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136:证明给你看我的资质(求订阅)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莫欧的一只手正在迅速转动着手里的魔方。

  他的手心远离魔方,单纯用手指握住,右手手指飞快拨动,却看都没看魔方一眼。

  魔方迅速转动,莫欧一只手叼着烟,眯着眼打量面前平静坐着面带笑容的唐剑,飞快转动的魔方以极快速度恢复原状。

  边玩魔方边思考问题,向来是他的习惯。

  此时的唐剑穿着一身休闲服装,上身咖啡色短衫,下身则是一件清爽的牛仔短裤,年轻人的打扮搭配着青涩稚嫩的相貌,怎么看都感觉不太靠谱的模样。

  喀——

  六面魔方彻底恢复成色泽统一的状态,莫欧的思索也已完毕。

  他看了一眼一旁略有些紧张眼神带着期待的徐娜娜,投递了一个抱歉的眼神过去。

  “不好意思,这位唐......小兄弟。

  我觉得你既然还是一名高中生的话,那就应该把主要精力完全放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上,有关隐杀血契交易会所的事情,目前不应该是你需要关注和介入的,这对你也是好事。”

  莫欧转而对着唐剑抱歉笑道。

  他话语虽委婉,但眼神中的不以为意和告诫,显然是没太把唐剑当回事。

  “进入隐杀契约交易会所,需要什么要求?”

  唐剑对于对方的拒绝,也并不是特别的意外,平静道。

  莫欧瘪嘴,叼着烟双手交叉一起道,“有时候有钱的确可以为所欲为,不过我觉得小兄弟你应该还没到那一步,而且......付出那么多也没必要。

  如果你能证明你拥有超过一千万联邦币的资产,那么交出十万作为引荐条件,我可以为你引荐。

  如果不能,那就得照规矩,证明你的其他资质了,例如,卡师或者制卡师的身份......”

  ...

  隐杀契约交易会所,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

  就算有人能引荐,那也需要被引荐的人自身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

  否则条件不过关,即使引荐过去,也可能审核不会通过,甚至严重不符合的还会牵连到引荐人本身,使得引荐人彻底丧失引荐资格。

  这样的规矩,也更好的保证了每一个可以进入隐杀契约交易会所的人,都必定是社会精英人士,不可能存在滥竽充数的现象,圈子也就彻底固定在了一定的高度。

  很显然,莫欧是并不认为唐剑具备能被他引荐的资格。

  如果他贸然为唐剑引荐,届时契约交易会所那边审核不通过,他都可能会倒霉的丧失以后的引荐资格,得不偿失。

  若唐剑是一名制卡师或者卡师,莫欧倒是并不介意卖一个好,也算扩充一下人脉。

  “只需要证明制卡师的身份,就可以了么?”唐剑微微含笑,“那我觉得我应该可以证明一下。”

  “你开什么玩笑?”莫欧面色微变,眼神不悦,摘下口里的香烟狠狠塞在烟灰缸里,“你也说了,你现在连四星卡徒都不是,还证明什么?制卡师的最低标准,都需要制作一张绿品一星的卡。”

  莫欧直接站起了身,整理了下衣襟,不悦看向徐娜娜,“你这位朋友没有那个资质,不好意思娜娜,我帮不了你。”

  “稍等。”唐剑站起身,“莫主管何必这么性急?难道送上门的生意,你还非得往外推?

  我虽然没有正式考取制卡师的证件,但一张绿品一星的卡牌,还是可以制作出的,这应该是足够资质了吧?”

  莫欧皱眉,认为唐剑在消遣他,“一张绿品一星的卡牌,即使是最简单的能量卡,制作时也需求制作者具备200点卡能、不低于20的精神力,你连四星卡徒都不是,难道还有200点卡能,不低于20的精神力?”

  唐剑笑着认真点头,“莫主管说得不错,但制卡有时也并不需要自身卡能必须达到那个标准,只要实力相差不大,自身技艺过关,以一些外在标准,也是可以满足制卡需求的。”

  “你是说......你要利用卡能晶制卡?”

  莫欧脸色微变,眼神更加怀疑。

  ...

