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术起源 三江感言
作者:永夜骑士的小说      更新:2022-12-26

  在三江之前,一直在琢磨,要是自己能上了三江,应该怎么写感言,但是等到上了三江了,又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感谢自然一定要感谢的,不仅要感谢自己的责编丹青和主编悟道,虽然与他们的交流少之又少,但正是因为他们在背后默默支持,没有忘记奥术这本书,才有机会上到三江这样重要推荐。

  奥术这本书在最初分类推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这个原因永夜自己也知道,无非是偏慢热,故事没有展开,不太抓眼球,最重要最初简介也有问题,自己明明写的无比正统奇幻文,却便便弄了一个逗比风的简介,很多人还没看书的内容就弃了。

  永夜也算是在点娘扑腾了好几年的老扑街了,这个从行文之间就能感觉出来,唯一一次转换阵地,就是创世开站的时候,去了那边,但是自己写作风格实在与那边不合拍,成绩反而没有并站后在起点这边十分之一,感觉点娘这边的读者才与自己基情四射(至于那本书就不拿出来说了,已经404了)。

  永夜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是天赋型写手,走到现在完全靠自己滚摸跌打的积累,写作手法也算不上有多成熟,顶多心态磨炼的比较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成功之前,总会做出最坏的打算。

  奥术这本书也是,永夜也没指望大红大紫怎样,一开始就奔着几个目标去的——满勤、不写崩、不太监、不烂尾、按照大纲走完。

  目前来说,成绩远远超过最初的预期,因为准备充足的原因,存稿也有二三十万,速度不是很快,但也不是很慢,上架会爆出一部分来,但是最起码会留十几万在自己手中,预防各种意外,永夜写东西不是逼出来的,而是自己磨出来的,这一点是有前车之鉴的,逼急了会将自己逼崩溃不说,还容易急功近利,整体写崩。

  有存稿是防止自己心态焦躁的最佳方法,这一点不会因为其他原因改变,我必须保证自己最初目标能够完成。

  奥术或多或少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读友的反馈,永夜每天都会仔细阅读,包括章评,也尽可能回复。

  但是很多问题知道,不代表能改正过来,毕竟这涉及到个人的风格和写作习惯,一旦纠正不好,反而不会写了,会对整本书的风格和布局产生影响。

  所以只能保证在以后写作过程中,尽量注意读友的意见,一点一点修整。

  对于接受不了的读者,永夜只能说声抱歉,是永夜做得不够好,让你们失望了。

  《奥术起源》这本书名字有一定的误导性,永夜也不准改,因为这是最符合这本书整体走向的,究竟是不是挂狗头卖羊肉,读友们也不要这么早下结论,等到这本书过半的时候再说。

  那个时候再拿书名说事,永夜会认,因为可能是永夜写崩或者没写出那种感觉来,但是现在,一律不认账的。

  当然了,若是觉的进入奥术主题太慢,那么就说声抱歉了,这不是纯粹奥术文,奥术文写的比永夜好的有很多,麻烦这样的读者去翻看这样的书吧,这年头,书太多了,就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骂永夜也是浪费时间,还让永夜心里不舒服,何必双方添堵。

  还是那句话,永夜尽可能构建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写出不一样的故事给大家。

  若是看得好,就赏三瓜两枣订阅支持一下,若是不好,就骂两声,咱们江湖再见。

  甭管怎么说,永夜会按照自己最初的步调走完,希望一路有诸位的相伴,鞠躬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