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卡徒 266:你这么突出的吗?
作者: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更新:2020-09-20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玉京磁悬浮列车站,候车站的广场边缘。

  穿着一件纱裙披肩,随随便便一双平底鞋的孙艺荧静静伫立在一处草坪旁。

  她五官精致端庄,娥眉淡淡,红唇浅浅,一瀑长发洒在后背,身材窈窕匀称,无论人潮涌动,似乎都难掩其绰约风姿,使得唐剑出站后仅仅环顾了一周,便敏锐看到了其优雅的身姿。

  “老师。”

  唐剑露出笑容,立即走过去。

  原本白楽还打算跟着他一起来玉京,但当时接受到了孙艺荧已到了玉京的消息后,唐剑也就改变了主意,没有让白楽跟着。

  毕竟对方这一个女军官,时刻跟在他的身旁,也太为扎眼,唐剑潜意识并不想在老师面前表现得过于突出。

  孙艺荧目光柔和看着走来的唐剑,“没想到昨晚你急着返回江北后,又研究出了一种新型发明的卡牌,我已经在网上看到新闻了,你现在已是真正超越老师了。”

  她气质清宁,声音就像钢琴的轻音键按出的悦耳旋律。

  说到被自己的学生超越时,神色也很淡然,甚至眼神中隐约可见欣慰和自豪。

  “那也是老师你教导得好。”

  唐剑含笑,走到孙艺荧身旁时,可以嗅到对方身上熟悉的幽兰香,应是一种洗发水的香味。

  “从前可没见你这么有礼貌的,是成长了很多。”

  孙艺荧赞道,秀眉又蹙起,“你联系我时说的那些话具体是什么意思?最近得罪了什么人吗?”

  二人边走边说。

  唐剑看着周围来往的人群,随手打出一张飞梭车卡,拉开车门和孙艺荧进去道,“我调查到有人在查我身边亲近的人,其中就有老师你,因此才担心老师你可能会有危险,不过现在看来老师你生活得很好。”

  孙艺荧坐在副驾驶神色略带疑惑,“竟然上升到调查你身边的人了,你家里人都没事吧?”

  “那没有。我家人都住在江北的军区大院内,那里面的安保系统都很好,而且那些人还没猖獗到去对付普通人的地步,但老师你却不算是普通人。”

  唐剑说着,任由车子自动导航,回头看孙艺荧又露出了笑容岔开话题,“既然老师你现在也来了玉京,不如就在这边多玩几天,等过段时间我再送你回京华。”

  孙艺荧浅笑,“好哇,但你也不需太担心我,京华虽然比不上玉京,但好歹也是名校,我在学校内,其实还是无事的。”

  “嗯。”

  唐剑颔首,没再聊这个话题,也不曾跟孙艺荧提起他被人盯上雇佣杀手暗杀的事情。

  这种事情,他不想说出来引起对方的担忧。

  现在孙艺荧也已是心中有数,提起了警惕性。

  而且暗中要对付他的人,主要目标是他。

  至于孙艺荧,其实也只是受到了那个叫做黎华的不长眼的小子威胁罢了。

  对方会不会真的那么下作去对付一个女人,都还是未必。

  唐剑也已经有了措施去对付黎华。

  至于自己。

  只要待在玉京学府内,即使是隐杀的顶尖杀手,都未必胆敢直接进入到玉京学府内动手。

  ...

  返回到学校时,已经可以看到更多新生入学的盛况。

  玉京大学门口,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唐剑眼尖,又瞅到了齐络的身影,对方正忙活着配合一些人合照。

  很难想象这种生意也能做得这么好。

  唐剑自忖以自己的颜值,去收费合照,是不是也能赚不少钱。

  “哎?唐学长,又看到你了?这是你女朋友吗?”

  齐络这时也看到了唐剑,解决完一批客户后立即打了个招呼,目光讶然看了眼孙艺荧。

  孙艺荧的气质和相貌还是十分出众的。

  可能也是身上有伤,给人一种柔柔弱弱而又优雅坚韧的美感,就像是夹缝中生长出的一朵梅花,令人一眼看去就有极好的印象。

  “这是我的老师,你别瞎说。还有,齐同学,我是跟你一样的新生,可不是学长。”

  唐剑皱眉纠正齐络的错误,又抱歉看了眼身旁的孙艺荧。

  “没事。”孙艺荧含笑淡淡瞥了眼唐剑,又看向齐络,“这姑娘挺不错的。”

  “原来不是你女朋友啊,我就说嘛......”

