港的喧嚣热闹如盛世,别墅区的路灯温柔如星光。

  “叮咚。”

  为了表示礼貌和尊重,熊白洲拎着礼物亲自下来按门铃。

  开门的就是郭子婧的保镖,他对熊白洲非常熟悉,脸上虽然吃惊,但还是立马躬身致意,马上用对讲机呼叫管家报告这个情况。

  虽然知道郭家不可能把熊白洲拦在外面,但熊白洲毕竟没有提前预约,所以流程必须要走,保镖也没有权利直接放熊白洲进门。

  除非,熊白洲真的与某位郭小姐有了正式婚书。

  “你怎么过来咯?”

  跑出来迎接的是郭二小姐,灯光下的眉眼之间都是喜欢,想来也是正思念熊白洲。

  “我来拜访你父亲。”熊白洲说了一半实话。

  “他与我三叔正在喝茶。”

  郭子婧挽住熊白洲胳膊走进别墅,郭孝胜正和一个面容相像的中年人在茶屋聊天。

  这栋别墅足有一千五百多平米,专门开辟一间茶屋享受也不足为奇。茶屋的设计古色古香,几缕流苏挂在屋檐,黄花梨木的茶几色泽内敛,但隐隐约约又能反衬着琉璃灯盏照射的明光,茶几周围摆着几个蒲团,屋的正南向挂着一副山水国画,淡淡的燃香里夹杂着茶香,沁人心脾。

  “白洲来了啊,这是你三叔。”郭孝胜放下茶杯,笑呵呵开口道。

  “三叔。”

  熊白洲从善物流的叫着。

  郭孝联,久利电子的掌舵人,这也是唯一继承“久利”名号的企业,其他的不管是恒基地产还是银禧货运,都没有获得久利的冠名权。

  “这就是熊白洲?”

  不同于郭孝江的严肃,郭孝胜的大度,郭孝联脸上却有着一丝浮躁和轻率,并不能指望所有的香港富二代都能认真做生意,都能善于做生意。

  郭秉湘有大儿子和二儿子将银禧和恒基继承发扬已经非常了不得,从概率论上讲三儿子郭孝联奢侈败家并不奇怪,现在郭家和女星传绯闻最多的也是他,三天两头被狗仔队拍摄约会的照片新闻。

  后世上,银禧货运和恒基地产依然伫立存在,但久利电子已经听不到任何消息了。

  “五官还不错,气质也很好。”郭孝联评价一句。

  “谢谢三叔。”

  郭子婧娇笑着说道,算是替熊白洲感谢。

  “白洲上来喝茶。”郭孝胜指着一个蒲团说道。

  “好。”熊白洲应了一声,然后先把礼物递过去:“这是岭南画派关山月大师的手稿,上次在您的书房见到一副关大师的画梅图,我厚颜也去求了一副。”

  “关山月的画?”

  郭孝胜和郭孝联脸上都闪过一丝诧异,关山月是中国当代著名国画艺术大师,岭南画派的杰出代表,人民大会堂巨幅国画江山如此多娇就是他的手笔。

  这是一副雪松梅花图,谁都知道关山月喜欢画梅,存稿里很多都是梅花。

  “枝干如铁,繁花似火,雄浑厚重,清丽秀逸,的确是关泽霈的真迹,倒也不容易。”没想到却是郭孝联主动夸奖。

  关山月也叫关泽霈,由于年纪太大的原因已经甚少动笔了,所以现在还能拿到关大师存稿的人,尤其还是梅花画作,除了关系特别深厚,其他的有钱也买不到,所以郭孝联说真不容易。

  岭南画派的作品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很受欢迎,尤其关山月在近现代的中国画作历史上也是要留名的人物,保存和欣赏价值很高。

  熊白洲请了叶荣权和赵夜明出面,才在他女儿手中购得这幅图,别人价格要的也不高,目的也只是加深关系和拓宽粤城的人脉。

  “白洲费心了。”郭孝胜笑眯眯的让佣人收好画,看得出对礼物很喜欢。

  熊白洲坐上蒲团,主动接过泡茶的任务,高冲低泡,做的缓慢又有韵律,郭孝联看了一眼郭孝胜,郭孝胜满意的点点头。

  “熊白洲什么都好,这个年轻人当自己女婿真是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只是,只是”

  郭孝胜心里叹一口气,刚刚还在和郭孝联谈起这些家事,郭孝联做生意不行,但却是自己的亲弟弟,而且因为早早划分的原因,彼此之间又没有遗产竞争关系。

  所以,有些不方便对自己前妻讲的事情,反而和两个兄弟说的最多。

  郭孝胜和熊白洲聊一些生意上的事情,现在熊白洲也不会说出银信大厦的打算。

  “看上去你也会喝茶。”

  这时,一直不吭声在观察的郭孝联突然说道。

  “偶尔也喝一点。”

  熊白洲正在分茶,沉稳的回应一声,然后将茶杯连同杯托轻轻放置郭孝联面前。

  “三叔,请。”

  “嗯。”郭孝联品了一口喝光,然后把玩着茶杯,好像自言自语的说道:“茶是个好东西,你既然平时也喜欢喝,自然知道浓茶解酒,淡茶养神,花茶清胃,清茶滤尘。”

  熊白洲点点头,他暂时摸不透郭孝联想说什么,沉默着没有多回应。

  “乌龙大红袍,黄山素毛峰,南生铁观音,北长齐山云,东有龙井绿,西多黄镶林,这些茶各有各的特点,也各自也各自的好处,但是真正爱茶的人只会喜欢一款,从没听说谁钟意两种不同的茶叶。”

  熊白洲这下听明白了,这是借着茶暗喻郭子娴和郭子婧两姐妹呢,这两人性格不同,真的是两款截然不同的口味。

  “所以,我觉得喜欢两种茶叶的人,要不提前说明只是解渴,要不就是一个爱茶的骗子。”

  郭孝联说完话,目光就直视熊白洲。

  茶屋里有些安静,郭孝胜没想到自己弟弟这么快就把话挑明,正要圆场突然电话声音想起来,佣人接听后走过来说道:“郭先生,您的电话。”

  郭孝胜站起身,看了一眼郭孝联和熊白洲,欲言又止。

  “刚刚你一直这么客气的分茶,我作为主人家理应回敬,请你饮一盅茶吧。”郭孝联举起茶壶说道。

  熊白洲很客气,双手举起茶杯端起来。

  “哗啦啦。”

  白腾腾带着热气的棕褐色茶水从细细的水壶口里缓缓流出,顿时一阵清香散发。

  只是,这杯茶满了以后郭孝联并没有停,高温的茶水瞬间溢出流到熊白洲手上。

  郭子婧马上就要上去阻拦,没想到熊白洲突然伸出一只手拦住了她。

  任由着热茶流进整个手背,皮肤虽然已经被烫红,但熊白洲眼神波澜平静,姿势也没有变化,静静的看着这壶茶水完全倾倒完毕。

  在郭孝联吃惊的眼神中,熊白洲把茶杯端到嘴边。

  “谢三叔分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