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204:义无反顾的唐贱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飞梭车在空中自动航行到了浠城之时。

  唐剑也已是通过雁老师的诉说,了解了一些状况。

  原来孙艺荧本也是一名特殊体质者,其体质便是启灵体。

  拥有这种体质的人,可以说修炼起来完全就是水到渠成的过程。

  至少在踏入卡神级别之前,是不会有什么瓶颈的。

  这样体质的人,对于空气中的能量物质、药物中的能量营养物质等等吸收率,是远超寻常人的。

  例如普通人要将生命力从20点提升到21,单纯利用药物或能量物质提升,可能便需要消耗一瓶中级营养液以及三块卡能晶。

  但对于孙艺荧这种启灵者,将生命力从20提升到21,或许就只需要喝一口中级营养液,只需要吸收十分之一块卡能晶。

  因此,雁锦绵对于孙艺荧寄予了极大的厚望。

  然而孙艺荧却在两年前于一次天坑任务中受伤。

  那伤势原本也并不算太严重,只需静养一段时间便会自然恢复。

  于是孙艺荧也就选择在养伤期间返回家乡的学校任教。

  这后来的事情,唐剑也清楚。

  包括孙艺荧有伤在身,他都是知晓的。

  但也一直认为应该不算什么大问题。

  毕竟根据上一世的记忆,孙艺荧后来可是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五星卡师,移民去往了外星的人物,必定不凡,岂会因一点小伤遏制了发展。

  结果这中途偏偏就是出了意外。

  ...

  “雁老师,既然孙老师是这么优秀的一个天才,那么你们学校的强者应该也是会极为重视才对,难道就不愿出手帮助救治的吗?”

  通讯中,唐剑有些疑惑问。

  既然孙艺荧是启灵者的体质,那么理应会受到重视才对。

  何至于受伤后到现在一直还在拖着慢慢养伤?

  “学校里能帮的老师们,都已是尽力去帮了。但是小剑,有些时候有些人的帮助也是有限的,不是至亲的关系,不可能一直不遗余力的去帮。

  小荧的伤势,最初若非院长出手,现在却就连养伤的机会都没有,将失去继续修炼下去的资格......

  但上次院长出手已是大恩。

  此次,再想请院长出手,几乎已不现实,我们也根本不好再开口。

  想要争取到什么,首先也得自身表现出应有的价值啊......”

  唐剑闻言不由一时沉默。

  的确,他是有些想当然了。

  不错,孙艺荧的确是有天赋很天才,甚至上一世都成为了五星卡师移民外星。

  但目前的孙艺荧尚且还只是一个五星卡徒而已,尽管是特殊体质者,且制卡能力也还不错,可毕竟也还是不如一名真正的五星卡师的。

  京华院长也压根不会想到多年后孙艺荧会成为五星卡师。

  天才有很多,中途夭折的天才,或者像汨落那样初时崭露头角,后来泯然众人的天才,也有不少。

  孙艺荧尽管不知具体是什么伤势,但必定很是麻烦,京华院长愿意出手一次,已是看在其潜力上。

  再出手的话,对方未必是愿意的。

  毕竟像很多治愈效果的珍稀卡牌,都是属于消耗型的。

  孙艺荧伤势再度恶化,自身价值就等同于再度被削弱,指望别人继续投资,那就有些勉强人了。

  这个时候,也就只有寄希望于其他外援了。

  “雁老师,孙老师这种状况,到底要怎样才能救治好?有什么是我能帮到的地方?”

  唐剑深吸口气,郑重询问。

  一分钟后。

  唐剑微微叹息,挂了通讯,坐在车上陷入沉吟。

  “竟然因为救我妹妹时而出了意外......这真是......似乎的确完全由我而起的。”

  唐悦悦在上一世,是完全没有出任何意外的。

  这一世会出意外,连唐剑自己都吓了一跳,归结原因,大概是自己重生改变了一些是细微事情。

  不过所幸妹妹现在是救治好了。

  但此时却又意外的得知孙艺荧这个老师,竟然在救妹妹的过程中导致伤势恶化了。

  这也完全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上一世,唐悦悦压根没有被旧国组织的疯子袭击过,孙艺荧也就根本没有救过唐悦悦,自然不存在伤势恶化的情况。

  但这一世,一系列的事情造成了连锁反应,导致孙艺荧如今的处境也是窘迫的很。

  然而这些,孙艺荧却竟完全没有跟他说过。

  如非雁锦绵打来通讯,唐剑完全就不清楚。

  唐剑知晓孙艺荧的为人。

  雁锦绵既然都偷偷打来了通讯联系他,显然孙艺荧是根本不想让他知晓此事的。

  若对方真的想要他知道,只需直说,很多事他完全都不会拒绝。

  “原来孙老师的伤势恶化到现在,竟得需要四五年的休养才能养好伤势,原来若是我进入了京华学校,兴许就能请那位京华院长出面,便可能帮到孙老师......”

