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1994 476、阳谋在势
作者:柳岸花又明的小说      更新:2019-05-24

  “星河湾?”

  郭子娴有点诧异:“那不是星河地产的项目吗,似乎就在爱声电子隔壁。”

  熊白洲点点头:“那个项目现在已经停工了。”

  这是刚成立不久的星河地产拿下的第一块地,虽然还是老套的公文换地皮,不过他们没有碍到其他人的利益,所以谁也不会主动去招惹背景很复杂的星河地产。

  哪里想到,好好开门店的熊白洲居然跑去和别人掐起来了。

  “你和那边的人不对付?”

  郭子娴还是第一次打听熊白洲生意圈子里对手。

  “那可真是孩子没娘,说来话长了,前前后后我都是被动的一方。”

  熊白洲把周美电器和精安电器的恩怨简单说一下,最后总结道:“星河湾这个项目是他们送到我嘴边,当然要顺手吞下。”

  从粤城往罗湖关口的路途熊白洲很熟悉,而且前面还有郭孝胜的司机开着林肯引路,车里的其他三个人听了熊白洲描述,尤其郭孝胜和郭子娴,愈能体会熊白洲前期创业的艰辛和凶险。

  “那路远非他们的楼盘被封了,会不会找背后的关系解封?”

  郭子婧也放下了手中的指甲油,关心的问道。

  熊白洲笑了笑:“他们自然可以找关系,但是这个办法比较蠢。”

  郭子婧难得关注生意上的事,听到熊白洲这样评价,不高兴的扭了下熊白洲肋间的嫩肉,撅着嘴问道:“那你说怎么蠢了?”

  “产业园的功能不仅仅是整合粤东电子产业,它还是吸引晶圆厂落户的重要场所,可以说中央领导都在关注这些事,不然为什么陆崇秀能那么快把立项跑下来?”

  熊白洲神态平静,语气却十分自信:“大势在我,从产业园立项成功的那一刻开始,星河湾就已经不是路远非说了算。”

  郭孝胜本来很欣赏熊白洲此时的状态,但看到二女儿正出神的看着熊白洲,大女儿虽然要好一点,不过瞧着那个专注的样子,郭大亨心里就在发愁。

  “所以。”熊白洲毫无察觉的散发个人磁场:“如果路远非反应快,那就应该及时抽手,果断的放弃星河湾的盘。”

  “这样才能及时止损,说不定还能换点利润,不然拖下去,我能把苏宁都给拖垮。”熊白洲笑呵呵说道。

  郭孝胜心里点点头,虽然不知道熊白洲还有什么后续手段,但他这样说,肯定还有更深的圈套等着。

  “但是,这样拖下去双方都有损失。”熊白洲突然一个转折。

  由于今天谈话的对象是郭孝胜、郭子娴、郭子婧,郭孝胜几年后保不准要当外公的,所以熊白洲谈话的尺度就放开一点。

  “我损失精力,他们损失钱财。”熊白洲看了一眼郭子娴:“过两天你找人去给星河湾报个价,把那个盘接过来,大概估价的五分之一就够了。”

  “接过来咱们就能开发吗?”郭子婧先一步发问。

  “当然可以。”熊白洲笑着说道:“路远非不能开发,那是因为影响产业园的设计;我们能开发,那就是为高新技术人才建造宿舍。”

  “还是那句话,大势在我。同样的事情,换个说法意义就不一样。”

  “噢。”郭二姐终于明白了,点点头说道:“熊白洲你这人可真狡猾。”

  熊白洲笑笑不说话,郭子娴却知道这不是狡猾,而是对社会规则的合理利用。

  “这么说,你对产业园的掌控力度,其实比粤城政府还要强?”郭子娴轻皱着眉头问道。

  “嘿嘿。”

  熊白洲咧嘴一笑:“政府是官方上领导者,也是名义上的获利者,毕竟我们都要算是在粤城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工作的,但实际操作却不能外行指导内行。”

  “所以,我打算成立一个产业园内的技术联盟,具有审核入驻企业资质,制定运行标准,管理产业园科研成果这样一个作用。”

  “那到时熊老板要成为熊秘书长了?”郭子娴好奇的问道。

  “不会。”熊白洲摇摇头:“这个联盟的秘书长可以让陶与善兼职,或者为了避嫌,甚至可以让其他公司的管理者担当。”

  郭孝胜明白了,联盟或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在香港很常见,它们是政府之外的一种重要机构,可以完善社会服务,填补政府漏洞等功能。

  虽然大陆也有在学习,例如红十字,但都有很深的政府背景,熊白洲这个联盟也肯定会参杂官员们的利益,这样既能保证产业园按照熊白洲规划发展下去,也可以让政府的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就是阳谋,包括星河湾楼盘在内,熊白洲就是**裸的把自己计划公开,但其他人除了按照熊白洲给出的路行走,其他路已经被堵死了。

  “路远非会答应吗,按照五分之一的报价?”

  郭子娴大概能估算出星河湾到到现在的初期投资,如果真的是五分之一,那他们真是亏到姥姥家了。

  “大胆去做!”

  看眼罗湖关口近在眼前,行人也多了起来,熊白洲逐渐放慢了行驶速度。

  “路远非不傻,他知道如何选择最优利益。”

  郭子娴默默的点点头,立马就掏出手机发信息安排,就连她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对熊白洲的意见有多重视。

  “看来把恒基的股权分给熊白洲,这一步还是走对了。”郭孝胜暗暗想到。

  很明显,熊白洲将逐渐影响恒基地产的发展,不管是产业园的基建,还有内部改制,眼前的星河湾楼盘,将来还有川渝的“镇青年”度假村,这些都是恒基的业绩,但却和郭子娴没什么太大关系,因为都是熊白洲的精彩构思。

  到达关口时,郭孝胜下了奔驰准备换上自己的林肯。

  他先和郭子娴,郭子婧拥抱一下,到了熊白洲这里,两个男人不约而同的换成了握手。

  “阿洲,子娴很辛苦,子婧太调皮,要好好包容她们。”

  “爸······”

  郭子娴红着脸不让郭孝胜继续讲下去。

  当着郭大姐的面,熊白洲也不好表态什么,只是握手时加了点劲,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郭孝胜上车后,又忍不住转头看了看,两男一女也在注视着林肯,三个人的容貌和气质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郭孝胜心中居然有那么一丝“般配”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