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250:从哪里失去,就从哪里拿回!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天都基地市——天都学府。

  正是新生入学之际,天都学府亦呈现热闹气象,人声喧嚣,车水马龙。

  此时,在学府内部的玄字8号建筑区的一座大宅院内,五人正在这宅院中聚集。

  “各位既然能来,那就真是给我太乙面子,都坐下说话吧。”

  太乙当先坐下,手掌在桌上微按,一股劲力便自手掌勃发。

  顿时,桌上茶炉下炉火稍缓。

  沸腾的茶水开始自红泥茶炉内逸散出清新的茶香,五道碧绿如浆的水箭,陡然就从似五个蛤蟆头般的炉嘴内飚出。

  滋滋滋——

  霎时桌前的五个红泥小杯皆是茶香四溢,碧浆如珀。

  “太乙兄这一手花开五叶的功夫,真是将自身力量控制得炉火纯青啊,想必太乙兄应当生命力快要突破到2星层次了吧?”

  太乙身前四人中,一名肤色枣红的青年哈哈笑道,当先坐下。

  但另外三人,却都是仍旧含笑站着。

  其中一人道,“能结识太乙爷您这样的人物,是我们的荣幸,可不敢与爷共坐,爷有什么差遣,我们站着听便是。”

  另外两人连忙笑着附和。

  太乙微笑摇头,也不在意,任由这四人各自取了茶水小呷一口,这才看向枣红皮肤青年,开口道,“这次厚颜邀请来黎学长,也是为了那位天才制卡师唐剑之事。据说这唐剑现在已是去了玉京?”

  枣红皮肤的黎学长闻言,哑然一笑,“那沽名钓誉之辈,又怎当得什么天才制卡师的名头?太乙兄之事我已听说,无论那小子究竟是为何提前知晓太乙兄你的杰作,并且抢先将之注册成专利,这一口气太乙兄要出出火,我黎华也必然助你。”

  太乙哈哈一笑,风轻云淡,“区区一张融合卡,我也未必想要将此人如何,但我听说,此人竟还与白羽宗白宗传走得甚近,此人似专门来找我的不痛快,那我太乙,也就唯有站出来了。”

  “这等鼠辈,太乙兄你不想计较,我们也不会放过此人。我堂兄在玉京学府学生会兼任组长一职,要给他这种新生找点儿不痛快,那实在再轻松不过。”

  黎华愤然道。

  “小小惩戒即可,不必太将此人放在心上。”太乙平淡道了句。

  “太乙爷你真是太过宽宏大量了。”

  “不错,太乙爷高风亮节,我等都是佩服的。”

  面对这几人的追捧,太乙却仍旧淡笑处之,风轻云淡来到一旁制卡台处,当着几人的面前,随手描绘制作。

  一条条风格迥异的笔锋线条,便在一张卡牌上缓缓蜿蜒凝聚,慢慢成形,看得四人都是目瞪口呆。

  “这......这是融合卡的笔锋?不,都是宠物类卡的多种笔锋。”

  “已经超过三十种了。”

  “这难道是......”

  五分钟后。

  一张闪烁蓝色光华的复杂卡牌,便在卡托上出现,成形。

  蓝色二星融合卡!

  太乙淡然微笑,看向已是呆滞惊愕的四人。

  “这就是所谓的预想卡,蓝色二星的融合卡,不过更高级的融合卡,我却也还未研究出,那所需的技术非比寻常。”

  太乙说罢,也不管这四人表情,继续道,“过不了几天,我就将推出一种新型卡,并且在天都制卡师协会申请成专利,你们诸位皆可作为见证关注,我想投饵钓鱼。”

