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255:白楽口中的太乙(二更求订阅)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玉京的学生果然都很强,如果是社会卡修,即使生命力强,但可能也没学习什么成套而系统的战斗杀伐技,抛开了卡牌之后,战斗力就要大幅度下降。”

  唐剑回忆刚刚与廖独的战斗,眉头紧皱。

  他发现,刚刚那其实完全就是一面倒的战斗。

  廖独非但会古武格斗技巧,且还会一种身法,配合超过五百的生命力,移动速度和反应速度快得吓人,能直接凭身体力量爆发避开卡牌技能。

  双方实力差距实在很悬殊。

  唐剑自忖,若非精神力量压制了对方很多,以拘灵锁卡瞬间锁住了对方的身体,削弱封禁了对方的力量,可能都无法碰到对方一根毫毛,更别想伤到对方。

  手里卡牌再多,爆发出的杀伤再怎么强,也要能打到人才行。

  打到人后,也要能伤害到对方才行。

  超过五百的生命力,反应速度、移动速度、抗打击性,注定可以将唐剑虐得找不着北。

  不过强过廖独的精神力量,却就是一张翻盘的底牌,足以成为扼制对方的关键手段。

  然而以廖独的生命力强度,身体都像是钢筋混合橡皮塑造而成,极为强韧。

  即使能凭借拘灵锁卡封禁对方的实力,想要在短时间制造出足够的杀伤将对方击杀,也还是有些困难的。

  “生命力太强,就像个蟑螂,廖独即使不动用卡牌,身体强度也堪比我催动了琉璃金身卡的状态,我想要伤到他还是很困难,必须在那时催动紫城、天河飞剑卡,才可能奏效。”

  “最为关键的一点,便是必须将对方从头控到死,我才有攻击杀伤到对方的机会,否则我的所有攻击可能都跟不上对方的闪避速度,甚至我的思维反应、视觉捕捉,都难以跟上对方的速度。”

  “还有,这种敌人临死前的反扑,很可怕!即使被我拼尽底牌猝不及防杀死,反扑也能将我击毙,除非我提前就和小美合体。”

  唐剑作出最终总结,醒悟自己曾经能杀死奥加列,还真是挺险的。

  当时在楼道那种狭窄空间里,奥加列有速度都没能施展开,再加上他的力量突然暴增,出其不意,这才被击杀。

  现在换成比奥加列还要强的廖独,唐剑发觉,可能拼尽底牌都未必能杀死对方。

  这种存在,如果不能一击干掉,察觉到极强的威胁也会逃跑。

  以他的速度,可追不上对方。

  当然,他拥有亚人美少女卡以及炎伪神卡,对方除非拥有同样逆天的卡牌,否则也很难干掉他。

  “主要还是实力弱了,不然像刚刚如果物理杀伤力足够,廖独被我的精神力控制后,就只有被瞬杀的命。”

  “不过我也毕竟还只是一个新生,廖独却都已是老生了,大我几岁,要赶超这样的人,给我点时间也并不难。现在就是调查清楚那个暗中要对付我的家伙,是不是太乙了。”

  唐剑起身,径直走向图书馆。

  梦境里,既然已是试探找出了廖独所在的位置,那么现在就是直接去找到廖独,真正在现实里见对方一面了。

  梦境这个功能,只能将附体对象选择在现实中见过遭遇过的人身上,却无法选择虚构的人物。

  在梦境里所遭遇的人,便是虚构的人。

  即使在唐剑做梦的过程中,对方可能也的确是身处于周围,但没有被唐剑看见遭遇到,也便不算真实中的人,无法被梦境附体。

  因此,要附体廖独身上调查到更多讯息,便必须再进图书馆亲眼看到对方了。

  ...

  五分钟后,唐剑已是来到图书馆六层。

  看着紧闭的门户,隐隐还能听到里面传出的些许声音。

  他直接一把推开门跨入其中,里面门户的旁边果然摆放着桌椅,坐着梦境中见过的两名青年学生,都是面色诧异看向唐剑。

  唐剑没理会这二人,转身目光看向左侧前方的位置。

  “你是谁?”

  “站住。”

  声音从侧方传来。

  唐剑只是远远看了一眼左侧前方三百米外的长桌,便看到了廖独等六人。

  此时六人似都已是开完临时会议了,有几人纷纷起身,似已打算离开。

  唐剑看到廖独的瞬间,对方也有所察觉目光看了过来。

  “不好意思。”

  唐剑立即缩身退回门后,对着两名桌旁神色疑惑的青年学生笑道,“我只是过来瞻仰一下你们学生会学长的风采。”

  “噢?”其中一个学生面露笑意,正要说话。

  唐剑却是转身直接给了对方一个后脑勺,径直下楼离去。

  半晌后,廖独和其他五人皱着眉走过来。

  廖独疑惑看了一眼楼道的方向,问两名坐在桌旁的青年学生,“刚刚是谁过来了?怎么露个脸就走了?”

