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兽朝凰 462 最高致敬(2)
作者:羽扇画水的小说      更新:2022-06-09

  真小小本以为死亡都是狰狞可怖的。

  然而在相互依偎的灰掌火与炂掌火身上,她头一次发现,逝者遗容如此安详。

  她又想起在行刑者体内,炂掌火为了轰开断龙门的疯狂,又想起困于火中,灰掌火的催促与唾骂。

  她们并没有活着看到自己的弟子逃出生天的一刻,但在死亡到来时,她们的灵魂,找到了平静与超脱。

  悲从心中生。

  真小小带着嘤嘤啼哭的大铃子,重重地跪在地上,又重重地向那寂灭的八位掌火大人磕头行礼。

  她们并未有恩于自己,但真小小心中,却萦绕着一股说不出的热涌。

  在南鼎大界,她们不过是黄阶火道的小人物,但身为掌火,她们却值得此界所有强者,最高的敬畏。

  谁说火道只知毁灭?

  不懂守护?

  崩坏了的,并不是烈焰,而是人心。

  牡丹火母站在真小小身后,灰白的眸下,泛起浅浅的水色。对这个世界的彻底绝望中,仿佛又生出了新的期待。这是她准备无声迎接自己大限到来前,没有想到的意外。

  面向八人,她轻轻折腰,像谒见火祖般,行了一个庄严的大礼。

  “嘶!”

  看到这一幕的火修们,纷纷神情悚然,南鼎火阶等级森然,在历史文书里,从未有过火母屈尊向黄阶火修致敬的先例!

  災掌火泪眼婆娑。

  与真小小一起出逃的九位掌火中,只有災掌火年纪最轻,在向松冠献祭阳寿的过程中,侥幸活了下来。此时她比之前苍老不少,不但步伐蹒跚,双目浑黄,而且整个人的气息,都十分虚弱。

  “炂姐姐,灰姐姐……小小回来了,还带来了牡丹火母惩戒沙家,我会继续看着孩子们长大的,你们……可以安息了。”她在心中轻轻告慰着逝去的姐妹们。

  叩首与大哭之后,众人一起将掌火们的尸体收殓,准备着带回她们故乡埋葬。

  哀伤的气氛被真小小的回归迅速冲淡,特别是她这一回,居然还请动了一尊火母来帮忙!

  听说沙家老祖连同沙家最后的火修通通死在牡丹火母手里,众人分外解气。

  “说实话,我们这一回运气太好了,泡泡本来支撑不了这么久的,也不知道沙家做的是什么破烂玩意儿,泡泡浸渍在岩浆里没多久,这尊行刑者便自上而下分成两半!”

  绫罗在真小小面前急切地描述着过往。

  “地震便把我们从破碎的背甲内喷了出来,还砸死了几个姓沙的!”

  “对!砸得扁扁滴!”听着绫罗说得太简单,一旁立即有人帮腔,形容沙家弟子死亡的惨状。看来大家对沙家的恨,真的已经恨到了骨头里。

  “泡泡漂浮在岩浆上,火抗铭文与冰息的消耗,一下减少大半,我们正商量着如何飘到安全地带,你们就来了……”简单地描述梗概。众人都不知道,将行刑者一分为二的刀,是由真小小劈出来的。

  刀法、冰息、络石铭文道……

  缺一不可。

  这是运气,更是南鼎此界,对自己的放生与祝福。

  http:///txt/87152/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