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097:白马红缨彩色新,不是亲者强来亲。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江北大学门口,一辆黑色天马五系缓缓驶来,停在学校旁的路边。

  后排位置的车窗摇了下来,露出了一张颇有丽色的女子面容,鹅蛋脸,齐耳短发,淡妆,气质显得略有些娇气。

  “爸,怎么我们都来了,唐表哥还没到门口呢?我晚上可是约了同学的,你先通讯催催他吧。”

  女子朝窗外看了看,有些疑惑,扭头对着前方驾驶座上坐着的一名有些发福的中年秃顶男人道。

  中年秃顶男人戴着厚重黑框眼镜,看上去似气质稳重,但双眼却透露着市侩和精明,闻言笑着看了一下手里的大金表,摇摇头,“再等等吧,莉莉,你最近老朝外面跑,约的是哪个同学?”

  穿着米白色长袖衫的贺莉莉闻言,眼神微不可查的有一丝慌乱,立即开口,“约的就是媛媛啊,马上要高考了,她的制卡能力很强,我一直都找她让她教我制卡。”

  贺勇“哦”了一声,也没多疑,笑道,“媛媛是很出色,你占用了别人这么多时间,改天记得请别人吃顿饭。不过我听说你这位表哥制卡也很厉害,前段时间在他们学校的考核里,制卡成绩是第一的。”

  贺莉莉不以为然瘪瘪嘴,“他们那小地方的学校,有多少厉害的人?说不定我过去和他比比,我也能拿到第一。

  老爸,你说他生命力只有九点几,竟然还拿了他们学校考核第一的成绩,咳咳......“

  贺莉莉吐了吐舌头,眨眨眼,“我们江北一中最厉害的徐悠然同学,生命力已达到15.8,前两天,他们这次集训最厉害的那个莫渊来挑战徐悠然同学,不也是无功而返。”

  “虽然我这个表哥在他们那小地方很出色,但咱们江北市的高中可都不一样,而且他们这次集训里,听说可都是有很多厉害的人物的,最多我和他一起互相学习,教导我可不行。毕竟你女儿也不算差啊。”

  贺莉莉说到最后,扬起小拳头,脸上露出一丝好胜的表情。

  …

  她说得也不无道理,如果唐剑还真是九点几的生命力,在江北市一中可算不上什么,最多就跟她差不多的实力。

  寻常任何年轻人,听到长辈要求一个跟自己差不多的年轻人教导自己,恐怕都得郁闷不服。

  贺勇闻言有些迟疑道,“这个,应该不至于吧,我之前跟你这个表哥通讯,他说他是在一号队的。”

  贺莉莉“哦”了一声,坐在后面挑了挑手指,“一号队?我觉得吧......不太可能。那个莫渊就是在一号队,生命力高达15。

  听说他们一号队只录二十个人,你说唐表哥在半个月前才九点几的生命力,他家里条件也不算好,没有太多资源,现在有十点生命力不错了......”

  “好了,待会儿人家来了你可别说这话,给留点儿面子,生命力有10也很好了,拼一拼说不定能考上江北大学,以后也不差。”

  贺勇想了想笑道。

  贺莉莉闻言也是认可的颔首。

  就算唐剑是撒谎吹牛,10的生命力确实也不算差,“我知道啦,你女儿是这么不知礼数的人吗?”

  这么说着,贺莉莉又看了看窗外,“怎么还没来?媛媛待会儿可等急了我。”

  就在这时,一个穿着休闲牛仔和简单长袖衫的板寸小青年走出了校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目光看到天马五系车便是微亮,迅速迈步靠近过来。

  “他就是唐表哥?”

  贺莉莉一眼就看到走来的唐剑,眼神有些狐疑,带着打量和好奇。

  “小剑?”

  贺勇摇下车窗,脸上挂笑看向走来的唐剑,同样有些不确定。

  他可是很久都没见过唐剑了,曾经见的时候,唐剑才几岁。

  “啊,贺大伯,您好,好久不见了。”

  唐剑自然是认识贺勇的,上前笑着礼貌对着贺勇打招呼,表现很得体。

  看贺勇的样子,显然就压根不认识他这个侄儿。

  若非他主动走过来,双方只是在街上遇见,可能都是陌路人。

  不过相较于上一世,对方现在还算是较为落魄的。

  “哈哈,好小子,长大了变了样儿,你大伯我都快认不出了,快上车!”贺勇确定是唐剑,立即笑道。

  贺莉莉坐在后方不动声色打量唐剑,发现唐剑尽管穿着普通了点儿,但长得也还算可以,而且说话温声细语的没什么小地方人的局促感,看起来还行,当即心里对这个表哥还是颇感到满意的。

  不过她也不是单纯以相貌取人的女孩。

  唐剑仅仅长得好,可很难让她钦佩认可,像和她关系很好的那个男同学,长相虽不好,但实力却很强,就让她颇为认可,甚至......

  ...

  唐剑拉开车门时,贺莉莉特意往座位那边挪了挪。

  “你是莉莉吧?现在变漂亮了很多啊。”唐剑坐上车,看了眼贺莉莉,随口夸了一句。

  贺莉莉是个颇为现实的女人,他自然是很清楚的,尽管对于对方并不感冒,但毕竟自诩也是成年人了,说话倒是很客套得体。

  “啊。”贺莉莉瞟了瞟唐剑,矜持地捋了下耳际头发,露出笑容,“谢谢。”

  “小剑,好久都没看到你父母了,下次你再来江北市,就把他们也带来,大伯和他们好好聚聚。对了,你现在集训怎么样?听说你们集训里,1号队可都是最优秀的学生啊。”

  贺勇在前面开着车,随口和唐剑聊着,但话语里却略带几分试探。

  他刚刚听女儿的话,也有些不太确定唐剑是不是已进了集训1号队,如果真是在一号队,那唐剑可就不简单了。

  “啊,还好吧,其实集训每周四个小队都会竞争淘汰,表现差的人会被淘汰出去,表现好的就会晋升或者留在原队。相较而言,1号队确实是集训里最优秀的一批人组成。”

  唐剑随口应付笑道。

  “啧,这家伙,说起来看似很平淡的,还真是1号队的啊?”