  他隐约觉得,刚刚从门口露头看他的那个青年似有些熟悉,但对方仅仅是远远看了一眼便迅速消失在了门口,倒是没让他看得太清楚。

  “我也不清楚,有些面生,说是来瞻仰我们学生会学长的风采。”桌椅旁两名青年站起身,其中一人笑道。

  “可能是几位学长学姐的粉丝吧。”另一名青年笑道。

  廖独微微颔首,心中隐隐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又抓不住。

  “走了,去夜宵。”一旁,气质很an的短发女人姚婷拍了下廖独的肩膀道。

  “嗯。”廖独思绪被打断,看了眼姚婷,颔首没再多想。

  ...

  唐剑迅速返回到阁楼,心里思索,方才廖独究竟是否看到他。

  “回头要买个易容卡,上次在天坑里干掉的那个伪娘倒是爆了张变性型的卡给我,但那卡我卖了。”

  唐剑心里思忖。

  易容卡类型的卡,他也不会制作。

  三星制卡师也不是万能的。

  上一世唐剑虽然勤学苦练制卡技巧,却也并非什么类型的卡都会一手。

  除了许多大众卡,很多卡牌都需要购买专利才可学会制作。

  才返回到住处,通讯卡却就微微震动响了起来。

  唐剑拿起一看,发现竟然是白楽打来的通讯。

  这个邪恶的女军官除了何东沉发了什么任务或消息要传达,几乎没有主动联系他过。

  唐剑接通通讯。

  “喂!”

  “呼呼~~唐剑。”

  “干嘛?这大晚上的,说话就说话,还喘气?你在干什么?”

  “呼~您怎么得罪了太乙?呼呼~现在网上倒是、倒是有一些消息造谣,呼~说您盗用了他的专利?”

  “他说是他的就是他的?又没拿出证据来,拿出证据来,我自己也说是他的。”

  唐剑没好气道,感觉白楽说话时的语气有些奇怪,怎么感觉像是在做什么运动?

  同时他现在心里也是烦躁。

  原本盗专利嘛,还是有点儿惭愧的,被人正主喷,唐剑也就低头装怂了,甚至都准备太乙若是真拿出了证据,那他就得辩解说是巧合了,大不了就和太乙共享专利技术。

  毕竟专利也的确是来自别人的灵感,甭管他是不是重生,历史上这是事实。

  但今天遭遇经历的一些事情,却让他隐隐感觉像是被人玩了。

  网上这么多舆论,没有消停的迹象。

  太乙却也不站出来说话。

  这代表对方也并没有什么证据,但可能却有意令身边一些人制造舆论压力毁他声誉。

  若对方真有证据,唐剑倒是不相信对方能坐得住不跳出来。

  不过舆论现在既然已产生,唐剑也认了,不打算辩解什么,总之没证据,对他也没什么影响,厚点脸皮罢了。

  结果今晚又遭遇被廖独指使弥成来对付他的事情。

  通过试探发现,可能是出自太乙的手笔。

  这就有点儿阴险了。

  明面上对方压根不作声,暗地里对方却开始搞鬼。

  唐剑原本对此人还有点惭愧,现在这惭愧却渐渐消失,感到有些烦躁。

  “我正在夜跑,算了,呼~不跑了。”

  白楽声音传来,语气带着凝重,“您得罪了太乙就小心点儿,他这个人可没表面上那么容易相处,其实很伟光正,这次的事情我感觉您可能被他盯上了。

  太乙之前也创作过一种专利卡牌,当时曾有人质疑过,不过后来这些质疑的声音就消失了。

  现在那么多人在网上提起您和他,可能他现在是注意到您了。”

  “噢?你也这么认为吗?”唐剑微微诧异。

  白楽似乎话里有话,而且仿佛很熟悉太乙。

  以对方淡然的性格竟都说太乙很伟光正这种话,这应该不是一般的讨厌了。

  而且,太乙之前制作一张专利卡牌时有人质疑,之后质疑的声音消失了,这就仿佛在提醒他什么?

  “不提他了,您的专利调查资金已经下来了,总计000万专利调查资金,由我负责监督您调配使用,您打算什么时候开始使用这笔资金?”

  白楽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唐剑惊喜,“这么快就下来了,那好,那你现在就用这笔资金给我去购买两张神赐回溯卡,还有莫可达的眼泪、初生粉尘、血胡胶粉、雅蠛蝶粉......”

  唐剑一口气报出了一大堆材料,其中单单是两张神赐回溯卡就价值四百万联邦币,其他材料中,多是升阶亚人美少女卡以及制作变异青眼白虫卡的材料,少有部分才是制作邪灵六欲卡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