  话说完,太乙便在一阵恭维声中,含笑送客。

  通讯卡陡然亮起,露出了一张略显苍老和阴沉的面庞。

  太乙低头,对上这人的面孔,含笑微微点头。

  关了通讯卡后,太乙脸上始终带着的淡然笑意就消失了,面庞冷峻,眼神黝冷,彷如这才是他面具下的真正面目。

  他长袖善舞,人脉交友极广,能借他人之力完成之事,便从不自己动手。

  对付唐剑,他也更不需要自己动手。

  但这次,他还是决定自己亲自出手,让这小子身败名裂。

  “虽然不知道你是从哪儿得来的融合卡讯息,呵呵呵,到了我手里的东西,就不可能被你染指,哪根手指碰了,我就剁下哪根。

  还有那邪灵六欲之祝福卡,就算是你的,现在也是我的。只要你敢申请专利,就是你身败名裂之时......我不介意再亲手送你上路。”

  太乙嘴角撇起一丝冰冷的弧度,坐于椅上,缓缓闭目。

  脑海之中,传来一道怨毒而讥诮的虚弱声音,似在喃呢,似烛火在风中的呜咽。

  “虚伪的蝼蚁......融合卡也不是你的,而是我们伟大的巴佳思帝国人创建出的,你这个虚伪恶心的蛆虫。还有邪灵六欲之祝福卡,还有你之前申请的那另外那张卡,都不是你的,你枉为人类天才......”

  “聒噪,现在你该告诉我,到底为什么,那个人竟然也知道融合卡的讯息?”

  “你猜吧,慢慢猜吧。我希望看到你们人类狗咬狗,厮杀一团。”

  “坷垃,你别忘了,你女儿的尸骨还在我手里,你们巴佳思帝国,不是都讲究灵魂需要安息?”

  太乙脸上露出阴翳的笑容。

  “魔鬼!你这个魔鬼!就算你搅碎我女儿的灵魂,我也不会再告诉你丝毫讯息。”

  ...

  意气凌霄不知愁,愿上玉京十二楼。

  京字11号楼,秉承了玉京建筑风格的婉约复古。

  这闻名遐迩的楼,区别于寻常钢筋混凝土的高楼大厦,类似古夏古建筑阁楼玲珑俊秀的风貌,出檐起脊的顶,螭龙嘴的屋檐,楼前绿柳扶风,绿萝团团。

  11号楼非指一栋楼,而是一片鳞次栉比依次罗列排开的阁楼。

  唐剑被小赵带到了一座楼区边缘的阁楼后,小赵简单介绍了几句便独自离开了。

  看得出小赵对唐剑不以为然的态度。

  这态度,甚至都已是连敷衍都懒得敷衍。

  唐剑也并不在意。

  事实他也已是被分配给自己的这住处给惊住。

  曾经就不止一次听过玉京十二楼的名气,现在真正置身在这京字11楼的楼区内,看到庞大的建筑群落,感受着周围地面包括空气中氤氲的浓烈灵媒气息,便禁不住心神摇曳。

  唐剑走进阁楼,感觉像是从一个世界走进另一个世界。

  这座楼在门口就显然设置了一种识别身份的门槛,唐剑走进的刹那就被识别了身份,门户自动开启。

  房间内,灵媒气息浓郁了三倍不止,木质地板底下仿佛有暖气在滋生,脚掌感觉到暖融融的像是踩在云端。

  他看到气魄很大的会客室,摆放着木质搭配毛皮草甸制作的沙发。

  脚踩着水曲柳制成的拼花地板的楼梯走上二层,就看到舒适恬人的卧室。

  典雅的起居室内,铺着大幅的绿色暗花地毯,墙上则镶嵌着工艺精致的护墙板,

  再穿过房间来到二层阳台,有一条荡漾着浓郁灵媒气息的暖廊。

  凭窗眺望,不远处的池塘、花园,景色像画卷一般映入眼帘。

  可以看到一些学生徜徉在花园内,情侣对对,有人似在池塘边练法诀,有人催动了卡牌,踩着水面来回交错,彷如在水面上进行实战切磋,充满朝气的朗喝声远远传来。

  更远处,遥目可以看到玉字楼建筑区。

  那更是一片楼,密林一般崛起的群楼。

  魁伟如南方的榕树,挺拔似北方的白杨。

  有四五层的阁楼,有八层的八角楼,甚至有缠着风铃的塔楼,金黄的若深秋的银杏,曙红的,又若暮春时节繁花满树的木棉。

  仅仅远眺,便是觉得有无数惊叹,豪雨般溅落在心间,油然而生一股异常满足的喟叹感。

  “这才是生活呀,这才是至高学府,住在这样的地方,人自然而然就会长寿,生命力自然而然就能提升。”

