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228:怪异生物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这里不通行!前方很危险,有随时流窜的天坑生物,请立即离开。”

  几名踏着飞行板的士兵拦截在唐剑的车前,甚至有人已催动了度仪,召唤出了一架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发出巨大的噪音,直升机身的枪管虎视眈眈指向唐剑。

  去往省道的路,似完全被封锁拦截。

  唐剑可以察觉到这些士兵都是五星卡徒的实力,想必其中有部分还是军校毕业的。

  哗地一下他打开了飞梭车窗,掏出卡师证件卡以及上士军衔的证件卡递过去。

  “兄弟,通融一下,我有家人还在下面的县城里,现在想去把他们都接回来。这应该是可以的吧?”

  士兵疑惑接过唐剑的卡师证卡以及军衔卡,立即催动了一个光脑查询真伪。

  很快,几名士兵便将两张证明身份的卡都递给唐剑,同时对着唐剑行了一个军礼,那召唤出直升飞机的士兵也收了直升机。

  能让他们这么懈怠的原因可不是唐剑的卡师证,而是唐剑身为上士军衔的证件,代表都是一个体制的人。

  “你要去下面的县城?走这条路,应该是去蕲城或者浠城的吧?”

  一名士兵看着唐剑,皱眉摇头道,“我劝你还是不要去了,那边都已戒严,前几天那里突然冒出了不少三头六臂的蛮人,很多村子都被屠戮,县城里也受到了波及。

  现在下面很危险,我们的军队虽然扫荡歼灭了大部分威胁,但还有少量在潜逃隐匿,你尽管是一名卡师,但独自一人下去接亲戚的话,万一遭遇了三个以上的蛮人,也有危险。”

  唐剑闻言神色也凝重,但还是坚持,“即使有危险,我的亲人对我也很重要,这次我必须要去。”

  见状几名士兵唯有作罢,让开了道路。

  “祝你好运!沿途遇见了士兵,出示你的上士证件,比卡师证要有用!”

  一名士兵道。

  唐剑谢了一声,开车迅速远去。

  “哎,真是不怕死啊!”

  “有亲人,没办法,前段时间不是经常有卡师组织起来去乡下接人吗?”

  “那段时间还算太平,现在可不安全了,而且那些家伙都是组织起来嘀嘀搭人的,要收费,少有去接亲戚的。”

  ...

  省道,一路上很空旷。

  除了时而从空中飞过的鸟儿,下方的车道上几乎看不到人烟。

  甚至一些地面道路上,还残留有战斗的痕迹,水泥地面崩裂开,坑洼中,残留有干涸了的血迹。

  车子疾驰而过,卷动狂风,可以看到下方的道路两边,一些村庄里的情况。

  家家户户都没有人烟,农田荒废,农田里的蔬菜因无人浇灌打理,都有些蔫了。

  有的鱼塘水里,隐约可以看见牲畜的尸体泡着发胀发臭。

  荒芜、死寂。

  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硝烟的气息。

  文明似乎在战争的火炮下颤栗、倒退。

  唐剑心头沉重,驱车疾驰赶路。

  途中静默,但时而经过一些村庄时,还能听到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声。

  甚至看到有卡修御剑从空中降落,剑声如雷,杀向少许在山中潜藏奔逃的奇形怪状的生物。

  唐剑也不止一次被拦截下来盘问,有一次差点就直接被人以高斯电枪从空中击落下来。

  不过总算最终都有惊无险,他艰难向着浠城的方向靠近。

  越是靠近浠城,便越是能遭遇到成队掠过的士兵。

  戒严的状况更为明显。

  唐剑为减少麻烦,没有再开车,从空中下来步行。

  飞梭车在空中目标太大,经常要被路面的士兵喝止下来盘问,太浪费时间。

  在路面步行,唐剑催动了神行符宝卡后,匀速便可达到七八十米每秒,最高速度两百米一秒,前行速度也不慢,但对能量消耗却很大。

  不过所幸,距离浠城已仅有两百多公里,最多再奔行两个多小时便可到达目的地。

  ...

  一个多小时后。

  唐剑已通体冒汗,热汗蒸腾如雾,体力消耗很大。

  即使保持七八十米每秒的速度奔行,持续一个多小时,对于体力的消耗也很大。

  体力的损耗,却不是红卡作弊器能补充的,最多补充一下损耗的心神。

  他经过一个小短桥,慢慢放缓了脚步,周围建筑已明显变多。

  已到达了浠城下面的一个乡镇三化。

  镇子里似乎都没什么人,但唐剑耳力过人,能听到极远处隐约传来的一些轰鸣声。

  似乎有战斗。

  “妈的,到处都乱。”