  贺莉莉看了看唐剑,忍不住道,“我听说你们1号队最强的有一个人叫莫渊,生命力达到了15,那其他队员,最差的应该也有12的生命力吧?”

  唐剑诧异摇头,“莫渊的生命力可不是最强的,最强的是另外一个叫萧飞的,生命力已是超过16,不过莫渊的确很厉害,算是队里生命力第二强的。”

  “莫渊都不是最强的?”贺莉莉咂舌,目光一闪,脸上佯装带着期待“那表哥你呢?你现在生命力应该是超过12咯?”

  “莉莉,这有什么好问的?你表哥向来比你优秀,你要向他多学习。”贺勇比较圆滑,边开车边告诫贺莉莉别说话太直接了。

  唐剑有些好笑,约莫猜到了贺莉莉的心思,没计较,“没事大伯,不过我的生命力的确是超过12了,最近倒是小有提升。”

  “噢。都超过12了,那你还真在1号队啊,哈哈,表哥你厉害!”

  贺莉莉接话笑了笑,心里顿时生出了一丝佩服,但又略有些感到不舒服。

  本以为唐剑跟她一样实力差不多,结果唐剑还真比她强,这让心里暗暗攀比的贺莉莉略有些落差感和尴尬。

  唐剑也不是自谦,他的生命力自然已是超过12了,甚至已是达到了14以上,不过这没必要在贺勇面前炫耀。

  “可以了大侄子,能进这次集训1号队,看来你努力一下应该可以考进江北大学,大伯都要以你为荣。”

  确定唐剑是在一号队,贺勇态度热情了一些,心里颇感满意,开车踩油门都飚了点儿。

  ……

  市贵族私人医院。

  一个门口站了四名配备度仪达到二星的卡师守护的房间里,贺寻全身躺在满是修复液的疗养舱中,仅有头部靠在枕头上露出在外面。

  他双眼略有疲惫,但看上去气色还不算糟糕,正与一旁房间中的中年男女交流着。

  “琉璃走之前留下了一句话,不该拿的东西不要拿,那张卡在我手里只会惹来麻烦。可是妈,我完全不知道他说得是哪张卡……”

  坐在一旁正在削苹果的相貌俏丽保养极好的妇女皱着眉,“你最近得到了什么珍贵或者奇特的卡?”

  一旁神色严苛似检察官的男人则在飞速记录二人对话。

  贺寻思索了下无奈道,“我最近就开了十个好运盒,得到的最珍贵的卡是一张蓝色二星战斗类异能卡,价值最多五十万。

  还有四张绿卡十几张白卡,都没什么奇特珍贵的,这些卡不至于惊动琉璃吧?出场费都不够的。”

  妇女将削好的苹果喂给贺寻,冷着脸道,“这件事可能是好运盒泄露,他们既然找到你,目标肯定是你手里这些卡,你先安心养伤。那些卡我会再检查。

  这件事你师父会为你出头,还有上塰简糖公司,他们可能泄露了什么讯息,脱不了责任!”

  “如果真检查出了什么厉害的卡……”贺寻问。

  “那就是你的,谁也拿不走,这次你被暗杀,有人也要付出代价。”

  妇女用纸巾擦了手,冷哼道。

  ……

  车子开到吃饭酒店的门口,唐剑和贺勇聊着聊着,便顺理成章的牵扯出了对方建立制卡室的话题。

  “大伯,我制卡能力也还算可以,你既然建立了制卡室,我想应聘作为你们制卡室的一名制卡师......”

  唐剑想到最近资金很是紧张,毛遂自荐道。

  “你?!不是.......你要进我的制卡室应聘制卡师?”贺勇愣了下,顿时有些为难,心里颇为纠结。

  就算唐剑是潜力股。

  他这做大伯的捧捧也没关系。

  可他这两年也落魄了许多,唐剑提出的这要求,让他感到有些为难和不悦。

  …

  入山不怕伤人虎,只怕人情两面刀。

  白马红缨彩色新,不是亲者强来亲。

  唐剑固然是亲戚,但在商海沉浮多年,近年又被人摆了一道很是失意的贺勇,却更讲现实,也只相信现实......

  ...

  ...

  【这章改了又改,最后写到快四千字,其中的确有些小姑娘的任性,但我觉得也贴近现实,没那么浮夸。包括现实的大伯、同样现实且表面傲慢却内心脆弱的贺莉莉,你说她不脆弱?她很容易感到挫败,自卑。

  贺莉莉这个原形是我现实中认识的一人,算是写进来了,不算可恶,也不算可爱。这大概也是如今时代,部分女性的形象,或许因家庭因素,或许因父辈影响,导致性格上没那么可喜的一个真实人设,然而现实中,这种人有时一句看似炫耀实则无脑的话,你也不好说啥。

  我近期一直想写好人设。

  狂妄的莫渊、可爱的小美、贱贱的杨茂、善良的孙艺荧、一心为二女的唐父母,包括现在这种不算讨喜的贺莉莉等等。我想写好点儿,支撑起整本书,让整本书变得更加骚……而不妖。当然没写好,能包容就包容吧。佳佳会更努力。后面几章会有个小收获。】

  ...

  【推荐票掠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