  齐络对着唐剑吐舌头,随后又翻白眼,“还有你别唬我了,你不是学长,会有这么强的生命力呢?切,这么多天来学校的新生,我就很少看到有比我还强的新生。”

  唐剑嗤笑,“你这是井底之蛙的看法。新生典礼上咱们再会。”

  说着唐剑便拉着孙艺荧走向学校里面。

  “喂,这小姐姐如果不是我们学校的,可是进不去的啊,你别吃闭门羹了。”

  齐络在后方喊道。

  “我就不进去了吧?你们学校听说可是很不好进的。”

  孙艺荧被唐剑拉住了小手,突然有一点别样的感觉,撇头看向唐剑迟疑道。

  唐剑露出笑容,“没事,我可以带你进去。”

  此时门卫处这里都堆了不少人。

  很多送孩子来学校的家长都被拦在了外面。

  唐剑带着孙艺荧直接走进大门。

  顿时孙艺荧身上就冒起了红光,学校内部涤荡的灵媒能量汇聚,化作一种场域的力量,挡住孙艺荧不让她进入。

  “玉京学府,不是学生和教职工亲属都不可入内。”

  一名门卫迅速走过来提醒。

  不少候在门外的孩子家长都目光投了过来,看热闹般看着被红光笼罩的孙艺荧。

  “这是傻吧?知道进不去还要进去。”

  “别乱说话,人家或许也不清楚呀。”

  “那女孩挺漂亮的。”

  “真是......”齐络远远看着被拦下的唐剑,微微摇头瘪嘴,“就爱逞英雄,现在被拦下了可就丢人了......”

  ...

  孙艺荧看了眼门卫,又看向唐剑,好奇道,“你有什么办法?”

  “你好大叔。”唐剑走向门卫,轻声道,“我是这个学校的新生,而且是一名二星制卡师,江北制卡师协会的委员,我应该是有权利带自家亲属进入学校的吧?”

  根据上一世的经验了解,类似玉京、天都,甚至包括联邦其他名校大学的规章制度,很多学校都施行入校管控的制度。

  一般非该校学生,是很难进入该校内部的。

  不过一些被授予了荣誉勋章的卡师,或者是担任的制卡师协会职务的制卡师,都拥有特权,可以进出名校大学参观,他们甚至能带着自己的儿女亲戚,在其中居住学习。

  这种政策制度,也是为了弥补很多曾没有读过名校高校大学的有潜力的社会卡师,给予他们一个再度进修学习的机会。

  一般这类人,在社会上是精英阶层,最受到尊崇。

  唐剑正因为清楚这一点,故而才有把握利用自己的身份,带孙艺荧进入学校。

  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究竟是为了什么?

  不就是为了这一刻能享受特权的吗?

  “你是我们学校新生,还是一个制卡师分会的委员?”

  四十多岁的中年门卫被唐剑惊了一下,上下打量唐剑很愕然。

  活了四十多年了,也在玉京担当门卫有十几年了,玉京这十几年来的新生里,他还真没见过这么突出的。

  “你应该可以查到我的资料。”唐剑微笑道。

  一旁孙艺荧也惊讶看向唐剑。

  自己这学生,现在竟然都已经是江北市制卡师协会的委员了吗?

  这进步速度简直是飞跃性的。

  很快,门卫就确定了讯息,当即便在校外不少家长愕然目光下解除了孙艺荧身上的场域力量,给了孙艺荧一张临时通行证件。

  “这位同学,你虽然可以带你这位小女朋友进学校,但现在是新生入学期间,我还是提醒你,你这位小女朋友可不能晚上在学校留宿的。”

  门卫最终看着唐剑,提醒了一句才给放行。

  “大叔,她是我的老师。”唐剑连忙解释。

  几个门卫面面相觑,旋即都露出了一副你爱谁谁的表情。

  “就算是你的老师,也不能晚上留宿。”一人严肃道。

  唐剑无语。

  你们都是有多想撮合我和我的老师啊?

  拉着面色也略有些红不再淡然的孙艺荧,唐剑赶紧溜,再被这几个思想不健康的大叔调侃下去,那就窘迫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老实,有这么年轻的老师吗?”一个老门卫吐槽。

  “他解释得也很专业,我的G盘里存了各种老师的作品。”一名年轻点儿很猥琐的门卫笑道。

  这时门口杵着的一些家长都不乐意了,有人听到了唐剑刚刚说自己是新生的话语。

  “怎么他们能进去?我们就不能进去?”

  “就是,不是说新生都不能带家属进去的吗?刚刚那小子都把女朋友带进去了。”

  “一点都不公平。”

  一个门卫大叔立即站出来低喝,“刚刚那位学生不仅仅是新生,更是一名二星制卡师,是某个基地市制卡师协会的委员,按照规定,他的确是有资格带亲朋进入学校的。

  你们儿子女儿,谁是制卡师协会的委员,或者受到联邦荣誉表彰发放勋章的卡师,也能带你们进去。”

  “啊?”

  “什么?”

  众家长包括一些路过的学生都愕然,回头再去看唐剑二人远去的身影,神色惊诧。

  原本还有些不忿的家长,都闭嘴了。

  他们儿女是出色,但也没出色到能担任制卡师协会委员的地步。

  “这个家伙,还真是新生?而且还是二星制卡师?制卡师协会的委员?”

  齐络呆立在原地,有些愣神。

  新生里面,竟然还有这么厉害的一个家伙?

  这么说,之前她倒是误会对方了,可这也太打击人了......