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160:乱世唯有强(万更求订阅)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在联邦史记中,有关对江北市篇章的记载。

  高考后六月六号这一天,于江北市附近出身的高中学生而言,便被称作是“血色假期”。

  这一天,有人还来不及庆祝高考的顺利,便葬身在旧国组织精心策划的一场报复性打击下。

  亦有学生感觉人生刚刚狠狠摔了一跤,跌入了谷底,就立即又见证了另外一场更为残酷而血腥的现实场景,差点儿崩溃。

  江北市通往各乡镇的道路,在六月六号这一天,发生了多起旧国组织蛊惑外围成员造成的恐怖、袭击事件。

  将近九名高考学生葬身于这一场有预谋的袭击事件当中,亦有许多人被牵扯进来。

  所幸江北市警署、军方都反应并不慢,似及时取得了某种情报,迅速展开救援。

  因此,袭击事件伤亡人数尚且没有扩大到极其严重的地步,反倒是不少掀起此次事件的旧国组织成员被击毙、活捉,亦有市区内不少潜藏的成员被逼出,剿除。

  江北市知府黄虎震怒!

  整个江北市媒体都已是开始争相报道,但多数舆论都开始被一双双无形的手约束着、按照既定的路线传播。

  不懂得这个规矩的,纵然博得一个铁头娃的名头,也会被迅速淘汰出局。

  ...

  浠城县卡警司内的大广场上。

  唐林以及陈莲蓉早先就得到了通知,都无比焦急赶到这边来等候。

  除却唐林以及陈莲蓉,在场等候的还有杨茂、刘坤、王乐乐等多名学生的父母。

  早在他们之前,已有几波家长来此,接走了自己的孩子,现场气氛一度颇为惶恐。

  ...

  “大林啊,怎么还没来呢?你说小剑不会有事儿的吧?”

  陈莲蓉焦急难耐,都不知多少次拉着唐林念叨,不止一次翘首看向远处天际。

  唐林较为稳重,此时倒是沉得住气,哎了一声,“行了你别在这儿瞎担心了,咱们刚刚不是还联系了小剑,他现在就在飞机上,很快就回来了,好着呢,急个什么?”

  陈莲蓉满面愁容,红着眼狠狠瞪唐林,“感情不是你的儿子是吧?你不担心我担心。没听说他们班上都有个同学手都断了,现在都还不能回来,我怎么不担心我儿子?

  现在悦悦还在医院,小剑如果也有什么三长两短,你说我怎么承受的住。”

  “哎......现在这世道,越来越乱了。”

  唐林神色忧虑,“也不知道我儿子这么出色,究竟是好是坏,其实我更希望他做一个普通人。但可惜这样的乱世,越是普通的人,可能也就越是没有安全保障啊。”

  “是啊......老唐,你说得挺对,不能普通,绝对不能普通。你儿子这么有出息,卡修天赋这么好,将来你们家绝对能过上好日子。”

  就在这时,一旁杨茂的父母凑过来攀谈道。

  “不错,这次要不是你儿子,我家乐乐可能就还出了意外,我听他们说了,是唐剑救了他们。

  哎,人还是要变强啊,不够强,在这样乱的世道,那就真是......”

  王乐乐的父母,一对很有夫妻相都很文质彬彬的夫妇,也是上前哀叹道。

  唐林见状,唯有苦笑摇头,看着打扮穿着颇为贵气的杨茂父母,心里更是有些复杂。

  若是以前,即使大家都是一个班级的孩子父母,但社会地位和圈子不同,也难以相融,杨茂父母又怎会这般带着羡慕口吻跟他说话。

  而这一切荣誉,却都是他儿子唐剑所带来的。

  在这个纷乱的世界。

  金钱、地位、权利,都由实力所赋予。

  他唐林只是一个即将下岗的工厂工人,但只要他儿子足够出色,也无人敢忽视他。

  不过此时唐林心里却是苦涩。

  待会儿唐剑回来,有关悦悦的事情,该是如何去处理啊。

  嗡嗡——!

  远处,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突然隐隐传来。

  所有人都不由神色一振,连忙抬头看向广袤的夜空。

  夜空之中,几点红芒自远处寂寥的夜空亮起,嗡鸣声愈发迅速接近。

  “来了来啦!”