  唐剑微微感慨,心情很是复杂。

  孙艺荧还是太心善了,这些事,竟连说都不曾跟他说一句。

  记得上次对方也曾提起过他报考志愿的事情,但最终却建议他还是报考最高学府。

  即使他报考了京华也未必真能帮到对方,但至少也可以多一分希望。

  毕竟从对方口吻中可得知,京华的那位卡神院长,倒是十分看重他的。

  对方看重的,未必会是他有多厉害。

  事实上一个不到卡师的卡徒,也称不上多厉害。

  对方看重的,兴许只是他这个江北市市状元的影响力。

  这种影响力,对于别的什么大公司大企业没太大作用。

  但对于京华这种名校而言,却就颇为重要。

  多一个他这样的市状元报考京华,京华就更多一分影响力,形成一个风向标的宣传效果,使得每年都会有更多优秀的考生报考京华,形成良性循环,和其他名校竞争时,也更有竞争力。

  这便是那位院长开出丰厚条件邀请他报考京华的原因,也是或许能帮到孙艺荧的地方。

  然而......

  孙艺荧只是说了那位院长许下的好处,却不曾说明自身的一些需要。

  只字未提。

  ...

  唐剑现在的心情颇为复杂。

  到了如今,高考志愿也早就填报了。

  他也完全没有选择填报京华,故而,这事也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了。

  不过雁锦绵来电也不是向他诉苦的,主要还是求助。

  尽管他没有选择京华,但将来进入了最高学府之后,只要表现得好,总归还是能接触到更多厉害大人物的,便还是有可能帮到孙艺荧。

  这件事孙艺荧能忍住一直没跟他说,或许也是不想给他带来任何压力,或许是认为没有必要。

  但雁锦绵疼惜孙艺荧,却终究还是忍不住,尽可能帮助张罗,寻求任何可能帮到孙艺荧的外援。

  总而言之,这两位老师,都是品性不错且为人良善的。

  唐剑此时都有些郁闷。

  郁闷孙艺荧完全不将这事告诉他。

  这是瞧不起他还是瞧不起他?

  若没有对方救唐悦悦,或许唐悦悦当时就不是重伤两条腿,而可能是被旧国组织的疯子抓了去,同那些惨死的少女般没什么好下场。

  这个恩情暂且不说。

  便是当初在学校时孙艺荧给他的掩护和支持,一次次为他争取来学校资源,这也是莫大的师恩,岂能轻易辜负?

  越是这么去想,唐剑就越郁闷甚至有点怒意,非常想直接质问孙艺荧。

  但最终他还是按捺住了。

  既然孙艺荧不愿跟他说,似瞧不起他这个学生,似不觉得他能帮上什么,那么他就默默发力,争取早日帮上对方,给对方来一个大惊喜。

  “卡神级的强者,能出手治愈别人伤势的,也不止京华的那一位,玉京里不是没有,我能提前治疗好妹妹,还不能治疗老师不成?”

  “对了,雁老师也语言含糊,始终没说明孙老师的伤势状况到底如何,只道现在恶化后,便是紫色五星肉白骨卡都未必能根治,最多缓解,那到底是严重到了何种程度?得去看看......”

  唐剑看了一眼导航表,车子自动航行距离家里最多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了,当即他仰躺下去,催动亚人美少女卡。

  ...

  “咿呀!主人!”

  眼前一抹绿意绽开,小美今天却竟换了一袭绿裙子,活泼可爱地直接落在他的额头上,一双小脚踩着他的眉骨,透过绿裙子还能看到里面的红色。

  “快下来。”

  唐家脸有些黑,伸手抓起额头上的小美。

  “咿呀!主人你好凶,一点不温柔。”

  “下次穿绿裙子别蹦到老子头上。”

  “为什么?绿色很好看,小美最近很喜欢绿色,看到绿色就心情很好,主人不喜欢绿色吗?”

  “穿绿色裙子就不可爱了,坐下,守着主人,主人现在要睡觉了。”

  “啊?绿色裙子不可爱吗?”

  小美语气有些认真,迟疑道,“那小美以后不穿绿裙子了。”

  她眼神突含期待,“主人睡觉起来会奖励小美棒棒糖吗?”

  “没问题,主人醒来奖你一颗棒棒糖。”

  唐剑交代完小美,心神迅速沉浸,意识汇聚向属性模板上的“梦境”选项。

  要知晓孙艺荧的伤势具体如何,自然还得附体在孙艺荧的身上才能清楚的感同身受。

  尽管这种方式,实在是有些亵渎老师了,不过为了老师的伤势,唐剑觉得自己还是得义无反顾,甚至内心还有一点难言的小激......咳、小羞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