  唐剑凭栏感叹,看着远处的朝阳,一时只觉格外又成就感。

  上一世纵然他之后成为三星卡师,又何尝享受过比这更加奢华舒适的住处环境。

  玉京十二楼,这代表古夏最顶尖的居住环境,可不是一般人就能住进来的。

  很多考生之所以选择玉京,也是因这个原因。

  当然,听说天都那边也有对应的天都十二宫,号天地玄黄,对应玉京的白玉京,但其实也还是略逊一筹的。

  “什么时候,如果把父母和小妹也能带进来居住,那就好了,父母年纪大了也不会修炼什么法诀,住在这样的环境里,自然就能长寿。悦悦那么懒,在这里修炼速度应该也会加快不少吧。”

  唐剑心里想着,觉得有这个可行性。

  不过玉京必定是有规矩的,还是要打听打听。

  他暂时落脚在这里,无比满足,拿出通讯卡四处拍照,给父母以及妹妹唐悦悦看,算是报喜。

  然而此时此刻,一场特别针对他的阴谋,也已是迅速展开。

  ...

  在网上,随着融合卡的热议不断升温之时。

  一些别样的言论却也开始在网上滋生肆虐,不断传播。

  这些言论,都是抨击唐剑抄袭太乙宗传人的专利作品,提前发表,言辞凿凿似煞有其事。

  不过这种事,太乙也压根拿不出什么实际证据,且也从未站出来正面说过要严惩唐剑的话语。

  一切抨击之人,都只是和太乙交好的人或是少数义愤填膺跟着一起抨击的群众。

  太乙自然是拿不出什么证据的。

  其实他都还未从坷垃那里得到完全的融合卡制作方案,最初都只是在摸索的阶段,并且嘱托友人帮忙收集材料讯息,想要利用从坷垃嘴里撬出的一点讯息,强行推演制作出融合卡。

  这个工程,势必是很浩大的。

  但太乙觉得自己完全是有时间慢慢撬开坷垃的嘴,慢慢制作出这张卡。

  结果当制卡师协会突然出现了融合卡的专利时,太乙顿时就惊乱了。

  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嘱托的那些人泄露了讯息,导致有人提前研究出了融合卡。

  但紧接着他又推翻这个念头。

  如果仅仅是他透露出的一些不算太重要的讯息,就能研究出融合卡,那唐剑的制卡天赋也就太可怕了。

  不过无论唐剑是如何研究出的融合卡。

  这个太乙早就盯上的专利,他就算现在失去了,也并不想让唐剑好过。

  太乙在第一时间也就购买了专利。

  由于极其熟悉融合卡,并且自身在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学习掌握多种宠物卡笔锋。

  因此,凭借出色的制卡天赋,太乙轻易就能制作出唐剑所提出的预想中的蓝色二星卡牌。

  在黎华等人面前,营造出这张卡完全就是他创造的感觉,借黎华等人之手制造舆论。

  即使这些舆论,不能对现在的唐剑造成任何实质的影响损害,甚至可能会对太乙自身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但这一切的做法,其实都只是为下一步的陷阱做铺垫,一些影响,也只是一个等待爆发的火药引子。

  太乙智珠在握,调动了极大的能量调查唐剑,已是准备彻底让唐剑身败名裂。

  杀人诛心!

  杀死唐剑,对他而言不算什么。

  从别人手中拿回属于自己的,甚至把别人的所有东西都抢来,才是太乙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