  有很多制卡大师,自身实力没有达到制卡需求,但本身技艺超群,便另辟蹊径以外在条件临时增强实力,达到制卡需求,制作出超出自身实力范畴的更高级卡牌。

  但这种操作,一般都不是普通制卡师所能触及的范畴。

  普通制卡师,制作自身实力范围内的卡牌,都有可能会失败,制作超出自身实力范围内的卡牌,那就更容易失败,几乎绝难成功。

  像唐剑这样,还想在三星卡徒阶段,模仿大师借用外力,制作出超出自身实力范围的绿色一星卡,即使是能量卡,那也几乎极其罕见,每出现一个,那都是制卡天赋极为出众的天才。

  “每个年轻人都会认为自己是个天才,自己与众不同,我以前也这样,但唐小兄弟,我现在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这里。”

  莫欧已经直言不讳了,他已有些不耐,认为唐剑是那种心气高而无理取闹的无知小子。

  “莫主管又何必一直拒人门外呢?我如果证明了我的资质,肯定也是愿意给你十万引荐费用,这笔买卖似乎并不吃亏,而你现在只需要确定我的资质能力就行。”

  唐剑含笑道。

  “好。”莫欧摆摆手,眼神灼灼,“既然你这么自信,我就看看你是不是真有两把刷子,你如果真能制作出一张绿品一星能量卡,即使没有制卡师证件,我也可以为你引荐,因为你有那个潜力。

  如果你没有那个资质......”

  “那我就立即滚蛋,不在这里浪费莫主管你的时间。”

  唐剑接话。

  “不错。”莫欧干脆点头。

  “唐哥,你真有把握啊?”徐娜娜忍不住低呼。

  唐剑对其眨了眨眼睛,“当然,你就拭目以待吧。”

  徐娜娜,“O__O”

  ...

  听说有名三星卡徒要越级制作绿色一星的能量卡。

  顿时青狐卡牌交易所内消息就传开了,不少人闻讯前来围观。

  其中大部分人,自然是来交易所交易的客人,也来看个热闹,里面也是自然不乏有制卡师和卡师的。

  “三星卡徒的实力,借助外力满足制卡时的能量供应需求,然后越级制作出绿色一星能量卡,其实难度并不高,这里关键难得就是在于力量的掌控入微。”

  “不错。绿色一星能量卡的制作难度,其实和许多普通白色六星的卡牌差不多,比一些普通白色七星卡牌还要简单,一直是许多人考制卡师证件时的首选制作卡牌。

  不过即使难度不高,首要的能量输送要求就没达到,还想制作出来,难度可能是翻倍的。”

  “借用卡能晶外力弥补自身实力空缺,然后制卡,这就相当于是一个人拿着筷子夹起毛笔再来写字,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这小子很年轻,听说还是高中生,如果真能制作出来,那么他的制卡天赋是可以去考证的,高考时说不定单单制卡一项就可以拿满分。”

  青狐卡牌交易所的二楼大厅前,围拢了一些人,都在看着大厅前墙面上的一个大屏幕低声议论着。

  此时,屏幕里就放映着正在调配材料的唐剑身影。

  制卡需要安静。

  青狐卡牌交易会所,有极为完备的制卡室,消除噪音、凝神静气,甚至就有卡能晶构成的外力增幅场域。

  不过这样的制卡室,租用给客人使用,一小时就至少收费两万联邦币。

  唐剑租用了十分钟,花费了三千联邦币。

  这证明资质,算他自掏腰包。

  如果他制作不出绿品一星的能量卡,那么莫欧也不会为他引荐去往隐杀血契交易会所,这三千块钱都算白花的。

  制卡室内,唐剑表现很淡定从容。

  材料比例的调配、加热等等流程,他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井井有条,单单看上去就给人一些信服力。

  即使在外面准备挑刺的莫欧,对于唐剑调配材料时的种种技巧和火候,也感觉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他虽然不是制卡师,但自身也是一星卡师,虽深研过制卡,却也总有些基础,看得出唐剑调配材料时的镇定从容,不似作假,似乎还真有两把刷子。

  “最重要的还是制卡,你如果真能制作出绿色一星的能量卡,即使是借助外力的,那也能算是具备了一星制卡师的实力......不过......”