  唐剑不想多管闲事,靠着桥柱子,从背包里掏出一瓶低级营养液当饮料喝了口,突然感觉身后流淌的河流有些异样,散发来血腥气。

  心中一凛低头一看,双眸瞳孔不由骤然收缩。

  河水里竟然浸泡着两具衣不遮体的尸体。

  一名妇女,还有一名看上去估计和妹妹唐悦悦差不多大的女孩,都死状凄惨,嘴角开裂、下身的两处位置,同样撕裂、流血,伤口显得很可怕。

  这两具尸体显然浸泡多时了,都已浮胀,青色的筋络从被浸泡得发白发青的皮肤处如蛛网般浮现出来,眼珠子胀大得就像鱼泡要挤出眼眶。

  妇女的神色恐惧而绝望,小女孩的面颊都已痛苦扭曲,眼神中满是哀求和恐惧。

  临到死,她们脸上的神色还残留。

  她们体内的血液被河水冲刷得几乎所剩无几,伤口溃烂发白腐烂,以至于唐剑第一时间还没嗅到。

  唐剑看着看着,只感觉有一股怒火在胸腔中腾腾汹涌,忍不住一巴掌捏爆了手里的低级营养液瓶子。

  “艹!”

  这两具女人的尸体,显然都是被虐杀。

  只看伤口和死者扭曲的神色,都能想象出这两个女人生前所遭受的非人折磨。

  轰隆——!!

  突然一阵狂风裹挟着凶猛的轰鸣传来。

  整个短桥都猛烈的震颤了一下。

  唐剑身子立即一颤掠过原地。

  咻咻咻。

  一连串尖锐的子弹从数百米外掠过,裹挟着极为尖锐的气浪,擦过他的身躯激射在另一边的地面,将地面击打出一连片坑坑洼洼的坑洞,土石飞溅。

  唐剑蓦然转身,便看到四五百米外镇子另一头的半空,一架直升机狂喷火舌,追着一头身高几乎达到了两丈的怪异生物射击。

  那怪异生物飞快避开直升飞机的枪口处喷射出的子弹流,移动速度快得不可思议,甚至每每蹦跃在建筑群上如履平地般爬行,速度几乎达到百米一秒。

  在唐剑看去的刹那,那全身漆黑的怪异生物已是冲到了身前不到百米处。

  突然空中直升机爆发射出了两个火箭弹。

  唐剑低骂一声立即催动神行符宝卡,全速闪避。

  嗖——

  两百米的距离瞬间闪过。

  在他闪过的刹那,轰隆一声。

  地面剧烈震荡。

  身后已是飞沙走石火光耀眼。

  一声尖锐的厉啸从火光中传出。

  突然火焰排开,钻出了那漆黑怪异生物的身影,竟然蹦跃而起,直接扑击在了直升机上。

  哧啦——

  尖锐刺耳的鸣响中。

  直升机被怪异生物扑击得歪斜旋转,狠狠撞在建筑物上,爆炸开来。

  但几乎同时,直升机内部冲出了两道浑身泛着光华的身影,被强力的能量护罩护持,怒吼着冲杀向那怪异生物。

  嘭!

  怪异生物猛地一甩手臂,其中一个浑身泛着光华能量罩的士兵直接就被狠狠抽飞了出去,身子尚且在半空时能量罩就崩溃。

  士兵惨叫一声撞在对面街角的路灯架上,胸膛都从铁架上穿透而过,将那略有锈迹的铁架染红一片。

  “啊!杀!——”

  另一个士兵怒吼,手中两道弧形火焰刀狠狠劈在了怪异生物的身上,却竟发出如刀劈在充满弹性的橡胶里的声音,且火焰燃烧下哧哧冒着热烟。

  “嚎!”

  怪异生物怒吼厉喝,满是利齿的巨嘴宛如杀人鱼般猛地张大,狠狠撕咬在士兵身上。

  霎时间士兵身上的能量护罩急剧波动,士兵更是凄厉挣扎着手中弧形火焰刀疯狂劈斩。

  嗖——

  突然一道赤色利箭如扭曲灵蛇,飞掠而来,直接射在怪异生物的扒拉在建筑墙壁的脚下。

  轰隆——

  火焰伴随强横的气劲暴涌。

  怪异生物惨嚎一声,身躯直接从建筑墙面上轰炸摔落了下来,口中撕咬的士兵也被甩飞。

  嘭!

  士兵落地,身上的护罩崩溃,但所幸只是吐了一大口血并无生命危险。

  嗖嗖嗖——

  唐剑连续拉弓射箭。

  一道道扭曲灵蛇般的赤红飞箭激射向怪异生物那庞大的身躯。

  轰鸣炸响不断,怪异生物暴躁怒吼,惨哼连连,左冲右突突然撞入一座建筑群中消失不见。

  唐剑皱眉,悄无声息催动了亚人美少女卡,小美的身影一出现便陷入了隐身状态,随时与他合体。

  “嗡嗡——”

  便是此时,另一边半空中又掠来了一架直升机,直升机上有士兵看向唐剑,高喝,“这里太危险,同志,你先离开。”

  唐剑不为所动,眼神一直盯着方才那怪异生物消失的位置,眉头紧皱。

  强大的精神力量冥冥感应中,他能察觉到暗中似有一双满是怨毒和凶恶杀意的目光,紧紧盯着他不放,随时可能向他发起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