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253:暗中人(求订阅)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附体在弥成的身上,感觉就像整个人多处穴位被打了好几拳,四肢有点儿使不上力的感觉。

  非但身体,便是精神都略有些萎靡不振。

  唐剑转身离开,虞木立即从后面跟上,小声追问,“弥哥,怎么了?你难道不打算对付唐剑,那小子实力都没你强,还住在京字11号楼区,按照学校里的规矩,你只要击败他,你就可以选择住进那阁楼,将他驱逐出来。

  咱们学校里的灵媒能量充裕程度你也看到了,据说京字11楼区这些阁楼里的灵媒浓郁程度,还要胜过外面四五倍之多呢。”

  唐剑控制弥成的身体走远了点儿,转身看向阁楼那边,旋即又看向虞木皱眉道,“我有件事想不明白,要再问问廖独。”

  “什么事?”

  虞木诧异。

  “你不管什么事,现在你帮我联系他。”

  唐剑不容置疑道,这语气,倒是极类似弥成的性格。

  虞木更诧异,心里嘀咕,但还是拿出通讯卡联系廖独。

  “喂!?”

  通讯卡的那头,传来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

  唐剑拿过通讯卡,看向通讯卡上显示的一个男人头像,鹰鹫鼻、眼眶深陷、高额头,整个人给人一种阴冷的气质。

  “喂,廖学长?我是弥成。”唐剑平静道。

  “噢?怎么样?这么快你就已经住进了那阁楼里吗?”

  对面传来的阴冷低沉声音透露讶然。

  唐剑模仿着弥成的语气道,“没有,你挑唆我对这个人动手,我无所谓,不过我现在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对付他?他得罪了你吗?我觉得他跟你可能是没什么仇怨。”

  廖独那边显然似是愣了一下,仿佛没料到弥成居然还会这么问。

  “原因我不是都说了,他得罪了我的一位朋友,而我又很看好你,只要你抢了他的住处狠狠羞辱他,以后学生会这边我会对你多加照顾的。”

  廖独轻笑道。

  “朋友?什么朋友?能否告诉我他的具体身份?”唐剑追问。

  “弥成,你管得太多了,如果你不想对他动手,那也无所谓,我会另找他人。

  唐剑得罪了我的那位朋友,不仅是我想对付他,外面还有很多人会想着找他的麻烦的,你可能不清楚我那位朋友的能量。”

  廖独声音平淡。

  唐剑看了一眼旁边紧张的虞木,似联想到了什么,冷笑道,“你说的那位朋友,是不是就是太乙宗的太乙?”

  “嗯?!”廖独语气一变,“你胡说什么?”

  唐剑心中微跳,眯起双眼,“似乎还真是太乙?现在网上流传着一些说法,说融合卡乃是太乙创造的,如果真有人要对付唐剑,我觉得太乙有这个动机,而且他身为太乙宗的宗传,能量倒是的确很大。”

  廖独冷哼,“这只是你个人的猜测,好了,如果你不愿意出手那便算了,原来你也只是表面上看似自信骄傲,真到了出手的时候就畏手畏脚。”

  唐剑没理会廖独的激将讥讽,问道,“你现在在哪里?我要过来找你。”

  “我并不想见一个出尔反尔的人。”

  嘟地一声,通讯卡已是挂断。

  唐剑微微皱眉,看向一旁的虞木,“你知道廖独在哪里?”

  “这个......”虞木有些犹豫。

  “快说!”唐剑双眸凌厉,伸手就直接强硬抓住对方的衣领,精神力包括生命力所化作的气势冲击就像两座大山压在对方身上。

  “不说我现在就锤死你。”

  虞木吓得抬头纹都出来了,咬牙想硬气,但面对弥成这样实力的新生,他还真是硬气不起来。

  “廖、廖学长之前就在图书馆那边啊,现在应该也还在那里......”

  “很好!”唐剑随手推开虞木,差点儿将对方推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拿出通讯卡打开玉京学府的地图,找到图书馆所在的位置。

  对比距离后,唐剑神色又变作了无奈。

  图书馆的距离已超过了三千米的范围。

  唐剑思询片刻,还是动身前往。

  或许这段时间过去,梦境功能中的范围又发生了一些改变也说不定。

  半晌过去。

  起居室内。

  唐剑蓦地从床上惊醒过来,退出了梦境状态。

  “竟然还真的比以前要多出一些范围,现在大概变成了三千六百米方圆的范围面积......”

  从梦境中醒转,唐剑皱眉凝思。

  方才在梦境之中尝试去图书馆,却竟是离开了宅院范围大约三千六百米时,才感觉到周围环境模糊扭曲,梦境世界骤然崩溃。

  这比之曾经头一次试探梦境最大范围时的三千米,多出了整整六百米左右的范围面积。

  “改变梦境范围的因素是什么?精神力量的强弱?还是生命力量的强弱?又或者其他......”

