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139:一场卡修们的高考(一更)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嘶!——”

  唐剑一屁股从床上猛地坐起,手摸向后脑勺,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隐隐还是感觉到刺痛。

  “这就被踢出梦境了?”唐剑郁闷,看了一眼窗外仍旧在下的小雨。

  床头的幻卡时钟显示,此时还是晚上9点10分。

  也就是说他才刚刚进入梦境不到十分钟,就又被刷了出来。

  意识迅速凝聚。

  属性模板出现在眼前。

  生命力包括其他数值,除了能量少了五万点,其他都没有任何变化。

  这也是意料之中的。

  这次唐剑连一点儿饥饿感都没有。

  也就是说这次进入梦境,稀里糊涂地就被提出来,却一点儿好处都没捞着。

  唐剑心在滴血。

  五万点能量啊。

  价值等同于一瓶中级营养液。

  就这么损失了。

  这感觉就像是花钱买了一件神兵,在游戏里和人对砍,结果不小心挂了,直接神兵给爆出去的操蛋感觉。

  ╯︵┻━┻

  唐剑肉痛得想抽自己一耳光。

  回想之前他的举动。

  那应该也算是提醒帮衬缉拿局的人了,结果对方竟然那么干脆直接把他给打晕了。

  看来红卡作弊器是判定只要他的意识被打断,就将从梦境状态之中退出。

  “我还想通过提醒缉拿局的人,令对方有了防范之后,或许能联合其他同伴将那个神秘的旧国组织成员抓住。”

  唐剑郁闷咬牙,“结果缉拿局的这家伙,特么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直接就把我打晕了。”

  这是什么骚操作?

  他一个通风报信的,还没把话说完,就被打晕了。

  按照正常套路,不应该是那家伙半信半疑听着他把话说完,就算不信也会引起高度警惕,然后再通知其他同伴,有所防范的对目标下手。

  可直接就将他给打晕了,这是什么意思?

  从头到尾就不相信他说的,因此都不想听他废话?

  又或者,对方已看出了他有古怪。

  ...

  唐剑看了看剩余的十一万多能量值,有心想要再进入梦境探索一番。

  但想了想,还是强行忍住了。

  根据梦境这坑爹的玩法,下次进入梦境,肯定也要消耗五万点能量。

  现在他才十一万多能量值,最多也就能进入两次而已。

  这还不算可能消耗在梦境里的能量。

  像这次消耗五万点能量,结果什么好处都没捞着,各项实力都完全没有提高,彻底是亏的。

  若下次再进去,还是没能捞到好处,那完全就是资源浪费。

  五万点能量值,那可是相当于五万联邦币。

  父母去赚这笔钱,都要赚个两年的。

  即使是他自己,辛辛苦苦制作三张狂风卡,可能也才这个数,还耗费精力。

  没必要。

  这次梦境太诡异。

  连梦境试炼任务都始终不曾出现,完全任由他自己自由发挥。

  说不定折腾到最后,可能一点儿好处都没有,白白费了时间。

  即使这次梦境里可能还真的隐藏有什么“彩蛋”,但他现在是赶在最后五天冲刺的时候,时间得抓紧,好钢也要用在刀刃上,却不能在这种关键时刻浪费资源。

  ...

  “算了,冲刺高考要紧,这个时候不折腾了。”

  “我现在18.9的生命力,提升0.1就要消耗2320点,提升0.2就要消耗4660点......完全可以直接消耗能量值提升得了。”

  “刚刚损失在梦境的五万能量值,都够我提升个1.5到1.8的生命力了。真亏。”

  按照转换规则,现在唐剑的生命力从18.9提升到19.9,那就得消耗24100点能量,消耗不可谓不大。

  不过刚刚进入梦境一次,就直接消耗了五万点,这消耗更大。

  或许完成某个梦境任务,可能会直接将他的生命力提升两三点。

  但目前这次的梦境却连个基本任务指向都没有,鬼知道怎么挺到最后。

  仅剩的五天时间,唐剑不想和梦境死磕,赌一个不确定性了。

  ...

  当晚,唐剑狂摁“+”号键。

  一连十下。

  摁得自己整个人都一阵抽搐虚脱。

  伴随着一阵无比空虚索然无味的颤抖。

  唐剑双眼发绿仰躺在床不断喘息,饥饿得整个人都要晕厥。

  一瓶半中级营养液灌下肚子里,这种饥饿感才渐渐消除。

  他的生命力也已从18.9直接提升到了19.9。

  整整一点生命力的提升,消耗了下去24100点能量值。

  若再算上中级营养液,这一点生命力的提升,那就是消耗了差不多十万联邦币。

  主要是补充营养能量的消耗太大。

  手里的营养液到此时,又仅剩下了一瓶。

  不过实力提升到这里,唐剑感觉暂时也差不多了。

  之后五天,熟悉一下这快速提升的实力,把卡能以及精神力量都提升到极限,应该也就能自然而然进入到四星卡徒的实力层次了。

  ...