  莫欧眼神紧盯着屏幕。

  此时,屏幕上的镜头,唐剑的心境前所未有的平复。

  在他的座位下,十二颗只有鸽子蛋大小的卡能晶散发熠熠光芒,按照一种奇异的位置顺着地面的金属线路镶嵌,很稳定的释放出一丝丝能量。

  在这里坐着,唐剑就感觉周围的空气中仿佛都充满了灵媒,自身体内的卡能分外活跃,这代表卡能在这种环境下恢复起来会很快。

  这样的环境,唐剑并不陌生。

  事实上在一些天坑之内,天地间充斥的灵媒力量更为浓郁。

  在那样的环境下修炼,卡修的实力会增长得很快,能发挥出的战斗力也比地星上要强。

  ,,,

  灵媒能量源自天坑世界。

  卡能晶这种能量结晶,亦是源自天坑世界。

  到如今,联邦各地区,尤其是基地市内,都已开始被灵媒力量感染充斥。

  所以基地市,是最适宜卡修居住修炼的地方,寸土寸金。

  不过灵媒能量也对地星的电力和通讯构成障碍。

  因此早在两百年前天坑频出之时,地星原由的电力和通讯系统,都渐渐瘫痪。

  所幸卡牌出世,人们开始用能量卡以及通讯卡取代电力和通讯。

  当然发展到如今这个时代,电力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仍旧可以重新大规模恢复,但电力的使用成本,却是已超越了使用能量卡的成本,因此并未彻底恢复普及,只在特殊需要时才使用。

  唐剑此时沐浴在灵媒气息之中,心里微动,就有一股灵媒气息直接进入了体内,而后窜入到了大脑,被储存进红卡作弊器中。

  “当前能量:【194310】+”

  储存能量竟然直接加了十点。

  唐剑眨巴两下眼睛,不动声色慢慢又吸收了一点,心里不由暗乐。

  卡能晶果然也和能量卡一样,逸散出的能量,是可以被红卡作弊器吸收的。

  不过这里的能量应该都有记录,他如果吸收太多,绝对会引人注意,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这点儿小便宜还是不占的好。

  加热炉里的能量墨水“咕咕”地沸响。

  此时火候已是差不多。

  唐剑随手关了加热按钮,迅速按下冷却温度按钮,拿起了勾勒画笔,准备开工。

  在今天之前,他都已是利用了红卡作弊器制作出了两张绿色卡牌。

  论制作难度,那两张卡牌要超过绿色一星能量卡几倍不止。

  这再制作绿色一星能量卡,唐剑完全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除了自身的实力受限,需要佯装借助卡能晶的外部力量之外,其他技艺方面,他可以称得上是大师。

  汲取调配好的能量墨水。

  唐剑迅速在卡板上下笔。

  他的手腕灵动似一条柔软扭动的蛇,笔锋勾勒出的线条在白色卡面上肆意流动,像淙淙泉水,又像漫天飞羽,笔锋透露出的意蕴绵远悠长,行云流水。

  外面大厅,看到屏幕上唐剑展示笔法的一刹那,一些人都不由轻呼出来,几名制卡师都目光微凝。

  “好流畅的行云体,这笔法没有五六年以上的练习,根本没能有这等火候。”

  “啧!单单这一手笔法,这个年轻人就彰显出了非一般的实力了,行云体很难练,但练成后,却是快速制卡的最佳笔法。”

  “看样子他是打算快速制作出绿色一星能量卡!”

  许多人边看边点评,眼神都不由流露出了赞赏和肯定,唯有少数人还平静漠然。

  “这小子......”莫欧微微瞪大眼。

  就这一会儿功夫,屏幕上显示唐剑已是使用行云体,勾勒画出了四分之一面积的卡纹,速度很快。

  “主、主管,我唐哥厉害吧?他应该是具备资格的。”

  徐娜娜看到莫欧吃惊的表情,心里暗爽,凑过去小声问。

  “厉......”莫欧说了一个字,又憋了回去,瞪了眼徐娜娜,“看他做完再说,还有,是资质,不是资格......”

  说完,莫欧迅速扭头去看屏幕,不由脸皮又是一抽,嘴角微扯。

  “尼玛!”

  这会儿,唐剑已勾勒完成三分之一卡面的卡纹。

  那暗黑色流畅而肆意的行云体线条,在唐剑手中尖锐的笔锋下不断延伸、扭转,令人看在眼里都感觉赏心悦目。

  “这个年轻人还是高中生?是咱们市哪所高中的?很有潜力啊,我们炫光公司很需要这样的人才。”

  一个头发没几根毛,穿着笔挺西服戴着眼镜的胖子,神色振奋拉着身旁的人询问。

  顿时,周围亦有几人目光微闪,面露悦色,开始悄悄打听唐剑。

  人才,走到哪里都是抢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