  唐剑沉吟半晌,没什么头绪,当即摇摇头不再去想这个问题。

  他立即穿上衣物,佩戴好卡包和腰带度仪,离开阁楼住宅。

  ...

  此时,已是夜里七点半左右。

  距离先前弥成以及虞木二人找过来已过去了半个小时。

  “或许廖独还没有离开图书馆。”

  唐剑迅速动身,去往图书馆。

  在梦境里早已沿着地图尝试过。

  以他如今大脑的记忆力,按照计算机容量单位MB来换算,几乎1MB以下的讯息内容可谓已是过目不忘。

  玉京大学的地图再怎么复杂详细,唐剑稍微浏览就能记忆下来大半。

  此时催动神行卡去往图书馆。

  唐剑就如化作了一阵风,移动速度极快。

  玉京大学内,除了校车这种飞梭车,针对其他私人飞梭车,仅有部分区域不禁空,其他很多区域,都施行禁空,有卡牌化作阵法场域镇压空中,禁止通行。

  大多数学生在广阔的校园内,只有依靠地面上的载具快速移动,或者是在一个个站点等候经过的校车。

  唐剑催动了神行卡后,移动速度比校车只快不慢。

  即使匀速都超过了一百米一秒,跑起来带起狂风。

  不过这种移动速度在玉京大校园内,其实很常见,只要不是撞伤了人或者撞坏了公共设施,一般也没人管。

  ...

  占地超过两千亩的玉京,超过一百三十多万平方米的范围,容纳仅有一万出头的人在其中活动,可谓是地广人疏的典范。

  唐剑快速驰骋,很快就跑到了四公里外的图书馆。

  大学图书馆,尤其是在夜里,会格外热闹。

  这里会是学生们交际与邂逅的美好场所。

  即使无心学习,也会有人偶尔来走一走,瞧瞧是否会有亮眼的帅哥或美女。

  玉京大学的图书馆,格外气派恢宏,似乎是一种“卡牌建筑”。

  整栋楼更像是一座颇具古代风格的宝塔,巍然屹立,灯光辉煌,层层屋檐成螭龙嘴的模样,塔身的每面都镌刻有奇特而艺术的浮雕,又似是一种联合在一起的复杂阵法,塔尖更是如明珠般散放光华。

  一缕缕白色的灵媒气息自周围汇聚,缭绕这图书馆再冉升腾,汇聚在那发光的塔尖上,整个塔型图书馆如同蒙起一层蝉羽似的轻纱!

  唐剑看着这座如瑰宝般直耸云霄的建筑,微微失神。

  相较于肃穆庄重令人望而却步的通天塔,这宝塔形的玉京图书馆,更给人一种心灵上的洗涤般,令人忍不住想要进入其中,一窥塔内奇景。

  唐剑没有进去,随意找了一处图书馆外的花坛,左右看了看。

  图书馆散发来的光华照射下,周围的小广场、花坛,大多数区域都纤毫毕现。

  在黑暗角落里,似有情侣聚在一起谈心说笑。

  甚至有情侣躺在草坪上,男人的手不太老实的塞进了女人裙底,像是条鳝在活动。

  唐剑有些腼腆,感觉伤眼睛,连忙闭目,再次进入梦境。

  红卡作弊器内,储存的能量尚且很多,他使用起梦境功能,亦是毫无顾虑。

  尽管先前在梦境里通过与廖独的联系,已几乎能大致确定廖独便是受了太乙的指使。

  不过毕竟对方也未曾亲口承认。

  万一对方若是玩了什么心眼,那么究竟暗中要对付自己的敌人究竟是否是太乙,还是有待商榷的。

  ...

  再次进入到梦境,只是为了以梦境状态的身体进入图书馆,然后找到廖独。

  若是直接真身进入图书馆,实在太扎眼。

  明知廖独要对付他,自己还送上门去,岂非太傻。

  廖独既然作为一个学长,实力肯定是不弱的,或许生命力可能超越400以上。

  唐剑自忖以他目前的实力,纵然精神力量可以压制对方,在不曝光大多数底牌的前提下,未必能抗衡这样强大的存在。

  因此这试探,还是以稳妥的假身为主。

  在梦境之中,他更能肆无忌惮的使用底牌,不虞被人窥伺。

  ...

  风萧萧。

  如塔型般恢宏的图书馆周围,灵媒气息汇聚成的薄雾茫茫一片,给人如临身仙境般的感觉。

  唐剑低头打量了一下身体。

  在梦境状态下,他身体的力量似乎更容易凝聚掌控一些。

  他扭动了两下脖子,发出咔咔声响,旋即迈步,于图书馆门前驻足的几名保安人员怪异警惕的目光下,迈步走入图书馆大门之内。

  嘀——

  “检测到学生卡!”

  大门前的响起一道声音。

  唐剑发觉自己的面部微微一热,似乎刷脸成功,进入了图书馆内。

  几名保安交替了一下眼神,又挪开了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