  距离高考还有两天时,死党杨茂以及同学刘坤、王霸、吴春等人,也都纷纷提前赶来了江北市,找了住宿的地方下榻。

  联邦时代开始后,历年高考,但凡是要考制卡以及实战的考生,都得前往各自乡镇所属的市区进行高考考试,而非制卡以及实战的考生,则会安排在户口所在乡镇直接进行高考。

  这样,也能大幅度杜绝高考中可能存在的徇私舞弊现象。

  毕竟,考生如果通过徇私舞弊考上了一本、甚至名校,那么绝对将是一个高飞,甚至瞬间改变一家人的地位。

  可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不过这也是以前的顾虑。

  联邦新高考发展至今,基本已能彻底杜绝所有徇私舞弊的现象,纵然真有人手眼通天,事后也总会查出,倒是没什么黑幕。

  唐剑这一天,生命力已彻底达到了20,踏入了四星卡徒的层次。

  在杨茂等人来到江北市时的傍晚,他也应邀前往了一起约定的大酒店。

  导师孙艺荧自然也被邀请在了一起。

  整个冰湖大酒店的一层,都被赶来这里的浠城一中学生给包了。

  同学们聚在一起,对于两天后的高考,有人紧张忐忑、有人兴奋激动。

  很多都是同校不同班的学生,唐剑能认出一些人,但绝大部分他也认不上来。

  不过他不认识别人,但几乎绝大多数人却都认识他。

  ...

  早在当初四校集训展开时,唐剑的名气就开始随着集训外传。

  后来四校集训结束,唐剑以一号队进步幅度最快、浠城一中实力最强学生的名头,可谓声名鹊起。

  杨茂等人返回到一中后,唐剑虽然没有回去,但他的一些事迹却经过校方有意的传播,在学校里是声名大噪。

  甚至诸如杨茂等人的家长,也都是听过唐剑的名头,没少在家里耳提面命的激励杨茂等人,要多学学唐剑,要以唐剑为榜样云云。

  “喂,贱人,这么多天不见,你有没有对不起我?当初说好一起做个扑街仔,现在你是越来越强了。”

  杨茂喝了点儿酒,趁兴拉着唐剑鬼扯,脸红红的,一嘴酒气,“我现在生命力已经提升到11.3了,卡能112。你不要说你的生命力超过了我五点以上,真超过了咱们就不是兄弟了。”

  “这么说你不想做我兄弟?”

  唐剑能感受到远处一些酒桌上,不时有人扫过来,看向他时露出的钦佩、好奇、嫉妒等目光。

  他略有头痛,推了推像个样挂在身上的杨茂。

  “谁说的?我想做啊,但做兄弟的差距太大了,那特么就不好做了,要不咱俩搞基,你攻我守,这样就好多了。”

  杨茂一脸无耻奸笑。

  唐剑一把将这货推开,“滚吧!我看你才是贱人。”

  “唐剑,听你们班孙老师说,你现在生命力可能已经到18了?”

  就在此时,吴春、王霸等其他几个班的尖子生,也都围拢了过来。

  吴春看着唐剑,眼神灼灼,有钦佩,也有一丝郁闷。

  他曾经是一直压着唐剑,结果自从唐剑显露出了一丝崛起态势后,他就一路被对方赶超,甚至碾压了好几次。

  这种经历,吴春觉得简直就像看小说,自己特么成了被逆袭主角碾压的配角。

  原本他才是浠城一中的主角好吧,曾经享受着和唐剑现在一样的被人瞩目的待遇,然而现在真是好汉不提当年勇了。

  吴春的这种感觉,王霸同样是有。

  所幸他们二人也并不是什么心胸特别狭隘的人,倒是没有因此嫉妒到心理扭曲,怨毒发狠。

  唐剑笑看着这些人,微微颔首,“已经18了,准备冲刺一下名校,你们也要加油啊!”

  他也没好说现在已是四星卡徒了,生命力达到20。

  太打击人,也太张扬高调了。

  说个已满18,那还可以让这些人稍微起一点追赶的念头,激励他们,说太高了,那完全就是消磨人的斗志了。

  “你厉害,我和王霸现在生命力才刚达到15,跟你比真是不行啊,不过我们也有希望冲刺一下名校。”

  吴春微微感慨,端起酒杯,对着唐剑先干为敬。

  “只能说有希望,唐剑你是稳了,都有可能冲刺一下最高学府,还说什么冲刺名校。”

  王霸也端起酒杯,碰了下,对唐剑翻了个白眼。

  他们三人说话交谈,周围其他同学都只能羡慕看着,却插不上嘴。

  差距太大了。

  就算实力仅次于王霸和吴春的柳非,生命力现在也才13.7而已,冲刺名校,那是基本无望的。

  “唐剑,你现在算是咱们学校的种子选手了,这次你如果考上了名校,甚至最高学府,咱们浠城一中也跟着争光啊。”

  “哈哈,那是,以后我上大学了,都可以说我一个校友就是名校甚至最高学府的。”

  “不说最高学府,只要上了名校,那毕业后至少也应该是二星卡师了,随便去一个小县城,都能担任个八品级别的联邦官员。”

  一群同学,围着唐剑七嘴八舌,面容洋溢着兴奋和羡慕还有钦佩。

  唐剑能感受到他们的复杂心情还有亢奋,也能感受到更远处,一些较为自卑同学传递来的羡慕和怅然目光。

  在这人生转折点,几家欢喜、几家愁。

  有人临近高考,兴奋激动、亢奋自信。

  有人临近高考,却也忐忑不安、自艾自怜。

  人生百态,无外如此。

  ...

  两天后。

  江北市极鼎卡修馆门口。

  宛如一个大型小公园般的卡修馆大广场上,汇聚来了自江北市下辖乡镇各所高校齐聚而来的高校精英学生。

  可以看到这卡修馆周旁两道,栽种着参天的白杨和粗大的梧桐,更有一些工作人员和各校老师领导汇聚于此,万千目光交织一起,在这里见证一场浩大的盛世。

  人声鼎沸,摩肩擦踵。

  有成队的卡警亲自坐镇现场,维持秩序。

  大广场外的道路,拉起了警戒线,所有非学校老师及学生的外来人员,没有通行证,接不得靠近极鼎卡修馆附近。

  一场卡修们的高考!

  开始了。

  ...

  ...

  【推荐票月票掠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