  ...

  “爸。妈!”

  唐剑连同杨茂等人下飞机时,立即就直奔唐林和陈莲蓉而去。

  杨茂等人自然也是各自奔向自己的父母。

  这一刻,即使坚强如刘坤,在经历了一次生死危机后返回,亦是忍不住有些眼红。

  至于王乐乐,被父母一抱,听到父母的哭声,就更是随着哭了起来。

  唯有杨茂,像是没心没肺一脸无所谓,即使头被包扎成了个粽子,面对父母那眼红红担忧的眼神,仍旧笑嘻嘻反而主动安慰父母。

  他是纯粹从头睡到位,当时高速公路上所经历的险境,才刚刚开始,他就直接被撞晕了过去,却是幸福而又懵懂无知的。

  唐剑被父母拉着是从头到脚一阵端详检查。

  确定儿子没有缺胳膊少腿,没有哪里伤着磕着之后,陈莲蓉才是松了口气,眼眶里的泪算是止住了没掉下来。

  至于唐林,面上是严肃批评唐剑以后不要这么逞强冒险,敌人凶狠就宁愿认怂也不要硬拼如何如何,心里却哈哈大笑,瞥了眼一旁都或多或少身上带伤的杨茂几人,暗道还是老子生得种有本事,全身不少一根毫毛。

  ...

  夜里风大,且经历了这么大的事,除了杨茂,所有人也基本都累了。

  几家家长都是殷切拉着唐剑好好感谢了一番后,便在警署安排的卡警相送下,各自散去。

  杰克收了直升机,将这张珍贵的【WEE型飞蛇战斗机卡】收入度仪之内,随后便像是黑面门神,尽忠职守跟在了唐剑身旁。

  “你不回江北市?”

  唐剑有些诧异。

  杰克露出一口大白牙,以规范的联邦语回应,“老师吩咐过,你的安全问题还未彻底解决,我负责跟在你身旁保护照顾你。”

  唐剑郁闷,以联邦语回道,“我记得何将军还有个徒弟,似乎叫维娜,怎么没派她来?”

  好歹维娜是个女人,尽管他只是听说而没有见过,但应该是比杰克这个黑夜里黑得都看不到人的家伙要养眼一点,也似乎更能照顾人一点。

  “你没得挑,如果你不是精神力天赋者,根本没资格得到我的保护。”杰克平淡道。

  “精神力天赋者......”

  唐剑心中一动,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耸耸肩没再说什么,任由杰克跟随在身旁,拉着听不懂二人交流的父母回家。

  “这个黑人是谁?你们刚刚说什么?”

  陈莲蓉似有些忌惮害怕长得很难看的杰克,拉过唐剑悄声问。

  唐剑看了眼背后面无表情的杰克,笑着对陈莲蓉道,“他是个很厉害的保镖,这次危险发生后,市里的何将军很担心我的安危,于是就派了他保护我们的安全。”

  “啊?”陈莲蓉一脸惊色。

  “一位将军还安排保镖保护你?!”

  一旁唐林也是差点儿没一口烟呛到,惊异看了眼杰克,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连忙也把红塔山的香烟抽出一根递给杰克。

  “噢!NONO!”杰克忙摆手,指了指自己的白牙,微笑示意不抽烟。

  这一刻唐林和陈莲蓉都不由笑了。

  突然放松了下来,满心自豪。

  儿子真是出息了。

  这次危机事件发生后,市里的大人物竟然都还无比重视,派了专职保镖保护安全,这让他们既惊喜又意外。

  可没见杨茂他们有这保镖的,看来儿子是真的很出色。

  “对了,爸妈,悦悦呢?”

  唐林和陈莲蓉,猛地脸上笑容一僵。

  唐剑皱眉道,“都有一个多月没跟我联系了吧,这没良心的丫头竟然也不想我?今晚都没来接我,我可是给她带了很多礼物了。看来这些东西她是不想要了。”

  唐林和陈莲蓉对视一眼,眼神中的笑意都渐渐消失了,看出了彼此的无奈、焦虑。

  “说吧,终究是要说的。”

  “是啊,小剑这么优秀,我们应该不用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